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9
第三十三章 道合於真(上)

沖關這種事情,永遠不是什麼“經驗”之談,往往是第一次的成功幾率最大。因為失敗的越多,越沒有信心。這不是一種總結教訓就能成功的事情,除非你是有了一次成功的經驗,然後重生回去,再次沖擊。

失敗的經驗越多,越是不利。

因此武者們沖擊境界,往往是準備充足,厚積薄發,爭取一次成功。沖擊一品合真更是如此,有很多武者甚至故意將自己的境界一只壓製在二品開神巔峰,用數十年的時間來準備,然後猛力一沖。

即便是這樣,失敗的還是大多數。

洪禹這樣輕率的開始沖擊一品合真,在紀貞群等人看來,至少是不夠穩妥的。

而在百裏之外,邊雲偉因為距離和境界的原因,顯得有些後知後覺,但是當他捕捉到周圍天地之中那一絲絲的感覺之後,也是啞然失笑︰“本以為你是個旗鼓相當的對手,沒想到原來你自信到了狂妄。這樣的人根本不用我出手,早晚有一天你會把自己玩死的。二品開神初期,就想沖擊一品合真?就算是你有這大陣相助,也必定失敗”。

他自言自語洋洋得意,他不是什麼真正的強者,自然也就不會為了失去一個“對手”而惋惜。他喜歡陰謀算計,未達目的不擇手段。要是對手自己把自己搞死了,他絕對是要放鞭炮慶祝的類型。

可是他剛剛說完,就覺察到這天地之間,輕輕一個顫動。

那顫動開始顯得十分突兀,完全獨立與天地之外,但是迅速的就和天地融合在一起,給人一種古怪的感覺︰那種元能顫動明明存在,可是你就是感覺不出來。

因為顫動已經和天地融為一體,而你在天地之中,就算是你明知道存在,也無法去感知。

邊雲偉目瞪口呆,他雖然對這樣玄妙的境界無法理解,卻也明白洪禹就在他剛才自言自語那麼短短一瞬間,已經感悟天地成功。

這是什麼樣的妖孽資質?

難道這就是天位血脈的強大可怕之處?

從洪禹歸位陣眼滅殺一品四星開始,到剛才那一道標誌性的元能震顫,中間不到一盞茶的時間。

清源大陸那個武道貧瘠之地就不必說了,即便是在河左大陸,放眼古今,從來沒有如此迅速的記錄。

邊雲偉很清楚,在洪禹之前,沖關一品合真,感悟天地的最快紀錄是三天。

可是這個曾經驕傲無比,讓人無法企及的記錄,和洪禹怎麼比?

邊雲偉在此時此刻,整個人都傻掉了。他也很自信——這是以往一次次算計成功累積下來的。

但是現在面對洪禹,他忽然覺得似乎自己根本無法戰勝這個人,不管用什麼手段。

紀貞群九人同樣目瞪口呆,他們都已經忘記了自己在幫助洪禹護法,本應該九人朝外,把洪禹圍在當中,可是現在,他們卻全都轉身,面朝著洪禹,吃驚的看著他。

洪禹還是洪禹,似乎沒有什麼變化。但此時坐在那裏的少爺,在他們眼中自成天地。

邊雲偉並不清楚那種玄妙的境界,但他們都是過來人,明白成功感悟天地之後,武者自設恩所處的規則等級,就已經提升到了和天地同一個級別。在這種規則級別之下,他們屬於“淩駕”的存在,邊雲偉這樣的人,當然感知不到他們的元能波動。

誠然,生命相對於整個天地仍舊顯得弱小,哪怕是已經感悟天地。故而這種融入天地的境界不能持久。

即便是老牌一品,也只能暫時將自己提升到這個層次,往往都是在性命相博的戰鬥之中。

而絕大數多情況下,一品合真仍然在天地“之間”活動。

那個三天的記錄,紀貞群他們也全都知道。感悟天地甚至比隨後的生死枯榮更加困難,故而這個記錄才顯得高不可攀。

在場的眾人,比方說曾經的天才紀貞群,感悟天地這一關卡用了足足十天,至於原本就是家族之中最邊緣化的一品合真的紀宏,當年枯坐一個月才成功。

其他人的時間,也都是十幾二十天不等。

一般來說,三個月如果不能成功,就可以放棄了,河左大陸上再也沒有更長的記錄了。

紀貞群九個人本來是做好了幫洪禹守三個月的準備,這裏是大漠,必定艱苦。然而即便是有人覺得洪禹沒準運氣好能夠成功,也絕對沒有想到洪禹就這樣輕描淡寫的跨過了那最艱難的一道坎。

在洪禹體內,太古魔象圖騰歡快鳴叫;羅漢法相合十微笑;大日如來法尊緩緩運轉;老君道尊白眉微楊。

他們都在表達一個意思,有他們在,一品合真算什麼?

或者說,有他們在,感悟天地本就是最沒有難度的事情。

這四大存在之中,有兩位可是開創天地的存在。

紀貞群第一個反應過來,狠狠跺了跺腳,把黃沙踢得到處亂飛,來表達自己的內心︰“哼,以後少爺說太陽是冰的那就是冰的,少爺說牛糞是香的那就一定是香的……”

周圍眾多至尊強者,心有戚戚然的一起點頭。

紀宏回想認識洪禹到現在的種種,不由的感慨萬千,最後歸結為一點︰老子運氣好,能跟禹少爺一起混,紀雲你們是牛逼,資質比我好,功法比我好,但是你們運氣沒我好,怎麼樣哼哼。

眾人都很激動,七嘴八舌的議論起來,說的都是高深無比的武道只是,可憐紀立陽等一群小孩,大眼瞪小眼,很像從中汲取一些養分,可是在是聽不懂,又覺得這樣浪費機會簡直就是在犯罪,心中糾結痛苦就不用說了。

大家原本和洪禹一起血脈覺醒,可是如今呢,禹少爺已經是一品合真了,他們卻連一品合真聊天都聽不懂。打擊人呀。

紀貞群一幫人熱火朝天的聊了好一陣子,忽然有人反應過來︰“少主怎麼還沒有從感悟天地的境界之中退出來?”

有人一提醒,大家才反應過來,因為太激動居然把這個重要的問題忽略了

一品合真難以長久維持在與天地一體的狀態之中,往往是在性命攸關的戰鬥之中,才會將自己提升到這個境界。

而這個境界往往無法維持太久——到底能維持多久,也就成了一般的一品合真實力的體現之一。

比方說紀貞群,能夠維持小半個時辰。紀宏當年只能維持一頓飯的時間。其他人也都沒有能夠超過紀貞群的。

這個時間的長短,和第一次感悟天地的時間差不多。後期提升為一星、二星之後,每經歷一次生死枯榮,這個時間會相應增加,大體標準是每一次增加一倍。有的人多一點,有的少一點。

因此第一次感悟天地的時間也很重要,大家都會努力堅持一段時間。

剛才他們一頓熱烈聊天,時間不知不覺過去,估算一下也有一段反的時間了。紀貞群隱隱有些興奮︰“你們猜少主能夠維持多久?”

紀宏握緊了雙拳,狠狠爆出了一個自以為絕高的猜測︰“六個時辰”

到目前為止,河左大陸有明確記載的,第一次感悟天地的最長時間是四個時辰。紀宏報出來六個時辰,顯然是對少爺有著極強的信心。

其他人七嘴八舌,有的說四個半時辰,有的比紀宏還“狂野”,直接爆出來十個時辰。

好在大家跟少主還沒有那麼熟,不敢拿這個事情開盤口。不過大家大眼瞪小眼,都看著洪禹到底能堅持多久。

就這樣,一個時辰過去了……兩個時辰過去了……四個時辰過去了……打破河左大陸的記錄果然毫無懸念。

沙漠的太陽落山,由酷熱變的寒冷,半天時間過去了。

而後是一夜,而後又是一天。

眾人已經看怪物一樣的看著洪禹,少主這是在於什麼,沒有一點停下來的意思呀。原本猜測十個時辰那個人,一陣遺憾︰“果然以後對少主的估計,不能保守”。

十個時辰,超過了原本記錄兩倍多,還嫌保守……

然後是三天。

然後是十天。

然後是一個月

紀貞群等人都已經麻木了。

他們已經再次開始揣測︰真要在沙漠上護法三個月?

但是這個時候的三個月,和之前的三個月意義已經截然不同了。

然後果不其然,三個月過去了,洪禹還沉浸在那種狀態之中,而他已經隱隱有住在這數千裏天地的趨勢。

紀貞群坐在那裏,三個月的時間,大家都顯得有些憔悴狼狽。

“要不把少爺叫醒吧?這樣下去後來人怎麼辦?這個記錄完全讓他們絕望呀。”

有人很為“後人”著想,紀宏斷然搖頭︰“不行關係到少主將來的成就,不可馬虎。”

大家心裏都嘀咕,少主現在這個樣子,未來的成就已經絕對讓人無力追趕了。

洪禹在六個月以後醒過來了,他沉浸在那種狀態之中感覺非常舒適,似乎自己本來就應該以這種狀態存在。

他和別的一品合真不同就在於此,別人是艱難的保持著那種狀態,他是如魚得水,在那種狀態之中歡快的暢遊。

錯字不少的樣子,我邊看邊改中>改完了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5-9 00:29 編輯

[BOOK: 005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