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3
第八章 談判(下)

格都心裏咯了一下,心說那一位的脾性你又不是不知道,可不是忍氣吞聲的主兒啊,你這不是為難臣嗎?

皇帝微微頓了一下,接著說道︰“當然了,洪禹如果有其他要求,我們草原民族好客,可以盡量滿足他。”

格都明白了,就是說拍自己去跟洪禹談條件,將那份功勞讓給狄戎,從其他方面補償洪禹。

這樣還好做一點。

皇帝緊接著又說道︰“當年烏河隆塔,兩國較技,洪禹是贏了的。按照事先約定,朕應該把一位公主嫁給洪禹,咱們草原民族一諾千金,這一次你去見他,商量一下婚事吧。”

當初狄戎是不打算認賬的。洪禹太狠了,一點面都不給狄戎留。皇帝陛下惱怒,兩國較技之後就不提這事兒了。

洪禹本來就對這個條件不怎麼情願,再加上家有悍婢,莊寒一群群人虎視眈眈的盯著他,洪禹即便有心也沒膽。這件事情大家就當做是忘記了,狄戎皇帝卻覺得,我把公主嫁給你,就算是一種天大的補償了。

在這樣一座奢華的王帳內,唯一還算了解洪禹的可能就只有格都了。

他暗暗叫苦,陛下太想當然了,您的女兒您當然當成寶貝,可人家大夏美女遍地,洪禹少爺身邊據說就有十八武姬,艷名冠絕武都,您那些女兒……都和您一樣虎背熊腰,人家怎麼可能看得上。

“這個,陛下,微臣請問一下,是哪一位公主準備下嫁?”

皇帝猶豫一下,還是說道︰“秋林吧。”

格都愣了一下,跪拜道︰“微臣領命。”

他沒有想到皇帝居然捨得把秋林公主嫁給洪禹,如果是秋林公主,那麼這件事情還有希望成功。

秋林公主的母親並不是狄戎人,也不是大夏人,傳言是河桑人,但是又沒有人能夠最終確定。

當年狄戎皇帝一次冬日圍獵,在草原的西南部遇到了一隻河桑商隊,商隊為了尋求陛下的庇護,主動獻上了一位美貌驚人的女子。

那女子病態柔弱,讓人心生憐惜。更有著草原女所沒有的精緻五官。

狄戎皇帝不顧她來歷不明,硬是冊封為王妃。

這位王妃在狄戎五年,始終鬱鬱寡歡沉默少語,生下了秋林公主之後時間不長就病逝了,哪怕是狄戎皇帝動用了整個國家的力量,甚至不惜請咚俄赫勒日克大師,都無法挽留她的生命。

而自始至終,都沒有人弄明白,這個女子到底是從哪里來的。

要說他是河桑人,那只河桑商隊後來也承認,女子只是他們半路救下來,當時女子凍昏在路邊,他們只是一時好心而已。

盡管這位神秘的皇妃說話不多,但是她在語言上的天賦十分驚人,河桑商人說,一開始女子並不會說河桑話,跟著他們三天以後,就能簡單和他們交流了。

而她被獻給狄戎皇帝三天之後,也勉強能夠和皇帝對話了。

來歷神秘、相貌絕美、身懷暗疾、智慧過人……各種因素加起來,導致這位皇妃讓王庭內外很不放心,但惟獨皇帝對她很放心,無限寵愛集於一身。

皇妃去世後,皇帝悲痛欲絕,幾個月沒有笑顏。後來,他對於皇妃的思念和寵愛,都集在了小公主秋林的身上。

秋林不是一個草原人的名字,這個名字是皇妃自己為女兒起的,似乎從這個名字之中,能夠找到皇妃真正身份的線索。

而秋林公主繼承了母親的美貌和父親的高挑,今年只有十四歲,已經是草原上的第一美人。

她是皇帝女之的“另類”。

她健康活潑,朝氣蓬勃,修長的身材搖曳宛如柳枝,出眾的容貌更像是池白蓮。

把秋林公主家給洪禹,顯然也是為了安撫洪禹,讓他不要鬧起來。因為洪禹一旦鬧起來,狄戎皇帝也很清楚整個草原都拿他沒辦法。

格都領命,正要離去,皇帝忽然又叫住他,聲色俱厲道︰“你要讓他明白,朕已經作出了最大的讓步和犧牲,讓他不要不知好歹,真的底線不容挑戰。

“是,微臣明白。”

格都出來之後,立刻換上了一頭荒獸坐騎,以最快的速度向北方趕去。

洪禹讓他三天之內趕到,已經過去了一天時間,他很清楚禹少爺向來說一不二,他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以最快的速度在草原上狂奔,即便是以格都的修為,連續兩天也累的夠嗆。

終於,在第三天傍晚,太陽落山之前,他遠遠看到了雪山下的那一片營地。格都松了口氣,再次催促荒獸坐騎加速,一頓飯時間之後,他終于來到了洪禹的營地外。

“禹少爺,禹少爺我來了……。”

洪禹從格都口知道了事情的全部經過,怒極而笑︰“巴谷爾好大狗膽。

洪禹在大夏軍呆過,很清楚冒領軍功這種事情,自古以來就接連不斷的發生。

有人斬殺平民冒領賞金,也有人坑害友軍奪取軍功。巴谷爾未戰先逃,原本乃是被砍頭的重罪,但是他看得到了一個機會,冒領軍功沒準能逃過一劫,因而毫不猶豫的這麼做了。

風險極大,但當時實際上巴谷爾已經是死路一條,這反倒成了最好的選擇。

張東雷在一邊,憤憤不平的把事情的經過講述了一遍。

格都聽的冷汗淋淋,如果張東雷說的是真的,洪禹少爺一個人就解決了戰鬥,他該有多強大了?

“該死的巴谷爾,我就知道那個虛偽的傢夥表面慷慨激昂,實則內心貪生怕死,果然沒有看錯。”格都咬牙切齒,如果不是巴谷爾那個混蛋做出這種蠢事,自己何必累死累活千里奔波?現在還要跟洪禹討價還價,洪禹的便宜是那麼好佔的嗎?

“唉,禹少爺,您還記得烏河隆塔那一次嗎?”格都忽然提起來這件事情,洪禹有些不明白︰“記得,怎麼了?”

格都把皇帝陛下的意思轉達了,然後大肆誇贊秋林公主︰“秋林殿下可是我們狄戎第一美人,而且是陛下最疼愛的孩,才貌雙全,實在是難得良配。陛下願意把秋林殿下嫁給你,可見陛下的誠意。”

洪禹眼角的餘光看見一身男裝打扮的梅千舞,俏生生的像一株白蘭,站在自己的營帳一角,頓時義正詞嚴的拒絕道︰“秋林公主?才貌雙全?哼,能比得上我們大夏千舞公主嗎?跟千舞公主相比起來,她就是一個鄉野村婦,不值一提。”

梅千舞明顯高興起來,笑眯眯的一雙明媚大眼楮完成了柔軟的月牙。

關菱看得直搖頭,心說這個傻丫頭啊,被少爺三兩句話就哄得這麼開心,這樣也好,將來做姐妹好相處。

格都有些不解的看著洪禹,不明白禹少爺忽然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洪禹義正詞嚴的拒絕︰“這件事情不要再提,還是說一說巴谷爾的事情怎麼處理。”

格都苦了臉︰“可是陛下已經昭告天下,這份功勞記在了我們狄戎身上,陛下顧忌自己的臉面……。”

洪禹有些不悅,道︰“你的意思是將錯就錯?”

格都一個哆嗦,趕緊解釋︰“並非小人的意思,而是陛下的意思。陛下說了,可以講秋林公主嫁給少爺,少爺你沒見過秋林公主,不如我安排你們見一面,然後再談婚事如何?”

洪禹大手一揮︰“不必,本少爺誓死不從。”

姑娘們對這個態度比較滿意,一雙雙美眸之柔情蜜意,能把少爺融化了。

“那好吧,這件事情先不說,陛下也承諾了,除了讓他承認冒領軍功之外,別的條件您都可以提。”

洪禹眉頭一皺︰“你們皇帝很強硬?”

格都硬著頭皮道︰“陛下這一輩注重臉面,這一點上他非常固執啊,禹少爺,其實這對您來說未必是個損失,樹大招風,把這個榮譽讓給狄戎,然後換取真正的實惠也很好。再說您想呀,陛下有愧于心,肯定會大大的補償您。

洪禹一擺手,冷哼一聲道︰“你不用說了,你可以走了,告訴你們陛下,讓他不要後悔。”

洪禹心一動,在規則層面上,切斷了一道神秘的聯系。

“少爺……”格都還想再勸。

“滾。”

格都無奈,灰溜溜的出來,他不敢惹洪禹生氣,他的小命還捏在洪禹手呢。

從洪禹的營地,格都絞盡腦汁思考著,想要把這件事情找一個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案。

忽然背後傳來一陣聲音,他回頭一看,洪禹居然下令拔營而去。

這是要走了?格都一愣,隱隱覺得事情不會這麼簡單。他忽然嚇了一跳︰洪禹該不會是去找陛下和巴谷爾的麻煩了吧?

他下意識的想要趕緊走,有多遠躲多遠。

洪禹的荒獸奇兵速度很快,一座大營片刻功夫就收拾完畢,騎兵團催動坐騎,轟轟隆隆遠去,宛如一道沉重的滾雷。

格都看那方向,並不是前往王庭,他心有開始嘀咕︰“洪禹到底想幹什麼?”

格都想不明白,於是決定立刻回報陛下。


PS. 未看先猜 是要把魔騎趕過去狄戎吧 XD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6-20 23:07 編輯

[BOOK: 006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23: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