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4
第十五章 母子相會(上)

外婆有些詫異的看著最後一名前來報訊的管事,洪禹遭遇了紀衝,紀衝是什麼實力她還是知道一些的。

這個人幼年時期展現了遠遠超過同齡孩子的領悟能力,修行速度極快,從表現來看,像極了紀家的皇位血脈「青陽」,因而格外受到關注。家族的各種資源,從小就向他傾斜,故而他進步迅速,所有人當時都以為他會是紀家未來三十年的棟梁。

可是沒有想到十六歲的時候血脈檢測,紀衝卻沒能覺醒任何血脈。這讓所有人大吃一驚,卻也更加明白血脈的殘酷性。

紀衝經此打擊,消沉了大約三年,終於重新振奮。雖然說他沒能覺醒血脈,但是資質仍舊比一般人強大,家族的資源雖然不會像以前那麼多了,但是也不算少。他重新振奮之後,仍舊進步飛快,只是遠遠比不上血脈覺醒者罷了。

可是紀衝的實力仍舊強大,二品開神中期,還有一套八品玄兵戰甲。

洪禹之前五劍殺了那名二品開神初期,外婆本來以為他面對強大了數倍的紀衝,會經歷一場苦戰,可是誰也沒想到,居然一劍就結束了戰鬥。

那名管事當時就在附近暗中觀看,回想起洪禹那一劍,此時仍舊冷汗淋淋:「夫人,洪禹閣下那一劍,直接炸碎了紀衝的玄兵戰甲!」

這就足以說明那一劍的威力了,夫人微微失神,心中不由得憐惜自己的外孫同時更加心疼自己的女兒,暗暗把自家老頭子又罵了一遍:我好好的女兒,青陽血脈覺醒,你這個老不死的卻偏偏把她關起來……

夫人一抬手:「時間也差不多了吧,讓他去地心月的入口處等候吧。」

管事一點頭退下了。夫人想了想,朝身後那名侍女再次一招手,侍女來到她面前,夫人輕輕一握她的手,侍女感覺到自己手心裡多出來一枚玉佩,不由吃驚。夫人給她一個眼色:「我現在還不方便出面,你替我去看看那孩子。」

「是。」

侍女答應著出去了,自始至終,沒有被人看到那麼一枚珍貴的玉佩。

這種玉佩一共只有三枚,原本是頒發給每一次選拔出來進入地心月修煉的三名少年天才。玉佩之中封印著一份地圖,順著地圖指引,能夠在進入地心月之後,避開那些危險的光帶,進入一個「小部分」。

原本洪禹是不會有這枚玉佩的,他只能在進入地心月之後靜靜等待在安全區域。

而在安全區域內,天地元氣的濃度和外界相當,所以紀衝他們之前的惡意揣測根本就不成立,他們還不夠資格知道地心月之中的真實情況。

紀艮天艮清楚女兒修煉的功法,如果洪禹真的是她的孩子,只要進入地心月,她就一定能夠感應到,會自己來找洪禹的。如果紀貞瑰沒有來,就說明洪禹撒謊,他不是紀貞瑰的孩子。

紀貞瑰有足夠的實力繞過那些光帶。

而紀艮天沒有想到的是,他還是錯估了青陽血脈的威力,也就低估了自己女兒的實力。洪禹還在地心月外面,紀貞瑰就已經感應到了。

這種玉佩,是所在紀艮天的書房的,可是紀艮天那點「小技巧」怎麼能防得住自己夫人夫人不管哪方面的手段,可都在紀艮天之上。

現在,夫人想要照顧一下洪禹,就送出一枚玉佩,顯然是打定主意,不管洪禹是不是自己的外孫都要給他這一場機緣。

女人果然是感情的動物。

侍女領命而去,片刻之後就見到了洪禹。

洪禹正在管事的引領下,往祠堂後院走去。紀梟則留在了門口,她沒有覺醒血脈,不能進入祠堂。陪著洪禹走到門口就被阻攔住了。

侍女上前,攔住兩人,將洪禹叫到一邊,低聲道:「有貴人助你。」

簡簡單單一句話,洪禹還覺得莫名其妙呢,那名年老的侍女已經走了。兩人錯身而過的時候,洪禹感覺到自己腰中口袋裡多了個東西。管事的視線正好被擋住沒有看見。

洪禹繼續跟著管事前行,暗暗摸了一把,是一枚玉佩,觸手溫潤,摸在手裡給人一種踏實的感覺,洪禹有八成把握,那位「貴人」出於好心。

祠堂後院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果園,桃李相間栽種,在果園正中央的位置上,有一個類似於大夏祭天的祭壇一樣的建築。

在這座只有三丈直徑的祭壇上,鋪著各種顏色的土壤和石子混合,外面圍繞著三層石線,掩蓋著一種深奧的陣法。

陣法的力量隱隱波動,被洪禹的靈覺捕捉到了。

祭壇正中央,有一座奇特的石拱門,看上起十分古老,門柱和門框上,都有著含義莫名的雕刻圖案,只是看不清楚了。

管事陪著他,道:「再過幾個時辰,天黑之後,圓月升上天空,這裡的通道之門就會打開,你進去就行了。」

洪禹點點頭,剛才那一劍稍稍釋放了他心中的焦急,此時已經勉強可以安靜下來,在一旁的石板上打坐調息,慢慢閉上了雙眼。

再次睜開眼睛,天已經黑了,明月當空,皎潔無暇。

洪禹的靈覺告訴他,現在正是時候,果然不一會兒的功夫,周圍的月光開始波動起來,一道道一層層,好像波浪一樣朝著他面前那一座祭壇湧了過去。

這是洪禹的靈覺「看」到的,實際上眼前的月光仍舊平靜,靈覺所看到的只是月光之中所攜帶的天地元氣的變化罷了。

月光如潮,大約經過了整整一個時辰的匯聚,那一座祭壇上的石門漸漸明亮起來。那些古樸到已經看不清圖案的雕刻,一個個被點亮,然後有一點讓人沉迷其中的藍色光點在石拱門中的空間內出現,越來越大,終於擴張到了和石拱門嚴絲合縫的程度。

洪禹不用別人提醒,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做好準備大步走進去。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一個古怪的念頭從洪禹的腦海之中冒出來:爹,我要是把娘找回去,您老人家可是欠了我一今天大的人情!

伴隨著這個古怪的念頭,洪禹融入藍光之中,穿過那藍光,空間錯亂的感覺微微一晃,他就看清了眼前的一切,這個奇妙的空間讓洪禹微微失神,但是很快就有別的東西把他的注意力從這空間的奇特上拽走。

一名中年美婦,正站在前方不遠處,雙手相握,一身月白的樸素衣裙,頭發高高挽起,眼中含著微笑,慈祥的看著他。

洪禹嘴唇動了動,眼睛已經濕潤。

不等他喊出來,對方已經朱唇微啟,笑容蕩漾開來:「我的禹兒來了……」

「娘──」洪禹哽咽,狠狠皺了皺自己的鼻子,想要忍住滂沱而出的淚水,卻終於在和天倫之情的抗爭之中敗下陣來,低著頭快步走過去,母親已經張開雙臂迎接自己時間年未見的骨肉。

母子擁抱在一起,洪禹把臉靠在母親的肩膀上,眼淚稀裡嘩啦的流下來,簡直成了兩條小溪……

母親的眼睛也濕潤著,請輕拍著兒子的後背:「行了,再等一陣子,娘就能想辦法出去,跟你一起回去見你爹了。」

洪禹用力點頭:「我爹那個自視甚高的傢伙,也只有娘這樣的絕世佳人才能降服他。我把您找回去了,他可欠我老大一個人情。」

紀貞瑰笑了,憐愛的輕輕捏捏兒子的臉蛋:「你呀,跟你爹年輕的時候一樣不著調。」

她神情微微一黯,隱藏著自己的忐忑問道:「你爹怎麼樣?烈兒和蘭蘭都好嗎?」

洪禹把洪家這些年的事情撿了一些重要的說了,母親聽了眼中有些異彩閃爍:「大哥下手好狠!」

洪禹拍著胸口道:「娘你放心,我都想好了,這事情您跟我都不好出手,我們把爹培養成為高手,然後讓他去把大舅教訓一頓,你說怎麼樣」

紀貞瑰原本有些晦暗的心情被兒子一下子逗笑了:「你還真是不著調……」

她的目光在兒子身上打量幾遍,笑著問道:「你之前十幾年的事情,怎麼不跟娘說說?是不是藏著什麼秘密,不好意思開口?」

洪禹那個時候是敗家蠢紈絝、廢物二世祖,他習慣了顯擺,自然是挑著自己最近威風凜凜大殺四方美女來朝的光輝事跡說的,之前的事情一句話帶過去了。

被母親問道,他嘿嘿一笑:「那十幾年啊,沒什麼大事,平平淡淡成長,有什麼好說的」

紀貞瑰當然看出來兒子言不由衷,也不說破,等著回去之後問個清楚。

洪禹忽然一拍腦門,把那枚玉佩拿出來:「對了,娘,剛才有今年老的侍女把這個悄悄送給我,說是有貴人相助。」

紀貞瑰一聽「年老的侍女」就明白了,摸著玉佩眼淚下來了,低低呼喚一聲:「娘……」

祠堂內,那一座小院子之中,外婆似乎感應到了什麼,不由得暗暗一嘆:「我苦命的丫頭啊……」
本帖最後由 oblivion099 於 2014-4-26 21:44 編輯

[BOOK: 005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