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第十卷 第五章 意外之變(上)

  何崇隱約覺得有點不對勁,一打開門,就看見弟弟何嵩一臉怒容,站在他的門外。何嵩這段時間來,鬍子越來越少,膚色越來越白。

  何崇心中一嘆,靜靜地望著他。

  何嵩咬牙切齒的問道:“你是不是睡了黎瀟瀟?”

  何崇嘴唇一動:“洪禹在胡扯。”

  “你睡了沒睡?”

  這是他親弟弟,不是一般人,何崇無奈辯解:“不是洪禹說的那樣。”

  “到底有沒有!”

  何崇沉默,何嵩望著他,臉上的肌肉鼓了又鼓,終於兩眼之中淚光盈盈,猛然轉身而去。

  “老二……”何崇喊了一聲,何嵩卻頭也不回的走了,何崇一陣心痛,雙拳緊握,心中恨得發狂:洪禹!

  可是很快何崇就發現,他的煩惱絶不僅僅是來自於弟弟。他和洪禹不一樣,洪禹的那個什麼接待團副團長,是皇帝臨時起意封的,花郎國的使團被洪禹趕回去之後,這個副團長也就“卸任”了。他可是朝廷在品官員,每天要去辦公,還要上朝。

  於是只要他出門被人看見,就會有人捂著嘴暗暗偷笑。

  到了衙門中,同事們也都似笑非笑的看著他,只要他一轉身,就能聽見背後的竊竊私語聲。甚至,那些跟他敵對派系的同僚,看到他一片紙張落在地上,都會來一句:“何大人,不要浪費啊,哈哈哈!”

  何崇氣的渾身發抖,卻一再告誡自己要冷靜,自己是陰影中的毒蛇結果這樣城府隱忍的結果是,那些人變本加厲,譏諷的越來越厲害了。何崇鬱悶的要吐血。

  洪禹不能把細作安排進何家,但是打聽一下何崇所在的衙門裡的事情很容易,聽到這些哈哈大笑,對自己這一次的“英明”舉動很是自得。

  他忽然覺得,原來“誰打我我罵誰”也可以很爽啊。

  大哥洪烈匆匆而來,拉著洪禹道:“陪我出去一趟,我約了你大嫂的大哥雷征。”

  這幾天,洪烈仍舊在洪禹的院子裡住著,夫妻二人的大戰還沒有結束。

  洪烈在春暉樓定了包廂,帶著弟弟在包廂裡等了足有半個時辰,雷征才沉著一張臉來了,一進門,語氣很是不善:“找我有什麼事情?”

  洪禹雖然有些不滿,可是也能理解。人家妹妹嫁給你,結果你在外面跟宋家的丫頭眉來眼去。大舅子沒有打上門來,已經算是隱忍了,還讓人家對你笑臉相迎?

  洪烈當然矮人一頭,賠笑道:“大哥來了,快請坐。來人,上好茶。”

  店小二送上茶來,問了一句:“烈公子,上菜嗎?”

  “上吧,冰泉流釀準備好了嗎?”

  店小二眉眼通挑,立刻道:“您要宴請雷少爺,這可是貴客,早就給您準備好了。”

  雷征的臉色稍微好看一點,洪烈又說道:“大哥,有些事情也不能全怪我啊,我和媛媛一直沒有孩子,這你也是知道的。”他避重就輕。

  雷征哼了一聲:“若非如此,我早就上門把小妹接回來了!”

  洪烈連忙擺手:“別,千萬別。大哥,你能不能幫我勸勸媛媛,她那脾氣你也知道,聽不進去我的解釋。”

  雷征斜眼:“哼,想都別想你自己惹出來的事情自己解決。你對不起我妹妹,還要我這個大舅子去幫你勸說?我的立場呢?”

  洪烈尷尬,搓著手道:“我這不也是沒辦法了嗎……”

  不管他怎麼說,雷征就是不答應。

  洪禹在一邊看著,卻覺得雷征的態度似乎有些奇怪,雖然拒絶的很堅決,可是總給洪禹一種感覺,雷征有點心虛。

  洪禹的靈覺遠超常人,所以才能夠敏鋭的感覺到這一點。

  他有些不明白,雷征為什麼會如此。不過他看看火候差不多,咳嗽一聲身子往前一傾:“雷大哥,這件事情確實不怪大嫂,不過你也總不能看著他們夫妻倆一直這麼下去吧?”

  雷征可以給秦烈臉色看,卻不敢得罪洪禹。畢竟親疏關係有別,而且洪禹惡名在外,萬一惹惱了他,不管不顧起來,雷征也很頭疼。

  “我有什麼辦法?就算我答應,我那妹妹,從小性子強硬剛烈,恐怕也聽不進去我的話。”

  洪禹想了想,道:“雷大哥,你們在六大寶棟之中,跟哪一家的關係比較好?”

  雷征眉頭一皺:“怎麼了?”

  “沒事,我就是想,現在六大寶棟榜首懸而未決,要是一個跟雷家關係密切的上位,沒準能提攜你們進入前三呢。”

  雷征眼神一動,顯然是明白了洪禹的意思,但是很快,他就露出了一個不以為然的笑容。斟酌了一下,他才說道:“六大寶棟榜首可不是末尾,東方氏能候補進來,更多的是因為那個位置本來也就是他們的,他們可是十大金梁榜首。”

  言下之意,你的條件雖然不錯,可是你辦不到啊。別說榜首你沒辦法決定,就連末尾,也是因為人家東方氏本來就應該得到那個位置,你只不過是順水推舟,錦上添花罷了。

  洪禹不動聲色的看了雷征一眼,並沒有多說。洪烈還想再解釋,卻被洪禹伸手攬住了,舉起酒杯淡淡笑道:“喝酒。”

  洪烈已經看出來,老二雖然在笑,但是眼神之中已經全是冷漠。雷征的無知和輕蔑,已經把原本就不多的親戚情分耗盡了。這件事情接下來對於洪禹,就只是一樁“交易”了。而甚至弟弟能力的洪烈暗暗嘆息:這對於雷家來說,絶不是個好消息。

  於是接下來,該吃吃該喝喝,不再提這個話題了。洪烈罰了幾杯酒,又向大舅子敬酒。雷征開始推脫幾下,也就順勢喝了,只是氣氛始終無法融洽起來,這樣索然無味的酒宴,只持續了小半個時辰,大家就散了。回程中,洪烈有些歉意:“老二,這真是……唉!”

  洪禹一擺手,笑道:“咱們是親兄弟,你還跟我說這個?”

  他一拍車門,對外面的洪溪說道:“去白家。”

  雷征不相信自己,洪禹可以理解。

  畢竟六大寶棟的榜首,這麼關鍵的一個位置,除非皇帝進口一開,不然誰敢輕易相信別人的保證?更何況,他洪禹只是武都城內一紈褲?

  但是洪禹不能接受沒有原因,這種被人輕視,尤其是被自己親戚輕視的感覺,讓他非常不爽!

  另外東方氏的確是因為他的許可,才能夠替補進入六大寶棟,聽上去有些匪夷所思,可事實就是如此啊他當時要是不點頭,東方家自己都不敢承認自己晉身六大寶棟。

  洪溪在外面答應一聲,馬鞭在空中抖出了一個響亮的鞭花,烈馬一聲嘶鳴,轉了個方向拐去了白家。

  各大世家在勛貴區的位置,同時也代表著這個世家的真正實力。

  白家原本排名六大寶棟第三,古家第二,衛家第四。不過無論是六大寶棟,還是十大金梁,這個座次排定,都已經是百年之前的事情了。

  經歷百年歲月三四代人,排名靠前的這幾家,其實實力相差真的已經非常微小,這也是為什麼,古家、白家、衛家爭奪了這麼久,榜首位置仍舊懸而不決。如果是百年前,座次剛剛排定的時候,還爭個什麼?古家就直接上位了。

  而勛貴區最核心的位置,當然是四大天柱,這三家跟其他的六大寶棟環繞在周圍。只不過白家緊鄰著宋家,跟洪家距離比較遠,兄弟倆平時也很少過來。

  白府大門十年前剛剛修繕過,在勛貴區也算是比較氣派的。正門一側三排拴馬樁,門房裡站著兩名小廝。

  洪溪把馬車停在了門口,回頭朝車內問道:“少爺,我去遞名帖?”

  洪禹點點頭:“問問他們,白家想不想成為六大寶棟榜首!”

  洪溪一點頭:“小的明白了。”

  洪溪拿了名帖,徑直去了門房。名帖用一個紅紙包包著,外面看不出來什麼,而洪溪今天停車的位置,洪家的族徽恰好在另外一側,門房這邊的人也看不到。

  一般的權貴,都要講究四馬、六馬拉車,就算是身份不到,至少也是兩匹馬。一匹馬拉的車,車子又顯得很普通,白家小廝懶洋洋的打了個哈欠,明明看到洪溪拿著名帖朝他走過來,卻故意一轉身,把一個大大的後背留給了洪溪!

  隨著洪家二次崛起,洪溪如今在武都城內,大小也算是個人物了。也就是在洪二少面前,他還老老實實的當個下人,一旦獨自外出,那也是“爺”字號的人物。如今卻被一個小廝這樣輕蔑,洪溪心頭的怒火蹭一下子起來。

  只是他很清楚,自己這是在為少爺辦事,不敢發作,壓著火氣上前,將手中的名帖遞上:“去問問你家老爺,白家想不想成為六大寶棟榜首!”

  那小廝就好像沒聽見,壓根就沒轉過身來。

  洪溪哼了一聲,提高了聲音:“去問問你家老爺,想不想成為六大寶棟榜首!”

  那小廝還是沒有動靜,洪溪真的火了,怒罵:“你耳朵聾了嗎?”

  小廝蹭一下跳起來,轉過身來一巴掌朝著洪溪臉上抽過來,破口大罵:“幹你娘,你也不睜開狗眼看看這是什麼地方,輪得到你這種癟三放肆!”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3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