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2
第十五卷 第十四章 坐地起價(上)


須清河一眼就看出來其中的彎彎繞繞,不過他懶得去過問氏族之間恩怨,只是因為對洪禹有所不滿,才報以一聲冷哼。
  
  這件事情暫且按下,張玉書三人繼續清算。輪到了洪禹,張玉書和徐景龍都有些尷尬,正要開口,洪禹已經一抖手,打開了自己的空間鐵玨。
  
  那邊,葉勝雲和岳狂瀾暗暗歎息一聲,心說你們這幫蠢貨,等著傻眼吧。
  
  別人不知道洪禹到底有多大收穫,他們兩家可是一清二楚。礦石、荒獸什麼的就不說了,單單是藥材,這傢伙一個人,採摘了三家領地內所有的靈藥這其中還有罕見的一品天地寶藥就算是他搶來的那些東西不暴露,你們也沒有一個是人家的對手,就連千年氏族,都要甘拜下風
  
  果然,洪禹一打開空間鐵玨,第一株一品天地寶藥拿出來,所有的人包括須清河在內,全部是呆滯。
  
  須清河已經達到了一品合真的境界,哪怕是他並非丹師,可是到了他這個境界,對丹道也有所瞭解。一品天地寶藥意味著什麼,他可是比凡俗世界的那些人還要清楚
  
  邁入一品合真之後,每前進一步都分外艱難,這個時候除了自身的修煉之外,機緣、外物輔助,就顯得格外重要。
  
  而外物之中,最為重要的一條就是靈丹。
  
  能夠增進一品合真修為的靈丹非常至少,而且必須要有一品天地寶藥為君藥,才能煉製出來可以說,他比在場的任何人都需要一品天地寶藥。
  
  而洪禹拿出來第一株之後,並沒有停下來,還在不停的往外拿,他實際上掃蕩了五家的領地,已經積攢下了整整十一株一品天地寶藥
  
  當他拿到第三株的時候,原本怎麼看他都不順眼、總想找個機會「教育」一下他這個晚輩的須清河老先生,已經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想盡辦法,哪怕沒臉沒皮,也要跟禹小友建立起牢不可破的「友誼」。
  
  等洪禹拿出來第六株,所有人已經不知道該有什麼樣的反應了,還能更加震驚嗎?
  
  還能因為禹少爺整整拿出來了十一株
  
  他把這些一品天地寶藥全都取出來之後,才一邊感慨「這個神域資源真是豐富」,一邊把等級低的靈藥拿出來,除此之外還有各種材料,堆積如山。
  
  禹少爺壓根沒想過要低調,在他看來,為什麼要低調?這些蠢貨不是以為少爺不行嗎?少爺就是要告訴你們,少爺很行的
  
  但是,高調也有個限度。比方說那一株至尊寶藥七葉仙蘭,洪禹就很明智的沒有拿出來。七葉仙蘭配上幾位一品天地靈藥,煉製出來的絕品靈丹,將會是洪家最大的一張底牌
  
  張玉書三人也是傻呆呆的愣在那裡,木然的看著洪禹從空間鐵玨之中往外搬東西,搬空了一個空間鐵玨,還有另外一個……
  
  他們已經忘記計算了。
  
  宏宇一共搬空了三個空間鐵玨,差點搬得順手把第四個也拿出來那裡面存放的可是「贓物」……
  
  他及時住手,看看身前的三人:「咳咳,沒有了,是不是開始統計?」
  
  張玉書回魂過來,脫口而出:「終於沒了?」
  
  他這一個「終於」讓大家深表贊同,是啊,終於、沒了
  
  三人看了看堆積的小山一樣的收穫,默默地開始了計算。須清河在那邊拈著鬍子,笑瞇瞇的看著洪禹。洪禹有所感應,看了他一眼,須清河連忙對他露齒一笑,反倒把洪禹嚇了一大跳:這老頭子有毛病嗎?
  
  須清河熱臉貼個冷屁股,卻絲毫不以為意,仍舊笑瞇瞇的看著洪禹,心裡面盤算著接下來應該怎麼向禹小友示好,那可是整整十一株一品天地寶藥啊,煉製成了靈丹,估計能讓自己晉陞一個大品級
  
  這邊,負責統計的徐景龍連連拱手:「抱歉抱歉,剛才算錯了……實在是數字太大,不好計算……」
  
  張玉書兩人很同情的看著他,實際上他們兩人比徐景龍好不到哪裡去。
  
  足足用了一個多時辰,三個人終於把結果統計出來,然後倒吸一口涼氣:「洪家,黃金三億六千萬兩
  
  這個數字,比其他所有氏族加起來都要多出一倍,就算是把千年氏族全都算上,也沒有洪家一家收穫大
  
  當之無愧的第一
  
  結果一出來,排名前三的毫無爭議:洪家第一,宋家第二,六大寶棟之中的羅家排名第三。
  
  這讓洪禹有些不爽,他跟羅天成之間還有些小過節實際上是他把人家羅天成欺負的夠嗆他只盯著百里、何、古三家,後面的就忽略了,沒想到羅家這一次卯足了勁,居然一下子衝上來。
  
  須清河站出來,朝眾人一抬雙手:「現在,沒有什麼異議了吧?」
  
  各家都點頭,須清河當眾宣佈:「那好,我代表虛空神域宣佈,從現在開始,大夏千年氏族正是增補為十家分別是荊郡的丁家,齊郡的岳家,蒙郡的溫家,岳山郡的司徒家,南粵郡的夏侯家,廣陽郡的葉家,冀郡的黃家,武都程中三家:洪家、宋家、羅家」
  
  他微微一頓,又說道:「十大千年氏族,排名不分先後。不過老夫回去之後,會向主神域高層建議,建立一個貢獻度體系,就從這一次的神域探索開始,把每個氏族的貢獻納入這個體系之中,將來如果主神域需要篩選新人,貢獻度越高,機會越大」
  
  此言一出,下面的十大世家一片嘩然。尤其是那些千年氏族,大為光火,已經有人忍不住站出來道:「須老,只從這一次開始計算,不公平吧?我們七大千年氏族,為了主神域做出了多少貢獻?難道我們以前的犧牲,就要被一筆勾銷了嗎?」
  
  須清河擺擺手,八風不動道:「當然不會,七大千年氏族都會被折算出來一個基礎貢獻額度,直接加在你們的貢獻度上。放心吧。」
  
  七大千年氏族雖然仍舊有些憤憤不平,但是得到了這樣的補償,也就冷靜下來,並且很快就想明白了,這只是須清河個人的一個想法而已,虛空神域會不會同意這麼做還不一定呢。
  
  而七大千年氏族也漸漸都明白了:須清河這老東西,是想要把洪家給捧起來了。
  
  洪家這一次的收穫最大,顯然貢獻度也會最大。這一次的神域探索,一切收穫都歸各自氏族所有,而不用像以前那樣上交虛空神域。可是貢獻度卻並不打折扣,洪家起碼這一次,在十大氏族之中德貢獻度是最高的這是要幫助洪家,真真正正坐上武都第一大世家的寶座啊
  
  七大千年氏族的人也有不少老狐狸,一下子就看明白了,須清河這老傢伙,是看上人家洪禹的靈藥了
  
  這一次的神域探索就到此告一段落了,百里氏三家含恨而去,另外一些諸如雷家、白家、東方家也各自收穫不小,不顯得很失落。
  
  七大老牌千年氏族匆忙趕回去,顧不上太多客套,因為須清河剛才那個「提議」對於整個千年氏族體系來說意義重大,要盡快回去和家主商議,動用一切能夠動用的關係,盡量影響虛空神域的決定。如果可以,就要把七大老牌千年氏族的基礎貢獻度提高到一個讓人望而卻步的程度。
  
  宋天行過來跟洪禹互道了一聲祝賀,羅家的人也湊了上來,兩人有些話便不好多說,敷衍兩句各自告辭。
  
  須清河卻在這個時候走過來,雙手抄在袖子裡,沒有一點一品合真的強悍氣勢,反倒更像是一名鄰居老大爺。
  
  「禹小友,年少有為,前途無量啊。」
  
  洪禹到現在都搞清楚這老頭究竟是什麼脾性,只好拱拱手,笑呵呵的應對著:「前輩誇獎了。」
  
  「呵呵,我家中有個孫女,跟你年紀差不多,有時間過來家裡玩,說不定你們年輕人能談得來呢。」
  
  後面的關菱只拿白眼瞪這老頭。須清河就當沒看見。
  
  後面的張玉書三人哭笑不得,您老就差直接明說要招孫女婿了。
  
  曹鬼雄這樣的一品合真,還有自己的氣節,或者說叫做「高手氣度」,哪怕他在洪禹面前撒酒瘋很多年,其實已經毫無高手形象可言,但是有一些事情,他還是不屑與去做的。
  
  可是須清河不一樣。
  
  首先他出身在虛空神域,那裡不說是一品滿地走合真多如狗,可是公認的在虛空神域之中,真正的強者起步就是一品合真。
  
  所以對於自身一品合真的驕傲程度,遠不如曹鬼雄。
  
  而須清河年紀很大了,到了他這個歲數,很多事情都看開了。以這種心態去思考問題,就會覺得主動向一個年輕人示好有什麼不對?首先這是提攜後輩,乃是美德。其次如果能夠從這個後輩手中得到能讓自己境界更進一步,壽元大大延長的靈丹,這麼好的事情為什麼不去做?
  
  最後,如果洪禹真的能跟自己孫女情義相投,自己促成一段良緣,也是好事情啊。反正自己又不逼迫孫女,他倆能處得來最好,處不來也沒什麼損失。
  
  可是在張玉書三人的眼中,你一個一品合真,這麼積極主動地去巴結一個十六歲的少年……老臉真厚
  
  

[BOOK: 003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