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8
第十一卷 第四章 托付 (下)



方琉雲也不覺得人家會把這種重寶直接送給自己,能夠借閱,已經非常滿足了:「我看完這一枚,再跟要後面的。」

洪禹一點頭:「可以。」

方琉雲現在巴不得洪禹趕緊走,她空出時間來仔細研究這枚石片,可是洪禹卻從懷裡拿出一疊紙來:「你先幫我看看這個。」

無論如何她是已經決定投效了,主子有事情,她當然要出力。於是她用了很大的毅力,才把目光從石片轉移到那一疊紙上,只是一看,就連連點頭:「這種陰損惡毒的設計很有水準……」

洪禹:「……」

洪禹給她的是衝霄樓的設計稿,裡面機關的設計已經完善,但是這裡是清源大陸,沒有陣法,根本困不住那些「懲奸除惡」的少俠們。

方琉雲術業有專攻,也明白洪禹給自己看這個是為什麼,當即指點起來:「這裡,這個陷阱之中,增加一個五龍迴盪陣,保證掉進去的人立刻暈頭轉向,別想出來。

這個黑暗深井井壁上,應該增加八個極寒凝冰陣,這樣落入陷阱之中,立刻就會被凍成一個冰疙瘩,摔在井底保證粉碎,屍體還容易打掃。

這座狂雨箭陣,應該配合逆轉乾坤大陣使用,只要進去了,誰都別想出來。

哎呀呀,這個銅網陣太善良了啊,居然沒有多大的殺傷力,要我說應該在周圍增加二十四道火龍吐焰陣,保證把敵人烤的外焦裡嫩」

洪禹連忙阻攔:「銅網陣是給美貌女俠準備的。」

「可如果來的是醜女呢?」

「好吧,還是加上火龍吐焰陣,不過得受本少爺控制,我讓它發射,它才發射。」

「沒問題」

方琉雲的兩名弟子在外面聽著,暗暗膽寒,心說師尊跟洪少爺果然都是狠角色

一直到了下午,洪禹才從流雲陣閣出來,他跟方琉雲把衝霄樓的一切機關陣法全都商量好了。他把設計圖紙給方琉雲留下,等方琉雲將全部的配套陣法設計完畢,洪禹就可以準備開工了。

而他臨走之前,方琉雲交給他一枚新的空間鐵玨,比之前那個還大了一些,洪禹終於可以把東西都塞在這個裡面了。

回到洪府,卻出人意料的看到了喬元晨。

虎山大營副帥笑吟吟的:「小禹啊,這麼晚才回來啊,你很忙吧?現在陛下這麼器重你,忙一點也是正常的。」

洪禹以前看見他還有些心虛,但是現在山野醴酒的黑鍋,有曹鬼雄義不容辭的背上了,洪禹心理上的弱勢一掃而空。

「喬爺爺,您先說清楚,到底有什麼事情?您對我這麼好,我覺得不踏實。」

洪勝日在一邊惱火道:「臭小子,怎麼跟你喬爺爺說話呢?」

「沒事沒事,洪帥不用動怒,小禹很機敏啊。」

洪禹心說不好,果然有事。

喬元晨訕訕一笑:「喬爺爺的確是來找你幫忙的。」

「您先說說是什麼事兒,我可不一定保證能幫到。」他決定不把話說太滿。喬元晨這樣「禮賢下士」,恐怕不是什麼好差事。

喬元晨看看洪勝日,後者開口道:「荒獸騎兵團的事情我跟你喬爺爺說了。」

洪禹腹誹,老爺子嘴上那麼多毛,怎麼也這麼不牢靠。

他卻不知道洪勝日最近抖擻起來,動不動就跟老哥們炫耀自己家孫子爭氣,清源大陸歷史上第一支成建制的荒獸騎兵團,這麼大的榮耀,洪勝日忍了好幾天,終於還是沒忍住跟喬元晨炫耀了一下當然喬元晨分得清輕重,絕不會洩露出去。

「喬玉東你還記得吧,你喬爺爺唯一的孫子。」

洪禹回想了一下,本主的記憶之中,的確有一個喬玉東,只不過這一段記憶絕對稱不上快樂。

洪勝日跟喬元晨幾十年的老交情了,長輩們大多希望自己的交情能夠在後代們身上延續下去,於是喬元晨當年曾經帶著喬玉東來洪府,讓孩子們一起玩。

那個時候洪禹和喬玉東都是十來歲,可是喬玉東從小修煉武技,不像洪禹這個紈褲子弟不學無術。兩人一見面,喬玉東找了個由頭,就狠狠的揍了本主兒一頓,自那以後,喬元晨再也不好意思帶孫子過來玩了。

喬元晨看到洪禹臉色有些不好看,訕然一笑,顯得很有些為難。

還是洪勝日開口道:「喬玉東已經是七品魂星中期了,估計很快就能突破到後期。你喬爺爺想讓他跟你一起去花郎。」

跟著一起去花郎,那就意味著要成為荒獸騎士。

洪禹這一隻荒獸騎兵團,必定要在大夏乃至整個清源大陸歷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而憑借這只騎兵團強大的衝擊力,幾乎沒有什麼力量能夠擋住他們的衝擊,也就是說,不管什麼戰爭,只要派出荒獸騎兵團,他們就是去撈功績的。

所以喬元晨把孫子塞進來,目的可想而知了。

洪禹這一番沉思,落在喬元晨的眼中,就是猶豫,他以為洪禹還記恨喬玉東當年揍他的「仇恨」,歎了口氣說道:「小禹,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他又朝著洪勝日苦笑一下:「洪帥,你們都以為小東那孩子很爭氣是吧?」

跟以前的洪禹比起來,喬玉東的確算是很爭氣了。

「可實際上,這小子越來越桀驁不馴,在家裡誰都不服氣,天老大他老二,我很擔心在這麼下去,早晚有一天他要惹出潑天禍事來。

我本來想讓他入伍,我親自來調教他,可是我就是狠不下心,這一次,正好有這個機會,小禹你帶上他,立功不立功無所謂,只要你能幫我把他身上那一股子驕奢之氣磨掉了,喬爺爺我就謝謝你了」

洪勝日也有些意外:「沒想到小東他……」

喬元晨苦笑搖頭,唏噓不已。

洪禹心中一動:「您是說讓我來操練他?」

「是,隨便你用什麼手段,我保證不干預。」

洪禹心中暗喜,這是好事啊,就算是幫本主報仇了。他露出一個笑容:「沒問題,我明天要去虎山,您早上把他帶過來就行了。」

喬元晨大喜:「太好了喬爺爺欠你一個人情。」

洪禹徹底踏實了,山野醴酒的事情,總是一個「隱患」。

第二天一早,天還沒亮,喬元晨就帶著孫子喬玉東來到了洪府,他跟洪老爺子的交情非比尋常,洪安急忙將他請進來,引導了宴會廳,跟洪家人一起用早飯。

喬玉東當年就長的身強力壯,如今已經身高九尺,骨架寬大粗壯,只看身體,的確是一條好漢。

這傢伙倒是濃眉大眼,只是神情之中總有一股子桀驁之氣化不開,濃濃的盤踞在他的臉上。

喬元晨踹了他一腳:「見過洪爺爺」

喬玉東滿臉不情願,兩手隨便一搭,腰彎也不彎,淡淡一句:「洪老爺子。」

喬元晨大怒一巴掌抽過去,卻被喬玉東很是機敏的躲了過去,洪勝日哈哈一笑,並不介意:「行了老喬,咱們當年不也這樣天不怕地不怕?孩子嗎,沒事。小東,坐下,我們洪家的荒獸宴,可是好東西,別的地方絕對吃不到的。」

喬玉東看了他一眼,兩眼一翻:「我不餓。」

洪勝日有些奇怪,但還是笑著說:「那你等一下,我們吃完。」

喬元晨坐下來,恨鐵不成鋼道:「蠢貨,洪帥這裡的荒獸宴跟別處不同,對武道修煉大有好處,一般人洪帥還不捨得請他們吃呢。不知好歹的東西」

喬玉東一翻白眼,低聲嘀咕了一句:「我可不像你那麼沒骨氣」

喬元晨勃然大怒:「你說什麼」

洪勝日趕緊攔住:「行了,老喬你怎麼這麼大火氣?孩子嗎,衝動一點是正常的。」

洪禹在一邊有點欲哭無淚的感覺:當年本主兒也是這樣,怎麼沒見您老人家這麼通情達理?您可比喬老爺子還暴躁。

對於喬玉東,喬元晨的面子在那裡,他就是不滿也不好立刻發作。

喬元晨氣呼呼的坐下來,肖妍給他端上來一碗獸肉粥。還有其他一些配菜。

一家人外加一個喬元晨,吃的香噴噴,西裡呼嚕聲音很響亮。喬玉東獨自一個人坐在那裡,他早上什麼也沒有吃,他也只是七品魂星中期,修煉武道正是需要大量營養的時候,餓的肚子咕咕叫,卻又不好厚顏開口討要,只能硬撐著,期盼這些人快點吃完。

在外部撲鼻香氣、內部飢腸轆轆的煎熬之中,好不容易洪禹他們都吃完了,洪老爺子用手一抹嘴:「行了,洪禹你快點,別讓小東等急了。」

喬玉東看到洪勝日那個動作,眼中閃過一絲不屑的神情,暗自嘀咕一句:粗俗就是粗俗,哪怕是這麼多年了,也改不了這些低等的習慣,洪家比起那些真正的世家貴族,差的還遠呢。

洪禹答應了一聲,站起來跟喬元晨說道:「喬爺爺,那我們先走了。」

喬元晨起身來笑著道:「小禹,真是麻煩你了。」

「喬爺爺您別和我這麼客氣。」他朝喬元晨揮揮手,帶著喬玉東走了。

喬玉東跟在他後面一直低著頭,一言不發的走著。

洪申和洪寅都在虎山之中,洪禹身邊只剩下一個洪溪。他要去虎山訓練營,洪溪幫不上忙就不跟去了。不過洪老爺子還是暗中安排了人保護他。

明面上,洪禹一個人,他也就不坐車了,把烈馬牽出來,翻身上馬:「你有馬嗎?」

他這是問喬玉東,喬玉東根本不回答,轉身就往外走,他跟爺爺是騎馬來的,他的馬拴在洪府門口。

[BOOK: 002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5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