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4
第七百一十七章 凌空無丹鼎煉丹

「這個丹藥我比較熟悉,我自己就可以了。」程弓很淡定自信的說著,隨著神念恢復到純陽太尊初期,還有火鳳魔龍加上自身的力量,還有虛空陰陽鼎內鼎的使用,程弓現在除了擔心材料不夠,其他的也只有超品道丹他現在沒辦法煉製了。因為煉製超品道丹,那個真不是一般的難,即便有九州第一神器,也需要程弓至少恢復上一世三成以上的力量才行。

自己可以煉製中品道丹,甚至…甚至上品道丹,開什麼玩笑?

這一下連盧君昊都不淡定了!

更不要說一旁的盧翼天跟盧軍了,早已經徹底傻掉了,因為程弓的語氣是那麼隨意自然,這種時候他也不可能是在吹牛,那就是說…是真的了。

但如果是真的,那豈不是說,他的煉丹水平已經跟東方帥一個級別了,甚至比東方帥還厲害了。

要知道這種程度的丹道大師,其影響力跟作用甚至遠超一名純陽巔峰的太尊,就算是在靈山,那些現道期的天尊遇到能煉製上品道丹的存在都恭恭敬敬。

如今天地元氣衰落,強大的丹道大師越來越少,而九州十大丹道大師神龍見首不見尾,東方帥他們這種境界的丹道大師如無門派的話,在靈山都是座上賓。

「哥、你…確信,你不是在活躍氣氛,逗我們玩嗎?」盧翼天難以相信這一事實,雖然他現在已經很佩服自己這個哥哥了,但…這還是感覺有些虛幻、不【真】實。

「你如果真能煉的話,那豈不是說你的煉丹水平,不算九州十大丹道大師那些人,幾乎已經能躋身最前面了?你才多大啊,我雖然不懂得煉丹,但那玩意比修煉還複雜,困難。咱們天弓神殿也有專門煉丹之人。傳承自遠古時代,傳承從來沒中斷,但最強的人也僅能煉製出中品道丹,那還是能隨意煉製。每次煉製都搞得驚天動地的,要是像你說的這麼輕鬆,那個煉丹瘋子恐怕都會立刻過來拜你為師。」盧軍也在一旁說著,不由自主的就拿盧家那位超級煉丹狂人跟程弓比較了一下。

那位當年修煉上也是超級天才,幾千年前就已經是太尊境界,可惜他一心癡迷煉丹根本不進入靈山,但就算他以太尊巔峰的實力煉丹。還有幾千年的鑽研,也不過勉強煉製過幾次中品道丹而已。盧軍可是很佩服那位老祖的,他們很多人都受過這位老祖的恩惠,他不相信程弓能跟這位老祖相提並論。

「自己家人,不用拜師我也用心教的。」程弓很隨意的說著。

他確實有資格說這種話,因為他本來就已經超越了九州十大丹道大師巔峰的存在,而且這種人他以前遇到過,就連這一世變換身份在婆羅多神廟都遇到過。在他看來這不算什麼事的。

好大的口氣啊!

不只是盧軍,就連盧君昊都有這種感覺,程弓說的太隨意了。而且絲毫沒有任何謙虛的成分。

這也就是程弓,是剛剛回到天弓神殿的少主,換了另外一個人敢如此亂說,盧軍這樣的脾氣躁就暴了,至於盧君昊估計早就聽不下去了。

盧君昊提醒道「孫兒,你確定你說的是中品道丹不是中品天丹?」

「嗯,嗯。」盧翼天也連忙點頭,擔心的道:「哥,斐祖要是知道別人在煉丹方面的事情上開玩笑…他真的發火,爺爺都不好說什麼…盧家後輩人都得到他的丹藥支持。無數次生死之時保命都靠他的。」

呃,哦!

原本一件極其小的事情,在程弓看來只是談完大事之後隨意閒聊的話,卻沒想到一下子變成了重點。

程大少也不是什麼好脾氣的人,但他卻能感受到他們不信之中還有著溫暖的包容。更何況剛才陰陽草、十萬年玄龜精血、玄龜骨都能絲毫不在意,在這方面糾纏。給程弓更多的感覺好像失散多年的親人看到自己的孩子,突然聽孩子說大話在吹牛,他們擔心孩子學壞的感覺一般。

而此刻程弓才感覺到自己並沒在意的回答,卻引來家人的擔心,他也很是無奈,心中很是無語,自己只是在家人面前很誠實,有什麼說什麼而已啊,哎,看來還非得逼自己露一手啊。

「彭!」程弓一抬手手指輕輕打了一個響指,一團火苗立刻出現在手掌之中。那正是程弓的本命真火,隨後程弓又一抬手,虛空陰陽鼎外鼎空間之內的火龍火焰大量出現,圍繞在程弓本命真火周圍。

程弓並沒去多解釋,他直接動手,要當眾、凌空無丹鼎煉丹。

大量的火龍火焰在程弓神念控制之下漸漸的凝實,而程弓隨手取出了大量的藥材。

要說煉丹不論是盧君昊、盧軍還是盧翼天都看過許多,甚至他們自己也都嘗試過,盧君昊甚至還是一級丹道大師,但也僅止於此。他們還從來沒見過沒有丹鼎還能煉丹,雖然到了盧君昊這種程度,如果達到現道期天尊之境,隨意就可以將一些藥材凝練壓縮成具有一定效果的藥物,但也只是藥物不是丹藥,而且也只能是少數,數量一多不是力量所能解決,每種藥性之間要平衡,要達到一個最完美效果,要達到一個目標是最難的。

丹鼎是什麼,是一個煉丹師必不可少比生命還重要的存在,好的丹鼎之內包含無數陣法,甚至擁有強大的火種、器靈,能調控火焰,控制藥性,無數妙用在其中。沒有丹鼎怎麼煉丹?難道只是將一些藥材強行壓縮在一起,但那樣很浪費的,就算成功了,也不可能達到一定效果,這能顯示出什麼來呢?

他們心裡不明白,但此刻誰都沒敢出聲詢問,他們也第一次見識到了沒有丹鼎之下的奇妙場面。

隨著程弓藥材不斷的投入其中,程弓手中的火焰不斷變化,不同的藥材投入其中立刻被不同火焰溫度煉化,提純,然後又被不斷的跟其他藥材歸並到一起。

十種……

二十種…

五十種……

…………

讓他們不可思議的是,程弓投入的藥材越來越多,越來越快,而程弓手中的火焰也漸漸變化,分出幾十種火焰提純煉化藥物,還要控制火焰將提純出來的藥包裹住,開始分類進行融合。

美妙,藝術!

此刻盧君昊、盧軍、盧翼天三人都看傻眼了,尤其盧君昊還懂得一些煉丹之道的。

這可是沒有丹鼎的情況下,他怎麼能同時控制這麼多火焰的變化,有提純煉化的,有融合的,有二次、三次甚至開始四次融合的,還有其他變化的。

火焰變動、提純後的藥物,形成了一副美妙無與倫比的場景。

盧君昊雖然是一級丹道大師,但他已經完全看不懂了,神念微微一動……

程弓一旦開始煉丹,他的世界再無其他存在,心思完全集中在這上邊,藥材已經多達幾百種,雖然沒使用丹鼎,但程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煉製一般的丹藥。

他甚至開始以神念催動火焰模擬陣法,讓他手掌中那巨大的火焰中出現各種陣法配合他煉丹。

不知何時,在大殿之中已經多了一人,身材瘦小,雙眼有神,鬍鬚、頭髮、眉毛全部都是紅色的,如同火焰一般,原本出現在大殿的時候還一臉怒意,但隨後看到在大殿之中煉丹的程弓,他立刻忍住沒有出聲。

在他的心目之中,有天大的事情也不能打擾煉丹,哪怕只是一個年輕子弟在煉丹。

不過這小子在搞什麼,怎麼沒看到丹鼎……

他的火焰……

下一刻盧家這位煉丹瘋子那如火焰一般的鬍鬚、眉毛都動了一下,這小子不會是不用丹鼎在煉丹吧,開什麼玩笑。但當他再次看到那內中火焰變化的時候,心瞬間在瘋狂的跳動,整個人都要跳起來了。

已經提純了幾百種藥材,這是要煉製嬰丹啊,這怎麼可能。嬰丹幾百種藥物提純,然後不斷融合,沒有丹鼎怎麼可能做到,瘋了,這個小子瘋了。就算自己,勉強不使用丹鼎裝逼煉製丹藥的話,最多也就能煉製一般的地級中品丹藥而已,而且藥效會差很多,那種裝逼有些人或許會用,盧斐行走九州大地的時候在中州就遇到過這種貨色,讓他打成豬頭。

因為在他看來,這種為了裝逼而做的事情,完全是在褻瀆煉丹,這樣的人根本不配作為一名煉丹師,更不要說是一名丹道大師了。

此刻這樣一個年輕人就在天弓神殿內,在盧家剛剛甦醒,他都感覺深不可測擁有一絲道韻的盧君昊眼前,在盧家首席太上長老盧軍,跟盧家年青一代第一天才,連他都非常疼愛喜歡的盧翼天面前,不使用丹鼎在煉製丹藥,還是嬰丹,簡直荒天下之大謬,太不靠譜了吧。

但……但……

看著那些火焰之中不斷融合中的藥材精華,盧斐使勁揉了揉眼睛,這些丹藥的融合之精確、藥物搭配變化之神妙,已經超乎他的想像。

[BOOK: 007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5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