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3
第十二卷 第七章 出征 (下)



新年剛過,花郎國朝野一片嘩然。樸恩泰出使大夏歸來,將自己在大夏的遭遇一說,花郎國上上下下一片憤怒,更有九成的官員跳腳叫囂,要出兵「征討」逆夏

至於說花郎國有沒有出兵大夏的實力……在幾乎所有花郎國人的心目中,都是這樣一個觀念:怎麼可能沒有這個實力?我花郎地大物博、歷史悠久、國力強盛、萬朝來服征討一個小小的逆夏還不是輕而易舉?只要出兵,逆夏必定嚇得屁股尿流,望風而降

至於以前無數次花郎被人走的跟孫子似地,他們都選擇性的忘記了,而且就算是記起來的,也總能找到說服自己的借口:不是我們戰敗了,只是我們沒打贏。

樸恩泰更是推波助瀾,他這種人,就算是大夏對他接待沒有問題,他還要覺得人家不夠隆重,以自己堂堂花郎國使節的身份,應該對我更加尊敬。現在他是被洪禹給打回來的,那還不上躥下跳,到處挑唆?

一時間,整個花郎國境內,從上到下,從官吏到平民,掀起了一股反大夏的熱潮。至於大夏在他們和河桑的爭鬥之中,多次調停的恩德拜託,花郎國從來不覺得那是因為大夏的功勞好不好,那是因為人家花郎自身的「強橫」實力擺在那裡,河桑望而生畏,這才借坡下驢的你大夏從這些事情上,賺取了好名聲,還是佔了我們花郎的光呢還不知道感恩,還這麼對待我們的使節,這種忤逆國家,必須教訓一下

在這樣的氛圍下,樸恩泰這個在大夏被揍的跟孫子一樣的傢伙,反倒成了搶手貨。花郎國的爾守城的高官們,經常邀請他去做客,講述在大夏的悲慘遭遇。

不過樸恩泰有一點是很清楚的,花郎國就算是一品高官家裡的宴會,也只有幾碟子泡菜,能有一些鹹魚湯就算是豐盛了,至於火爐烤肉,想都別想,那是皇帝陛下才能享用的盛宴

比起大夏要一般的家宴也要八葷八素,實在是拍馬也趕不上。

因為邀請太多,樸恩泰自然也就矜持起來,一些三品以下的宴請,他就找借口推掉了。就算是去了,也要刻意晚到一會兒,以顯示自己很忙碌,能來是給你們面子。

但是今天,樸恩泰早早的到了一戶人家外,慇勤的等候著,不敢有絲毫托大。因為這一戶人家,是花郎國三皇子。

要是洪禹在這裡,看到這一排茅草屋,肯定要吐槽:這就是堂堂皇子府?你們花郎也太可憐了吧

花郎國的繼承製度也是學習了大夏,一般情況下當然是立長不立幼。但是花郎如今的皇長子,小時候得了一場重病,花郎的醫術偷師自大夏,自己有摻雜進去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不管有沒有效果,反正花郎人覺得這是我們自己「開創」的醫術

然後這種醫術連堂堂大皇子一次惡寒症都治不好,弄得大皇子一條小命雖然保住了,可是卻落下了病根,一到冬天就疾病產生,眼看著怕是活不過三十歲,花郎皇帝也不敢立他為太德子,於是下面各位皇子心思就活泛起來。

大夏武宗皇帝春秋鼎盛,下面的皇子們就算是有那個心思,也不敢太過明目張膽,就連大皇子也是老老實實。

但是花郎國的皇帝年紀和武宗皇帝差不多,身體卻差遠了,估計堅持不了多久。所以皇子們的爭奪越來越直接。

這位三皇子,就是太德子之位的有力爭奪者之一。面對可能的太德子殿下,樸恩泰不敢托大,接到了請柬之後,急忙準備了一番,推掉了其他的應酬靜等今天的宴會。然後還專門提前了一個時辰來到門外等候。

好不容易到了時間,三皇子吩咐人將樸恩泰接進去。今天三皇子表現得很有誠意,用來招待他的酒水也不是花郎常喝的糟酒,而是經過了二次過濾和蒸餾的烈酒,十分清澈。

席面上居然還有一條鮮魚

樸恩泰受寵若驚。

酒過三巡,三皇子開口問起了正事:「恩泰你受苦了,如今舉國上下一片憤恨,要求出兵大夏,民心可用。我欲領兵出征,不知道恩泰有沒有什麼意見給我?」

三皇子是典型的花郎人相貌,大餅臉配上一雙細長的小眼睛,下面貼上一個塌鼻子三皇子是爾守城之中著名的美男子,當今花郎聖上所有皇子之中最英俊的一個。

樸恩泰畢竟去過了一次大夏,還算有點清醒的認識,忍不住問道:「殿下準備徵調多少大軍?」

三皇子淡淡一笑,笑容之中藏著一絲驕傲:「一共有十二位將軍支持我,能夠組織起一隻兩千人的大軍」

樸恩泰大喜過望,轟然拜倒在地:「殿下神武我花郎武士都是精銳,以一當百,兩千人可以輕鬆擊敗大夏兩萬大軍,給逆夏一個教訓絕對足夠了。」

樸恩泰矜持一笑,心中其實十分得意。在所有爭奪王位的皇子之中,他是最受軍方青睞的一個,所以才會有十二位將軍支持。別的皇子想要出征,能拼湊起五百人的軍隊就算不錯了。

這兩千人,足以讓他橫掃整個花郎,甚至去跟河桑國掰一掰手腕。

不過為了穩妥起見,他還是多問了一句:「你覺得兩千大軍,可以教訓一下逆夏?」

「絕對可以微臣甚至覺得,逆夏邊關守將,看到我花郎雄壯的軍容,就會望風而逃,咱們必定不戰而勝」

「哈哈哈」三皇子開懷大笑:「好,等本王凱旋歸來,再於你一起慶功」

三天之後,三皇子率領兩千大軍,浩浩蕩蕩從爾守城出發,穿過爾守城西城門,緩緩往大夏開拔。

兩千精銳,身著竹片和牛皮綴成的鎧甲,裝備精良的讓周圍觀看的其他將軍羨慕不已。

而三皇子騎著一匹雄壯戰馬,足有半丈高乃是花郎罕見的良駒就算是花郎國的皇帝陛下,御馬苑中也沒有幾匹馬能夠跟這匹馬相比。

他意氣風發,而藏在人群之中其他的幾位皇子則是面色黯然。如此雄壯大軍,出征逆夏必定旗開得勝,現在舉國上下對逆夏十分憤怒,而三皇子恰好討好了大家。等他凱旋歸來,聲望必定達到一個頂點,到時候其他人還怎麼跟他爭?

洪禹騎在烈馬背上,身邊跟著小。

周圍是茫茫大山,一支龐大的荒獸騎兵正緩緩地穿行於山林之間。

過完年,洪禹就把武都內的事情暫時安頓了一下,帶著荒獸騎兵團出發了。荒獸們不用刻意趕路,但是速度也遠遠超過一般的騎兵。而且荒獸行軍,對於地形沒有要求,不管平原山河,直接衝過去。

而且有兩頭強大的三品荒獸坐鎮,就算是遇到危險地地域,也可以完全不用顧忌什麼穿行過去。

烈馬已經達到了五品荒獸的水準,在這支隊伍之中並不顯得孱弱,相反它體德內隱隱撒發出來的遠古神獸的威煞,讓大地夔牛這種三品荒獸,也不敢在它面前放肆。

隊伍裡大多是新兵蛋子,不過洪申和洪寅當年都曾經跟隨洪勝日遠征河桑,那一戰,也是為了拯救花郎國。因此對於花郎國這種忘恩負義,妄自尊大的無賴國家,兩人憤怒無比,暗地裡無數次鞭策荒獸騎士們,遇到花郎國的軍隊,給我狠狠的打如果不能全部殲滅,回來狠狠操練你們

「少爺,前面就是花郎和我們的邊界天池山。」洪申指著前方一座巍峨雪山,帶著無盡遺憾說道:「天池山本來都是我們大夏的領土,但是當年老帥帶著我們出兵河桑,拯救了花郎國之後,他們借口天池山下面盛產箭竹,需要用這些竹子製作箭矢,就派兵進山採伐,然後就佔著天池山不走了。還上書朝廷,說兩國的邊界應該以天池山為界。

這裡天高皇帝遠,朝中公卿們也懶得為了這一點地方跟花郎扯皮,這件事情就這麼不了了之,讓花郎生生把這塊地方給佔去了。咱們出兵救了他們,結果還被他給賴去了一塊土地,這種事情也只有花郎這種國家才幹的出來。」

洪禹勃然大怒:「爺爺當時沒有要求出兵?」

「怎麼沒有?老帥當時在朝堂上暴怒,可是陛下也考慮再次出兵國庫負擔太重。再加上還需要花郎牽制河桑,也只是發出國書抗議了一下。」

「我艹」洪禹爆了一句粗口:「國土不是一般的財產,更代表著尊嚴豈能如此兒戲?」

洪寅在一旁冷笑一聲:「少爺你們恐怕想不到吧,花郎還能更無恥。上一次被少爺您打跑的那個樸恩泰,他們來,除了要減免進貢之外,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提出天池山應該全部屬於花郎國他們的主意是先拋出減免進貢,如果咱們反應不激烈,就得寸進尺,再提出將天池山全部劃入花郎境內」

[BOOK: 002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25: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