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3
第四章 一品一星(上)

    洪禹等人絕對不知道他們走後居然還有如此“精彩”的獸族爭霸上演,如果知道了,估計除了洪禹之外,所有人都要兩腿發軟。

    他們已經在數十里之外,因為洪禹的原因,順利的避開了強大的荒獸。

    穿行半日之後,為了繞開一頭強大的超一品荒獸,不得不和一頭二品荒獸遭遇。最後的結果自然是紀梟大發神威,將那頭二品荒獸斬殺。

    洪禹在這個過程之中毫無表現——他仍舊希望留給大家的印象是,他只能夠降服三品以下的荒獸。這將保證他最後真正的底牌的突然性。

    夜晚來臨之前,他們已經在近百里之外,找到了一座山洞歇息下來。

    這座山洞曾經是某一頭強大荒獸的巢穴,高大無比,周圍到處都是已經風於的荒獸分辨,還有累累白骨。

    原本的主人想必也在某一場巨獸爭鬥之中隕落了,這裡已經荒廢了很久,洞口的野草都有一人多高了。

    雖然味道仍舊有些難聞,但是正是這種氣味,讓一品以下的荒獸不敢靠近,他們晚上能安全一些。

    大家按部就班的宿營,吃了晚飯,安排好了守夜的人手,休息一晚第二天繼續出發。

    河左大陸的母河荒林帶似乎比清源大陸還要廣大,接下來一連走了七八天,前方仍舊是一眼望不到頭的密林。

    在第八天下午的時候,紀梟腰上掛著的一枚玉牌亮起了微弱的光芒。

    玉牌之中銘刻著一種陣法,能夠進行遠距離的簡單傳訊,半天之後,紀宏追了上來。

    他身上的衣衫破破爛爛,胯下的荒獸吼月魔熊也傷痕累累,但是精神卻顯得格外興奮,整個人身上洋溢著一種蓬勃的生機,給人一種感覺,整個人要涅檗重生,脫胎換骨

    紀梟等人第一眼看到他,差點不敢相認。

    洪禹喜氣洋洋的一拱手:“恭喜大人”

    紀宏哈哈一笑,以一品合真的身份,居然對洪禹抱拳還了一禮:“這一次能有此機緣造化,還要感謝禹少爺如果能夠憑此跨過一星枯榮的境界,必定比上一份大禮,酬謝閣下”

    洪禹微微一笑:“那這份禮物我估計要提前收下了,哈哈哈”

    “哈哈哈”紀宏也開懷大笑。

    徐山火殺了紀宏都能跨越那一道關卡,更何況紀宏是斬殺了比他還要強大的徐山火?

    他原本玄兵匱乏,沒有荒獸坐騎。現在斬殺了徐山火,那一對三品玄兵日月雙輪想必已經成了他的戰利品,再加上這一次若能感悟突破,跨過一星枯榮的關卡,那麼將來在家中必定大受重用,前途遠大。

    紀宏又道:“禹少爺,黑魔還要拜託你。”

    黑魔是他給吼月魔熊起的名字,這一戰下來傷痕累累,不過對於紀宏的幫助極大,紀宏對於這頭荒獸坐騎自然更加愛護。

    洪禹笑呵呵道:“好說好說。”

    紀宏大步走進去,面對紀梟和趙東海等人,卻恢復了一品合真的威嚴:“可有食物?送上來”

    趙東海等人連忙準備了大量的吃食,紀宏風卷殘雲一般吃完了六十斤的肉於,飽飲了三斤美酒,然後走進了山洞深處盤膝坐下來,整個的氣息迅速的衰落下去

    趙東海等人大吃一驚:“怎會如此紀宏大人他……”

    紀梟低低一聲:“不準大聲喧嘩,打擾了大人突破你死一百次也難贖罪

    “突破?”一品合真還突破什麼?趙東海等人也有所耳聞。剛才洪禹和紀宏大人的對話,他們聽的雲山霧罩,這個時候猛然明白了。

    紀宏距離一星生死的境界還有一段距離,這個誰都知道,卻沒有想到這一次之後居然能夠直接衝擊一星生死,而且看上去信心十足。大家敬佩的看著紀宏之餘,都忍不住暗暗回頭,這件事情真正的功臣是洪禹啊

    紀宏只用了一夜時間,全身的生機就全部散去,到了天明時分,整個人已經變得如同一截枯木一般。一般的武者如果不用眼睛看,僅僅用靈覺去感知,根本不會發現那裡還坐著一個人。

    但是洪禹的靈覺之中,卻能夠“看”到,紀宏所在的位置上,有一點生命力,宛如黑夜之中的長明燈,雖然並不明亮,但是頑強無比絕不熄滅。

    因為紀宏的原因,大家沒有繼續趕路,而是在山洞之中駐紮下來,為他護法。

    只是沒有想到,這一等就是七天。七天時間內,紀宏就像是死去了一樣,沒有一點反應。七天之後的深夜,眾人本以為今天還會這樣平靜的過去,都已經睡下了,忽然周圍的天地元氣活躍起來,像一隻只活潑的精靈,瘋狂的涌進山洞之中。

    眾人都被驚醒,睜眼一看,黑暗之中天地元氣已經凝聚成了一團團的朦朧光斑,黃色的、青色的、白色的、米色的……五顏六色,一點點的融進了紀宏的體內

    紀宏原本已經枯槁的身軀,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的豐滿起來。

    紀梟激動無比,她距離一品合真已經不遠,能夠近距離觀察一位一品合真生死枯榮的感悟,對她而言好處巨大。

    整整兩個時辰,周圍千里之內的天地元氣幾乎被紀宏吞噬一空,最後還是無數古樹散髮出陣陣靈氣,才算是讓紀宏完成了這一次的生死枯榮。

    他已經恢復了原本的樣子,整個人看上去宛如千年古井之下的一汪清水,睜開眼來似乎都有淡淡的靈紋在波動。

    “恭喜大人”紀家所有人激動無比,一起恭賀。紀宏心情大好,微微一抬手:“都不必客氣,這幾天辛苦大家了。”

    “我等榮幸”

    簡單客套之後,紀宏一揮手:“都繼續休息吧,明天咱們重新上路,盡快趕迴天機城。”他朝洪禹點點頭,示意洪禹出來。

    兩人到了洞外,尋了一個沒人的地方,紀宏指著兩塊大石:“禹少爺咱們坐下來說話。”

    洪禹不知道他要說什麼,坐在石頭上看著他。

    紀宏想了想,道:“這一路上其實多虧了你。”

    洪禹微笑,正要客氣,紀宏抬手攔住他:“武者之道想必你也明白,這一次能夠意外突破,你的幫助極大。所以我不能騙你,否則自己心中那一道坎過不去,以後別想再有進步。”

    他接著道:“我不問太多,只是把我知道的一些事情告訴你。你要有的準備,四小姐被紀綱大人抓回來之後,老爺夫人就立刻安排她準備嫁人。可是四小姐堅決不同意,引得老爺夫人暴怒,這些年來一直把四小姐軟禁在天機城之中。

    你想要見四小姐,恐怕不容易。不過我現在突破了,在家族之中地位會大大提升,在老爺面前應該也能說上話了,我會盡量幫你爭取。”

    洪禹心中一股憤怒幾乎壓抑不住要爆發出來

    這十幾年來,父親在清源大陸忍受劇毒的折磨,心如死灰,孤身一人住在道觀之中。

    母親在河左大陸,被家族軟禁,想必一樣清苦,還要抵抗家族的霸道安排

    自己一家人相隔在母河兩岸,骨肉分離,親情離散,何等凄慘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宏叔放心,我明白應該怎麼做

    紀宏點點頭:“你是少年老成,我很放心。老爺夫人是你的外公外婆,紀綱大人是你的大舅,不管有什麼恩怨,中就是自家親人,所以千萬不要衝動。

    洪禹已經微笑:“你放心吧。”

    他心中已經冰冷,有了自己的決斷

    耽擱了七天之後,隊伍再次出發。有了一位一品一星坐鎮,眾人底氣更足

    短短七天時間,黑魔身上嚇人的傷勢已經全部復原,這當然是洪禹獸丹的功勞,紀宏再次感謝了洪禹。

    烈魔犀這幾天那叫一個幽怨啊,有事沒事就往洪禹身邊蹭,想要跟他套近乎。烈魔犀可是親眼看見黑魔那一身傷痕,也就是因為黑魔體型龐大,要是它早就完蛋了。那樣恐怖的傷勢,洪禹滿不在乎的丟出一粒靈丹,黑魔嗷一聲撲上去,似乎生怕烈魔犀搶了——烈魔犀當時就覺得悲哀,我敢搶嗎

    一粒靈丹下去,黑魔身上的傷口立刻不流血了,而且似乎有收口結痂的趨勢。

    三天時間,洪禹連續三枚靈丹,黑魔的傷勢就基本上好了。這幾天將養下來,黑魔又變的生龍活虎了。

    烈魔犀看著那些靈丹眼饞無比,無奈洪禹就是看不上它。

    今天出行,紀梟心疼荒獸,沒有坐在它的背上。烈魔犀忽然嗅到了什麼味道,頓時激動起來,掙脫了紀梟手裡的韁繩,哼哧哼哧的衝出隊伍,紀梟大吃一驚,連忙追過來,它卻衝進了密林,吊著一株小樹跑了回來,然後眯眼眼的跑到了洪禹身邊,把那株小樹丟在洪禹面前,討好的哼哼叫喚。

    洪禹眼睛一亮,因為那株小樹上葉片沒幾個,卻掛著二十多顆拳頭大小的朱紅色果實。

    從外觀和香氣上來判斷,那是二品靈藥“靈釀果”,乃是一種珍貴的獸丹的原料之一。

    他忍不住打量了一下烈魔犀:“你居然知道這東西珍貴?”

    烈魔犀趕緊點點大腦袋,洪禹哈哈大笑,隨手摸出來一粒靈丹丟給它:“賞你的”

[BOOK: 005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0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