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十一卷 第三章 闊少 (下)


「當然了,也不能讓你平白出力。」大皇子說道:「父皇已經說了,他之前給小妹準備的嫁妝,武都城外一座皇莊,北固山的一處礦場,還有南方的一座鹽場,都可以給你,等小妹真正出嫁的時候,他再另外準備一份。」
  
  洪禹搖頭:「太少了吧,我可是要得罪一大堆人。」
  
  大皇子笑嘻嘻的:「反正你人緣也不怎麼好,虱子多了不咬人。」
  
  洪禹很有原則:「那也不行,我沒有那麼廉價好吧,要想讓我答應,至少得把北固山給我。」
  
  「你胃口不小,我能答應的隻有一半的北固山,你要是不同意,小妹保證天天去你家裏鬧騰。」
  
  洪禹一縮脖子,梅千舞來了兩次,莊寒等十八武姬的眼神就不對了,這幫娘子軍可是很護食,自己不吃也不準別人吃。要是梅千舞再來幾次,沒準就要鬧出什麼事情來。
  
  他硬著頭皮:「咱們可是說好了,風頭一過,就要解除婚約的。」
  
  大皇子大喜:「你擔心?我們更擔心啊。」
  
  「說定了?」
  
  「說定了。」
  
  皆大歡喜,大皇子滿是成就感,大約是覺得回去可以在小妹麵前邀功,很是開心的把洪禹送出來。洪禹從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自己跟大哥,不也是這麼寵著小妹嗎?
  
  小妹去了那麼久,也不知道送給信兒回來。
  
  洪禹搖搖頭回去。
  
  等他坐上自己的馬車,烈馬嘶鳴一聲,馬車緩緩開動的時候,洪禹又皺起了眉頭。
  
  這件事情似乎有了一個很好的解釋,可是洪禹卻總覺得似乎不這麼簡單。到底為什麼,他也說不清楚。一直到了洪府門口,洪禹才恍然:「是了,這不像是武宗皇帝的處理手段」
  
  他終於想明白什麼地方不對勁了。
  
  如果是大皇子來處理這件事情,那麼就沒有什麼可疑之處了。但是武宗皇帝……這絕不是他的風格。更何況,武宗皇帝身邊還有百裏盛世,這種近乎「怯懦」的處理方式,就更顯得不合情理了。
  
  洪禹一陣狐疑:到底是為什麼?
  
  晚上的酒宴十分和諧,沒有了常凱這個掃興的家夥,大家邊喝邊聊很是開心。洪禹從春暉樓回來,也已經深了,可是到了自己的小院門口,卻看到有個人坐在門口的大樹下。
  
  洪禹前麵的洪申走進去,毫無所覺,但是洪禹卻看到了那個人。
  
  隻有一個人,能夠做到這一點:隻有他允許的人才能看到他。
  
  曹鬼雄。
  
  洪禹走過去,曹鬼雄今天有些不同,和以前霸道的模樣相比,今天多了一些淡然。他坐在樹下,那顆老槐樹的樹根十分粗壯,露出地麵的部分,比得上一些低矮的板凳了。
  
  曹鬼雄站起來道:「還有什麼好酒?」
  
  洪禹想了想,從隨身的空間鐵玨之中拿出來最後幾壇齊郡美酒,曹鬼雄隨手一指,一罈美酒飛過去,他用手在壇口上一摸,壇口飛出去,切麵光滑無比,就好像被玉匠細心打磨過一樣。
  
  洪禹暗暗讚歎,這一手,可比上一世那些武俠小說裏麵什麼拍開泥封瀟灑多了。
  
  曹鬼雄咕嘟咕嘟的灌了一大口,放下酒罈看到洪禹正要打開另外一壇,他連忙攔住:「你幹什麼?就這點,我自己喝都不夠呢。」
  
  太古魔象圖騰就要在洪禹的天泉穴內造反了。洪禹笑了笑,壓製了太古魔象圖騰,把酒罈放了下來。
  
  曹鬼雄滿意的點點頭:「你小子,從來沒有這麼聽話過。」
  
  他一口氣喝幹了一壇,肚子微微有些鼓起,卻毫不猶豫的切開了另外一壇。第二壇下肚,隻剩下一壇了,他有些戀戀不捨得舔了舔嘴唇,對洪禹說道:「可惜啊,以後這中肉來伸手酒來張口的日子沒有嘍
  
  這幾天,不光是美酒,肖妍的荒獸宴也讓曹鬼雄越吃越饞,這一大家子,食量一個比一個驚人,真讓人懷疑肖妍那嬌小的身軀,怎麼能夠承受這麼巨大的工作量。
  
  洪禹微微了一愣:「您要走了?」
  
  曹鬼雄嘿嘿一笑,還是忍不住酒蟲,把手中的那一罈美酒打開了,灌了一口放下來,一把抹去鬍子上的酒漬,道:「我在皇帝家門口嚇唬了百裏盛世一下,你覺得皇帝還能放心讓我在武都城內呆著?」
  
  洪禹默然。
  
  曹鬼雄擺擺手:「老子我隻是暫時離開,又不是要死了,你這麼一副臭臉幹什麼」
  
  洪禹勉強一笑,他第一次去遇見曹貴雄,兩人誰看誰都不順眼。可是一番接觸下來,他發現這位五大一品,平日裏什麼高手威嚴、絕頂氣勢,全都是裝出來的。喝醉的曹鬼雄才是本色,而那個時候,絡腮鬍子真的很可親。
  
  但是無論如何,人家都是堂堂一品合真。他洪禹從來沒給過人家麵子,處處擠兌人家,可是曹鬼雄從來沒有真的發火,天下的一品合真,幾人有這種氣度?
  
  他轉身就走:「你等著,我沒回來之前,千萬不能走啊。」
  
  曹鬼雄嘀咕一聲:「你讓我等著,起碼也得給我準備足夠的好酒啊,就這麼一點怎麼夠。」他一仰脖,那一罈美酒又下去了一半,曹鬼雄歎了口氣:「好酒不經喝啊……」
  
  洪禹直奔馬廄,把烈馬拽出來翻身上去,打馬就往春暉樓衝去。烈馬美得鼻涕冒泡,嗷嗷亂叫,老子重回沙場了翻開四蹄非一般的衝到了春暉樓。
  
  洪禹下馬,在薛紹連連哀嚎之中衝向了春暉樓的酒窖,然後不由分說,把窖藏的冰泉流釀全都塞進了自己的空間鐵玨之中。
  
  薛紹連連頓足:「我的小祖宗誒,薛叔我還做不做生意了?」
  
  洪禹很幹脆道:「是一位一品合真要的。」
  
  薛紹雖然肉痛,但是當機立斷:「好吧,你拿去吧。」
  
  洪禹從酒窖裏出來,卻沒有離開,而是直奔樓上。薛紹慌了:「洪禹,你還要幹什麼,春暉樓所有的好酒都在這裏了……」
  
  洪禹到了薛紹房間門口,推門進去:「薛叔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房子裏總藏著一些最好的酒。」
  
  他靈覺敏銳,鼻子動了動,就直奔書櫃去了。薛紹一聲長歎:「我造了什麼孽啊,自己留點老酒頭喝還被你給翻出來。」
  
  洪禹真從書櫃裏麵翻出來兩隻酒瓶
  
  「那是冰泉流釀六十年的老酒頭,現在可是喝一瓶少一瓶……」洪禹塞進空間鐵玨,朝他一笑:「薛叔您放心,那一位喝了您的好酒,絕不會忘記您的。」
  
  薛紹苦笑搖搖頭,他不是心疼這些酒,隻是沒了好酒,今後這幾天他賣什麼?
  
  洪禹一陣風一樣回去了,曹鬼雄果然還等著呢,洪禹很是豪氣的把空間鐵玨往他手裏一丟:「都給你
  
  曹鬼雄雖然已經喝的半酣,靈覺仍舊很敏銳。空間鐵玨一入手,他的眼睛就亮了:「這是……」
  
  你輸入靈魂之力就明白了。
  
  片刻之後,曹鬼雄哈哈大笑:「臭小子,這是認識你這麼長時間,你幹的最合老子心意的事情了哈哈哈」
  
  空間鐵玨內的其他東西洪禹都已經騰了出來,打了一隻包袱背在身上,現在空間鐵玨裏麵全都是美酒。冰泉流釀足有三十五壇還有兩瓶老酒頭。
  
  曹鬼雄美滋滋的把空間鐵玨掛在脖子上:「行啊小子,不虧我等你這麼久老子走了,你好自為之,別玩得太過火,萬一有什麼事情,我們幾個人一時半會趕不過來那可就糟了。」
  
  他一邊說,一邊擺著手,另外一隻手托著大酒罈,搖搖擺擺的去了,不一會兒就融入了黑暗之中,再也看不見人影。
  
  洪禹歎了口氣,回了自己的院子,有些遺憾道:「唉,拳頭最硬的打手走了,以後恐怕會少了很多平推的快感啊……」
  
  他把背上的包袱放下來,忽然有些後悔:自己一時豪爽,把空間鐵玨給了曹鬼雄,不知道方琉雲那裏有沒有新的空間鐵玨?要是沒有自己可就坐蠟了,以後這麼多東西就全得背著了……
  
  這些瑣事全部處理完,距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高成弘大約也因為比武招親的事情全力準備著,沒有再興風作浪,洪禹也終於騰出時間來,開始訓練荒獸騎兵團。
  
  他從藏雲山帶回來的荒獸有一百一十二頭,再加上狃天尊母子,是一百一十四頭。原本這些荒獸,洪禹打算全部組成荒獸騎兵團,可是因為虎山之中那一處天地寶穴,洪禹把洪寅派去鎮守,洪寅帶去了三十名洪府家將,而且後天組母子也要在虎山協助防守。
  
  他要開始訓練荒獸騎兵團,洪勝日知道後,另外派了一位三品顯聖,去把崇寅換回來,但是狃天尊母子,洪禹不打算撤回來。
  
  荒獸的靈覺遠超人類,有它們母子在虎山,對危險能夠提前預知,早作準備。
  
  洪禹要殺往花郎,雖然作為一個軍人,洪勝日對於花郎軍隊的戰鬥力嗤之以鼻,但是作為一個爺爺,他仍舊很擔心自己的孫兒,因為老兵往往比任何人更明白,一旦上了戰場,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所以他要保證,至少兩位三品顯聖隨行。
  
  而洪寅帶走的那三十人,洪勝日也想辦法給他補上了。這樣,洪府家將六十人,莊寒的死士二十六人,再加上十八武姬,還有洪禹從獵人小隊之中挑選出來的十六人,湊夠了一百二十人。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