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五章 不平遭遇(下)

也許一塊渾金璞玉,在污濁的環境之中就會泯然成為一塊頑石。

就算是資質平庸,只要給他足夠的支持,經過大量的力量,仍舊有機會成為棟樑之才。或許開拓不足,但是守成有餘了。

洪烈的問題在於,這些年人人都覺得他是一個庸才,哪怕是他的爺爺,他的妻子都這麼認為。在這樣的環境下,洪烈信心不足,而且歷練不夠。

尤其是自信心,一個有自信和一個沒有自信的人,所表現出來的能力差別實在太大了。

洪禹一路回去一路琢磨,要先幫大哥把自信豎立起來。最簡單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提升他的境界等級。

洪禹這一世已經決定率性而為,就不再有那麼的心靈羈絆,想做就做。

種馬這個名字聽上去似乎不好,可是想一想還是很令人羨慕的啊!好吃懶做是個貶義詞,但是如果能夠成為一個二世祖,然後好吃懶做,估計沒有人會拒絕。

想一想上一世為了一頓美食,能夠坐著地鐵從城市的這一端橫穿到另外一端,而現在,只要一個吩咐,就會有人橫穿城市把廚子找回來做給你吃——就算是從一個吃貨的角度來說,也是太幸福了。

可問題是,怎麼把大哥的境界提升起來?

……

這一夜,洪禹依舊在小樓裡睡覺,侍女小菱膽戰心驚的在院子裡陪著,洪禹臨睡之前想喝點水喊過她一次,小姑娘那神態就像是要親自送上狼口的小白兔,楚楚可憐,淒淒慘慘,弄得洪禹在心中又把本主罵了一頓。

事實上小菱這一夜也的確擔驚受怕,一有風吹草動,就立刻驚醒,生怕禹少爺「獸性大發」,半夜衝進自己的房間欲行不軌。

洪禹倒是睡得很好,因為他知道以為三品顯聖的超級高手在幫自己守夜,天塌下來也能幫你頂著。

洪申還在那一叢翠竹之中,這一夜,依舊星光燦爛,洪申修行一番之後,又嘗試著想要和洪禹所散發出來的那種浩大光明的氣息連接上,可是這一次,卻沒有成功,洪禹在他的靈覺之中,清晰的就好像一盞明燈,就是沒有那種感覺了。

洪申暗暗一嘆覺得自己有點貪心不足了,那樣的機緣,一輩子能踫上一次,已經是幸運了。

他正要放棄,時辰到了,洪禹羶中穴之中,沙彌法相再一次開始誦經,一股股金色的光霧瀰散出來,而洪申腦海之中,轟的一聲宏大巨響,再次被那種光明浩大的感覺包圍了。

此時的洪禹,在洪申的靈覺之中,已經大放光芒,強烈的就像是正午的太陽!

洪申的《星火神爐》原本已經漸漸停止,卻忽然隨著這種感覺,調動了體內的全部武氣,澎湃的運轉起來!

洪申一陣狂喜!

一般來說修煉不可能調動全身的武氣運轉,只是一部分武氣不斷運轉,將體外的能量帶入體內,慢慢沉澱下來,轉化為新的武氣。

修煉過程之中,能夠運轉的武氣只有大約十分之一。

首先是武氣太多,催動就會更加費力。其次太多的武氣經脈也無法一次性容納。可是在洪禹所傳來的那種感覺的催動之下,洪申體內的武氣輕鬆的被調動起來,而經脈的束縛似乎已經消失,澎湃澎湃,宛如大江大河,水浪奔騰!

這一番運轉,可以稱得上是酣暢淋灕,將洪申體內全部的武氣調動起來,讓他有一種洗毛伐髓的感覺。

等到星光漸漸隱去,天色放亮,那種浩大光明的感覺潮水一般退去,洪申體內的武氣也漸漸停息,他檢查了一下,這後半夜的修煉,比得上他以往半個月的成果!

不過洪申最驚喜的並不是這個成果,而是證明了洪禹對於自己的促進,不是偶然性的,而是必然的。

也就是說他以後可以一直跟著洪禹修煉,速度提升十幾倍!

不管高手低手、不管一品合真還是不入品,有誰能抵擋住這種誘惑?沒有人!

洪申心潮翻滾,激動地難以平靜,他幾乎是想立刻就衝到洪勝日面前,跪地懇求,讓將軍恩賜,自己永遠追隨在禹少爺身邊。不過已經習慣了服從軍令的他,還是狠狠地壓下了這個衝動,不能擅自離守。

小樓內,洪禹並不知道自己這兩夜的大夢,給以為三品顯聖帶來了多麼巨大的衝擊,他伸了個懶腰,從床上坐起來。

外面洪溪早已經起來,和小菱一起,給洪禹準備好了洗漱的熱水。

「少爺,老爺那邊派人來傳話了,讓您早上和他老人家一起用早飯。」

洪禹一撇嘴,有點不情願。本主的記憶之中,洪老爺子見了他就沒什麼好臉色。只罵不打,那就是恩賜了。

回想一下自己和洪勝日的第一次會面,也不那麼愉快,洪禹下意識的不想去。

「就說我今天不舒服,你給我弄點早餐回來吃就行了。」

「這個……」洪溪有些猶豫,洪禹一瞪眼︰「怎麼了?」

「是,小的這就去。」

洪禹在小樓內等了大概一炷香的時候,不但等回來了洪溪,還連帶著等來了洪勝日!

洪老爺子一生戎馬縱橫,身上殺氣極重。就算不是刻意而為,隔著幾十丈洪禹也感覺出來了。他下意識的一縮脖子,輕車熟路就往窗子那邊竄去。

洪勝日一聲虎吼︰「洪申給我攔住他!」

洪申臉上掛著苦笑,站在了窗戶外︰「禹少爺,您跑不出老爺的手掌心的。」

洪禹這廂怏怏,一轉頭一股如山如鐵的強悍氣勢撲面而來,洪勝日已經腰懸奪日寶刀,背著雙手站在他面前,面沉如水。

洪禹嘿嘿一笑︰「爺爺。」

洪勝日瞪著他︰「臭小子你哪裡不舒服?」

洪禹一捂肚子就要往樓下跑︰「孫兒肚子疼,要去出恭!」

洪勝日身形出現在他跑動的路線上,洪禹一頭撞上去,咚的一聲跌了回去。洪勝日生硬道︰「憋回去!」

洪禹啞然︰「爺爺您這麼殘忍!?」

洪勝日冷哼一聲︰「臭小子我告訴你,這三個月,給我老老實實呆在家裡。把你的武技好好提升一下,別在秀山秋會上給我們洪家丟人!」

說完他一看窗外︰「洪申,你給我看好他!」

「是!」

洪勝日背著雙手,咚咚咚的走了,只聽那步伐聲,還讓人以為是一頭上古巨獸來了。

老爺子走出去幾步,忽然停下來一轉頭,有些驚訝的看著洪申︰「你……」

洪申連忙跟上,兩人一前一後,出了洪禹的小院,洪勝日猛一轉身︰「你前天晚上才突破到了三品顯聖中期,按說至少應該半個月才能鞏固這個境界,可是怎麼一夜時間,你就已經鞏固了?鞏固境界雖然說不難,可是你這也太快了啊。」

洪申想了想,朝洪勝日抱拳一禮,第一次正式懇求道︰「將軍,屬下懇請成為禹少爺的貼身護衛!」

洪勝日虎目之中一片驚訝之色︰「洪申,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吧?」

三品顯聖,絕對是超級高手。每一位超級高手都有自己的尊嚴和驕傲,哪怕他們屈居人下,也不能抹殺這種高手的氣度,不然的話,他們根本不配稱為高手。

也正是因為這種驕傲,三品顯聖境界的強者,幾乎不會成為什麼人的貼身侍衛。貼身侍衛是什麼意思?說白了就是一個跟班。哪怕你是三品顯聖,跟班還是跟班,只不過是一個超級能打架的跟班而已。

就比方說,洪禹這個二世祖,帶著洪申這個三品顯聖的貼身侍衛出去晃蕩,在武都程內也不是所有人都認識洪禹,他要是跟一個街皮小混混起了衝突,洪禹本身是個廢柴,你說洪申出手不出手?

你是貼身侍衛,當然要出手了。

可是三品顯聖對一個街頭混混……

所以說就算是洪勝日也沒有用三品顯聖作為貼身護衛,只是出門的時候,如果需要,叫上洪申他們幾個人隨行而已。

洪申咬牙點頭道︰「將軍,我知道。我已經考慮清楚了。您看到我一夜鞏固境界,這全都是禹少爺的功勞。」

洪勝日眼中迸射出一股強烈的驚芒,他失態的一把抓住洪申,哪怕洪申已經是三品顯聖中期,在洪勝日二品開神面前,也沒有半點反抗的餘地!

「你說什麼?!難道昨夜洪禹又起作用了?」

洪申道︰「正是。將軍,禹少爺現在已經跟以往不同了,哪怕他將來自己修煉沒有什麼成就,也是咱們洪家的至寶!」

洪勝日鬆開了洪申,背著手低著頭,原地不斷踱步。

過了好一會兒,洪勝日才緩緩抬起頭來,看著洪申道︰「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不能現在就答覆你。」

洪申一陣失望,又一想想也是意料之中。

他成了洪禹的貼身護衛,以後這種好處很可能就是他獨佔了。別人是否嫉妒不說,單從洪家的發展來說,也不能這麼草率決定。

「屬下明白。」

洪勝日欣慰的點點頭︰「你放心,我絕不會虧待你。」

「多謝將軍。」

「另外,這件事情嚴格保密,沒有我的命令,就算是洪禹那小子自己,你也不能透露半個字!」

這是擔心敗家子自己嘴巴不嚴,出去炫耀作死。

洪申轟然跪倒︰「將軍放心,洪申寧死不說!」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1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