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8
第七百六十一章 爺倆談心

“除了這個之外,等姥爺你達到現道期天尊之後才能出來,因為只有現道期天尊在靈山才有一定身份、地位,在東邊一萬九千丈深海之中有一洞府,那裡有一條巨鮎海獸王,大概是妖帝中期的修為,雖然在靈山之中不算特別強的存在,但有一點比較好,它身上有一個禁止很容易控制,控制它之後能從它那裡得到一批東西,那就是‘元靈珠’。這元靈珠跟元晶差不多,是海中元氣凝聚的東西,這巨鮎海獸王戰鬥力一般,但卻能不斷凝聚這元靈珠,控制住這個巨鮎海獸王就能控制眾多巨鮎海獸,它們那裡有各個級別的元靈珠,這個在靈山之中都不是有太多人知道。”

“到時候姥爺你除了自己使用一部分,還得想辦法將一部分運出來,這件事情我打算讓盧翼天負責,這對他也是一種鍛鍊,到時候讓他跟李逸風等人帶著一些人進出靈山跟你聯繫,現在我先教你控制著巨鮎海獸王的方法,然後我再跟你說其他需要注意還有能得到好處的東西。”程弓說的非常快,說完之後已經開始傳授盧君昊控制巨鮎海獸王的法訣。

盧君昊原本還無比驚奇,心中充滿了疑問,但也知道程弓說的這些的價值,急忙集中精力記這些東西,已經來不及去想其他的。

但在一旁的程老爺子聽得雖然不是全懂,雖然他沒去過靈山,但也聽盧君昊說過無數次。

此刻他已經徹底愣在那裡,自己這個孫子真是太神奇了,總能做出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他明明沒去過靈山,怎麼可能比自己大哥盧君昊還瞭解靈山。而且還知道這麼多秘密。

而且聽他話裡的意思,這些東西在靈山,知道的人都非常有數,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程老爺子哪裡知道這些都是程弓上一世記的一些東西,包括那巨鮎海獸王身上的禁制都是他自己下的。只是後來到他當時的境界也不需要那些靈元珠了,也就沒再去弄。這樣的地方有許多,程弓就算知道但他也用不到,只是記得沒去弄。對他上一世來說不算什麼的東西,他現在隨便說一樣。盧君昊都會被嚇一跳。

隨後程弓又交代了靈山的一些大概情況,甚至跟他大概交代,如果遇到危險可以去那裡找一些人。

轉眼間六個時辰已經過去,最後一刻鐘的時候,盧君昊帶著無數的秘密、消息跟重任,無比震驚、不敢置信、不可思議的打開空間之門消失在南瞻部洲。

“你姥爺被你嚇到了!”看到盧君昊臨走時候的表情,程老爺子忍不住感慨的說著。

他雖然不懂程弓說的這些東西到底代表什麼。但從大哥盧君昊的神情變化上卻也能猜出一些,程弓剛才在這六個時辰之中說的這些東西,絶對非同一般。

程弓無奈的聳聳肩膀:“沒辦法,時間緊,任務重。姥爺可是肩負著重大任務。首先他必須要突破,還要提升力量,到時候李逸風、盧翼天他們進入靈山我也才能稍微放心。靈山可不是什麼安逸的地方,雖然資源豐富,但競爭也比九州大地激烈,在那裡沒人會在乎你背後是九州哪個勢力。”

“拼吧。趁著年輕的時候就該做一些事情,否則像爺爺這樣連心都老了的時候,做什麼都感覺索然無味了。”南瞻部洲的事情定了下來。但整個九州大地還處於戰亂之中。

不過之前他跟盧君昊說的時候,也都不太擔心了,畢竟盧君昊已經跟天弓神殿那邊交代過了,而程弓的能力他們也都看到了。有程弓統領東北丹州東方家族、禹州李家、天弓神殿加上南瞻部洲,輕易沒人能奈何得了。

程弓現在目標直指靈山,程老爺子也是贊同的。只是他自己就顯得有些意興闌珊,提不起那股勁來了。

“爺爺。九州大地上戰亂不斷,您老可不能說這種洩氣的話。”程弓心裡明白爺爺的感受,雖然在修真界來說,爺爺的年紀也只是剛開始,跟老完全靠不上邊。但程老爺子一直沒脫離世俗的狀態,而且程宇陽、程嵐的死給了他很大的打擊。十幾年前的事情,再加上程宇陽、程嵐如今死去,如果不是程弓這邊讓他一直跟著擔心,跟著忙碌,恐怕他自己已經倒下。

這種倒下不是世俗凡人得病身體不行的倒下,而是一種精神狀態。

程弓也好久沒跟爺爺好好坐下來聊一下了,此刻姥爺這邊的事情臨時突擊處理完成,其他事情都可以暫時推一推,一晃從雲歌城出來忙碌這麼久,爺倆還真沒好好聊過。

“二叔最後走的並不痛苦,他當時幫了我也了卻了他一樁心願,最後也只是牽掛一些程嵐但他卻沒說出口,程嵐這邊我已經幫他了,我在他身上也做了一些佈置,一旦他出生百天之後我們就能尋找到他,而且還能逐漸幫他恢復一部分記憶。至於後來的那些記憶也就不會存在了,剩下的就要重新好好教導他了。”知道爺爺為何難過,程弓坐下來跟爺爺細細聊了起來。

提起天狐程宇陽,程老爺子忍不住輕聲嘆道:“你二叔很聰明,尤其是在世俗戰場上表現出來的聰明,已經超乎尋常,就連我當時在推演之上都不是他的對手。而且他還得到你二嬸的喜歡,有你二嬸從旁協助他一路走的極其順利,其實十幾年前那一次沒人怪他,我過後也並沒再說過他什麼,只是當時氣惱說了一些話,但他自己就過不了自己那一關。”

“程嵐這孩子…也怪我,他小時候表現跟他父親很像很有才,幾乎不用我操心,我也就將心思都放在你身上,那個時候你還沒開竅,加上你母親因為十幾年前的事情慘死,我當時以為大哥也已經死去,我就希望能將你培養好。沒想到後來他竟然……哎……”程老爺子說到此,不由得再度嘆了口氣。

“這也怪不得您老人家,如果真要那麼算的話,程嵐還是因為我的原因一步一步走到現在的呢。但話又說回來,他的這種性格如果不是遭遇到我,到了後期遇到當時的皇帝、武親王又或者後來鯤鵬太子他們這些人,他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至少如今還有一次機會,慢慢教他也就是了,等一年之後我會找到他,到時候爺爺你就得費心將他帶好了。”

“您也知道我這邊事情多,丹神府除了要穩定南瞻部洲之外,還要進軍靈山。南瞻部洲這邊到時候我打算交給程嵐,不過人間帝王不過是一時經歷,這點就得靠爺爺引導他了,爺爺也不用再去想以前的事情了,一切要看前面。您現在不如好好想想,先將南瞻部洲打好基礎,等到時候讓程嵐來接手,同時想想該如何磨練他,別到時候再讓他的性格發生這種扭曲的轉變。”

聽到程弓這話,程老爺子原本低沉、百無聊賴沒有生氣的臉上,漸漸開始思索起來。

程弓則繼續道:“而且我到時候沒太多時間教他,這樣,我會留一套功法作為程家統治南瞻部洲的功法,程家後代前期都可以學習這個,後來進入丹神府再學後邊的,前期爺爺你也得學會,這樣才能更好的教導程嵐跟程家其他子弟。如何教導程嵐這個事情上,爺爺你也得好好想想,要是將程嵐都管教好了,您可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呢。”

“重要任務?”程老爺子疑惑的看著程弓。

程弓笑道:“你孫兒我魅力無限,你沒看到美女自己都哭著、喊著追上來嘛,我就算再三拒絶、再三挑選,最終也恐怕是個天文數字,哎,沒辦法,到時候我辛苦一下,爺爺您這重孫子可就不會少嘍!”

“你個臭小子,都能擊殺純陽太尊修為的人了,說話還沒正行。”程老爺子被程弓這話給逗笑了,雖然知道程弓這是有意逗自己開心,但他也還是非常高興的。

“這跟修為有什麼關係,我還認識一個老不死的老傢伙呢,那傢伙絶對是這個天地間的異類,等有時間我跟爺爺你說說他的事情。”看到爺爺開心笑出來,程弓也感覺到開心。

“好,好啊,爺爺也想多見識見識,南瞻部洲的事情你放心,有我跟色鬼、胖子、醉貓他們這些人幫你盯著呢。”程老爺子說完,認真的看向程弓:“你也真的老大不小的了,如果算上在時間加速密境空間的時間,我在你這個年紀你爸他們都能滿地亂跑了。玲瓏、小雪、紅蓮她們都是好孩子,那個青梅做陪嫁過來也不錯,平時也很懂事。對了,還有剛剛來的那個岳婉婉,還有之前那紫嫣公主……”

程老爺子還真的認真起來,開始給程弓細數起來,讓他趕快解決人生大事。

程弓這次很認真的坐下來聽程老爺子在說,甚至跟他一起分析起來,不過婚期的事情就暫時推後,對於這種形式上的東西程老爺子也並不太在意,畢竟都不是那種俗人。

[BOOK: 007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5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