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6
第十卷 第八章 古家(上)


高成弘今天晚上在古家做客,招待他的是古玉堂。
 
  因為虎山大營的事情,古玉堂在家中,從「最有前途的年輕人……」變成了「之一」不過仍舊有很多人看好他,隻是覺得他時運不濟,遇上了洪禹這個古怪對手。
 
  有些事情二皇子不方便出麵,就有高成弘來做。可是今天晚上,古家家主古鐵雷並沒有設宴款待高成弘,他隻是出麵和高成弘打了個招呼,就告罪離去。一直都是古玉堂出麵接待高成弘。
 
  酒宴當中,高成弘數次試探,古玉堂都欲言又止,等到宴會結束,古玉堂請他去了自己的院子,把閑雜人等擯退,這才微微一歎道:「高兄,還請你理解我的難處。」
 
  高成弘那張讓無數女人魂牽夢繞的俊臉上,露出一絲不屑的微笑:「怎麼,難道古家還真的想要考慮洪禹?」
 
  高成弘今天來的目的,其實跟洪禹差不多。二皇子許諾,幫助古家登上六大寶棟榜首,而古家則要投桃報李,效忠二皇子。
 
  就連古玉堂都覺得父親是更加看好洪禹,這讓他非常不滿。
 
  「家中的有些事情,還是老一輩做主,我也……不過高兄放心,我一定盡力遊說父親!」
 
  高成弘舉起茶杯,微微一笑:「我相信古老弟,你的眼光在古家首屈一指!」
 
  古玉堂送走了高成弘之後,就直接趕往父親的書房。書房內除了父親之外,還有兩位手握實權的叔叔。古玉堂——見禮之後,有些不理解問道:「父親,難道你真的看好洪禹?洪家在四大天柱之中,是底蘊最淺薄的一個。而且洪禹又是個紈絝,瞎胡鬧還可以,決定六大寶棟榜首歸屬這種事情,他根本不可能有什麼用處啊。
 
  這件事情,我還是覺得跟二皇子合作最好,二皇子可以幫我們勸說陛下,隻要陛下開口榜首的位置必定是我們的……」
古鐵雷看看他,反問道:「那為什麼不能跟洪禹合作?洪禹也可以請動大殿下。」
 
  古玉堂搖頭:「這中間隔了一層,不是那麼方便。而且我總覺得二殿下的手段勝過大殿下,將來……」
 
  「不要說了。」古鐵雷打斷他:「這就是我不答應的問題所在。」 古玉堂一愣,不解:「父親?」 古鐵雷歎了口氣:「陛下春秋鼎盛,起碼還能在位二十年,幾位殿下現在爭起來,你覺得陛下會怎麼想?」
 
  古玉堂一下子明白了,父親並不是看好洪禹,而是不想捲入兩位殿下的爭鬥。
 
  「陛下和兩位殿下是父子,就算是不高興,訓斥他們一頓也就算了。可是咱們摻和進去,到時候就成了替罪羊了!"
 
  古玉堂一身冷汗:「兒子糊塗!」
 
  古鐵雷點點頭:「你能這麼快明白,不枉我這些年的教導。我也並不看好洪禹,但是咱們更不可能跟二殿下合作。而白家的前車之鑒擺在那裏,不跟洪禹合作,咱們也會承受巨大損失,得不償失,不如跟洪禹聯手,讓他別給咱們添亂,給他一些好處就是了。沒準,還能讓他給衛家搗亂。」
 
  古玉堂心中還是有些不舒服。
 
  「我知道你跟洪禹的過節,不過大丈夫能屈能伸,這點事情算的了什麼?」
 
  「兒子明白。」
 
  古玉堂退出去之後,卻一掃剛才在書房中惟命是從的姿態,咧嘴一笑,帶著不屑。
 
  老頭子實在是太謹慎了。
 
  他說的都沒錯,陛下不喜歡兩位殿下這麼早就開始為了那個位子爭鬥,現在摻和進去風險極大。可是現在加入二殿下的陣營,那就是心腹重臣!等到將來二殿下登基,別說什麼六大寶棟榜首,四大天柱也指日可待!
 
  沒有風險,哪來的利益?
 
  老頭子真是老了,瞻前顧後,止步不前!他搖搖頭,另有自己的想法。
 
  衛家的人下午來過了,不過看到洪禹不在就回去了。
 
  可是第二天一大早,古鐵雷的三弟古鐵雄就來了,搶在了衛家人前麵。
 
  古鐵雄在洪家跟洪禹談了整整兩個時辰,然後滿意而歸。至於古玉堂的事情,當古鐵雄拿出一份武都城外的莊園地契表達「歉意」之後,洪禹也就「大度」的表示不放在心上了。
 
  下午衛家的人再來,洪禹避而不見。
 
  所有的人都以為洪禹肯定還是那個手段,找個借口去衛家大鬧一場,讓衛家顏麵掃地,退出榜首爭鬥。
 
  因為他們都想不出來,除了這個方法,洪禹這個紈絝還能有什麼辦法能夠幫助古家上位。
 
  古家、白家、衛家,實力相差微乎其微,想通過正當途徑幫助古家登頂,就要幫助古家增強實力,可是洪禹有這個本事嗎?他總不能讓洪府的高手加入古家吧?洪老爺子第一個不答應。
 
  可是打了白家再打衛家,樹敵太多,哪怕是能夠爭取到古家,這也是一條自取滅亡之路。
 
  二皇子的府中,知道了消息的二殿下和高成弘、古玉堂一起嘿嘿冷笑,等著看洪禹的笑話。
 
  可是第二天,一個消息讓整個武都震驚!古家在藏雲山之中,發現了一座地火庚金礦!初步判斷,這一處礦藏儲量在十萬斤以上!
 
  地火庚金乃是非常珍貴的一種金屬,乃是打造玄兵必不可少的一種原料。而一般的兵器加入很少量的地火庚金之後,耐用程度和鋒利程度也都會大大提升。
 
  這種珍貴的金屬材料,價格一直保持在一萬兩銀子一兩的水平上,而且經常斷貨。
 
  在大夏境內,地火庚金儲量稀少,這座地火庚金礦,乃是大夏目前為止發現的最大的一座!
 
  古家原本就實力強悍,一旦得到這座礦藏的幫助,最多五年時間,就能把白家和衛家遠遠甩在在身後。
 
  而這個消息的震撼時效還沒有過去,白家又宣佈,未來可以長期供應活體荒獸,最高等級甚至高達三品!
 
  雖然想要降服荒獸還得靠買家自己,但是這個長期供應、再加上是出售活體,又讓整個武都震撼了一把!
 
  如果說地火庚金礦的效果還要五年之後才能看見,那麼荒獸可是實打實的提升戰力,效果立竿見影!古家能夠出售,顯然是人家自己已經有了大量存貨,沒準已經大批馴化了!
 
  到了這個時候,哪怕是瞎子也能看出來,這兩條都是洪禹幫助策劃的。可是洪禹這個廢物二世祖、敗家蠢紈絝,真的有這種大手筆?
 
  當古家的名望和實力隨著這兩個消息飛速提升的時候,有人放出了消息:洪禹在吹牛。他根本沒有那個實力!
 
  懷疑的人不少,不過很多人不敢或是不想說出來罷了。
 
  但是現在這一層窗戶紙被捅破了,大家也就沒有了顧忌,於是質疑聲紛紛而起。實際上不光是外人,古家自己人也有些不敢相信。
 
  古玉堂很是擔心告誡父親:「洪禹這是再胡鬧啊,這種牛皮吹出去,可不是為咱們博取什麼好名聲,一旦牛皮被戳破了,咱們古家就真的顏麵掃地了。別說什麼六大寶棟榜首了,能保住現在的位置就不錯了!」
 
  除了他,別的古家人也很擔心:「是啊家主,說這種大話有什麼意思?還不如讓洪禹去衛家大鬧一場。」
 
  他們都是一個想法:洪禹隻是吹噓,他說的這兩條,全都是子虛烏有的!因為這實在太驚人了,根本不可能的啊!
 
  在座的,唯有古鐵雷和古鐵雄不動如山老神在在,眾人吵吵嚷嚷,漸漸也就安靜下去,因為他們都看到家主的臉色平淡如常,一副不為所動的樣子。
 
  「家主?」
 
  古鐵雷淡淡道:「這是早就商量好的,有什麼好擔心的?你們手上都沒事情做嗎?聚在這裏幹什麼?」
 
  眾人一肚子疑問,卻不敢再說了,漸漸散去。
 
  隻剩下古鐵雷和古鐵雄之後,兩人原本的鎮定自若一下子不見了,隻剩下濃濃的憂愁。
 
  「三弟,當初可沒說鬧出這麼大的動靜啊……」
 
  古鐵雄也有些吃不準了:「大哥,要不我再去洪禹那裏問問?」
 
  這件事情鬧得沸沸揚揚,可是皇帝陛下知道之後,隻是輕輕一歎,神色有些黯然。他已經見過了洪禹那隻可怕的荒獸騎兵團,知道那個長期供應活體荒獸絕對沒有問題。而原本隻需要這一條,就能夠將古家直接送上六大寶棟榜首的位置,洪禹又何必畫蛇添足再加上一座地火庚金礦?
 
  那就隻能說明一點:這座礦脈也是真的。
 
  雖然宣稱是古家的,但是必定掌握在洪禹手中。洪家越來越強大,皇帝更加憂慮。他針對洪家的一些佈置已經漸漸展開,不過短期內卻沒有什麼速效的辦法遏製洪禹,也就隻能靜觀其變了。
 
  但是堂堂一國之主,能夠動用的資源和手段是遠遠超乎常人想像的。武宗皇帝的那些佈置,一旦完成,對於洪家來說,絕對是一場可怕的災難!
 
  而在皇城之外,武都之內,這兩條消息已經迅速發酵,討論熱烈。已經有人暗中前往藏雲山尋找所謂的「古家礦場」而有更多的人,則是採用了更加直接的方法,來到古家,求購荒獸!
 
  這一下子,古鐵雷可真是急了,親自登門來找洪禹。洪禹三言兩語把他打發走了。
 
 

[BOOK: 002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12: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