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十三卷 第八章 離間 (上)

油頭粉面換上了一副笑臉,嘻嘻哈哈的圍在洪禹身邊,不過專門挑選了洪禹下馬步行的時候湊上來:「嘿嘿,哥,我叫張玉書,您叫我小張就行。」

「哥,我是虛空神域張家的子弟,按照我們虛空神域的繼承規則,我可是張家家主第三順位繼承人。」

「哥,您對虛空神域瞭解嗎,我們張家,在虛空神域的各大勢力之中,能排進前八。」

「哥,我們張家跟白宛晨閣下所在的松江府關係很好。」

「哥,我其實吹了點小牛,我跟怡蘭的關係還沒到那一步,不過您放心,我一定努力,爭取早日成為您的妹夫!」

洪禹斜著眼睛看著他:「你距離這個目標還有多遠?」

張玉書有點不是那麼自信道:「應該已經不遠了。」

洪禹伸出手來拍了拍他的肩膀,語重心長道:「放棄吧孩子,有我在,你絕對會和這個目標漸行漸遠的。」

張玉書都要哭了:「哥,別啊,哥,咱們之間是有點誤會,但是你看咱們現在相處的不也是挺好嗎。我要是成了您的妹夫,您說出去也有面子不是,畢竟我們張家在虛空神域還是份量十足地,而且您妹夫我也是七品魂星巔峰……」

洪禹毫不客氣的放出自己的氣息,六品真淬中期的氣勢轟然爆發,正在自我吹噓的張玉書一下卡殼了,呆呆的看著洪禹,好半天沒回過神來,終於終於,他吐出一口氣來:「哥,您今年十六?」

洪禹算了算:「快了,還差六個月。」

張玉書臊的滿臉通紅:「您這今年紀,這個修為,就算是在虛空神域,也是絕頂天才!」

張玉書自命天資過人,但是他今年已經快十七歲了。他在十六歲九個月的時候,突破到了七品魂星巔峰,在整個虛空神域年青一代之中,這個成績能夠排進前五。

所以張玉書的驕傲並不僅僅來源於他的家世,他本身也是能夠傲視群雄的人物。

但是洪禹還不到十六歲,就已經是六品真淬中期,這個成績放在虛空神域,也絕對是年輕一輩最強者!

張玉書到了這個時候,才明白自己除了家世之外,似乎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在洪禹面前顯擺的。偏偏家世這個東西,洪禹並不在意。他出身大夏四大天柱,背後更是站著松江府巨頭白宛晨,他的家世根本無法影響洪禹做出什麼決定。

他低著頭想了半天,抬起頭來更是一臉的討好模樣:「哥,您看這事兒還能不能商量商量?我對怡蘭是一見鍾情,沒有怡蘭我真的活不下去了啊。」

洪禹嘿嘿一陣冷笑,沒有繼續這個話題,而是問道:「你這一次出來是幹什麼的?」

張玉書老老實實回答:「我來通知大夏的那些千年氏族,準備參加新一次的神域探索。」

洪禹眉頭一皺:「什麼意思,給我解釋清楚。」

張玉書很是乖巧:「哥您有什麼不明白的儘管問。」

「千年氏族是什麼意思,都有哪些?」

「神域探索又是怎麼回事?」

張玉書果然知無不答。之前白宛晨雖然跟洪禹簡單說了虛空神域的事情,但是並不詳細。張玉書為了討好夢想之中的「大舅哥」毫不猶豫的把這些在整個清源大陸都算是頂級機密的事情,全都告訴了洪禹。

千年氏族其實是一個很直白的稱呼,能夠名列其中的,至少也是存在了千年以上的世家。但是實際上,這個標準正在逐漸被提高。現在廣泛被認可的標準是:至少傳承了三個朝代以上的古老氏族,才有資格被列入千年氏族。

這樣一來,真正能夠被認可的千年氏族,實際上至少要傳承三千年。

這些氏族,能夠在王朝更替這種巨大的歷史動盪之中延續下來,家族之中必定強者如雲,勢力更是根深蒂固,積澱深厚。

只有這種氏族,才有資格和虛空神域、蒼青神域之中的存在對話——當然不是平等對話,但至少有了對話的機會。

而這個世界的「神域」之中,居住的並不是所謂的「神」

神域簡單說來,就是一個獨立的世界空間,處於鴻蒙初期,並不穩定。但是這個時間段的世界空間,各種資源極其豐富,珍寶眾多,甚至能夠找到一些超過了一品級別的材料,配合強大的器師,能夠打造出具有毀天滅地力量的玄兵。

神域有固定的空間通道和清源大陸所在的世界相連,這些通道最初也是很不穩定的,進入其中非常危險。

數萬年前,人們最初發現神域,在付出了無數強者的生命作為代價之後,進入神域的幸運兒們驚呆了,絕對沒有想到神域之中珍貴資源豐富到了這種程度。別的不說,單單是神域之中的天地元氣,就比外面大好幾倍。在這種環境之下修煉,真是事半功倍。

最初那一批強者,進入神域之後進行開拓、征服、穩固,在神域之中定居之後,實力飛速增長越來越強大,終於將外面的世界甩的越來越遠,成了今天大大小小的神域勢力。

無論他們之中的哪一個都可以藐視凡俗世界的任何力量,包括皇權!

最初被開拓出來的那些神域,被稱為「主神域」。強者們數萬年來,已經總結出了一整套發現、開拓和穩固神域的方法,利用這些方法,主神域的勢力不斷搜尋新的神域,擴張自己的勢力。

因為神域和主世界鏈接的空間通道具有唯一性,因而神域是可以被私有的。一旦一個勢力能夠將一個新的神域私有化,儘管需要付出的代價格外高昂,但是收益無疑更加巨大

所以主神域的勢力非常熱衷於搜尋新的神域。可是如果一個新的神域幾乎被大家同時發現,為了避免爭鬥引發的內部消耗,有一個公約就是這種情況下必須共同開發。

而開拓神域,需要大量炮灰。神域勢力雖然獲得了大量資源,卻也隨之而來一個讓人頭疼的問題:人丁稀少,生育率極低。

數萬年來神域勢力也曾經專門研究過,得出的結論是,很有可能與神域之中過於豐沛的天地元氣有關。

而共同開發不像是神域私有化,雖然避免了爭鬥,卻也降低了收益,如果損失太大得不償失。

所以他們把目光投向了千年氏族,一旦有共同開發的神域,就會拉上千年氏族一起,進行神域探索。

對於雙方來說,這是一個各取所需的合作。

千年氏族知道其中的危險,但是收益也是巨大的。不說各種資源,只說自己派出的弟子,如果能夠在神域探索的過程之中,被某個神域勢力看中,吸納其中,那麼就可以以此為契機,一步步將自己的氏族滲透進神域之中,甚至最後也躋身神域勢力。

對於神域勢力來說,避免了過多的人手損失,說不定還能補充新鮮血液,也是樂見其成。

張玉書把這些事情跟洪禹解釋完畢,洪禹又問道:「大夏境內有那些千年氏族?」

「一共有七個分別是荊郡的丁家,齊郡的岳家,蒙郡的溫家,岳山郡的司徒家,南粵郡的夏侯家,廣陽郡的葉家,冀郡的黃家。」

洪禹意外:「這麼多?」

張玉書苦笑:「大夏沃土萬里,才只有匕個傳承了三年前以上的世家,這還算多嗎?」

整個大夏,能夠叫得上名號的氏族有數百個只有七個千年氏族,的確不算多了。

至於武都城內為什麼沒有一個千年氏族,洪禹沒有傻乎乎的去問,這事情一想就能明白:皇帝都在武都程內,怎麼可能容忍一個千年氏族存在?

洪禹隨口又問了一句:「你一路跟著我,要去哪裡?」

「我本來也是要去武都的。」

「你不是去通知千年氏族嗎?去武都幹什麼?」

張玉書又露出了一絲倨傲:「我是什麼身份?他們是什麼身份?怎麼可能讓我一個郡一個郡的奔波,當然是我坐鎮武都,發出消息,讓他們各自趕來武都見我。」

洪禹一撇嘴,張玉書趕緊賠笑:「當然不管我什麼身份,我在二哥面前,都是小張。」

後面的洪申和洪寅不住搖頭。

又走了幾日,張玉書死皮賴臉的跟在隊伍之中,不管洪禹怎麼攆他他都不走。

這一天到了武都城外,張玉書主動來跟洪禹道別:「哥,我暫時不跟你們一起了……」

洪禹大感詫異:「你真的決定放過我們了?」

張玉書尷尬,訕訕一笑道:「我得先把公事處理好,不過二哥你放心,一旦把事情處理完,我立刻就去府上拜訪爺爺和大哥……」

洪禹一抬手,掩面道:「我就知道你不會這麼慈悲的放過我。」

張玉書被擠兌的尷尬無比,卻是十分堅決,就是要去。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0: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