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第兩百一十九章 收兵權

  「兒臣拜見父皇。」年紀雖然不太大,但武親王卻表現出一位親王應有的沉穩,此刻在他的身上臉上看不到絲毫情緒,平靜、淡定、從容的進入御書房在皇帝面前行大禮。
 
  既沒有因為大勝而歸表現的志得意滿,也沒有因為被程弓折了面子而發怒,表現的非常有氣度。
 
  「好,非常好。」皇帝無比滿意、無比欣慰的稱讚著,隨後一點旁邊座椅:「沒有外人,坐下來陪朕聊會天。一晃你走了也有兩年多了吧。」
 
  天家無親,即便是父子兄弟也以規矩為準,所以對於僭越歷朝歷代都非常重視,皇位、權利爭奪之中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出海時間是兩年零七個月,這次回來沒想到變化如此之大,原本紈侉不堪的敗家子,如今竟然也能上得了檯面了。」武親王屁股稍微沾了一些座椅,這個時候他如果再大馬金刀的坐下,那就不是氣度了,而是對皇權的輕視了。
 
  雖然武親王離開的時間很久,但是父子之間的溝通卻從來沒有斷過,甚至遠超身在帝都的其他皇子跟太子。也正是因為如此,皇帝對於武親王更加的喜歡,感覺到親切。對於他在海外的事情也都清楚,至少能讓皇帝知道的事情武親王都早跟皇帝溝通過。
 
  如果武親王不直接將話題說到程家跟程弓身上,皇上或許還會跟武親王閒聊幾句,問問他的情況跟海外一些事情,但一聽武親王提起程弓皇帝臉色立刻一沉。
 
  「自從上次紫嫣鬧出程弓強姦未遂的事情後,這程弓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最開始朕也以為這是程家人在背後推動,讓這程弓出頭攪渾帝都這潭死水。但是漸漸的發現不是那麼回事,這個程弓隱藏之深遠超所有人想像,琴棋書畫大賽上表現出眾、才華橫溢震驚帝都,橫掃四大才子名揚雲歌城。這還不算,大考之日竟然連朕都被他算計,引動星力弄出文聖虛影出來,逼得朕不得不封他為新科狀元。除此之外他自身力量在一年之中突然爆發,在雲丹宗之上跟蘇烈一戰竟然直接達到超凡期。直到此時朕才如夢初醒,這一切自然少不了程家在背後推動,但這程弓自身也絕非普通之人,而他隱藏的如此之深,目的何在,如今一年之內瘋狂爆發,意欲何為?」
 
  許多話,皇帝藏在心中太久,今天見到武親王終於能全部說出來。
 
  「原本你說一年後再回來,徹底整合海外勢力,訓練出一支大軍再回來,但程家推出程弓這一手棋逼得朕不得不提前將你調回,這次你回來也看到了。這一年來帝都發生的事情你也都清楚,你怎麼看的?」皇帝畢竟身為帝王,前面幾句話情緒稍微有些激動。這些事情要換成普通人暴跳如雷都很正常了,他壓抑了許久如今說來也只是稍稍激動,隨後立刻恢復正常,話一收直接看著武親王詢問起來。
 
  不管武親王在海外做出如何成績,但這些畢竟不是皇帝親眼所見,真正見面皇帝還是要通過自己來重新判斷武親王的深淺,此刻的詢問就充滿了著校意味。

  「囂張、放肆、膽大、妄為、無法、無天。」武親王緩緩的將囂張放肆、膽大妄為、無法無天拆開來說出,目光中卻帶著無比自信道:「這些不是裝的,對他來說也不需要裝,因為他有程家撐著足以讓他可以無所顧忌。
 
  他肯定不是那種簡單的紈侉,或許他喜歡用紈侉子弟的手段做一些事情,但最終的結果卻都是他受益,所以誰要是將他當成普通的紈侉,那最終肯定會吃虧。他的實力倒是不足為慮,就算是今天他有意找茬,如果不是程笑天一直在暗中盯著,我的人也早就會將他擊殺。只是錯過了這次機會,以後想動他就要仔細安排一番了,說一千道一萬他根本不算什麼,兒臣還是跟之前一樣觀點,對付這個程弓就是對付整個程家。如果非要將他單獨拿出來對付,就是捨本逐末了,反倒讓程家有機會不斷發展藉機不斷打擊想對付他們的人,或許這也是程家將程弓推出來的目的吧。」
 
  「你說的這些朕又何嘗不明白,但程家豈是那麼好對付的。」皇帝靠在龍椅之上微微閉目道:「當年雖說是藍雲帝國鎮國神仙獲勝,但那裡邊也有許多其他事情不為人所知,同時也是因為程笑天大軍橫掃天下,而且因為其中一位鎮國神仙大肆殺戮普通人已經引來某些存在的注意。那個時候就算鎮國神仙都不敢對普通人出手,如果不是程家,當時的情況真的很難說。程家對國有功,但他們的功太大了,朕當時就想到這個問題,但十幾年來卻始終沒辦法化解。程宇飛、程宇陽現在分別掌控過百萬軍隊,而且影響力在軍中絲毫不輸於當年的程笑天。程笑天坐鎮雲歌城,即便朕不斷努力,這天下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將領出自他的手下。程笑天還真以為朕不知道呢,當年他掌控整個藍雲帝國兵力的時候,他下邊有多少人想讓他黃袍加身。」
 
  說到此,皇帝猛的睜開眼睛,眼中帶著不容任何人動搖、侵犯的霸氣。那是久居上位,身為九五至尊的尊貴氣息。
 
  「為此他還斬殺了幾人,但他程笑天當時沒同意,誰知道他以後會不會同意。就算他沒這個想法,他的子孫、後代誰敢保證沒這個想法。藍雲帝國是我朱家的天下,皇權至高無上絕對不容許任何人窺視,所以無論如何不惜一切代價必須要收回程家兵權。」皇帝此刻身上散發出一股君臨天下、唯我獨尊的氣勢,他是皇帝,皇帝絕對不會讓任何能威脅到他的人存在下去,不管這個人是誰,做過什麼,有過什麼樣的功勞。
 
  當年程宇飛多次救過還是太子的皇帝,程笑力更救過整個藍雲帝國,但他們只要威脅到了皇權,那就絕對不能留
 
  這一刻,武親王眼中也流露出一絲小心,雖然在他的心中他並不認為自己的父皇多麼偉大,甚至還對他對待程家事情上有許多不滿,雖然他一直沒真的說出。但這一刻,武親王終於意識到了,皇帝就是皇帝。
 
  武親王心中暗自慶幸,有些東西即便是這位現在最喜歡自己、全力看好自己、支持自己的父皇面前也不能隨意透露。帝王之心,誰也不清楚到底在想些什麼。既然皇帝讓自己回來對付程家,那自己就將這件事情做好,然後繼續經營好自己的勢力,實力、勢力才是根本,一切都是靠這些來說話的。
 
  「父皇英明,皇權不容任何人挑釁,收兵權勢在必行,要讓程家知道,父皇是君,他們只是臣子。做臣子的,就應該懂得為臣之道。」
 
  「收兵權,談何容易,牽一髮而動全身,這個你看看。」皇帝雖然決心已定,但一談這個也顯得很是疲憊無力,起身走向窗邊,經過武親王身旁武親王立刻起身跟在後邊,皇帝一抬手手中已經多了一些資料,隨手交給武親王。
 
  皇帝的御書房非常之高,因為所有人都知道陛下有望星之好,喜歡遙望星空。但沒人知道,皇帝因為當年的某些原因,他真正喜歡的是站在窗口望去,就可以將雲歌城盡收眼底。
 
  他喜歡這種感覺,喜歡這種一切盡在眼底,高高在上俯視眾生之感。只是現在高高在上的他受到了挑釁,他就要將挑釁他權威的人滅掉。
 
  「以前也就罷了,雖然程宇飛、程宇陽現在還掌控兩百萬大軍,程笑天幾個最忠心的將領在全國各地控制其他軍隊也在百萬左右。但他們的錢糧供應都在朕的掌控之中。但是朕都沒想到,在過去不到一年之間這程弓竟然賺到了數以億計的黃金,而現在全國藥材市場至少有七成被他掌控。這還是他有意將低端市場放開一些,但這跟壟斷已經沒什麼差別了。現在就連國家購買藥材都要跟他們交易,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程家掌控藥材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賺取大量金錢,囤積大量藥材,有了錢糧草也可以獲得。而他控制著全國藥材,隨時可以做出一些威脅國家跟朕的事情。」
 
  皇帝遙望繁華的雲歌城,眉頭緊鎖:「這才是最讓朕擔心的事情,有兵權的程家已經夠可怕了,現在又有了錢……」
 
  武親王手中拿著的是情報機構蒐集到的全國各地藥材市場的情況,胖子在將雲家合併之後就改名為丹神府,用他的話說,他叫賭神府大少這個怎麼也得帶個神字才行。當時胖子決定的時候,程弓也並沒阻止。因為普通人將人嬰修士都叫陸地神仙,而且也都喜歡用神啊、仙之類的稱呼,因為是一家世俗掌控藥材交易的存在,程弓也就沒深管隨胖子來了。
 
  因為兩家合併之後足夠強大,資本夠雄厚、資源龐大。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已經將藍雲帝國的藥材市場完全掌控。
 
  而且在全國各地設立了無數藥材市場,收購、買賣,交易都變得無比火爆,根據這上邊說的,他們這麼一弄,利潤比以前翻了一倍還多,因為他們的買賣已經不侷限於藍雲帝國。
 
  「這個好辦啊,我們皇家暗中出面再弄出一個店舖將這個丹神府打敗,重新掌控全國藥材不就行了。這樣也可以彌補國家坐吃山空的現狀,同時也逐漸的將這些能威脅到皇權的特殊經營權收回,以後專門由皇家掌控經營。」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5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