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3
第二十五章 紀家器師(上)

    紀艮天又接著道︰“家族不會直接把玄兵戰甲給你們,雖然時間延長了一倍,但是你們仍舊需要通過自己的努力,發揮自己的才智,才能得到玄兵戰甲。也仍舊有人可能得不到玄兵戰甲。”

    他環視眾人一周︰“好了,接下來的事情,由祠堂管事負責。”

    紀艮天轉身離去,上了一邊準備好的高速玄兵馬車,飛快離去。自始至終他都沒有看洪禹一眼,洪禹心中暗暗一嘆︰就算你是一品七星,可是我靈覺無比敏銳,仍舊能夠感覺到你的注意力全都在我身上。

    只是,洪禹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他將自己母親軟禁的事情。

    舅舅的仇有父親去報,外公的“仇”難道要讓爺爺去報?可是差距有點大啊,現在看來,自己老爺子很不爭氣啊……

    “禹少,禹少你想什麼呢。”洪禹一走神,祠堂管事說什麼他也沒聽清楚,一邊的紀立陽提醒他一聲。

    洪禹一笑︰“沒什麼,怎麼了?”

    紀立陽一努嘴︰“蟠管事已經宣布了,你的萬裏遠行歷練評定等級為最高的一等,紀家可是有整整三百年,沒有人獲得過這個評定了。”

    周圍人一起鼓掌,對於這個結果,他們很服氣,沒有人不滿。

    接下來,紀立陽、紀立漁等跟隨洪禹殺入沙漠的五人,得到了三等的評價。其他人得到了四等評價。

    實際上紀家的歷練評級一共九等,往年能夠有個八等評定已經不錯了,往往最高級別也就是七等,現在最低級別都比往年最高的還要強上三個等級,這實際上也是家族對於他們的獎勵。

    管事紀貞蟠宣布完畢,微微一笑,對大家說道︰“連我都羨慕你們了,哈哈,好了,現在出發。”

    祠堂已經準備了幾輛高速玄兵馬車,和家主乘坐的當然沒辦法比,但是已經比一般的馬車快多了。

    洪禹和紀立陽紀立漁一輛車,路上紀立陽詳詳細細的跟他解釋了絕離秘境的事情。

    “絕離秘境實際上就是與世隔絕覺的意思,根據前輩強者們的估算,絕離秘境周圍都是天塹,只能通過特殊的空間通道進出,實際上相當於家族的一個秘密府庫,不過自成一方天地,空間要大的多。

    而一個家族能夠擁有幾個絕離秘境,也是家族實力的體現。據說距離秘境之中,本身就有很多的資源可供開發。”

    洪禹在一邊聽著,心中有些奇怪,怎麼感覺像是私有神域?

    “咱們要去的這一處絕離秘境,據說乃是家族最大的一座玄兵工坊,就在玄兵工坊的後山上,有九層陣法秘境,裏面存放著九品玄兵戰甲,對應著歷練的九個評定等級。咱們每個人都可以進入自己相對應的陣法秘境,在裏面呆上半個時辰——現在是一個時辰了——想辦法帶出來一套玄兵戰甲。”

    洪禹問道︰“那就是說,進入陣法秘境之後,還會有別的困難,只有闖過這些難關,才能獲得玄兵戰甲?”

    “是的,萬裏遠行只是給了咱們一個得到玄兵戰甲的機會。以往每年都有人沒有辦法解開難題得到玄兵戰甲。我記得去年一共有十五個人完成了萬裏遠行,但是最後只有七個人得到了玄兵戰甲。”

    “竟然連一半的機會都不到。”洪禹感到有些意外,紀立陽在一邊“幽怨”的看著他︰“禹少,您就知足吧,這已經是整個紀家最容易得到玄兵戰甲的機會了。不信你去問問紀立梟,她那一套最低級別的九品玄兵戰甲,父輩立下了多少戰功才換取的?”

    “那麼陣法秘境之中的難題都有哪些?”

    紀立陽兩手一攤︰“這我就不知道了,只是聽說,可能是讓你戰勝一頭虛幻的荒獸,也可能是讓你舉起沉重的銅鼎,還可能是讓你破解一道陣法難題。似乎那些考驗會不斷的變化,每年都不一樣,沒聽說有人遇到重復的考驗。”

    洪禹點點頭,心中有數了。

    玄兵馬車飛快,通過專門修建的快速道路,只用了兩天時間,就出現在了一座小鎮外。這一次的絕離秘境入口,就在小鎮後山上。

    紀貞蟠帶著大家下去,小鎮的鎮長已經等候多時,殷勤招待——這可都是未來的大人物,現在結個善緣,將來總有用處。

    休息一晚,第二天眾人到了後山,這裏有一片石屋,常年駐紮著六位一品合真。在他們的操作下,一個類似於“八卦鎖”的空間鎖定打開,洪禹進入通道的同時,心中暗道︰果然如此。

    河左大陸所說的絕離秘境,就是清源大陸的私有神域。

    剛剛從空間通道內出來,洪禹就被一陣狂風暴雨般的咒罵聲淹沒了。

    “又來一群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崽子每年都是這樣,家裏那群老混蛋能不能學聰明點?他們現在對家族有什麼貢獻?憑什麼那麼多浴血奮戰的家族武者只能眼巴巴看著,而這些乳臭未幹的小崽子們卻能堂而皇之的來挑選玄兵戰甲?老子的玄兵戰甲是給真正的戰士打造的,不是讓你們這些小兔崽子用來跟別人炫耀的”

    一個鐵塔一樣的大漢叉著腰站在通道外,常年的火焰烘烤,將他的皮膚變得黝黑發亮,泛著暗紅的光芒。

    隨著他大嗓門的一陣臭罵,怒氣帶動武氣,一股股火焰一樣的武氣光芒從他的體內不斷地冒出來,又被強行拉扯回去。

    紀貞蟠沉著臉走出來︰“紀貞錘你嘴巴放於淨點這是家族的製度,已經執行了數千年,你有什麼不滿,自己去跟家主他們說,有本事別拿這些小孩子撒氣”

    紀貞錘嘿嘿一陣冷笑︰“拿家主來壓我?你以為我不敢?等我下次回去,一定要跟家主好好說道說道”

    “那麼在那之前,就請你閉上你的臭嘴,老老實實執行家族的規定”開口反擊的是洪禹——禹少爺絕對沒有罵不還口的美德。

    紀貞錘暴跳如雷,指著洪禹的鼻子破口大罵︰“小王八蛋你以為你是誰敢這麼跟老子說話,要不是看在你是晚輩,老子一只手就弄死你”

    洪禹忽然一個冷笑,氣勢瞬間爆發,一品合真的力量滾滾而去,宛如雲海怒濤一般壓向正在發怒的紀貞錘。紀貞錘雖然已經是二品開神巔峰,但是和一品合真之間隔著一道天塹,登時被這股氣勢壓製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一張黑黝黝的臉膛,憋得一片紫紅。

    紀貞蟠急忙上前勸說道︰“禹少爺手下留情,紀貞錘只是心直口快,嘴巴臭了一些,並不是壞人,而且對家族有大功勞。”

    洪禹哼了一聲,氣勢猛然一收,正在調動全身武氣對抗洪禹那龐大壓力的紀貞錘猝不及防,一下子撲倒在了地上,弄得一身灰塵狼狽不堪。

    血脈者們被紀貞錘一陣臭罵,敢怒不敢言,此時禹少爺出頭,修理的紀貞錘灰頭土臉,大家頓時哄堂大笑。

    紀貞錘從地上爬起來,眼神之中卻沒有了凶惡,吃驚的看著洪禹︰“你才十六歲,已經是一品合真了?”

    洪禹標出一副高手傲然的姿態,對於這個問題不予回答,紀貞錘頓時更加敬佩了,絕口不提之前的那些論調,作為一個二品開神,表現出了對於一品合真應有的尊敬,微微一躬身,抬手一劃︰“請”

    洪禹昂然而過,然後悄悄對紀立陽說道︰“一品合真的威風果然很好用,難怪大家都拚命想要修練到一品合真。”

    紀立陽頓時不知道怎麼回答禹少爺了。絕大部分武者期望成為一品合真,都是為了對於武道的追求。高尚的目的到了禹少爺這裏就便成了這樣的論調,他咳嗽兩聲︰“咳咳,您說的是……”

    紀貞蟠在後面對紀貞錘說道︰“蠢貨,這位是洪禹少爺……對了,你們在絕離秘境之中,外面的事情知道的太少,我跟你說一說。”

    紀貞蟠在後面把洪禹這將近一年時間的事跡用最簡短的方式講述了一遍,沒有什麼繪聲繪色的描述,更沒有絲毫的誇張演繹,只是這麼最直白的事件,已經聽得紀貞錘目瞪口呆,再看前面的洪禹,眼神頓時崇敬起來。

    他迅速跑到洪禹面前,用力一個鞠躬︰“禹少爺,我老錘是渾人,剛才那些蠢話您別介意,我就是這個毛病滿嘴噴糞。您遠赴萬裏,殺入邊家領地,揚我紀家威風,我紀貞錘佩服”

    洪禹擺擺手︰“沒關係,帶我們過去吧。”

    紀貞蟠暗中對洪禹介紹︰“這座絕離秘境之中,有一位總管,三大器師,剛才的紀貞錘,就是三大器師之一,所以自然脾氣有些耿直。”

    洪禹淡然點頭表示知道了。

    這一座絕離秘境,等級很高,洪禹剛才暗中觀察挨了一下這個世界,已經十分完善,比起瓊神域也並不差。

    遠處是連綿不絕的群山,氣候溫暖,植被茂密,以闊葉林為主。
本帖最後由 harukaasuka 於 2014-5-10 17:12 編輯

[BOOK: 005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0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