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第十五卷 第十五章 洪門新進狗腿(上)

蕭月河在神域探索過程中見過洪禹,一下子也愣住了,臉色變了幾變,最終還是手心裡攥著的那一顆鎖脈丹起了作用,他還是一抬手:「請進吧。」

正門大開,洪禹的車子直接開進去。蕭月河家的下人,有些奇怪的看著老爺神經兮兮的在關門之前朝外面左右多看了幾眼。

蕭月河心裡其實很忐忑,洪禹來幹什麼他不知道,可是那一枚鎖脈丹,他只是簡單地研究了一下,就發現了一連串疑問。

洪禹很準確的把握了一個心理,那就是但凡能夠在丹道上有所成就的,必定都是丹癡。鎖脈丹到了蕭月河的手上,他不可能不研究。只要他研究,就必定迷惑不解。

癡於此道的人,越是迷惑不解,越是想要找到答案,不然必定茶飯不思,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來。

蕭月河顯然和龐正祥一樣,都是這種人。

而蕭月河也很清楚洪禹和百里家的恩怨。他現在是百里家天丹閣的首席丹師,卻在自己的家中接待洪禹,要是真的被人發現,百里家第一個不能饒過他。

可也正像洪禹所猜測的那樣,蕭月河根本無法抗拒這種誘惑。

馬車進來之後,洪禹下車步行,四處看看。蕭月河也想其他的丹癡一樣,家中人丁稀少,偌大的一所院子,除了幾名僕人,見不到什麼親近的人。後院也不喧鬧,估計家人也很少。

洪禹暗暗點頭,對於說服蕭月河更有把握了。家人少,可以很容易搬走,不用擔心被百里氏報復。

蕭月河把洪禹領到了正堂,坐下來甚至都沒有吩咐上茶,就迫不及待的問道:「這枚毒丹,是什麼人煉製的?」

洪禹也就不再嗦:「我。」

「你?」蕭月河先是一陣驚訝,隨後就想起來龐正祥可是拜了洪禹為師。他眼神複雜之極,一聲喟歎:「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洪禹一揮手打斷了他的感慨,單刀直入道:「我想請你脫離百里氏,加入我們洪家,作為回報,你可以和龐正祥成為師兄弟。」

如果是跟別人商量這種事情,洪禹絕不會這樣直接。起碼要來回試探數次之後,才會慎重開口。但是丹癡這種人,不能用常理推斷。你跟他來回試探,他恐怕都不明白你是什麼意思。

蕭月河大吃一驚:「這、這這……」

洪禹也不再說什麼,拿出**爐,放出龍火,將一枚五品靈藥扔進爐內,然後把「龍采火」的手段顯露出來。

蕭月河開始在一邊看著還不知道洪禹是什麼意思,等他看到那些火焰,化成龍形,將藥力完好無損的萃取出來,眼睛頓時瞪得比雞蛋還大,蹭一下站起來脫口驚呼:「神乎其技」

洪禹演示完畢,也就不再賣弄。龍采火的技巧需要武氣和特殊的心法配合,只看外形根本無法模仿。

然後,洪禹就在一邊靜靜的等候著。

龍采火的技能透露出很多訊息,蕭月河只看了一眼,就迅速的和手中的那一枚鎖脈丹聯繫起來,果然有很多以為迎刃而解,可是仍舊有大量的疑問留存。而且現在,對於蕭月河來說,還多了一個更加巨大的誘惑,那就是龍采火技能本身。

蕭月河緩緩地坐回椅子上,凝眉沉思,洪禹並不打擾他,起身來朝洪申三人一招手,悄然出門。

出了蕭月河的宅院,洪寅有些不解:「少爺,咱們就這麼走了?」

洪禹一點頭:「蕭月河會自己來找我的。回府。」

當天晚上蕭月河就來了。他仍舊偷偷摸摸,到了洪府的側門,敲了半天門,還差點被洪府的護院給當場賊人抓了,好不容易解釋清楚,被送到洪禹面前的時候,蕭月河衣衫不整,髮鬢散亂,顯得很是狼狽。

洪禹忍不住笑道:「好好的正門你不走,這不是自己找罪受?」

蕭月河歎息一聲,接過關菱送上的茶來喝了一口,想了想,又喝了一口,如此幾次三番,終於才下定了決心,把茶碗放下說道:「禹少爺,這樣離開百里府,我心中愧疚難安。」

洪禹不動聲色問道:「那你想怎麼樣?」

蕭月河道:「至少讓我為百里家煉製成功一爐高等級靈丹。」

洪禹敲著桌子,道:「機會只有一次。」

蕭月河糾結無比,答應了,很可能愧疚一聲,不答應,基本上要遺憾一生。

洪禹一擺手:「送客」

關菱走進來,朝蕭月河比劃了一個手勢。蕭月河賴在椅子上不肯起來,洪禹已經不打算搭理他了,起身來自己回了房間,後面的事情其實他已經安排好了。

蕭月河還是不肯走,他心裡還在掙扎,禹少爺剛才已經說了,只有一次機會,今天晚上出了洪府,他這輩子也別想窺探上層單術的奧秘了。

關菱秀眉一揚就要動手,她現在可是三品顯聖中期,對付一個蕭月河手到擒來。

莊寒捧著一隻花盆走進來,問道:「少爺這盆七葉仙蘭擺在哪裡啊?」

洪禹的聲音從內堂傳出來:「放到我臥室裡吧。」

「好。」莊寒捧著花盆去了。

蕭月河的眼睛自從七葉仙蘭出現,就再也沒有挪開過,死死盯著七葉仙蘭隨之轉動。莊寒已經捧進去了,他還下意識的要跟進去。

關菱狠狠一腳踩在他的腳背上:「自重」

「哎喲」劇痛讓蕭月河一下子清醒過來,連連告罪:「姑娘不要誤會,哎喲哎喲,姑娘下腳可真重

蕭月河哭喪著臉,對關菱說道:「還請姑娘跟禹少爺說一聲,小人願意退出百里氏,拜入禹少爺門下

武都第一紈褲門下走狗越來越多了。

「你說什麼」

百里盛世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手下不得不重複一遍:「大人,蕭大師失蹤了,這是他的家中留下了一封書信。」

百里盛行一把搶過來,打開一看,只有寥寥兩行字:

無顏以對,慚愧慚愧

百里盛世直覺的一股怒火蹭一下從胸中竄上頭頂,他用力一握,信紙瞬間成了一片齏粉

「豈有此理」

各種情報很快傳回來,洪家的馬車昨天出現在蕭月河府門外百里盛世一聽說,就知道蕭月河的去向了。

只是他始終不明白,蕭月河的品性,他自認為是有所瞭解的,蕭月河是他三顧茅廬,才請到了百里氏,蕭月河絕對算得上是一位君子。按說就算是洪禹用丹道誘惑,蕭月河也不至於這麼堅定的就跟他跑了,這中間肯定還有什麼別的事情。

百里盛世想破腦袋也想不明白,還有一株整個清源大陸,所有丹師都聞所未聞的至尊寶藥七葉仙蘭

一位丹師,這一輩子兩大願望:探索丹道奧秘,煉製絕世靈丹。

而七葉仙蘭這種級別的原料,真是可遇不可求

兩個可遇不可求疊加在一起,蕭月河終於果斷的拋棄了自己的操守,被禹少爺誘惑的墮落了。

「洪禹」百里盛世狂怒大吼,起浪翻滾,房間內所有的一切物件全都化成了齏粉,跪在他面前稟告的那名手下一聲慘叫被震飛了出去,牆壁上留下了一個人形的窟窿

如果到現在百里盛世還想不明白整件事情的前後因果的話,他就不配用百里盛世這個名字了。

從一開始洪禹就是計劃好的。看似貪圖百里氏的靈丹,以重歸探索行列為條件,把百里氏天丹閣的靈丹一掃而空。然後又在神域探索的時候,化身蒙面大盜,打傷了百里家的人,搶走了百里家的靈藥,讓天丹閣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而那些重傷的百里氏高手,急需靈丹救治,就必須從洪禹手中高價回購靈丹

這個計劃之中,出現了一個小波折,就是洪禹也沒有想到百里氏的天丹閣延請到了蕭月河這樣的丹道高手。於是洪禹再次親自出馬,把蕭月河拉攏過去,整個計劃就完美了

百里盛世狂怒之後,狠狠嚥下了一口氣,眼前不是發怒的時候,只能順著洪禹的安排,高價回購靈丹

他心中憋悶的要爆炸,堂堂百里盛世,什麼時候這樣被人算計過?

可是作為一家之主,作為朝堂重臣,皇帝的第一心腹,他必須忍下來只有那些靈丹到手,他才能夠保存住實力,才能繼續和洪家爭鬥。

百里盛世深深吸了一口氣,正要準備忍辱負重,派人去跟洪禹接洽,忽然又想到了一個可能:洪禹難道不知道賣給自己三家靈丹,乃是自掘墳墓?他像是這麼愚蠢的人嗎?

顯然不是

百里盛世冷汗淋淋:好小子,太狠毒、太無恥了

他知道洪禹接下來要幹什麼了:把這些用高價回購的靈丹治好的高手,再打傷或者直接擊斃

洪禹現在手下有兩位二品開神,一般的二品開神,絕對不屑於去做什麼偷襲的勾當,可是洪禹手下那兩個,對他惟命是從,一定不介意這麼做

洪禹更是出了名的肆無忌憚,這種事情,他做得出來。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59: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