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第一百三十五章 丟不起那人!

  「我靠,真的,我還能混個才子當。」胖子非常配合,直接從旁邊一個人手中搶過一把扇子來:「大少,是不是這樣。」

  胖子挺著大肚子,扇著扇子,但他那樣怎麼看怎麼像是個土財主、暴發戶裝斯文。

  「哈哈……」這個舉動,頓時引來周圍人的哄堂大笑,畢竟還有許多沒參加賭博的,此刻更多的是在看哥熱鬧跟開心。但是這笑聲落在了周逸凡、程嵐、歐陽玉寶他們耳中,就變得那麼刺耳。這是嘲諷的笑聲、譏諷的笑聲、是在嘲笑他們連一個紈袴都贏不了。

  程嵐的臉色變了幾變,他並沒有發作,突然抬頭看了看天空,隨手一推棋盤上的棋子。

  「嘩啦……」棋子散落,程嵐臉色突然變得無比淡定堅毅,同時也充滿了自信:「琴棋書畫不過是陶冶情操的小道,真正要見真章是在大考中比試。我等一身才學,豈能都浪費在這種事情上,大考馬上將近,我將連中三元取得狀元。到那個時候,你們再摘取榜眼、探花,我們包攬頭三名,揚個人之名,為國效力才是真有本事。那裡,才是我們現在顯示才華跟能力的地方,這裡不過是我們已經玩膩了,玩過了的,輸贏對我們都已經不重要了。」

  程嵐的話,在無數的議論聲中,吵鬧聲中,喝喊聲中傳遍周圍幾公里。

  「嗯!」塔上,皇帝看了都不由得微微點頭:「程嵐已經頗有大將之風,勝不驕、敗不餒,知道該如何應對。他已經連中兩元,這次殿試如果真能高中狀元,也是一個佳話。」

  周松在一旁也點頭,笑而不語,目光靜靜的看著孫兒他們。

  他這話頓時讓所有人在此將注意力轉移到他們身上,程嵐已經連中兩元,周逸凡跟歐陽玉寶更是才華橫溢,他們說的對啊,跟大考比起來,這裡的勝負更像是一場遊戲。

  「對,過幾天就是一錘定音一年一度的拍賣會,到時候我們準備充足直接迎接大考,到時候金榜題名,自然不用在意一些只知道玩小手段的人呢。」歐陽寶玉在旁邊忍不住也說著,因為一錘定音一年一度的拍賣會也是雲歌城一大盛世,這次早早就傳出會有一些奇珍異寶。

  「就你們一群手下敗將,還在那說大考,大考是吧,還想連中三元,還想包攬前三名。」程弓突然撥轉碼頭看向他們:「今天我就將話放在這裡,前三名你們就不用想了,因為到時候本大少還會去包圓,就像今天一樣。省得你們煮熟了的鴨子,嘴還在硬。」

  「轟……」程弓這話一說,現場再次爆了起來,程弓也要參加大考。不過他好像買的身份,確實有資格參加大考了。

  「這下可熱鬧了,大考可不比這種比賽,甚至各大家族的人都會關注。還有全國各地的考生,但程嵐、周逸凡、歐陽玉寶基本上是注定了會名列前茅的。尤其是程嵐,他考試方面做的文章據說是花團錦簇。那杜道坤對程家一直很不喜歡,但對程嵐卻誇讚有加,據說他上次考試甚至引動了天地異象。」

  「沒錯,我也聽我親戚說了,說當時他就在那監考,確實是有天地異象。周圍陣陣芬芳,錦繡文章,只有上古聖人才能寫文章寫到天地出異象的地步,當時天空中的星星大白天的都特別耀眼。」

  「熱鬧什麼,大考可不是比琴棋書畫這些東西,那是真正要有才華的,那可不是一天兩天,有天份就可以的。」

  「對、對,而且最後大殿之上還是皇帝陛下點狀元,這個很不好說的。誰也不敢如此保證,尤其是這個程弓據說他好像幾次在金鑾大殿上……」

  下邊鬧哄哄的程弓也沒去理會,雖然在跟胖子他們慶祝,但程弓的精神力卻一直在關注著場上的一切。剛才程嵐的力量波動最是厲害,隱隱的竟然跟天空中某些星宿有些輕微的反應,這種借助星宿修煉的力量程弓並不陌生。隨後程嵐控制住,說出要高中狀元,程弓突然想到今年的天地異象,他心中頓時明白了,這程嵐為何一直稱要高中狀元,而且他力量也很強悍,遠遠比平時顯示的強悍。

  好,想借助文曲星千年未有的天地異象,引動星宿之力修煉是吧,想包攬三甲是吧。老子要踩,就將你們徹底踩死,所以程弓直接開口參加大考。

  隨後看著他們:「還想去一錘定音堂買東西,本大少是你們口中的紈袴,現在買東西都用自己的錢了,你們一個個的還都是在用家裡的錢吧,要我說你們也好意思說去拍賣會。這裡的人都聽著呢,花家裡錢去買東西,這麼大人了,丟不丟臉啊。到時候本大少也肯定會去的,別讓我聽到你們花家裡的錢,尤其是你啊,小嵐子,你也老大不小的了。咱程家也不像他們有機會貪污受賄,爺爺操持那麼大一個家不容易,你要是缺錢過來跟哥說,哥給你。別動不動就去家裡支錢,說的話倒是挺硬氣,做人也得做得硬氣點不是,男人就該如此,哥剛辛辛苦苦賺了三億兩白銀你也看到了,賺錢不容易,別老想著從家裡要錢。」

  這話氣得程嵐、周逸凡差點七竅生煙、內火升起,恨不得立刻上去揍程弓一頓,歐陽玉寶更是差點又噴出一口血來。這簡直是站著說話不腰疼,誰不知道程笑天幫著你將鄭三元的家產謀奪了,那鄭三元可是雲歌城十大富豪之一。

  這還不算,程弓帶兵出征羅浮城剿滅洛家,馬幫那裡得到的好處也多不勝數,這次還直接贏了三億兩白銀,他現在的財富在整個雲歌城都是名列前茅的。

  簡直是站著說話不腰疼,但又沒辦法駁斥,因為他剛剛贏了三萬萬兩白銀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程弓的教訓還沒結束呢,催馬輕輕走動著。

  「你們整天紈袴、紈袴的叫著我跟我的兄弟,現在你看我們都成四大才子了,我們都不花家裡錢了,我們都自己辛辛苦苦賺錢了,你們還好意思花家裡錢。有本事自己賺錢去,這才是男人,如果不是自己賺錢,我看你們最好別去一錘定音堂了,這麼大人了還不能自力更生還要花家裡錢去買東西,我都替你們感覺丟人,丟不起那人。」

  「噠噠噠…」程弓剛才接連橫掃琴棋書畫四大考場,隨後又贏周逸凡、程嵐,威勢驚人。此刻他一說話,所有人都靜下來。所以他的話顯得更加有力、更加刺耳,他說完話之後依舊鴉雀無聲,只有他那來回在台上走著的馬蹄聲還在響著。

  「其實想花家裡錢也沒什麼的,不要臉、不要皮誰也管不了你們,大不了以後咱們換一下,我們哥幾個當四大才子,你們幾個當帝都四大害,那你們想做什麼做什麼,壞人就這點好,不像好人活的那麼憋屈,那麼累、為所欲為、囂張跋扈。哈哈,獎品拿來了,咱們走。」

  原本四大才子大賽之後,會有一個儀式,到時候會有一些人親自頒獎,並且評述四大才子的才華。但這次,顯然是周家不希望程弓這個紈褲子弟再鬧下去了,直接有人將獎品全部拿來,四塊天寶玉還有其他一些東西,程弓直接縱馬過去將東西一卷都收入空間戒指,帶著他的人離開。

  「對了,記住將你們輸的東西也都送過去,否則本大少要債的本領你們是清楚的。」程弓的身影已經消失,遠遠的又傳來他得意、開心的聲音。

  程弓心中想著星海玉的事情,但卻也不能太表露出來,依舊以這種囂張的方式肆無忌憚的說著,就像是一個得志猖狂的人。這招用的好效果還真沒的說,至少不論是周逸凡他們本人,還是那些圍觀之人早已經習慣程弓如此,反倒沒人去多想著天寶玉會有古怪。

  「小人得志……」歐陽玉寶捂著胸口,胸口不斷起伏,大有一個壓制不住一口血就要噴出來的趨勢。

  周逸凡跟程嵐卻並沒出聲,兩人隨後都各自離開台上,這裡本來就是周家的產業,周逸凡根本不需要離開。程嵐則帶著人默默的離開,來時的風光,去時的荒涼,讓他的心很涼很難受。剛才失敗之後的淡定、從容、冷靜都已經失去,眼中有的只有無邊的憤怒。

  說是那麼說,但這四寶大賽在他心中卻依舊有很重要的地位,在別人面前他沒辦法表現,其他他的內心已經無比憤怒,就像是一座要噴發的火山。

  那本來是應該屬於他的榮譽,史無前例的三連冠,成為雲歌城歷史上永遠記載的四大才子,沒人能超越的四大才子。但現在一切都已經變了,他們成了配角,也許也會被記載下來,但卻是作為程弓的踏腳石,失敗者。不甘心,程嵐太不甘心了,他一個廢物、一個紈袴敗家子,整天吃喝玩樂,自己這麼多年辛辛寒窗苦讀、琴棋書畫上消耗了多少才華跟光陰,怎麼會敗給他。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2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