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7
第十五卷 第十六章 老太監(下)


三份密報送到了武宗皇帝案頭,他掃了兩眼之後,眉頭就皺了起來:「怎麼會這樣?」
  
  戴公公手持浮塵站在一邊,躬身應答道:「這事情多半和洪禹脫不開關係。」
  
  那三份密報,乃是武宗皇帝的一個秘密情報網剛剛送來的,百里、何、古三家原本傷勢復原的強者幾乎是同時經脈閉塞,成了一群廢人
  
  武宗皇帝也很快想到了問題的關鍵:「他們從洪禹手中買去的那一批靈丹這幫蠢貨,難道沒有提前檢查一下嗎?」
  
  正在這時,一名小太監快步進來:「陛下,百里大人求見。」
  
  「快傳他進來。」
  
  「遵旨。」
  
  不多時,百里盛世帶著弟弟進來,跪下口稱萬歲,武宗皇帝沒心情跟他講究這些禮節,走下來問道:「愛卿快說說,到底怎麼回事?」
  
  百里盛世道了一聲「慚愧」,把事情的經過原原本本的說了一遍。
  
  武宗皇帝的眉頭皺得更深了:「連天丹閣十幾名丹師輪番檢查都沒有發現問題?」
  
  百里盛世對於這一點也百思不得其解:「正是,而且臣來之前專門問過了。送回來的那些靈丹,不但藥效絲毫沒有發現改變,就連重量都和以前一模一樣」
  
  「竟然如此匪夷所思?」武宗皇帝也啞然,他看了看一邊的百里盛行,斟酌一下還是道:「這樣吧,帶盛行去寧公公那裡看一下。」
  
  百里盛世大喜過望:「多謝陛下」
  
  百里盛行也在一邊跟著跪地謝恩。
  
  而接下來的事情讓百里盛行大吃一驚,因為皇帝並沒有讓戴公公帶他們出去,而是皇帝自己,親自帶著他們來到了皇宮之中,一處非常僻靜的院落。這裡甚至僻靜的讓人有些陰森的感覺。
  
  百里盛世在後面低聲和弟弟解釋:「寧公公在先帝剛剛即位的時候,就已經是宮中的一個傳說了,據說一身丹道造化,已經登峰造極,就算是大夏五大丹師在他老人家面前都是螻蟻一般的存在。不過寧公公脾氣很古怪,除非陛下親自出馬,不然別人休想指使他幹任何事情。」
  
  百里盛行心中感動:「哥,謝謝你」
  
  百里盛世淡淡道:「謝我幹什麼,謝陛下有寧公公出手,你的修為應該是能保住了,用這一身本事,以後好好為陛下辦事」
  
  「是」
  
  百里盛世朝他點點頭,又上前幾步,追到了武宗皇帝身後,低聲諫言道:「陛下,以前因為寧公公脾氣古怪,再加上年事已高,陛下容忍他,可是現在,洪禹丹道造詣太高,整個天丹閣都不是他的對手,陛下還是應該以一國之君的身份,徵調寧公公為國盡忠才是。」
  
  武宗皇帝其實也有這個心思,當即從諫如流,點頭道:「正該如此。有他出馬,必定能克制洪禹的丹術。」
  
  百里盛世道:「只要寧公公肯出手,咱們必定勝利在望。洪禹以為他可以用毒丹來對付我們,卻不知道我們也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用毒丹來對付他」
  
  說話間,到了院子門口,戴公公很謹慎的上前敲門,那兩扇老榆木的大門,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年的風雨,漆黑烏亮,邊緣處有明顯的蟲洞痕跡,門軸也已經腐朽。
  
  戴公公朝裡面喊道:「寧老前輩,陛下來看你了。」
  
  好半天,裡面都沒有一點動靜,百里盛行已經有些著急了,可是看看陛下和大哥都是巋然不動,也只好耐著性子等著。
  
  又過了一會兒,才聽見裡面傳來一陣沉重而遲緩的腳步聲,一個老頭子不住咳嗽,彎腰瘺背走了出來,不緊不慢的打開門,然後在門內慢吞吞的跪下來:「老奴恭迎陛下。」
  
  說是恭迎,卻跪在門口,正好堵住了眾人進去的路。
  
  武宗皇帝似乎也習慣了,站在門口先把事情說清楚:「有人中了毒,三品顯聖巔峰,之前好無所覺,故而來請公公給看看。」
  
  三品顯聖巔峰在毫不知情下中了毒,這讓寧公公那一雙渾濁的老眼之中閃過了一絲興奮地光芒,連忙退開一邊:「陛下請進。」
  
  武宗皇帝帶著大家進去,百里盛行一進門就倒吸一口涼氣,總算是明白為什麼在幾十丈之外就覺得這院子裡陰森了,因為校園內擺滿了各種骸骨
  
  有家畜的、荒獸的,甚至還有人的
  
  院子本來挺大,可是現在只留下中間一條大約半丈寬的小路通行,兩旁全是堆起來和院牆差不多高的骸骨。
  
  寧公公看到百里盛行的神情,乾癟的嘴裂開一笑:「都是用來實驗藥性的。」
  
  百里盛行唯唯諾諾,駭然的不敢多說。
  
  穿過了前面的院子,進了後面一間屋子,屋頂上鋪著泥土,種植著一些藥草,百里盛行很清楚的看到傳說中大夏十大毒物中的六種植物,全都在裡面
  
  百里盛行一縮脖子,不過總算是明白,這一次自己來對了。這一位寧公公,應該是有本事解去自己身上奇毒的。
  
  在陰森森的屋子裡坐定,桌子上只有一盞豆粒大小的油燈。百里盛行雖說經脈閉塞,可是畢竟三品顯聖巔峰的修為還在,身體強悍程度並沒有減弱多少,可是他遊目四顧,身外大約一丈,就黑沉沉的什麼也看不清楚了。
  
  他心中正在奇怪,寧公公又一次咧嘴笑了:「小傢伙你膽子小,還是別看清楚了。」
  
  百里盛行頓時覺得毛骨悚然:天知道那些黑暗之中,到底藏著什麼東西
  
  寧公公說完了之後,又朝皇帝微微一躬身:「陛下,您稍候一會兒,老奴把手頭這點事情做完。」
  
  說完,也不需要皇帝允許就轉身過去。他轉身的時候,身後原本的黑暗也隨之亮起來,又是一盞油燈,油燈之下能看清楚一小塊地方,另外還有一張窄長的小桌子,上面整整齊齊的擺放著一排排的細長水晶瓶,裝著各種各樣的液體。
  
  寧公公從其中挑選出來了三瓶,一瓶呈現出靛紫色,打開了蓋子,又一股奇異的香氣飄出來,好像是那種花草略微有些凋零的味道。
  
  百里盛世臉色一變:「腐骨草」
  
  腐骨草乃是大夏十大毒物之一,之前他們進來的時候,看到屋頂上種植的那些毒藥之中就有腐骨草。而寧公公手中的這一瓶腐骨草汁液,顏色比百里盛世印象之重要深很多,顯然經過了寧公公的凝練,濃度增大了數倍,毒性也增大了數倍
  
  而後他又拿出第二瓶,這一瓶之中,液體十分粘稠,整體呈翠青色,卻又有星星點點的紅色光點在其中閃爍。
  
  這種賣相在整個大夏都太有名了,就連百里盛行都看出來了:「毒翡翠」
  
  毒翡翠在大夏十大毒物中排名第一這種物質誕生於陰氣最為濃重之地,而且要符合數種苛刻條件,十分罕見。一般只有數千年的陰喪之地才能產生,甚至比一些一品天地寶藥還要珍貴。
  
  而寧公公隨後又取出了第三瓶,這一瓶之中卻不是液體,而是一絲淡淡的煙霧。這煙霧之中卻忽的一下幻化出一隻猙獰的骷髏頭,忽的一下散開,再次凝聚起來的時候,竟然有化作一頭嗜血的鬼頭,十分古怪。
  
  百里盛世臉色再變:「難道真的是銷魂煙」
  
  銷魂煙不在大夏十大毒物之中,卻被稱為整個清源大陸最古怪的毒物,因為這種毒煙,據說直接作用於人的靈魂。
  
  大家都在好奇,寧公公收集這麼多毒物幹什麼。只見寧公公雙手飛快一個操作,三隻細長水晶瓶中的毒物居然混合在了一起,然後讓所有人大吃一驚,他一張口把混合的三種毒物喝了下去
  
  「啊」就連武宗皇帝都大吃一驚。
  
  服用了三種至毒之物的寧公公,轉過身來,整個人原本就有些發黑的肌膚,徹底成了一片烏黑色,七竅已經開始滲血,滲出來的血都是黑色的,散發出一股惡臭味
  
  不過他卻朝眾人擺了一下手,然後顫抖著從袖子中摸出一粒不起眼的丹藥吞了下去。
  
  然後眾人能夠看得到的,他的七竅不帶流血,膚色也漸漸變回了原來的狀態。
  
  大約一頓飯的功夫,寧公公身上的毒性竟然已經解除了
  
  寧公公鬆了一口氣,顯得有些滿意:「雖然速度還有點慢,但是這萬應解毒丹總算還是成功了。 」
  
  就算是百里盛行對於丹道並不精通也明白,儘管幾種劇毒物質混在一起,有可能會因為以毒攻毒導致毒性發揮略有減慢,但是因為太多毒性混雜在一起,解毒反而更加困難,因為毒性變得複雜了。
  
  而寧公公居然只用一枚解毒丹,就把三大奇毒全部解除,尤其是其中還有一道銷魂煙這簡直神乎其神了,現在想一想,當初家中禮遇有加,百里盛世三顧茅廬請來的蕭月河,根本狗屁都不是啊
  
  百里盛行心中希望大增,跪拜到底:「前輩高明,晚輩今天是開了眼界了。」
  
  寧公公淡淡一笑,對於他來說,百里盛行的吹捧,根本比不上丹道成功的喜悅。
  
  老太監坐了下來,對武宗皇帝問道:「好了陛下,老奴的事情做完了,是誰中了毒?」
  
  武宗皇帝指了還跪在地上的百里盛行:「就是他。」
  
  寧公公一愣,又笑了:「陛下不要開玩笑了。」
  
  武宗皇帝奇怪:「朕金口玉言,怎會開玩笑,的確是他。」
  
  

[BOOK: 003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4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