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9
第三十八章 試驗威力(上)

  寧烈親自上陣,稱量了一下礦石:「一共二十斤六兩三錢,按照正常比例,這個品位的礦石應該能夠提煉出二斤左右的永古鈦。」
  
  他將那些礦石全都推到洪禹面前:「禹少爺,請吧。」
  
  洪禹有點莫名其妙:「為什麼?」
  
  眾人一愣,洪禹接著說道:「我為什麼要證明給你們看?反正我自己知道我能提煉出更多的永古鈦就行了,你們愛信不信。」
  
  他說完就要拂袖而去。
  
  整個事情從頭至尾,都是丁鷹和寧烈在那裡說來說去,洪禹可是從來沒有答應過要證明什麼。洪禹也壓根不稀罕去證明什麼。
  
  他要走,寧烈和一眾星空器師可受不了了。他們就像是看一個傳奇故事,忽然在最關鍵的地方停住了,急切地想要知道結果如何,可是偏偏後面沒有了
  
  寧烈幾乎是撲出去拉住洪禹的:「禹少爺,您不能這樣啊,我們錯了,我們錯了還不行嗎?您看我一把年紀了,這樣拉下臉來跟您道歉,您就不能給點面子?」
  
  別的星空器師趕緊也跟著圍上來,裡三圈外三圈,就算是耍賴,也不能讓洪禹走了。這要是走了,沒個結果,他們肯定幾十天都吃不香睡不著啊!
  
  「禹少爺是我們不對,不該自說自話,沒有徵詢您的意見。」
  
  「您是當事人,最有發言權,我們錯了……」
  
  眾多平日裡眼睛長在腦門上,走路鼻孔都朝天的星空器師,一個個低聲下氣的去賠禮道歉,洪禹臉色好看了一些,想了想:「那好吧,我就提煉一次。」
  
  星空器師們大喜,又是一陣馬屁。不管拍中沒拍中,反正是拍的劈哩啪啦。
  
  丁鷹在一邊臉色無比陰沉,這些星空器師什麼時候對自己這般恭敬過?
  
  寧烈看他還站在一邊,不滿催促道:「兵部的人就是不會辦事,快點給洪禹少爺準備一間密室呀!」
  
  丁鷹氣的差點吐血,可是又不敢真的得罪幾十個星空器師,只要咬著牙出去準備了。
  
  很快,礦區臨時搭建的一座石屋被騰出來,幾十名星空器師在外面把守,虎視眈眈不准任何人靠近。
  
  洪禹又在裡面用陣法封印完畢,然後開始提煉礦石。
  
  提煉過程很快,妙手蓮花的手法施展出來,只用了一個多時辰,二十多斤礦石就變成了礦渣和永古鈦。
  
  洪禹拿著提煉好的永古鈦出來,一群星空器師就像炸了窩的蜜蜂,嗡一聲衝了過來。
  
  寧烈大吼一聲:「統統後退!不然別怪老頭子不講情面!」
  
  星空器師們這才稍稍安分一些,但是眼睛全都盯著洪禹的雙手一一只從體積上看,就已經遠遠超過了應有的水準。
  
  寧烈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取出自己的小秤──這也是一件地玄兵,淩空浮起,他將提煉出來的永古鈦放了上去,立刻重量就出來了。
  
  寧烈倒吸一口涼氣,後面的星空器師等得不耐煩了:「大師,到底是多少呀?」
  
  「你們猜?」寧烈剛想開個玩笑,後面的星空器師已經抓狂的要造反了,就算是寧烈的威望都壓制不住,他趕緊說道:「八斤六兩五錢。」
  
  「什麼?太不可思議了,將近一半呀!」
  
  「八斤多、快九斤了,我的老天,以後人族恐怕不會再陷入永古鈦不夠用的窘境了!」
  
  「又一道難題被攻克了,人族在玄兵煉製方面邁出了重大一步,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
  
  星空器師們瘋狂了,他們每一個人,都有著對於玄兵的狂熱追求,沒有這種熱情絕對不可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星空器師。
  
  而正是這種熱情,讓他們對洪禹的追捧變得盲目,可以拋下原有的一切成見,只要洪禹真的做到了他們無法完成的事情,那麼他們就會崇拜
  
  在這一片熱烈的氣氛之中,洪禹隱隱約約覺得:「我好像忘了什麼事情?」
  
  丁鷹站在一旁,落寞的就像是一個被家長忽略的孩子。
  
  他十二萬分個不甘心,為什麼每次都是洪禹!
  
  哪怕是自己命中註定要當一輩子的墊腳石,拜託換一個人來踩自己一腳好不好?那也讓人舒服一點!
  
  可是每次都是洪禹,憑什麼呀這小子難道專門克制老子?
  
  他心中正萬分糾結十萬分不甘的時候,忽然看到遠處不知道什麼時候站著一個倩影:姬如煙。
  
  她靜靜地看著這一切,但是這種姿態,卻讓丁鷹勃然大怒:她是來看洪禹的!她從來不會來看我的!
  
  怒火攻心之下,丁鷹大步上前,推開那些星空器師喝問道:「洪禹,這些永古鈦真的是你剛剛從礦石之中提煉出來的?不是你原本就有的,故意拿出來出風頭?」
  
  這種質疑一出現,現場一片啞然。
  
  可是這種啞然只持續了片刻,就被一陣爆發出來的嘲笑聲淹沒了。
  
  「哈哈哈……」
  
  甚至有的星空器師,笑得都彎下了腰。
  
  洪禹反而不生氣了,他笑吟吟的看著丁鷹:「你腦子沒毛病吧?我自己的永古鈦冒充新提煉的?首先,我為什麼要這麼大公無私的把自己的永古鈦貢獻出來?其次,我有多少永古鈦能夠經得起這樣的消耗?以後肯定大量礦石都要讓我來提煉,難道我一直用自己的永古鈦填補差額?」
  
  丁鷹剛才只是被姬如煙的行動刺激,一時犯傻而已。冷靜下來之後實際上不用洪禹提醒,他也知道這是一個很愚蠢的推測,當下載也沒臉在這裡待著,低著頭轉身飛快離去。
  
  「哈哈哈……」
  
  洪禹看看周圍:「雲九霄將軍哪兒去?」
  
  他終於想起來自己到底忽略了什麼問題:自己的手銃還在雲九霄那裡。
  
  雲九霄本來也在外面等著,中間忽然內急出去了一下。
  
  回來的時候他把玩著手上的手銃,忽然起了念頭:這東西到底有多大威力?
  
  洪禹說了,這就是一個微型十方神炮,但是好歹也是用永古鈦煉製的,應該還不錯吧?
  
  這個念頭一冒出來,雲九霄就露出了一絲壞笑一一不得不再說一次,真的是近墨者黑,要是以前,穩重的雲九霄將軍絕不會做出這種事情來。
  
  他揣著手銃,四處尋摸,想找個地方試驗一下威力。
  
  然後,他找到了一個好地方:邊境線。
  
  那邊就是土著的領地。因為雙方目前在這一片區域附近劍拔弩張,那邊大約一千步之外,就是土著的營帳,駐紮著土著士兵。
  
  土著的營地外,還有粗糙的陣樁,佈置了陣法護住大營。
  
  雲九霄背著雙手,威嚴的走到了邊境線上,巡邏的士兵不敢多問,行禮之後離去。雲九霄拿出手銃來,對準了那邊。
  
  「哼,就算是打不到,也嚇它們一跳!」
  
  雲九霄站在邊境線內,按照慣例,雙方的陣樁之間還有大約五十步的緩衝區域,所以實際上雲九霄距離土著大營的距離是一千兩百步。
  
  這麼遠的距離,打不到也是正常。
  
  真正的十方神炮,就算是最低的七品天玄兵,也能夠一炮轟進星空,但是這個小東西,能有五百步的射程就不錯了。
  
  於是,他瞄準了對面,喃喃自語:「可別讓我失望呀,要是沒嚇到土著,被土著嘲笑了,那我這張老臉可就丟光了」
  
  雲九霄一邊說,一邊扣動了洪禹所說的叫做「扳機」的那個東西。
  
  丁鷹死了親爹一樣回到了自己的營帳之中,想了想,吩咐了親兵一聲不准打擾自己,然後鑽到後面,啟動了一道傳訊陣法。
  
  傳訊陣法那一頭是谷雲蒼,丁鷹隱約知道谷雲蒼派姬如煙來元黃星的目的,他不敢告訴谷雲蒼是自己吃乾醋,只是說洪禹如何咄咄逼人,這一次又破解了永古鈦提煉的難題。
  
  谷雲蒼聽完忍不住笑了,罵道:「蠢貨,為什麼要跟洪禹爭一時長短?你別忘了,星海人族最強的器師都在咱們兵部,十方神炮的核心機密也在咱們兵部。洪禹能夠提煉永古鈦,那又如何?將來還不是為咱們做嫁,提煉的永古鈦全都歸了咱們。
  不用擔心他在原料上卡主咱們,因為咱們可以在成品上反過來卡住他們!刑名道想要十方神炮,可以呀,拿永古鈦來換。」
  
  丁鷹頓時覺得豁然開朗,欽佩道:「大人果然眼光長遠,絕不是屬下能夠企及的……」
  
  他正要繼續拍馬屁,忽然一聲震天巨響,整個地面緊跟著劇烈的搖晃一下,隨後一股強烈的熱浪席捲而過
  
  丁鷹大吃一驚,朝外面一聲大吼:「怎麼回事,難道是土著打過來了?」
  
  他匆忙結束了和谷雲蒼的通話,快步衝了出來,身上武氣光芒閃爍,隨時可以顯化出自己的武道法相
  
  可是等他衝出去之後,卻沒看到土著那邊有軍隊殺過來,升空之後才看清楚,從自己的邊境線上某個地方,有一道又粗又長的黑色溝壑,一直延伸到了土著大營之中。
  
  那條巨大的溝壑冒著青煙,從起始點到土著營地之間,足足一千兩百步長,然後還深入土著營地整整五百步,算在一起,一千七百步!


(最近簡轉繁的錯字越來越多樣化,幹干於,再來是開升,難不成編碼有變化?) 本帖最後由 oblivion099 於 2014-8-15 21:11 編輯

[BOOK: 008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39: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