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6
第十五卷 第十六章 老太監(上)

莊寒逃出門去,趕緊躡手躡腳的溜回自己的房間,生怕別人發現。真是怕什麼來什麼,嘎吱一聲,旁邊的一扇門打開,墨姬探出小腦袋來:“寒姐。”

“啊”莊寒嚇得一抖,趕緊開門要鑽回去。

“你沒事吧?”

“沒事,當然沒事。”

“那你嘴唇上的胭脂怎麼給弄亂了?”

莊寒半天沒回答上來,一張雪白的小臉疼一下子紅的像著了火,她一轉頭看見墨姬一臉調笑的看著她,蓮足一跺:“小墨你壞死了”

嘭一聲關上門,躲回去再也不敢出來了。

“咯咯咯……”墨姬笑的前仰後跌,又看了看洪禹的房間,眼神之中也有些期待:寒姐之後,也快輪到我了吧?

時間不知不覺又過去了半個月,洪禹已經將大道丹分給了爺爺和大哥每人一顆。爺爺現在要衝擊一品合真,單單依靠靈丹不是不行,只不過大道丹的藥效還不夠。

這一枚大道丹,讓洪勝日增加了積澱,對於衝擊一品合真的準備更加充分,把握也更大了。

而洪烈則借助這一枚大道丹,一步邁入了六品真淬中期,只差一點,就能夠進入後期了。

這半年多來,肖妍在洪家不斷用荒獸宴為大家調養的效果也逐漸體現出來,洪烈感覺自己鞏固一下境界,很快就能夠衝擊六品真淬後期

而洪禹、洪申、洪寅和關菱四人,這一個月的時間,勤加修煉,已經徹底將因為服用靈丹快速突破帶來的根基不穩隱患消除了。

這半個月,把百里盛世折騰的夠嗆。他開始一直覺得自己的判斷沒錯,也不可能泄密。可是為什麼接連設下陷阱,洪禹就是不上鈎?

他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獵人,而洪禹就是那狡猾的獵物。

獵人必須要和獵物比耐心,因此一直堅持到現在,都毫不鬆懈,幾乎每天都要用不同的誘餌,把同樣的陷阱佈置一遍,勞心勞力苦不堪言。

這一天,算了算時間,洪禹美滋滋的把門下走狗洪溪、龐正祥和蕭月河全都叫上:“走,今天看好戲去。”

當然了,兩大保鏢不能缺少,禹少爺一向是看戲的不怕熱鬧大,弄不好就要出事啊。

除了洪禹之外,其他人全都是一頭霧水,不明白少爺今天這心血來潮是什麼意思。洪禹帶著大家直奔何家。

何家是第一個從洪禹手中買到靈丹的,因為何常很能忍,一口答應了洪禹的高價,所以何家的眾多高手,也是最早服用靈丹的。

洪禹帶著人,等在何家門外,到了半中午的時候,何府裡面漸漸傳來了一陣喧囂聲,隨後聲音越來越大,然後只見旁邊一扇小門猛的打開,有人急匆匆衝出來:“快快快,快去請丹師……”

洪申等人詫異的看著洪禹:還真有熱鬧看?少爺是怎麼知道的?

洪禹笑眯眯的:“好了,接下來去古家。”

古家比何家晚一點買到靈丹,因為古家的人開始還想跟洪禹討價還價。

幾乎是他們趕到古家的同時,古宅之中雞飛狗跳,徹底亂了套。跟何家差不多,估計立刻派出了大量人手,四處尋找丹師。

洪禹看完了這一場熱鬧,拍拍手:“好,重頭戲要上演了,咱們去百里府

洪禹上一次把人家燈籠上的“百里”改成了“百鯉”,其實很想去問問他們自己書法如何,只是略感不好意思。

百里盛世正在安排今天的陷阱,今天的誘餌是他的弟弟百里盛行:“待會你去一趟城西,那裡正好有些事情需要你去處理,一定要自然一點,不要露出破綻,我安排了六名強者暗中埋伏……”

百里盛行很認真的聽著,因為百里盛世和他之間,擺著一張地圖,那是他即將要去的城西的地圖,百里盛世詳細的和他講述六名強者各自安排的位置,畢竟地形複雜,一些區域他是不能輕易過去的,那會離開溜躂強者保護的範圍

這是事關自己性命的事情,無論是誰也不會掉以輕心。可是一直聽的很認真的百里盛行忽然眉頭一皺,然後身子忽然晃了一下。

百里盛世有點奇怪:“你怎麼了?”

百里盛行擺擺手,正要說沒事,又是猛的一晃,隨即臉色大變,他根本來不及回答大哥的話,迅速的自我檢查了一番,然後一瞬間臉色變得一片蒼白:“哥”

百里盛世也意識到情況不妙:“到底怎麼了?”

“我、我的經脈,忽然全部閉塞,一絲武氣也無法通行了……”

“你說什麼怎麼可能”百里盛世大吃一驚:“你的傷勢不已經全好了,實力盡復,怎麼會突然經脈閉塞?”

百里盛行整個人都要崩潰了,哪怕是身受重傷的時候他也沒有這樣頽喪,因為經脈閉塞,對於一名武者來說,就意味著這一輩子廢掉了更痛苦的是,經脈閉塞,但是你還能夠清晰的感覺到自己澎湃的武氣,知道自己其實擁有強大的力量,可是施展不出來,徒嘆奈何?這簡直是一種心靈上的痛苦折磨。

“我、我、我也不知道,剛才忽然之間,所有的經脈迅速閉塞,毫無徵兆

外面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手下驚慌失措的聲音想起來:“大人、大人不好了,那些康復的強者們,忽然之間全部經脈閉塞”

百里盛世雙眼中藥噴出火來,咬牙切齒道:“洪禹賣給我們的靈丹、有問題”

百里盛行大吃一驚:“可是那些靈丹,天丹閣的丹師們全都檢查過,沒有發現問題啊”

百里盛世仰天長嘆:“因為天丹閣那些蠢貨,水平和洪禹差的太遠了……

“哥,那怎麼辦?我求求你,你一定要救救我啊,我是你弟弟啊,你別不管我……”百里盛行徹底慌了,抓住百里盛世的胳膊哀求起來。在這種緊要關頭,什麼身份地位、高手氣度統統拋得無影無蹤,百里盛行只是一個可憐的弟弟。

百里盛世緊咬牙關,斟酌半晌:“走,我帶你進宮,陛下說不定有辦法。

“好”

百里府正門大開,百里盛世和弟弟坐在馬車之中,一出門就看見洪禹帶著一幫人在他家門前溜溜躂達,百里盛世氣的頭髮倒豎,一拍車身怒吼道:“洪禹你欺人太甚”

洪禹身後的蕭月河尷尬無比,可是百里盛世此時,憤怒的眼中只有洪禹,根本看不見他。

洪禹甩甩雙袖,優哉游哉的說道:“百里大人何出此言?我就是路過、路過一下嘛。你家門前也不能不許別人路過吧?這武都城內,另外一個百鯉,人家可是很歡迎我們經常去路過的。”

“混帳”百里盛世一聲狂吼,身上武氣光芒亂竄,他這一輩子,還真的很少有這樣控制不住自己脾氣的時候,偏偏幾次都是面對洪禹。

“大哥,先進宮吧。”百里盛行哀求著,百里盛世重新冷靜下來,狠狠瞪了洪禹一眼:“洪禹,這件事情,不會就這麼算了的”

洪禹嘿嘿一笑,混沒把他的威脅放在心上。

洪禹心情愉快的從百里家門口“路過”回來,龐正祥等人滿肚子疑問,終於問了出來:“師尊,到底是怎麼回事?”

“沒什麼,師尊我把鎖脈丹改進了一下,分別添加進了那些賣給他們的靈丹之中。”

龐正祥和蕭月河全都明白了:“改進之後的鎖脈丹毒性正好到今天發作

洪禹笑眯眯的:“這倆徒弟不錯,悟性蠻高。”

堂堂兩位五品丹師無可奈何的躬身抱拳:“多謝師尊誇獎。”

兩人看看一邊的洪申洪寅和洪溪,三人神情顯得有些平淡,忍不住搖搖頭說道:“你們三個,真是不知道師尊這一次的手段有多高明啊。”

龐正祥喜歡賣弄,搶著解釋道:“鎖脈丹的藥性改進對師尊來說不算什麼,可是如何把毒性藥物混進靈丹之中,又讓整個天丹閣的丹師都檢查不出來,這才是最可怕的”

蕭月河進一步補充:“而且,天丹閣對於每一種靈丹的重量,都有所記錄,師尊想要把毒藥混進去,又不改變原本靈丹的藥性,那麼原本靈丹的重量不能改變,增加的毒性成分重量就要非常之少,少到天丹閣的丹師們稱量不出來,這也就要求師尊必須要毒藥格外精煉,以最小的份量,達到最大的毒性效果

兩人這麼一解釋,三人才明白原來洪禹看上去輕輕鬆鬆的一個局,原來還藏著這麼多的奧秘,驚訝無比。

洪禹倒是沒怎麼在意:“你們以為我會那麼傻,把靈丹賣回給他們而沒有後手?那不是自尋死路?”

洪禹從一開始就想好了後面一步步的計劃,百里盛世猜到了他把靈丹賣回給百里家之後,一定還會有別的計劃,只是洪禹用了一個比百里盛世猜測的更加穩妥、更加輕鬆的手段,卻達到了更好地效果。

[BOOK: 003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