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5
第五章 不平遭遇(上)

    紀梟已經咬牙切齒,一隻手握緊了粉拳,一隻手緊緊攥著戰矛:“混蛋

    她狠狠一矛朝洪禹砸了過去,到了洪禹頭頂上,卻又想起來這是自己要嚴格保護的人。她身為軍人,必須服從命令,於是戰矛生生停住了。

    洪禹終於意識到不妙,有些貪婪的又看了一眼,隨後低下了頭。

    客棧的地板是木頭的,擦得很於淨光華,紀梟赤著一雙玉足,出乎洪禹意料的是,這樣一位身高腿長的悍妞,一雙腳不大不小居然非常好看。腳趾勻稱,指甲晶瑩,就像使用一塊美玉雕琢出來一樣。

    這一雙腳快步衝過來,在木板地面上留下了一串水印,而長袍下面露出一截勻稱緊致的小腿,決然更有說不出來的誘惑

    洪禹暗道不好,他可是處男,怎麼可能沒有反應?

    他彎著腰掉頭鑽回房間:“我內急”

    紀梟羞得滿臉通紅,她一般想不起來自己還是女人,可不知道為什麼,這樣被人近乎調戲的目光審視,更加羞愧難當。

    洪禹逃竄回去,她也沒有勇氣去追打登徒子,急急忙忙拖著戰矛回到自己的房間,一把拎起衣櫃堵在窗口,然後也不洗澡了,匆匆擦於了身子,換上熟悉的武士勁裝,重新穿上自己的玄兵戰甲。終於長長的松了一口氣,覺得這才是自己。

    冰冷的玄兵戰甲往往能夠讓她的內心迅速冷靜下來,可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穿上了之後腦子裡仍舊是一團混亂。洪禹那種放肆的眼神,總在她眼前晃來晃去,她懊惱的狠狠一拍戰矛,然後打開門大步衝出去,迎頭遇上幾個部下趕回來:“將軍,您於什麼去?”

    紀梟頭也不回出了客棧,找到了城中一處空地,施展了戰矛虎虎生風的演練起來。

    不動用武氣,只是單純依靠肉體的力量,一套矛法演練完畢,渾身大汗淋淋,才算是逐漸冷靜下來。

    她狠狠敲了一下自己的頭盔,今天是怎麼了,魔怔了?

    在山陰城休整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隊伍重新出發。紀梟今天出人意料不但穿著鎧甲,而且直接帶著頭盔和金屬護面,把整個面孔都遮掩起來,只留出兩個黑洞洞的眼眶。

    可是即便這樣,她面對洪禹的時候,仍舊有些俏臉發燙。

    洪禹也有些做賊心虛,一整天時間,兩人居然沒怎麼照面,互相躲著。

    從母河荒林帶之中出來之後,路程就簡單很多。在山陰城的後方,是一座大城邦會稽城,會稽城林家和天機城紀家關係不錯,紀宏專門去拜訪了林家的人,在林家的底盤上,他們的隊伍暢行無阻,各種便利。

    三日之後,他們到了林家勢力的邊緣地帶,而洪禹也第一次面對河左大陸的“天塹”。

    母河就是一道天塹,但那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一道天塹。分隔會稽城和另外一邊燒雲城的天塹要小得多,遠遠看上去,就像是一道奇怪的天幕,從最高的天空中垂降下來,一直延伸到地面下最深處。

    這一道天幕之上,有各種奇怪的浮光波動不斷閃爍,就像是無數小顆粒的水晶點綴在上面。從這一邊看到不到那一邊。洪禹現在已經能夠看出來,這些所謂的天塹,就是空間的斷裂帶。

    在一座大陸上,為什麼有如此之多的空間斷裂帶,洪禹想不明白。不過河左大陸的人顯然已經習慣了,他們早就搭建了空間之橋,穿過這樣的天塹。

    而母河遠比一般的天塹複雜,所以才會這麼多年都幾乎沒有人能夠穿越母河去清源大陸。

    洪禹等人排隊等候,通過這道天塹——這個過程足足用了四個時辰。

    而後的行程波瀾不驚,再次穿過了五道天塹,跨越數萬里的路程之後,他們終於進入了天機城的勢力範圍。

    到了這裡,所有人頓時顯得喜氣洋洋,闊別已久終於回家,心情當然很好

    可是洪禹卻察覺到,紀梟的脾氣似乎越來越暴躁了。

    女將軍不是一個很苛責的上官。就比如說在山陰城客棧之中,兩名手下誤會敵襲,然後落荒而逃,紀梟也沒有嚴厲追究。

    但是越靠近天機城,紀梟就越暴躁,時常因為一點小事情就大聲責罵,昨天晚上甚至鞭打了一名武者。

    然而讓洪禹奇怪的是,部下們對此似乎並沒有多少怨言,反而一個個很同情的看著紀梟。

    一座大城邦,實際上勢力範圍覆蓋很廣。紀家乃是玉乾朝八大世家之一,天機城也是玉乾朝除了都城之外,最大的八座城邦之一。勢力範圍覆蓋周圍數萬里,人口多達千萬。

    絕大部分領地內都是密林草原和荒山,但是點綴其間的,也有一座座小城市和村鎮。

    他們在其中一座“月河城”休息的時候,趙東海似乎看出來洪禹的疑惑,悄悄靠近他說道:“梟將軍原本前途遠大,在家族之中很受重視。但是三年前有個大人物看上了她,梟將軍誓死不從,才被發配出去,那裡辛苦就掉往哪裡,母河荒林帶之中的營地,已經是她第四個去處了。但是梟將軍反而很喜歡在外面,因為一旦回到天機城,就要面對那位的糾纏,她很不願意回去。”

    洪禹眉頭一皺:“家族怎麼能夠允許這種事情存在?培養有前途的子弟,給與他們足夠的保護,將來才能有更加強大的武者保護家族。”

    “禹少爺你說的沒錯,正常情況下的確是這個道理。但是如果對方的權勢到了一定的地步,那麼什麼規矩都可以為他改一改。而看上梟將軍的那個人,恰好有足夠的權勢。”

    洪禹暗暗點頭,其實也能猜到,紀梟那個時候就很受家族重視,敢打她的主意的人必定非同一般。

    趙東海暗暗嘆息:“說起來,還不是因為梟將軍不是嫡親子弟,身上血脈稀薄,幾乎沒有覺醒高等級血脈的可能,不然那一位怎麼敢如此猖狂?”

    洪禹對於河左大陸血脈一說更加好奇了。他一路上都在聽著和血脈相關的各種傳說,似乎這種傳奇故事是河左大陸人最喜歡的談資。

    比方說某個大世家的旁支子弟,從小備受欺壓,歷盡了世間慘事,最後卻覺醒了先祖的高等級血脈,立刻一飛沖天,不但修行速度快如閃電,而且各方世家小姐前來求種,家族之中地位平步青雲,各種資源支持……

    或許這就是河左大陸普通人的幻想,現實之中難以實現,聽一聽這樣的故事也覺得很過癮。

    七夕劍靈的聲音在他腦海之中響起:“本座已經可以基本確定,這裡流傳的是蒼黎古朝的文明傳承。紀梟的那一件玄兵戰甲,就是最大的證明。”

    七夕劍靈一番解釋,蒼黎古朝最大的兩個成就,就是先天血脈而研究,和大型玄兵的開發。

    從這兩點上來說,河左大陸非常契合。但是現在他們對於河左大陸的歷史並不了解,搞不清楚是當年的蒼黎古朝在這一塊大陸上順利的延續下來,還是這塊大陸的人們發現了大量蒼黎古朝的破碎文明遺跡,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蒼黎古朝到了後期,對于先天血脈的痴迷已經有些走火入魔了,因而後期發展受到了制約。但是他們前期,將先天血脈和武者自身的修煉病重,曾經高速發展了很長一段時間。所以蒼黎古朝對於武道的探索,遠遠超過了你們的清源大陸。別看清源大陸上那些主神域的人好像一直高高在上,只是因為周圍有天塹阻隔,他們坐井觀天妄自尊大罷了……”

    洪禹立刻追問:“周圍?你是說除了母河還有別的天塹?難道說除了河左大陸之外,還有別的大陸存在?”

    七夕劍靈自以為高深莫測,卻總是說漏嘴,只好擺出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來:“呵呵,少年郎,本座不告訴你是為你好,好奇心太重可不是一件好事情

    說完這些,立刻找藉口開溜:“本作很疲憊了,上一場大戰,本座損耗巨大,最近沉睡的時間比較多……”然後就沒了聲息。

    洪禹又喊了幾聲,七夕劍靈不出來了,洪禹卻把這件事情記在心裡,看來這個世界,並不像他最初認識的那麼簡單。

    月河城已經是紀家的地盤,在城中安頓下來之後,就有一名武者趕來,恭敬的送上名帖:“紀宏大人,城主大人正在快馬加鞭趕回來,他派我先回來,邀請您晚上赴宴。”

    月河城的城主也是二品開神巔峰,只差一步就是一品合真,否則也沒有資格執掌一城。今天正好在外,聽說紀宏來了,立即快馬加鞭趕回來。為了不失禮,甚至還派人提前回來邀請紀宏。

    紀宏看到那名武者一臉疲憊風塵僕僕的樣子,滿意的點點頭:“好,晚上我們一定到。”

    那名武者有些為難的看看紀梟,猶豫再三還是說道:“城主大人特別吩咐了,今天晚上是私宴,只邀請您和洪禹少爺。”

[BOOK: 005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