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2
第八十八章 原來是圈套(上)

  鄭玉龍眼珠子一轉,勸說道:「伯父不要灰心,以洪禹的性格,他肯定不會抵賴。只要他開口承認踹了那一腳,那他就萬劫不復了,即便是最後不能重判,公理也會站在我們這一邊。」

  白寅東想了想,微微點頭:「只是咱們現在流落街頭,接下來如何是好?」

  一旁有人出主意:「乾脆咱們租一座院子暫時居住。」

  「客棧都不給咱們住了,這玉劍星上,誰還會把院子租給咱們住?」

  鄭玉龍道:「不如索性出城去,找一處山洞安歇。外面雖然危險一些,但是以咱們的修為安全不在話下。只是條件艱難困苦一些,伯父要辛苦一下了。」

  白寅東連忙道:「我沒事,只是你們為了孟憲的事情奔波,還要露宿山洞,伯父我實在愧疚。」

  「都是自己人,伯父不必客氣。」

  白家的人在城外等了幾天,就接到了監察院的消息:洪禹已經被帶回來了,讓他們過去當面對質

  白家人頓時來了精神,鄭玉龍仰天大笑:「哈哈哈,老天終於開眼了」

  白寅東帶著三位族老,鄭玉龍和另外兩名朋友緊隨其後,一行七人飛快進入城中,直奔監察院而去。

  一路上,他們聽到街上的人議論紛紛。

  「聽說了嗎,洪禹少爺被押解回來了?」

  「憑什麼?竟然要押解回來?就是為了前幾天那幾個卑鄙小人的誣告?」

  「唉,什麼世道啊!據說還要當堂對質,要我說有什麼好對質的?禹少爺不可能做出那種事情。」

  「我不服,走,咱們也去看看。要是有人敢誣賴禹少爺,跟他沒完。咱們人族好不容易出這麼一個能夠壓制土著的天才,他們還要毀掉?」

  「對,我也去」

  「等我一起......」

  等白寅東和鄭玉龍他們趕到監察院,偌大的監察院外面已經擠滿了人。

  原本這裡是一座廣場,現在卻人頭湧動。

  到了這裡,鄭玉龍他們才知道,為了讓所有的民眾滿意,監察院決定公開堂審,在監察院大門口架起了一座高臺,監察院巨頭伍敬北親自訊問,洪禹已經坐在了高臺上。就等著他們到場了。

  白家人憤憤不平:憑什麼?受害的明明是我白家的人,怎麼你們全都支援洪禹。好像真是我們白家錯了一樣。

  鄭玉龍望著高臺上泰然自若的洪禹,嘴角不由得掛上了一絲冷笑,但是很快,他又變成了一臉的憤憤不平。

  不知道臺下是誰喊了一聲:「禹少我們支援你」

  頓時各種聲音此起彼伏,如山如海。

  「禹少爺你是好樣的」

  「不要怕,我們全都相信你」

  「那些小人早晚要遭報應」

  洪禹哈哈一笑,朝那個聲音的方向一拱手:「我向兄臺保證,報應一定很快。」

  「好」下面暴發出一陣強烈的喝彩聲。

  白家的人陰沈著臉走了上去,伍敬北微微一抬手,一陣冰霜寒意掃過整個廣場,原本喧嘩的人群立刻安靜下來。

  伍敬北威嚴無比,沈聲喝道:「玉海白家、狀告洪禹,坑害白家子弟白孟憲一案,現在進行第一輪例行質詢。」

  他看看白家人,道:「你們先說。」

  白寅東上前跪下,泣不成聲:「請伍大人為我白家做主啊......」

  他一邊委屈的哭泣一邊將事情的經過說了,然後不斷磕頭:「大人,洪禹飛揚跋扈,只因為對我兒人不滿,就臨陣陷害,一腳將我兒踢進土著陣中,讓他孤軍奮戰,若非如此,我兒絕不會身受重傷,修為盡毀,成為一個廢人。」

  臺下,所有的人都露出了一臉「老子不信你」的樣子,鄙視的看著白家人。

  伍敬北的威壓鎮壓之下,在場的所有人沒有一個敢出聲。

  伍敬北又看向洪禹,問道:「你可曾將白孟憲踢進土著陣營?」

  洪禹臉上露出一絲狠戾,咬牙道:「有」

  「什麼?」這一次就算是有伍敬北的威壓,人們也吃驚失聲。

  鄭玉龍大喜,果然不出背後那人所料,洪禹囂張成性,絕不會否認的。

  伍敬北大怒,喝道:「肅靜」

  巨頭的威勢發動,一股肉眼可見的冰藍色波動瞬間掃過廣場。所有人一個哆嗦,緊跟著就發現自己竟然不能說話了

  伍敬北直接改動了附近的星空規則,封鎖了他們說話的能力

  伍敬北看向洪禹:「你既然承認了,那麼你可認罪?」

  洪禹傲然:「不認,對於白孟憲那個無恥懦夫,本少爺自認問心無愧」

  伍敬北的臉色不好看:「你死不悔改?」

  洪禹道:「本少爺無錯,何必悔改?」

  他用力一指白家人:¨你們就不問問,我為什麼要那麼對待白孟憲?」

  鄭玉龍憤然道:「定然是孟憲兄錚錚傲骨,不肯如其他人一般,對你處處阿諛奉承,你懷恨在心,你這種小肚雞腸的人物,自然是想方設法加害孟憲兄」

  洪禹很認真的看著他,直看得鄭玉龍有些別扭了:「你看什麼看?」

  「我想看看啊,你臉紅不臉紅。」

  鄭玉龍怒道:「應該慚愧的是你,我為什麼要臉紅?」

  洪禹冷笑道:「你是白孟憲的朋友吧?很可能白孟憲的父母都不知道他究竟是什麼樣的人,但是你們這些朋友肯定知道,白孟憲錚錚傲骨?說這話的時候,你居然還不臉紅,真是天下第一厚臉皮」

  鄭玉龍怒吼道:「洪禹,你休要轉移話題」

  洪禹一點頭:「我正要說重點。」

  他咬牙切齒,至今仍舊對白孟憲的無恥作為恨意難消:「白孟憲懦弱怯戰,裹足不前。手下勛將出戰,他居然不肯派出一兵一卒支援,眼睜睜看著兩大勛將,被鬼龍吞食。這樣的人,別說我一腳把他踹進土著的陣營之中,還給了他一個將功贖罪的機會,就算是當場親手殺了他,我也不會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

  一直等候在一旁,憤憤不平的那些勛帥們站了出來,大聲將白孟憲在林火星戰場的所作所為說了出來,除了洪禹親眼所見的之外,之前還有眾多的讓人不齒的行為。

  周圍的群眾頓時嘩然,在這樣艱難的生存環境之中,人族尚武精神濃厚。

  人們崇敬的,乃是面對強大敵人明知不敵,也要奮而一戰的勇氣。最瞧不起的就是白孟憲這種膽小懦弱的廢物。

  白家人也沒有想到這中間竟然還有如此多的「曲折」,白孟憲平常偽裝的很好,他們並不知道白孟憲內心居然如此。

  鄭玉龍有些慌了神,背後那人指使他跳出來,卻沒告訴他白孟憲究竟為什麼會被洪禹如此「處置」。

  勛帥們對白孟憲怨念深重,訴說完了他的罪惡之後,一起大聲道:「反正白孟憲也沒有死,若是不信,大可以叫他出來,和我們對質。」

  「我們整個大營,上上下下兩百多人,都可以為洪禹少爺作證」

  周圍剛才還有些懷疑的群眾們,再一次爆發了:「我就知道禹少爺不會錯的」

  「白孟憲是整個人族的恥辱」

  「白家人你們還要不要臉?有這樣的兒子,要是我,早就自己一刀殺了」

  頓時周圍一片叫罵之聲,白寅東老臉通紅,卻又不敢說一句話反駁,他也實在沒什麼能夠反駁的。

  鄭玉龍幾個人一看勢頭不妙,悄悄往後退去,伍敬北一聲冷哼:「本座眼皮子底下,你們還想偷偷溜走?」

  數名監察院的強者出現在鄭玉龍三人身邊,毫不客氣的出手將三人拿下。

  「本座現在懷疑你們別有用心,煽動白家陷害忠良」伍敬北大手一揮:「將他們和白家人一起拿下嚴加調查,決不能姑息。」

  「是」監察院的高手一起大聲應和,鄭玉龍等人嚇得渾身一抖,想到傳說之中監察院的那些手段,更是面如土色,後悔不已。

  伍敬北大手一揮:「好了,這件事情到此為止。大家放心,我們絕對不會讓任何一名忠良之臣蒙受不白之冤。」

  周圍一片歡聲雷動

  洪禹並沒有在玉劍星多耽擱一點時間,事情結束之後,伍敬北立刻讓洪禹離開,而洪禹通過監察院的秘密星門,悄悄回到了林火星。

  林火星上,容宏業坐鎮。

  所有的神武者嚴陣以待。

  「情況怎麼樣?刀林上勾了嗎?」

  刀林乃是一頭黃玉魑,陰險狡詐,乃是冰冬手下八大戰將之中,最會抓機會的一個。

  它負責的是玉幾星戰場,緊鄰著林火星戰場。

  「沒有親眼看見之前,還真是不知道,原來老伍的演技這麼好」洪禹笑道:「這麼大張旗鼓的審判我,土著不可能不知道吧?如果我是刀林,肯定不會放過這樣大好的機會」

  容宏業點點頭,道:「平靜的有些不像話,那就肯定是有問題了。」

  洪禹點點頭:「讓大家都準備好,一場大戲要升幕了」

(長假期間陪家人出遊,盡量保證不斷更新,前兩天在景區,根本找不到網絡,實屬無奈......)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10-17 21:55 編輯

[BOOK: 009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43: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