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十四章 人命關天,救命啊!

隱風之體雖然特別、很有價值,但畢竟是輔助煉丹體質,未來的成就還很難說,畢竟要根據個人的發展來看。但是元陰之體則完全不同,擁有元陰之體就注定成就會不凡,在煉丹上會有驚人的成就。

事實上程弓也是經過考慮才說的,並不會為了一時的痛快才說出來,如果換成另外一個環境換成其他煉丹界的人在,程弓絕對不會將這話說出口。因為這很可能會給程家帶來滅門之禍,有一些人為了得到一個隱風之體都會不擇手段,要是為了元陰之體足以毀家滅門也再所不惜。

他們能在程家這裡建造玲瓏閣,顯然跟程家關係非同一般,而且之前知道小雪是隱風之體表現也非常不錯。而且剛才進來之時就聞到這裡藥物很多,許多都是程家都未曾擁有的藥物,以後需要跟她們打交道的地方肯定不會少。基於這些原因,能保證安全的情況下,程弓也就有意說給東方玲瓏說,果然,看到她第二次吃驚的將竹簡古書握得發出聲響,看著她緩緩起身,程弓露出了笑容。

就不信,你還能坐得住。

一襲白衣若雪,轉身之間猶似身在煙中霧中突然變得清晰,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沒有任何妝扮,清麗脫俗。絕美的容顏、只是臉上帶著的冷漠,立刻讓人有一種難以接近之感。

年紀看起來不比小雪跟東方青梅大多少,但是氣質卻完全不同,轉身的瞬間目光跟程弓的目光微微一碰,顯得很是意外,轉瞬既目不轉睛的盯著小雪。

“真的是元陰之體……”好一會,東方玲瓏突然開口,有些吃驚、意外卻也有些黯然,顯然是對之前沒能看出感覺很是失落。雖然只是喃喃自語,但聲音卻如同龍吟鳳噦很是好聽。

而當她得目光再次望向程弓的時候,則充滿了疑惑跟不解,她在程家已經呆了五年了,想聽不想聽的也多少知道一些這位大少爺的事情,但第一次相見卻很超乎她得意料之外。

“大少果然博學多才,玲瓏佩服,同時也為之前的事情表示歉意。只是有件事情還想跟大少商量,大少既然知道元陰之體,想必也知道要培養一名丹道大師所需巨大,就算擁有元陰之體如果沒有正確的引導、足夠的資源也不可能有所成就。”東方玲瓏聲音不急不慢的說著,目光則靜靜看著程弓。

從進入這裡聞到這裡眾多世間含有的藥物,還有感受到這裡細微的地火之氣,程弓已經知道玲瓏閣為什麼會建在這裡。這裡竟然有一到天然火脈直通地下,沒達到丹道大師之人利用這種火脈煉丹效果極佳,就算一般丹道大師也視為重寶,除非到了程弓當年的境界,自身已經能使用三味真火,自然不需要這些外力。

這火脈不但對煉丹有好處,對於修煉也有很大好處,加上東方玲瓏他們之前對小雪的態度不差,為了小雪、程弓在說出小雪身體秘密之前已經想好了後邊的事情。如果虛空陰陽鼎外鼎沒炸,自己那些寶藏沒隨之消失,自己又何必費這麼大的勁。跟他們合作利大於弊,可惜對自己的幫助卻不大,偶爾稍微佔點便宜還行,但是後期自己所需之巨大就算這東方玲瓏背後有一個強大家族也支撐不住,自己得盡快想辦法形成良性循環賺到足夠多的錢。

此刻就等東方玲瓏提出,程弓也很直接:“合作沒問題,理論上的東西我會教她,你有什麼事情跟我打過招呼也都可以商量。條件就是你要提供足夠的材料藥物,借地方給我們煉丹。”

小丫鬟東方青梅一聽立刻等大眼睛,緊握雙拳,這個傢伙簡直想美事呢,胡說八道之後就算讓他蒙對了,一點好處沒有憑什麼小姐就要給提供資源。

要不是小姐已經開口說話,東方青梅都想再動手了,剛才輸的她很是不服氣。自己明明比他強那麼多,快那麼多,還會上層武技,怎麼可能輸給他。

「大少說了半天只是索取,卻沒說給予,她畢竟不是投靠我,我又能獲得什麼呢?」東方玲瓏的話語也非常直接。

程弓很大方道:「可以讓你在一旁跟著學點東西。」

瘋了,這小子瘋了,程笑天恨不得上去一腳將這小子踹翻。他知道他在跟誰談價格嗎?讓人家在一旁學習,他以為自己是誰啊。就算是那些達到丹道大師的人在眼前這個女子面前,都不敢說這種話語。

要不是之前早就下決心,要看看這個臭小子到底會如何處置這件事情,他早就衝出去了。

程弓煉丹,就算多少達到七級、八級開宗立派的丹道大師想觀摩都沒機會。好在現階段煉製的也都是一些一般丹藥,而且小雪隱風之體、元陰之體雙重特殊體質,自己一邊煉丹提升功力,一邊教她就行,其實這是程弓的心裡話,在程弓看來就算用她一些藥物跟資源幫助小雪或者讓自己也分到一些,讓她旁觀也已經足夠了。

當然,程弓知道她們肯定不會相信這話,有些時候你說真心話、認真說話別人反倒會認為那是在扯淡。

開玩笑,不像,他很認真,他瘋了,也不像啊!東方玲瓏清新脫俗美麗的臉上再次露出微微詫異,他怎麼會好意思這麼說呢。

「失敗損失的藥物算我的,如果煉製成功的丹藥我要一半,等她達到一定程度後我如果煉藥有需要的時候她要無條件幫助。」東方玲瓏愣了一下神,然後忽略了程弓剛才說的那番話,完全當他是胡言亂語,直接提出自己的要求。

程弓剛才那麼說也是有意為之,只是想看看這個一直冷漠的東方玲瓏的錯愕反應,事實上他現在就是喊出他是超越九級丹道大師的存在,也不會有任何人相信,他更加不會去特意去證明什麼,畢竟外邊還有兩位老人家在看著,那樣的話恐怕就真的出問題了。

其實東方玲瓏提什麼條件程弓都不會太在意,程弓習慣了依靠自己,跟他們合作一是為了程家跟小雪的安全,二一個也是暫時借用這裡的火脈,雖然這火脈在程家,但顯然現在是人家在掌控,三一個則是為了培養小雪有個藉口,因為程弓自己根本沒打算在這個時候太過暴露。上一世的經驗告訴程弓,在你實力不夠的時候不論是擁有寶物還是超過實力應該有的能力,都會慘遭橫禍,死無葬身之地。

「好」程弓很乾脆的答應,隨後拉著小雪:「咱們得趕快走,再在這待下去可就危險了,一會這裡火氣四溢,冰寒的陣法一啟動,就你現在這不到脫胎期三層的身體可就慘了,咱先回去調養身體提升力量,等有了自保之力再來。」

東方青梅聽了很是不甘的瞪了程弓一眼:「什麼危險了,胡說八道、胡言亂語、我看是你自己不好意思待下去怕丟人了吧。」

東方玲瓏看著領著小雪離去的程弓,突然想到今天煉製的丹藥,卻是有些拿不準,心中想著精神力立刻散開到下邊第五層去探查。

「轟……」就在此時,整個玲瓏閣輕微的晃動了一下,玲瓏閣內一股火氣從地下衝起,立刻有陣法層層開啟。但這次的威力顯然很是驚人,火氣竟然衝破了五層陣法直接到了上邊,院子中紅光一閃。東方玲瓏體外一層冰寒霧氣瞬間擋住這股氣勁,而東方青梅也嚇了一跳,好在她身上的一塊玉珮之上也立刻散發寒氣,這火光瞬間已經被壓制住。

「嚇死人了,怕怕!」東方青梅拍著胸脯,隨後突然呆住,那個傢伙怎麼知道要出事了呢。

東方玲瓏則更加震驚,因為第五層地下室在地下足足近六十米的地方,還有層層陣法阻隔,自己雖然知道這次試驗有些不穩,但卻也沒想到會炸鼎,他是怎麼知道的??

這太不可思議了,難道他的精神力已經能無視陣法,直達地下,還是他有其他的本領??

「哈哈……」從玲瓏閣回來的路上,程笑天一路撫著鬍鬚,笑個不停。

「不錯,繼續努力。」看到士兵在操練,程老爺子的誇獎,讓那些士兵都呆在那裡。

「小夥子很有前途,我看好你。」

「咣當……」一個正在後廚當廚師助手的年輕小夥子拿著的廚具都掉在地上。

「辛苦了……」

「……」站在門口的侍衛傻在那裡,老爺子拍著自己肩膀說辛苦了,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下來。

……

今天程家所有人都知道,程老爺子今天心情特別好,今天來匯報事情的人都很順利通過。

「後繼有人,後繼有人了,從此之後我程家兩個孫兒都可以大放光彩。老友,當年的事情我無能為力,但我們的孫兒現在總算浪子回頭,這小子現在變得有些高深莫測起來,但總比之前紈袴敗家的好……」安排了一些事情後,程老爺子美滋滋的一個人捧著兩罈子酒到了一個程家後山最隱秘的一個地下室,裡邊只有一張弓跟一壺箭,對著這張弓跟這壺箭程老爺子將兩罈子酒都喝掉了。

………………………………………………………………

一回到院子,小雪就忙著要煎藥,程弓拉住小雪再次仔細查看了一番,隨後給她開了幾副藥。這是給她調理身體的藥物,同時程弓傳了一些基本的吐納、修煉元氣之法,現在還不用學習太高深的,至於陰陽萬物訣則不是誰都能學的,當初程弓也是九死一生才學會的。

現在一般藥物對程弓作用已經不大,以他的力量已經可以開始煉丹,但程弓卻並沒著急立刻煉丹。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能將小雪提**到換骨期,教會她使用精神力一些方法,開始激發她的隱風之體,對自己前期煉丹有很大幫助。而且這樣自己就不用太出頭,不論是爺爺那頭還是東方玲瓏那邊,到時候只會以為是小雪的原因,有些時候可以暴露一些,有些時候卻必須要小心。

最重要的是,跟東方玲瓏那邊的合作在程弓看來更多是掩飾作用,為了幫小雪。就算她真能提供一些藥材,但也不可能無限量供應。而且程弓要煉製的很多藥物也不想讓人知道,更加不能輕易分給別人,否則要是被人發現出是他程弓獨有的手法,恐怕比小雪兩大奇特體質惹來的麻煩更大。上一世的獨立,早就讓程弓養成一切靠自己的習慣,最終還得靠自己。

只是大量的藥材所需要的金錢,根本不是他現在這個紈袴敗家子所能擁有的,必須想辦法弄錢。自己現在身體還是太虛、太弱,底子太薄,就算體內有至陽真火程弓也不敢輕易再修煉。因為底子太薄,現在再快速提升的話,反倒會留下問題,程弓自己曾經是九州十大丹道大師之一,自然清楚人身體潛力如何挖掘。天才跟特殊體質之所以比別人強,就是因為他們可挖掘的潛力大。

現在的身體先天已經不足了,這要放在別人那,這一輩子沒多大成就了,但在程弓看來,先天不足就要後天補足。丹師本來就要有這種逆天改命的氣魄,才能煉出逆天丹藥。看來,自己應該想辦法弄些改變體質,增加自身潛力的丹藥了。

「錢、錢、錢……」程弓躺在院子中的逍遙椅上,手指輕輕敲著椅子,腦海中想著自己要做的事情,才發現上一世根本不曾在意的東西,這一世卻成了他恢復力量跟實力必須要面對的第一個大障礙。

一直在一旁忙碌配藥的小雪很奇怪,大少這是怎麼了,還從來沒見過大少為錢發愁,沒錢去跟賬房支不就行了嗎?

「大少,出大事了,人命關天,救命啊!」天色漸黑,原本寧靜的院子,突然被一聲淒慘的叫聲破壞,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