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3
第四十六章 抵達古瑤山(上)

八爺爺這才說道:「不光是我一個人懷疑,恐怕整個玉乾朝的世家都在懷疑。紀家把洪禹誇得那麼好,但是所有的事情都沒有別的世家見證,都是紀家人自己宣揚出來的。洪禹可能確實不錯,但是我估計遠沒有達到紀家宣傳的那麼好。」

辛本堅點點頭:「紀家因為當年紀貞瑰的事情,這些年一直被打壓,有這麼一個天才出現,借機宣傳,準備崛起也是個辦法。」

「不過這樣做,肯定會讓洪禹吸引更多的挑戰者,說實話我還是覺得,紀家的宣傳有些過頭,實際上洪禹現在的這些所謂『事蹟』,只需要三成就足夠了,紀家做的有些過火了。你等著看吧,這一次的兵河祖陵之行,他必定會成為眾矢之的。」

辛本堅點點頭:「八爺爺說的是,我們還是和他保持距離好了,免得殃及池魚。」

「不錯」

赤月城西南方向一千六百里,有一座繁榮的小鎮,平日裡小鎮上都是熙熙攘攘,叫賣聲此起彼伏,但是今天,分明是正午時分,小鎮上卻是靜悄悄一片,所有的人都安靜的待在家中。

原本應該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每隔十丈,就有一名身著邊家制式服裝的家族武者手持利刃看守著,所有的居民都老老實實待在家中,不得喧嘩,驚擾了大人物。

就在小鎮外,一片稀疏的樹林之中,邊家家主邊玉行巋然不動的坐在一張太師椅上。在他身邊,還有幾位家族長老顯得有些焦急。

「家主,邊雲破能出來嗎?這可是地獄啊!」

在眾人面前的小樹林之中,隱藏著一座家族絕離秘境的入口。家族絕離秘境都有名稱,比方說洪禹去的那一座,實際上名字就叫做「工坊」。

而面前的這一座,名叫「地獄」

邊玉行看了幾個心神不寧的長老一眼,訓斥道:「靜心!」

「是」幾名長老躬身受教,重新坐了回去。

邊玉行哼了一聲道:「我們邊家底蘊深厚,自然做不出紀家那種虛假宣傳的事情。而且恰恰相反,我們真正的天才,永遠是隱藏在暗處,要獨自對抗孤獨,坐看他人雲起雲落。只有這樣,才能磨練內心,變得真正強大。

邊雲破是邊家這一代之中的最強者,地獄秘境雖然可怕,但是既然他選擇了這裡進行磨練,我就相信他一定能夠出來。」

似乎是在驗證家主的話,他剛剛說完,小樹林上空就湧起來一片光芒,眾長老大喜過望:「出來了!邊雲破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

一盞茶的時間之後,八卦鎖打開,空間通道之中,走出來一個野人一樣的少年。

他渾身一抖,滿臉的鬍鬚脫落,露出一張年輕的面孔,看上去也就是二十出頭的樣子。

「一品合真」長老們一聲驚呼,就在剛才,邊雲破無意之中展露出來的氣勢,已經達到了一品合真。

「好好好」邊玉行大聲稱讚:「二十四歲的一品合真,哈哈哈,邊雲破你在地獄秘境之中五年,果然收獲巨大!原本眾饗日的名額就是你的,但是你之前一直沒有出來,家中就讓別人先去了,這一次,你就代表家族,去兵河祖陵爭奪。」

皇子殿下看了看前後的玄兵馬車,神情有些不快。

百里先生坐在一旁捧著一卷古書正在讀著,不動聲色道:「殿下,耐得住寂寞,才能成就大事。」

皇子聞言,重又安靜下來,過了片刻,微微一嘆:「只是覺得遺憾,以前老二和老七哪有資格跟我平起平坐?如今,卻是十人一起,車分先後,我已經落到第三位了。」

百里先生放下書卷,笑呵呵道:「四殿下,這未必是壞事。您之前風頭太盛,暗中妒恨之人越來越多,倒不如趁這個機會,暫時韜光養晦,看準機會,再一舉定乾坤。」

四皇子點點頭:「先生說的是。」

他忽又微笑一下:「至少,我比他們更清楚洪禹的虛實。」

「哈哈哈」百里先生放聲大笑:「那幫自命不凡的傢伙,一定在費盡心思謀劃如何解決洪禹這個麻煩。」

「是呀,我失敗的事情,他們如果完成了,自然而然壓我一頭。」四皇子也跟著笑了。這就是一個巨大的陷阱,根本不用他們去佈局,其他九位皇子皇女,都會前仆後繼的衝進去。

太古城。玉乾朝八大世家之一的何家。

家族最高的那一座本宗石塔之下,地底兩千丈深處,一條肉眼看不見的地脈緩緩而過,周圍凝聚著濃烈的地煞之氣,一般人來到這裡,立刻就會被凍得僵硬,就算是何家,也要在這裡佈置下特殊的陣法,防止地煞之氣洩露,給上面的太古城造成傷害。

但是此時這陣法的陣眼之中,卻端坐著一名年輕人。

青色的長袍已經在陣眼之中更加強烈的地煞漩渦侵襲之下,變成了一種古怪的顏色,青年身外,凝結著一層暗黑色的冰霜。

他輕輕一動,衣衫和冰霜一起碎裂化為齏粉。

他睜開眼來,兩道濃烈的暗金色光芒,從瞳孔之中噴射出去,一直到了身外一丈。

而後,光芒漸漸收斂。青年從陣法之中坐起來,赤裸的全身露出強健有力的肌肉,給人一種隨時可能爆發出摧垮山嶽的強大力量的感覺。

當他站起身來,他就是一座不可攀登的山嶽。

整個太古城微微搖晃了一下,何家的巨頭們紛紛面露喜色:「何怒陽出關了!二十三歲的一品合真,整個河左大陸也沒有幾個吧。」

何怒陽當年乃是玉乾朝第一少年天才,為了衝擊一品合真的記錄,自困於太古城下的地脈陣法之中,以地煞日日衝刷自己的境界,在極度危險的環境之中壓榨自己的潛力。

現在,他破關而出,顯然已經是一品合真。

何家,要用一位二十三歲的一品合真,向整個玉乾朝,展示一下自己的實力。

「快,把早上剛剛出發的眾饗日遠征軍追回來,換成何怒陽領兵。」

類似的場景在整個玉乾朝廣闊無邊的國土內不斷上演,各個家族的天才、俊傑,紛紛出關,在家族最強有力的支持下,率領精銳力量,滿懷豪情和期待,殺向古瑤山與整個玉乾朝的英雄豪傑爭鋒

洪禹也在路上,玄兵馬車外的景物飛快倒退,紀艮水坐在他旁邊,語重心長的教導他:「不要小看這個國度,你的確已經很優秀,但是玉乾朝面積廣大,除了八大之外,還有很多古老氏族。他們或許現在看來並不如八大那麼風光,但是他們都是蟄伏的猛虎,家族之中底蘊深厚,誰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英雄豪傑藏身其中。」

他略微一頓,又說道:「據說在大滅絕時代之前,這片土地之上的文明,已經打造出了能夠飛翔在天空的超級玄兵雖然到現在還沒有哪一個世家在遺跡之中發現這種玄兵,但是誰又能說得準,會不會有什麼別的超級玄兵存在呢?」

洪禹在這方面很虛心,點點頭道:「您說的是,咱們還是要小心一些。」

漫長的路程終於要接近終點,前方就是古瑤山,這一片區域位於整個玉乾朝的最北方,已經是漫天冰雪,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皮裘。

再往前走就是大海,海面上也是厚厚的冰層。一座座島嶼就像是山峰一樣矗立在冰面上,古瑤山就是其中最為龐大的一座。

據說如果冰面全部溶化,古瑤山實際上是一座面積達到了數萬里的島嶼,其上沒有平地,全都是嶙峋的山峰。

而現在,古瑤山常年冰雪覆蓋,這種地形之下很容易迷路。而兵河祖陵就在古瑤山的中心位置上,被一道道天塹隔絕。

越是接近古瑤山,就越容易遇到前來參加眾饗日的隊伍。大家彼此之間都是競爭關系,除了原本就很親密的盟友,互相見面往往都是怒目相視,眼神裡都能摩擦出火花來。

紀家的隊伍早早的就把家族的旗幟插在了頭車上,那些實力弱小的家族看到了,就會主動避讓。而往往不退讓就意味著戰鬥。

在進入古瑤山之前,大家都不想因為「互相看不順眼」這種無聊的原因消耗實力,所以還算是比較克制。

但是也有克制不住的,在第二天,洪禹的隊伍就遇到了一次戰鬥——並不是他們的戰鬥,而是路上有兩個小家族打起來了。

這兩個家族原本就是世仇,沒想到在這裡不期而遇,根本不用多說什麼,立刻開戰,殺的你來我往,鮮血橫飛。

而後,這種摩擦越來越多,越是靠近古瑤山,大家的精神越緊張,摩擦也就越多。

第三天的時候,已經遇到了三起家族戰鬥。這其中一次,有一品以上強者出手,在冰原之上,強者們的戰鬥激起了漫天雪花,炸碎了冰層,將下面的海水都蒸發了許多。



(各個家族的天才、俊傑,紛紛出關,在家族最強有力的支持下,率領精銳力量,滿懷豪情和期待,殺向古瑤山被洪禹打臉。)
(默哀半秒之)
本帖最後由 oblivion099 於 2014-5-17 18:20 編輯

[BOOK: 006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2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