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5
第八十九章 鬥器(上)

洪禹看的暗中冷笑,覃白的行為當然是他授意的,你們這幫家夥不是支持蒙山嶽嗎,我讓你們跟著他一起倒黴

賭注定下來,蒙山嶽冷冷一笑,比劃了一個手勢:“請”

洪禹正要進去,門外的道路上忽然飛快趕來一群人,雖然衣著樸素,但全都是武道高手,深知其中還有四位二品開神

這些人護衛著一隻不算華美的轎子,到了大門前,轎簾一撩開,所有人大吃一驚,轟然跪倒:“陛下”

端坐在轎子之中,儀態威嚴的正是滄瀾帝君。

洪禹也很意外帝君不告而至,心中盤算著帝君今天到來的用意。

帝君緩緩走下轎子,微一抬手:“都起來,朕今天在宮裏帶的煩悶了,也過來湊湊熱鬧。”

眾人起身來,蒙海天帶著蒙山嶽急忙迎接上來:“陛下,您要來怎麼也不提前通知一聲,老臣做好準備啊,現在這一切太簡陋了。”

帝君不以為意:“無妨。”

她看看蒙山嶽,眼中流露出一絲欣賞之色:“山嶽,你是我們大夏年青一代之中最傑出的人才,好好表現,你的心意朕知道,你放心,你的努力朕都看在眼裏,時機合適的時候,朕會讓你得償所願的”

她說完,看了一遍的刀輕月一眼。刀輕月臉色慘變,這已經是近乎賜婚的許諾了

蒙山嶽大喜過望,拜倒在地:“多謝陛下”

帝君朝刀輕月招招手:“月兒過來,朕都來了,你還站在那邊於什麼?”

刀輕月木然的走過去,站在了帝君身後。

帝君昂然進入望梅園,自始至終,看也沒看一邊的洪禹一眼。

在她身後,眾多高手拱衛。另外還有四名太監捧著陛下一應用品。雖然這一次輕裝簡行,但有些東西還是必須要帶的。

洪禹很不爽,帝君明顯支持蒙山嶽,而且要把刀輕月賜婚蒙山嶽,他能高興才怪了

看到洪禹站在一邊臉色難看,四名太監之中,有一個手中捧著一隻臉盆大小的烏龜,忽然開口道:“洪禹公子,聽說你對荒獸很有研究,不知道能不能認出來陛下這隻寵物?”

周圍眾人一聽也來了興趣,帝君喜歡養寵物臣子們都知道,這隻烏龜據說是帝君最喜歡的,從小養到現在,已經有幾十年了。

以前大家都以為帝君喜歡是因為靈龜延壽,沒想到這隻烏龜居然還有講究

刀輕月微微一動想要說什麼,卻被帝君悄悄按住。

帝君沒有責備那名太監,而是低聲對刀輕月說道:“不打壓一下洪禹的氣勢,我們滄瀾的臉就丟盡了。”

刀輕月忽然明白了,母上今天來不是一時興起,她也要趁這個機會打壓洪禹,隻是為了滄瀾的臉面。

一般人這麼做或許難以理解,但是她是滄瀾一國之主。滄瀾的臉面就是她的臉面,帶來這隻寵物,甚至這個太監忽然開口,都應該是提前安排好的。

洪禹看著那隻烏龜默然不語,烏龜搖頭晃腦,似乎一點也不怕人,圓溜溜的小眼睛瞪著洪禹。

太監看到洪禹不說話,有些得意的笑了:“洪禹公子,不要小看陛下的這一隻寵物,我聽說你收服過一品荒獸,的確很了不起,但是真正比起防禦力,這隻烏龜可不比你的一品荒獸差,甚至還要更強一些。”

周圍人大吃一驚,一品荒獸是什麼實力,真正見識過的人不多,但是大家也可以推測出來。這樣一隻並不起眼的烏龜,防禦力能夠和一品荒獸相提並論,甚至還有過之,實在是有些匪夷所思。

洪禹確實不認識這隻烏龜,但是七夕劍靈認識。

“少年郎,想要獲得知識是要付出代價的”七夕劍靈的語氣之中充滿了快樂,因為它看到白花花的銀子在向自己招手。

洪禹惱火:“愛說就說,不說拉倒”

而就在這時,蒙海天忽然一拍腦門,驚訝道:“難道是九命玄龜?”

在場眾人之中,聽說過這個名字的人都很少,但畢竟還是有幾個年長的知道,他們也隨之驚訝道:“原來是九命玄龜,難怪了這種荒獸非常罕見,戰鬥力非常低,連九品都算不上,而是防禦力異乎尋常的高,直逼一品”

九命玄龜的龜殼就是它超強防禦力的原因所在,早在數千年前,清源大陸的人們就發現了這種荒獸的好處,因而大肆捕殺,用來煉製防禦性的玄兵,或者找不到器師相助的話,就直接用龜殼來做盾牌。

而九命玄龜繁殖率非常低,這樣瘋狂捕殺之後,很快就在清源大陸上銷聲匿跡了。所以知道這種荒獸的人非常少。

自以為憑借荒獸知識打了洪禹臉的帝君陛顧盼之間顯得得意許多,洪禹卻仍舊不動聲色的站在一邊,那些滄瀾的臣子們當然是一頓馬屁拍向帝君陛下,將九命玄龜吹捧成了天地之間祥瑞之物,就差說帝君陛下每一次都能逢凶化吉,也是這隻祥瑞生物暗助了。

洪禹則站在一邊一言不發,淡然處之,等他們吹捧完了,洪禹開口對蒙山嶽道:“可以開始了吧?”

蒙山嶽剛剛被帝君陛下鼓勵一番,又畫了一隻巨大的餡餅,正是信心百倍於勁十足的時候,立刻道:“好,現在開始”

器師的比試其實說起來也並不複雜,一般來說就是用同樣等級的材料,各自煉製一件玄兵,看看最後威力如何決定勝負。

蒙山嶽道:“這一次我們的比試,最高不能使用超過四品的材料,你同意嗎?”

洪禹並無不可:“同意。”

蒙山嶽點頭:“好,你需要什麼材料盡管開口,我蒙家府庫之中不敢說應有盡有,如果缺了什麼,今天在場的這麼多位大人,他們家中應該能夠湊齊

蒙海天再次出面,朝周圍一拱手:“諸位,今天豁出這張老臉,一會兒如有需要還請大家多多相助,不管什麼材料,我們蒙家按照高處市價三成買入

眾人當然給他面子,滿口答應著。

“好,請吧”

蒙山嶽朝洪禹比劃了一個手勢,兩人分別走進了準備好的密室之中。

蒙家的人檢查洪禹全身上下,洪禹派出的荒獸騎兵也檢查了蒙山嶽全身上下,然後大家又互相檢查了對方的密室,確定絕對不會有什麼貓膩,比試這才正式開始。

雖然說盡量公正,但是這裏是蒙家的地盤,肯定對洪禹不利。器師、丹師這些職業,即興發揮很重要,因為狀態好的話,處理各種材料會非常順利,甚至超水平發揮。

而這周圍全都是支持蒙山嶽的人,對於洪禹當然就是一種情緒上的壓製。

除此之外,選用的材料都是蒙家提供的,雖然說品級一樣,但是蒙家想要做手腳還是太容易了,哪怕是同一種材料,也有好壞之分呢。

給蒙山嶽提供同品級之中最優質的材料,給洪禹提供最差的,這一下差距就能夠拉的巨大。

這些事情洪禹並不是不知道,但是他不在乎。

他雖然煉製了兩件玄兵,但是對於自己的真是水準還是概念模糊,弄不清楚自己現在到底出在什麼層次上。

這一次,正好借用蒙山嶽,來衡量一下自己的水平。

半神域已經能夠和他的神識相連,所以在密室之中也能夠使用,但是究竟要煉製什麼樣的玄兵,洪禹還沒有想好。

他坐在密室之中托著下巴考慮了一會,忽然靈機一動,露出一絲狡猾的微笑,然後又構思了一番,在紙上寫寫畫畫,把一些材料添加進去,一些刪減下來,然後終於確定了材料單。

不過對於這張材料單,洪禹卻留了個心眼,加了幾種沒用的進去,免的將來被蒙家盜用。

他敲響了鈴鐺,叫來了外面等候的蒙家人讓他們去準備。

蒙家那名下人則是看似無意的隨口一句:“禹少爺現在才相好煉製什麼玄兵呀?我家少爺可是昨天就構思好了,現在已經開始鍛造好一會兒了。”

這就是一些肮髒的小手斷了,故意給洪禹壓力。

洪禹就像沒聽見,淡淡吩咐:“速去準備。”

準備材料的事情蒙家不敢拖延,因為怕被洪禹抓了把柄以後耍賴不承認比賽的結果。

那名下人去了之後很快回來將材料全都交給了洪禹,洪禹封好了門,開始鍛造自己的玄兵。

四品的材料的確有些低,現在清源大陸的器師煉製玄兵,都是使用高等級材料作為核心,比方說三品以上的荒獸腦晶。

所以對於僅僅使用四品材料能夠煉製出什麼樣的玄兵,周圍的眾人也是很有興趣。甚至已經有人私下裏接觸蒙家人,希望能夠用一個合適的價格收購蒙山嶽的這件作品。

畢竟蒙山嶽的玄兵威力巨大同時也價格昂貴,但是用四品材料煉製的玄兵,想必價格會低廉很多,但畢竟是蒙山嶽的作品,一樣超值。

洪申和洪寅等荒獸奇兵聚集在一起,兩老一副鎮定自若的樣子,盡管身邊不斷地有滄瀾人大聲叫囂洪禹必敗無疑,可是兩老卻一點也不擔心。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4-4 10:35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