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8
第三十二章 各有謀劃(下)

洪禹也曾經嘗試著去破解元黃星的世界規則,可是卻感覺到眼前一片黑暗——他明白,這是自己現在還沒有足夠的實力。

洪禹自己的小隊之中,大傢伙也在互相嘀咕:伍長大人最近怎麼忽然沉寂了?

又輪到洪禹小隊的巡邏任務,洪禹仍舊是帶著人在城外沿著邊界線走了一圈。不過這一次,他不疾不徐,就像是正常的巡邏小隊一樣。

山猿派來暗監視的人也沒有見過洪禹,洪禹這一次表現的並沒有什麼出奇之處,就被很容易的忽略了過去。

洪禹其實還是有一點點不一樣的,他一路走一路查看。元黃星上的植被十分茂密,這其有些是洪禹繼承了老君道尊的記憶之後認識的,也有些連老君道尊的記憶之都沒有,對於一些特殊的植物,他會採集一些標本帶回去研究一下。

就這樣,在隊員們眼巴巴的盼望之,這一次巡邏任務很無聊的結束了。洪禹卻興致勃勃,帶著自己的標本,租了一間營地內的密室鑽了進去。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一個月過去了,洪禹除了修煉,就是定期執行巡邏任務,但是接下來這幾次巡邏任務,洪禹都沒有老老實實的沿著邊境線巡邏,而是時不時的跑遠一些,只為了採摘一些特殊的植物。

營地之都是人精,包括洪禹少爺手下的戰士們,他們漸漸感覺到,伍長大人不是漫無目的,他似乎在謀劃著什麼事情——於是大家開始了新的期待,他到底在幹什麼?

土著那邊,山猿很憤怒,因為它動用了手下的精銳力量,甚至因此影響到了和靈族的一場戰鬥,可是一個多月了,卻始終沒有找到洪禹。

它知道自己不能再這麼等下去了,它必須主動出擊。

兩天以後,一隻人族巡邏隊“巧遇”一隻土著巡邏隊,雙方戰鬥的過程中,另外一隻就在附近的土著巡邏隊迅速趕到,人族巡邏隊不敵,四散逃亡,兩隻土著巡邏隊大肆追殺。

二十一人的小隊散落在茫茫的林海之,只有幾個幸運兒活著回到了寧遠城。

楊楚奇背著自己的戰友雷勳,辛苦無比的走出了林海,終於看到了遠處雄偉的寧遠城,他身上有七八道傷口,左腿的最為嚴重。他們都是那只巡邏小隊的成員,是兩個“幸運兒”。

在看到寧遠城的那一刹那,楊楚奇真的再也支撐不住了,一頭栽倒在地上昏迷過去。

城頭上巡邏的士兵發現了他們,一陣大呼小叫,很快有一隻小隊沖了出來,小心翼翼的接近之後,確認沒有危險,將他們接回了寧遠城之中。

然後,就是各種救治,楊楚奇間迷迷糊糊的醒來過一次,聽到有人在說話:“…這小子受了這麼重的傷,還硬撐著把同伴背回來,是個好樣的……。

“不惜代價也要救活他倆。”

楊楚奇放心了,意識再次沉入了黑暗之中。

這裏是星海,別說他這樣的傷勢,就算是心臟破碎,只要肯下血本也能搶救回來。

很快,楊楚奇重傷之下仍舊不離不棄,堅持背著了靈魂封鎖的同袍回到回到寧遠城的光輝事蹟就開始在整個寧遠城傳播開來。

這種人在戰場上備受尊敬,因為誰也不知道未來的某一場大戰之中,自己會不會成為那個昏迷不醒的人。

誰都希望自己處在那種境界的時候,會有一個同伴將自己營救回來。

寧遠城,四大衙門合力,派出了最好的星空丹師,準備了大量星空靈藥和地靈丹,真的是不計代價也要將楊楚奇救活。

三天之後,不負眾望,楊楚奇醒了過來。

於是各種榮耀加身,一時間無盡光輝。

但是在這樣振奮人心的消息下,卻也有一個麻煩事:楊楚奇背回來的雷勳仍舊昏迷不醒,已經有好幾位強者檢查過了,確認無疑,雷勳了靈魂封鎖。

如果楊楚奇救回來的人不能被救活,那麼他的這種英雄行為似乎就沒有“意義”了,因此四大衙門在寧遠城的主事人幾乎是一致決定,也要儘量將雷勳救醒。

當然,關於雷勳這樣一個小角色怎麼會了白玉魈的靈魂封鎖的事情,秘密的調查也已經展開了。

只是這件事情經歷者只有兩人,偉光正的英雄楊楚奇和昏迷的雷勳,所以調查的進展十分緩慢。

救活雷勳並不困難,因為誰都知道能夠破解靈魂封鎖的洪禹就在城西防區,可是受傷的楊楚奇和雷勳卻是兵部的人。洪禹和兵部的矛盾幾乎已經是公開的事情了,洪禹願意出手拯救雷勳嗎?

誰都明白,靈魂封鎖非常強大,就算是能夠解開,也要付出巨大的代價,而且十分危險,看看洪禹之前營救的兩人,何晴已經成了洪禹的情人,施家全面倒向刑名道——洪禹可謂收穫頗豐,兵部願意為一個小兵付出多少?

丁鷹很為難,幾次來到雲九霄營門外,猶猶豫豫的都沒有進去,對於他的行為,雲九霄瞭若指掌,但是雲九霄就是不主動去說,讓丁鷹感受一下“煎熬”的滋味。

等到時間差不多了,雲九霄不等丁鷹開口,主動說道:“讓洪禹出手吧,除了他恐怕沒有人能夠救活雷勳。”

丁鷹大為意外,吃驚的看了看雲九霄,既然雲九霄不說什麼代價的事情,那麼兵部正好裝聾作啞:“好。”

雲九霄把這個決定告訴了洪禹,後者微微皺眉:“讓我去破解靈魂封鎖沒問題,就算你們不要求我也會去做,畢竟是一條性命。

但是我想知道,為什麼雷勳會了靈魂封鎖就算是對於一頭軍團長級別的白玉魈來說,施展靈魂封鎖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雷勳一個普通士兵,直接殺了豈不是更省事?”

雲九霄點點頭:“這件事情我們正在查。但是楊楚奇現在的狀況……你也看到了,我們無法審訊他。”

洪禹冷笑:“因為他是功臣?在紅沙星上,兵部審訊我們這些功臣的時候可是沒有一點猶豫。”

雲九霄歎了口氣道:“大局為重。”

洪禹哼了一聲不再多說什麼。

他準備了一下,在軍服下面,又穿了一身新的鎧甲。鎧甲輕薄,外面罩上原本就寬鬆的軍服,幾乎看不出什麼來。

雲九霄帶著他來到了雷勳修養的地方,楊楚奇康復之後,所有的星空丹師都在雷勳這邊。

但是雷勳了靈魂封鎖,藥石無力,他們只能煉製一些溫和的地靈丹,治療著雷勳身上的小傷,順帶維持著雷勳的生機不滅。

洪禹到來,星空丹師們把地方讓出來,洪禹朝大家點點頭,並不多說什麼,進了房間就讓人守住房門,不准任何人進來。

他親自在屋佈置了一座封印陣法,想了想之後,又在這一重封印之上,重新加了一層陣法。

然後自己檢查了一遍,確定滿意之後,他才微微一笑,坐在了雷勳身邊,伸出手,靈識彌漫雷勳的全身,一點一滴的開始檢查起來。

雷勳的身體的確沒什麼問題,導致他昏迷不醒的原因就是靈魂的問題。

洪禹伸入他的靈魂之海,果然找到了那一片熟悉的刺眼藍光。看上去真的是靈魂封鎖。但是洪禹卻皺了皺眉頭。

儘管一切看上去就是靈魂封印無疑,可是洪禹卻總覺得有點不對勁,他仔細思考著,到底問題出在哪里。

洪山部落之中,那頭雄壯的山猿,宛如人族的智者一般,身穿粗布短袍,背著雙手在山洞之來回踱步,在他身後,有一座製作粗糙卻內涵精妙的陣法正在散發出幽幽的藍光。

整整二十四頭鬼面鰩在陣法之飛舞,各自守住自己的陣位。

山猿顯得很沉著,唯獨雙眼之時不時閃過的一絲焦慮出賣了它的內心。

這一次,它所圖甚大,任何一個細節出問題,都可能前功盡棄。

它在進行一場豪賭。

寧遠城之中,四大衙門在寧遠城的主事人都在房間外面等候著結果。一陣輕微的騷動傳來,楊楚奇大步闖了進來:“丁將軍,雷兄弟怎麼樣了?”

丁鷹笑著迎上去:“本來你今天有任務,就想著不通知你了,沒想到你還是趕回來了。”

楊楚奇正色道:“我和雷勳一起出生入死,一個小隊現在只剩下我們幾個人了,怎麼能不關心?我還通知了其他兄弟。”

除了楊楚奇和雷勳,那只巡邏小隊還有三人倖存,很快也全都趕到。

楊楚奇能夠和丁鷹談笑風生,他們只能在一邊眼巴巴的看著。

楊楚奇時不時的看一眼房間的兩扇門,眼中全是關切。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8-11 19:36 編輯

[BOOK: 008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