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6
第十五卷 第五章 武都鬼市(下)

武都城內也有一些實力不錯的拍賣行,不過洪禹打聽了一下,最近的一場拍賣會也要九天以後,他不知道時間是否來得及。

這個鬼市位於皇城北方不遠處的一條小巷裡。白天就是一條普通的街道,每隔兩天,凌晨三更到五更這段時間,會有一場鬼市。

這裡可以說是整個大夏,最「高端」的鬼市了,所以幾乎是大夏全國「高端」的贓物,都聚攏在這裡銷售。

而這個鬼市,按照洪溪打聽出來的結果,背後的靠山乃是皇城禁衛軍。

洪禹喬裝打扮一番,帶上了一頂帽子,遮住了大半張臉,沒有想到自己居然到百里盛世的地盤上尋找兵器。

三更時分還是很冷的,大家穿的都很厚。洪禹身後跟著洪申和洪溪,洪申已經把星空神隕熟悉了一下,使用起來果然十分順手,比大地魔魂斬強多了。

而他將大地魔魂斬轉贈給了張東雷。

洪禹身邊的人洪申、洪寅等,都分到了一枚空間鐵玨,洪申的星空神隕就存放在空間鐵玨之中,絕不顯眼。

洪溪在前面領路,在夜色之中,每個人的身形和面孔都顯得很模糊。而洪禹對自己的目力還是很有信心的,可是即便是他,也只能看清楚那些人模糊的輪廓。

洪溪擺弄著手中那一枚石符,道:「少爺感覺到了吧,這枚石符裡面有陣法的力量,雖然很微弱,但是能夠干擾視線感知,讓大家對彼此的印象變得十分模糊。」

這石符進入鬼市的時候,在入口處有人分發,一枚石符一百兩銀子,鬼市結束之後交回去。鬼市幕後的主辦之人,賺得就是這個錢。

有了這個石符,就算是高手也難以用氣息鎖定一個人,下回見面絕對不會被認出來。

洪禹三人在街道上轉了一圈,多看多問少買。這裡即便是價值數百萬兩銀子的寶物,也是直接擺在地攤上出售,可以隨便看。這讓洪申也嘖嘖稱奇。

轉了一圈之後,洪禹也心中有數,重點有幾個攤位,他看上了兩件玄兵,分別適合洪寅和關菱使用,可是他自己卻沒有看上的東西。

不過轉念一想,能一次性找到兩件,已經是很大的收穫了,也就沒什麼失望。大不了下一次鬼市再來看看。

洪禹直奔其中一個攤位,老闆蹲在攤位後面抄著袖子一聲不吭,看見有人來到攤位面前也懶得招呼,任憑洪禹他們去看。

在這裡,幾乎沒有不懂行的人,因此交易就是實打實的價錢,沒有多少水分,也就不必費心去砍價。

洪禹拿起地上的一件玄兵,很是直截了當的問道:「多少錢?」

老闆的聲音有些懶洋洋的:「九十萬。」

洪禹朝洪溪一擺手:「給錢。」

這是一件六品下的玄兵,在鬼市之中價錢稍微便宜些,如果在外面,肯定要百萬以上了。

迅速買下了這件玄兵之後,洪禹直奔下一家,又用一百一十五萬拿下了另外一件六品中玄兵,然後就準備回去了。

結果走到了一半的時候,忽然看見迎面過來一個人,背著一個大包袱。

空間鐵玨現在還是禹少爺專用,清源大陸上絕大部分人沒有空間裝備,東西再多,也只能自己背著。

那人似乎來得晚了,連連抱怨倒霉,好位置已經沒有了,他只好找了個不起眼的角落鋪了一張破布,把東西擺開來。

鬼市已經開始一半了,來買東西的人也都已經找到合心意的貨物,沒找到的已經準備回去,因此這傢伙現在才來,自然沒有多少客源了。

洪禹走過去看了兩眼,雖然貨色還不錯,可是沒有自己需要的東西,他轉身要走,忽然攤位最邊緣的一件東西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蹲下來,拿起了那件東西。

這是一柄短劍,大約只有一尺半,樣子有些古樸,也是一件玄兵,不過看上去顯得有些殘破,只有六品下的水準。

洪禹拿在手中,輕輕拔出來,沒有驚喜。劍身灰撲撲的,似乎有一層浮銹,這種品相,多半是從古代某個王侯貴族或者是絕代高手的墓穴之中偷盜出來的。

一般享譽天下的強者是不屑於使用這種玄兵的,但是好比武都勳貴區中的那些世家,家將眾多,很樂意收購這種來路的玄兵,增強實力。

灰撲撲的劍身上,刻著兩個古篆:七夕。

洪禹不動聲色的把劍插回去,問道:「多少錢?」

攤主正在自怨自艾來得晚了,生意太差,看到有客人問價,很是開心:「九十五萬兩。」

洪禹眉頭一皺,不悅道:「給個實價。」

攤主嘿嘿乾笑:「客官們越來越精明了,生意不好做啊。九十萬兩,您拿走。」

洪禹收了短劍,指揮洪溪:「給錢。」

收穫了三件玄兵,洪禹不虛此行。又在鬼市上轉了一圈,買了幾種珍貴的藥材,洪禹滿載而歸。

回到家中,他把洪寅和關菱叫來,把兩件玄兵分別交給兩人。

洪寅的是那件六品中玄兵,百獸洪流刀。

據說這柄刀使用上百種荒獸的獸骨祭煉而成,一旦施展起來,就會有百獸咆哮,助長聲威,震懾敵人的心神,常規狀態下,能夠讓敵人發揮失常,減少半成的攻擊威力。

而且如果功法相合,甚至能夠將使用者的攻擊威力提升一成半即便是功法不適合,也能提升一成。

洪寅修煉的功法,也是當年洪勝日為他謀得,名叫《五聖魔圖》。這門功法實際上登記極高,若是能夠修的圓滿,成就直指一品合真。

不過五聖魔圖的根基,乃是五種遠古神獸的遺骨,這種遺骨不是一般的骨頭,而是上一次洪烈得到的太古魔象遺骨那種檔次,至少要保留一部分神獸的力量。

將五種遺骨融入體德內,模仿修煉,獲得上古神獸的力量。這種魔法具有很明顯的套路化模式,因此並不能獲得上古神獸的全部力量。但是這門功法以數量取勝,湊齊了五種上古神獸的遺骨,仍舊可以問鼎一品合真。

因而洪寅的功法修煉到了極致,實際上會在身後顯化出五尊武道法相。

可是上古神獸的遺骨極為難得,能夠保留神獸力量的遺骨就更罕見了,連梅天策都會當成寶貝收藏起來。

洪勝日當年,也只為洪寅找到了一頭八荒岐蛇的遺骨,這些年來,雖然洪家想盡辦法,卻仍舊沒能找到更多的神獸遺骨。

而八荒岐蛇實際上只能算是准神獸,比起太古魔像這種真正的神獸,還是差了一些。因此洪寅一直到現在,也只能修煉到三品顯聖。

不過他已經看到了洪申的際遇,《星火神爐》原本只是三品級別,卻讓洪申硬是修煉到了二品,跟著少爺沒準哪一天機緣來到,他也能穩定一品合真呢。

百獸洪流刀一入手,洪寅武氣激發,輕輕一抖,數十頭荒獸凶魂從刀中咆哮而出,張牙舞爪,聲勢驚

洪寅開心的笑了:「百獸之名有些誇張,不過數十頭荒獸是有了。好刀、好刀」

這件玄兵,難得和他修煉的功法相合,他用起來十分順手,洪寅沒有想到少爺給自己裝備的第一件玄兵就這麼合適,收刀於身後,抱拳行禮:「多謝少爺」

玄兵難得,動輒百萬的價格更是讓很多人望而卻步。

就算是四大天柱那些核心家將,也都是一件玄兵當成寶貝,只有立下大功,才能獎勵一件,更別說挑肥揀瘦,還要找跟自己功法合適的玄兵。

就像那一柄大地魔魂斬,洪申用完了交給張東雷,這才是常態。

洪禹微笑朝他一擺手:「寅叔你什麼時候也學得這麼客氣,回去好好揣摩一下,說不定什麼時候就要出發了。」

「是。」洪寅躬身退下,急不可耐的回去操練自己的百獸洪流刀了。

關菱撫摸著自己手中玄兵,心中感慨萬千。

她和她手下的荒獸獵人們,都是從最底層走上來。經歷過太多艱苦日子,自從追隨了洪禹之後,就有一步登天的感覺。

來到武都這些日子,不要太風光啊

師尊有專人照顧,完全不用自己操心,手下幾名獵人回鄉一趟,地方官員都是親自趕來問候,送上禮品。這在以前,根本是不能想像的。

現在,關菱手中這件玄兵,龍骨獄刀乃是六品下的級別,放在以前,她根本想都不敢想,這樣一柄玄兵,恐怕她一輩子賺的銀子都買不起。但是現在,這東西實實在在的躺在她手中。

龍骨獄刀,用具有神龍血脈的荒獸腦晶,配合著九種珍貴的金屬材料鍛造而成,天生激發神龍威壓,面對同級別以下的對手,具有碾壓的優勢。面對高等級對手,也有一定程度的幾率,影響對手發揮失常。除此之外,對於使用者的攻擊,也有一成的提升效果。

最關鍵的是,龍骨獄刀和關菱修煉的《大澤騰龍訣》也很合適,拿在手中,她甚至隱隱有種感覺,這柄刀和自己體德內的武氣,遙相呼應。

[BOOK: 003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1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