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2
第十卷 第一章 城門口 (上)



「老道酒四。」老道士淡淡的自我介紹:「處心積慮想請洪公子見一面,有些事情想跟你說道說道。」

玉清觀居然還藏著一位一品合真,看來真像曹鬼雄所說,這天下的一品合真,五大只是擺在明面上的,還是有很多強者隱於草莽之中。

洪禹問道:「你是不是還有一位師兄叫茶三?」

酒四道長好一會兒沒說話。當年他還是個小道士的時候,倒是經常有人這麼問他,那個時候大家哈哈一笑,只當是個玩笑,可是自從他邁入五品元定之後,就再也沒有人開這種玩笑了。沒想到,如今自己突破了一品合真,居然又一次被人問了出來。

洪禹倒不是不知道敬畏,只是他跟曹鬼雄這個酒鬼一品合真廝混的時間太長,下意識的沒覺得一品合真有什麼了不起。再說「茶三酒四」的說法深入人心,他脫口問了出來。

看到酒四道長似乎有些鬱悶,他就不好意思了,上一世,洪禹從小就被教育,拿別人的姓氏名字開玩笑,跟拿別人的殘疾開玩笑一樣是很不厚道的。

於是他難得的愧疚起來:「老爺子……」

酒四兩眼一翻:「老道跟你還沒那麼熟。」

「咳咳。」洪禹有些尷尬,腹誹這老頭這不會做人,跟自己想像的差不多,這些苦修出來的高手,情商都有問題。

酒四要是知道他心裡轉著這些念頭,只怕不管付出多大的代價,也要一巴掌先拍死他再說。

「有什麼話前輩請說吧。」

酒四深深吸了一口氣,陡然之間,剛才那個睥睨天下的一品合真至尊武者又回來了。只是這一次,這種氣勢給人一種天高雲遠,蒼茫浩大的感覺,卻沒有了那種壓迫感。

老道嬉皮笑臉為老不尊的姿態再也不見,只有一位能夠代表整個道門,一掌切開山嶽、一拳震碎城池的超級強者!

「你想不想得到整個道門的支持!」

洪禹愣了一下,差一點脫口而出就要答應了。

即便是沒有酒四道長的氣勢脅迫,只憑借這一句話,就有絕對足夠的誘惑力!

誠然在雲空寺被滅之後,道門也受到了朝廷暗中的打壓,但是道門仍舊是一股龐大的不可思議的力量。

這股力量如果要全力幫助一個人,絕對可以讓這個人位極人臣,甚至改朝換代龍袍加身也不是夢想!

可是洪禹膻中穴之中的沙彌法相輕輕一抖,散發出一片沙霧一樣的佛光。洪禹很快冷靜下來。

投入越大、期望越高。

道門為什麼這麼好心,忽然要來支持自己一個小小的七品魂星?

他狠狠一咬自己的舌尖,疼痛讓他更加從容了:「道長,還請詳細的說一說。」

酒四看了看他,道:「我們雖然不在朝中,但是比某些朝中的蠢貨看得更清楚。武宗皇帝剛愎自用,難以容忍皇權控制之外的力量。當年的雲空寺,正是因此覆滅。

你們洪家,不但暗中藏著一位一品合真,現在又跟白宛晨、曹鬼雄過從甚密,武宗皇帝怎麼可能容得下你們?

在別人看來,洪家在經歷了短暫的沉淪之後,似乎就要二次崛起。可是洪家現在這局面,宛如烈火烹油,看似昌盛,實際上極為危險。只要武宗皇帝找到了對付一品合真的辦法,洪家將是他第一個下手的目標!」

洪禹皺了皺眉頭,問道:「道長說的這些,濁一道長想必更是清楚。那麼當初為什麼濁一道長還要參加雲空寺之戰?」

酒四老道眉頭微皺,避而不答道:「洪公子這麼問,顯然你們已經看到了這種危機。我們道門可以全力支持你,條件是你我聯手,盡快讓新君繼承大統!」

洪禹心中轉了幾轉,冷笑道:「道長,你這一番話大逆不道,我們洪家忠君愛國,絕不會跟你們同流合污的!你們就死了這條心吧!」

酒四混不在意的一擺手:「不用這樣試探我,皇帝要是能夠操縱一位一品合真,早就忍不住下手對付你們洪家了,又怎麼會大材小用,派我來試探你?」

洪禹哪那麼容易相信他?輕輕搖頭道:「道長好意心領,您們的計劃我會保密,不過我們洪家真的不想摻和。您要是沒有美人撫琴,美酒佳餚,我就先走了啊。」

「小子,你油鹽不進是不是!」酒四真有些惱火了。

洪禹從裂靈豹王的頭頂上一躍而下,順手將這頭荒獸收了起來,抱拳朝酒四一拜:「前輩,昨夜是我年少狂妄,我向您老道歉。不過您說的這事情,我們洪家是萬萬不能做的。我爺爺一生忠正,洪家絕不會做亂臣賊子。這就告辭了,前輩保重!」

他說完,真的揮揮袖子轉身就走。

酒四在他身後,面色複雜,好一會兒才開口道:「洪禹,老道的提議一直有效,你回去好好想想,需要我們支持的時候,儘管來玉清觀找我。」

洪禹頓了一下,還是沒有回頭,逕直去了。

他回到車隊之中,上了馬車再看去,酒四老道已經不見了。洪申和洪寅圍上來問道:「少爺,那位道長找你有什麼事情?」

洪禹微微一笑:「他想請我喝酒,我沒答應。」

兩人面面相覷,卻也知道不好再問,一揮手喝令道:「出發!」

洪禹坐在馬車中,搖搖晃晃,雙眉深深地擰起來。

道門的條件優厚,但是他們憑什麼看上自己?

洪禹絕不會妄自菲薄,但是也不會自大。這麼好的條件,道門找誰不行,為什麼偏偏看上自己一個七品魂星?

就算是他們看中了洪家,而洪勝日難以說服,也還有他大哥洪烈。洪烈才是將來要繼承洪家家主的人,他洪禹,人生最大的目標不過是做個擁有自主交配權的種馬罷了,道門到底看上了自己哪一點?

他相信酒四不是皇帝派來試探自己的,可是想不明白這一點,他是無論如何也不敢答應的。這種事情,一旦敗露,真的是抄家滅族,整個洪家都要跟著覆滅,他不能不謹慎。

酒四自然有道門高人和至尊武者的尊嚴,再也沒有來找過洪禹。兩天以後,地平線上終於漸漸升起了武都城那雄偉城牆的身影,關菱等新晉投靠的人暗暗呼出一口濁氣,千年雄城,大夏心臟,他們終於也要走進王朝核心之地,捲入那腥風血雨的權力爭鬥之中!

不知道為何,每個人都覺得躍躍欲試,而沒有一個人畏懼退縮。

「少爺,咱們到了。」眼看著天快黑了,洪申上前稟告一句:「咱們還是快點吧,等城門關閉,再想進城就不方便了。」

「好。」洪禹一點頭,烈馬不滿意的嘶鳴一聲,卻仍舊很老實的把速度加快了。

原本他們能提前兩天回來,不過路上過個四五天,洪禹就會找個僻靜的山區,把所有的荒獸放出來活動一下。

封印鐵牌畢竟是陣師的一個新產物,還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方琉雲說荒獸可以在裡面呆上七天,但是洪禹保險起見,還是過個四五天就把它們放出來活動半天。

車隊加速超西城門而去,他不知道的是,他要回來的消息,早已經提前傳回了武都,此時武都城內外,暗中有無數雙眼睛在關注著他。

武都城雖然是天下第一雄城,但是畢竟城牆內的範圍還是有限的。在城牆外,尤其是四大城門外,已經形成了一片熱鬧的集市。這裡酒樓、茶肆、客棧、商店應有盡有,已經存在了數百年。

哪怕是狄戎這個大敵,也很少能夠攻到武都城下,因此城內城外實際上一樣安全,城外的土地便宜,物價極低,往來的商賈有些本錢不是那麼雄厚的,也都願意住在城外。

系城門外的一處茶館,只是一片平房,不過門口樹著石雕拴馬樁,屋簷下伸出來的木頭也都做了各種珍禽異獸的雕刻,這種佈置在武都城內當然普通,可是在這城外,已經算是條件很不錯的茶館了。

茶館的生意很好,在靠近窗戶的位置上,坐著幾個人,低頭喝茶,似乎在商量著什麼。

面朝窗戶的那個座位上坐著一個人,神色顯得有些猶豫不決,在他的兩邊,各自做著一人,兩人衣著普通,但是神態卻十分倨傲。

左邊那人冷笑一聲道:「申屠兄還是難以決斷?你可要想好了,這是二殿下給你的機會,錯過了這一次,你們申屠家,以後都別想有翻身的機會!」

洪禹要是在這裡,一定會覺得中間這人的容貌,跟他以前的狐朋狗友申屠宰有三分相似。

右邊的人看似老神在在,話語卻是句句犀利:「申屠兄,有你那位堂弟在,你們申屠家跟洪家就糾纏不清。如果你不能證明給二殿下看,你們和洪家決裂的決心,後果……哼哼,我想不用我多說吧?」

申屠信臉上的神情不住變幻,終於狠狠一咬牙,豁然而起:「兩位先生,看我的表現吧!」

他大步衝出去,茶館內的兩人相視一眼,眼中都湧起一陣狂喜。

[BOOK: 002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4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