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一卷 第八章 春暉樓(上)

洪禹鬆開手,只覺得眼前一黑,兩耳之中嗡嗡亂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剛才真是驚險無比,如果不是沙彌法相,自己這一次的罪過可真是大了!這也讓他有了警惕,不敢小瞧這個世界的武道!

清源大陸人類,依靠武道和這個世界抗爭數萬年,絕不像他想像的那麼簡單。

「呼——」洪烈緩緩的吐出一口氣,睜開眼來。那一口噴氣之中,隱隱有暗金色的光芒閃動。

洪烈渾身一動,一片暗金色的武氣從身體內浮現出來,就好像洪烈穿著一件暗金色的鎧甲一般,八品身罡後期的境界顯露無疑!

「哈哈哈!」洪烈心中激動無比,仰天一聲長笑,從今天開始,誰還敢說他洪烈是庸才!誰還敢非議他不能接班洪勝日,將洪家發揚光大!

這十幾年來,飽受輕視的壓抑,終於在這一刻一掃而空。

洪烈回過頭來,重重的給洪禹一個擁抱:「老二,大哥我謝謝你!」

洪禹一把推開他:「勒死我了!哥你什麼時候這麼婆婆媽媽了?」

洪烈敲了自己腦門一下:「你看我,太激動了。咱們是親兄弟,不用說這些。」

洪禹笑瞇瞇的看著洪烈,現在洪家有爺爺洪勝日,以後洪家有大哥洪烈。只要洪家不倒,他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做一個紈褲種馬。而且是那種掌握自己交配權的種馬!

宏偉的種馬計劃,終於邁出了第一步!

「走,去給爺爺看看,他老人家一定會非常高興的。」洪烈拽著洪禹走出去。這個好消息,要第一時間通知爺爺。

外面的洪申已經目瞪口呆。雖然說他自己就是靠著洪禹才提升到了三品顯聖中期,但是那是洪禹無意識之中造成的。

不管是洪勝日還是洪申,都沒有想過洪禹說幫助洪烈提升境界他就真的能做到。

甚至就算是相信洪禹的洪烈,也只是覺得洪禹盡力就好。

至於洪勝日和洪申,則都是覺得:這個臭小子在胡鬧。

剛才洪禹忽然爆發出那麼強悍的氣息,讓洪申已經是格外吃驚了;而接下來,他竟然真的幫助洪烈提升了,並且還是直接從八品身罡出去,跨越了中期,直抵八品身罡後期!

三品顯聖這一輩子什麼事情沒見過?可是這樣匪夷所思的事情他也是第一次遇到。直接讓申叔呆立在原地,洪烈和洪禹已經走出去一段了,洪申才忽然反應過來,一路上嘀咕著「這怎麼可能啊」跟了上去。

他在路上忽然想到了一個問題:按照洪禹最初爆發出的那種氣勢來評定,這小子到底是什麼境界?

他回憶一下,那種氣勢很強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真讓洪申來確定是什麼境界,他卻說不出來。

三品顯聖還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一時間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今天匪夷所思和不可思議實在是有點多。

……

「爺爺出去了?」洪烈有些意外,一般來說早朝之後的半天時間,洪勝日不會出門的。

大管家洪耀很是恭敬的站在一邊,回答道:「老爺今天在春暉樓宴請杜先生。」

洪烈一下子還沒反應過來:「杜先生?哪個杜先生?」

洪禹已經明白了,他上一世已經見過太多不可一世的父母,為了子女低聲下氣,垂下高傲的頭顱。不管這些人是好是壞,他們在孩子面前都是慈父慈母。

他一把抓起洪烈:「還囉嗦什麼快走!」

洪烈還是不明白:「怎麼了?」

「爺爺這是豁出自己的老臉去見杜金城那個混蛋,想要幫你改善一下現在的處境!」

洪烈的眼睛一下子就紅了,老爺子一輩子性情剛烈如火,就算是在四大天柱之中,也從來沒有低過頭,可是現在為了自己,竟然要主動拉下老臉去宴請杜金城那個混蛋!洪烈一瞬間覺得自己全身的熱血都用上了腦子,自己怎麼能讓爺爺受這種侮辱!

兩人以最快的速度衝到了洪府大門,洪申卻無可奈何的擋在了門口:「禹少爺,你不能出去。」

洪禹是真的火了,衝上去瞪著洪申:「申叔你讓開,我這次不是出去胡鬧!」

洪申歎了一口氣:「可是軍令如山,將軍讓我看住你。」

「你讓開!」洪禹一聲怒吼衝了上去。洪烈一把拉住他,誠懇的看向洪申:「申叔,這次我求情,你放老二跟我一起出去!」

洪申看了看兩人,沒有說話,一抬手掌心一個小藥瓶:「這叫『神皇睡』,是我見過的最強烈的迷藥,就算是三品顯聖也能迷倒,而且無色無味,就算是三品顯聖也不會察覺。你們把這種迷藥下到了我的飯菜裡,所以我現在在昏睡,根本不知道你們偷偷溜出去了。」

洪申把小藥瓶朝兩人一丟,施施然走了。洪禹接住藥瓶大喜過望,不敢再耽誤時間,和洪烈一起飛快的往春暉樓去了。

……

杜金城最近的日子過得很滋潤。

他費勁了心思,終於從雷州調進了武都,而且是在大夏儒門弟子心目中的聖地醴陵書院執教。

在這個時代,杜金城是一個很另類的儒門弟子,他完全不理解憑什麼要「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不管是落魄還是發達,一切都要為自己的利益服務。

醴陵書院的那些書獃子教授們,杜金城在心裡很是看不起,這幫蠢貨懂什麼?他們知道如何最大限度的利用現有資源擴大自己的利益嗎?他們知道怎麼勾心鬥角不著痕跡的把競爭對手做掉嗎?他們知道如何將自己的身份、地位、名望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利益?

這幫書獃子什麼都不懂,杜金城很有信心,自己能夠輕鬆斗倒醴陵書院的所有人,給他二十年,他一定能坐在書院院主的位子上。

不過一切都得從現在做起。

就好比書院中沒有那個教授想過用盡一切手段提升「成績」。而他杜金城知道應該怎麼做。

提升境界太困難了,那麼把最差的幾個人趕走,班上的平均成績一樣是被提升了。

至於說那些被他逼走的書生,很可能因此毀掉了一生,他才不會去考慮,你們的生命,與我何干?

想要在醴陵書院站穩腳跟,外部的支持必不可說。比方說他就選定了宗欣月。洪家看上去是一頭龐然大物,為了宗家得罪洪家似乎並不划算。可是眼光要放長遠!

洪家後繼無人,注定要沒落。

宗家強勢崛起,六大寶棟之中排名第一,未來是要接替洪家的地位。

而他討好宗欣月的姿態,也得到了回報。原本醴陵書院之中因為他的班上最近接連有學生退學而頗有微詞,都被宗家安排的力量給壓了下去。

而今天,就連那傳說之中,面對皇帝親信百里盛世都不假辭色的洪家老祖宗洪勝日,居然主動宴請自己!

杜金城接到請柬的那一刻,甚至有動搖,想著是不是應該給老人家一個面子,緩和了和洪烈的關係。

但是很快,這種想法就被他趕出了腦海,太天真了!要想利益最大化,就必須借用洪勝日來刷名望,徹底站在宗家一邊。

至於大夏第一名將、抗擊狄戎數十年,守護整個大夏王朝北方安寧的洪老爺子的尊嚴,跟他有一個銅板的關係嗎?

杜金城打定了主意後,派人去給宗府送了一封信,他相信宗欣月會幫他安排好一切的。

然後,等到時間差不多,杜金城從家裡出發,趕往春暉樓。

杜金城覺得自己能夠成功,注重細節是必不可少的。他越是想要踩洪老爺子的面子,越是要在禮節上讓人無可挑剔。

雖然是洪老爺子宴請他,但是洪老爺子德高望重,對大夏君臣子民都有大功,他作為晚輩,是必須先到的。

……

春暉樓乃是整個武都最奢華的酒樓,位於勳貴區和皇城之間,緊靠著青神大街,距離皇城北門外的定鼎大街也不遠。

整個春暉樓有四層,第一層和第二層是大堂,第三層第四層是包廂。

洪勝日定的包廂在第三層,正適合杜金城和宗欣月進行「操作」。杜金城上樓的時候,果不其然在第二層的座位上看到了宗欣月,後者衝他使了一個眼色,兩人相視一笑。宗欣月眼神掃過周圍的幾張桌子,雖然還不是飯點,可是這幾張桌子已經坐滿了人,杜金城心裡有數,這些都是宗欣月安排的人。

他更是昂首闊步,上了三樓。

按照他心中所說的計劃,不管洪老爺子今天擺出什麼姿態,杜金城必定會拍案而起,大聲斥責洪勝日用身份壓人,干涉醴陵書院的正常教學,為了維護儒門的尊嚴,自己堅決不會屈服。

這一段慷慨激昂的陳詞要喊得很大聲,讓樓下的所有人都聽見。

再由宗欣月安排的這些人一傳播,明天整個武都都會知道,洪勝日的名聲算是毀了,而他杜金城,就可以踩著洪老爺子上位,不畏權貴的名聲遠揚!

至於宗欣月,打擊洪家的事情他當然樂此不疲。洪家越早垮台,宗家就能越早上位。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