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一百三十一章 行路圖

  少爺剛才不應該跺腳發力的,雖然墨汁污染了紙張可以從新換一張再來,但是這樣一來氣勢上跟剛才沒辦法比了。
 
  怎麼會這樣嘛,原本還以為能一帥到底呢,竟然出現這種失誤。東方青梅本來已經邁開的腳步一下停頓,臉上的神情也變得很沮喪,雖然是程弓出了失誤,但她卻感覺很不爽。
 
  與她們相比,東方玲瓏就冷靜的多了。心中有一種感覺,奇蹟,從見到他的第一天起,他就總能給自己想不到的奇蹟,所以現在出了事情,她反倒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期盼,這樣的局面他會如何做,又能否再次創造一個奇蹟呢?
 
  除了程弓自己人,就連緊隨其後的上官鶴他們此刻都還沒到,更不要說繪畫場地這裡的人根本還沒弄明白髮生了什麼事情,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呢。
 
  「嘭……嘭……嘭……」程弓手指一彈,手中剛才握著的一顆石子飛出,硯台全部被打飛出去,只有墨汁像是潑下去一般,在長長的紙上灑開。
 
  「從這邊走到那邊,想怎麼走就怎麼走。」
 
  東方玲瓏、東方青梅跟小雪都是一愣,三人都不明白程弓什麼意思,小雪最先走了上去,隨後東方青梅看向東方玲瓏,見她點頭答應她也跳了上去。
 
  東方玲瓏最後一個邁步走了上去,這上邊點點滴滴都是墨汁,想避免也避免不開。最開始避開一些,最後完全避不開。東方青梅跳動著都沒避開,最後乾脆全部讓鞋子沾滿墨汁,在一些空白處跳了起來,就像是小孩子們玩跳皮筋的遊戲一般。
 
  而小雪則小心的從中間走著,小心翼翼,漸漸的她腳下也沾滿墨汁,這讓小雪突然想起那一雪夜。她的腳像是踩在雪上,黑色的腳印就像是在潔白的雪上印上去一般。
 
  東方玲瓏沒有刻意運功,但是她的力量顯然已經非常強大,護體元罡力量護住之下,墨汁根本碰觸不到她,但是重量還是有的,有一些墨汁被她踩到壓迫向兩旁。
 
  此刻程弓在他們身後,身體傾斜向前,普通人肯定做不到的角度,雙手持筆已經畫了起來。那些墨汁眨眼間就被他毛筆沾到,在旁邊空白處畫上一些東西。程弓的雙手速度非常之快,身體傾斜著也能往前走,速度竟然不比在前面走的三人慢多少。
 
  「我沒有看錯吧,他竟然一筆之間描繪出了三個人物,這三個人物是一家人,孩子剛剛出生,他們生活在大山之中。」
 
  「快看,那個孩子長大了,這個山峰真美妙,天呢,太不可思議了。這都是些什麼樣的珍奇異獸,他竟然隨筆之間畫出了幾十種珍奇異獸,有些根本沒聽說過的,但卻栩栩如生,這些珍奇異獸竟然跟這個小孩成為朋友,還帶他到山中遊玩。」
 
  「這個小孩長大了,他要離開他的家鄉,他走出去了。」
 
  快看,已經到外邊的世界了,沒想到竟然還有這樣的世界,天上的人竟然都在飛,那豈不是說全部是神仙,據說只有陸地神仙才能在天上飛。」

  「發生戰爭了,發生戰爭,他離開了那裡。」
 
  無數人驚嘆著,因為一副長長的畫卷之上,各種人物、珍奇異獸、一個完整的世界竟然出現在程弓筆下。伴隨著一個小孩的出生、成長,到他離開大山出去的一系劉發展。
 
  最開始圍上來的反而不是那些繪畫場地的人,因為他們還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反倒是從書法比賽場地跟來的上官鶴他們最先衝上來,後來的人再想圍上來卻已經看不到什麼了,有一些干脆站到桌子上,更有一些甚至趴在地上從縫隙想看到一些。
 
  但能看到也僅僅是少數,但這少數人的驚嘆,跟他們如痴如醉的表情,已經讓外邊的人心癢難耐。
 
  「快看那些腳印。」
 
  不知道誰喊了一聲,所有人才注意到那些腳印,整幅畫竟然是配合著三個人的腳印在畫的,而且每一個腳印旁都有一個故事,每個故事又彷彿都像這個腳印一般。
 
  讓人有一種沉浸其中,進入那畫中世界,如痴如醉。從那裡邊,能體會到一種感悟,像是自己也經歷過,走過這段人生,那腳印之上有著不同尋常的感覺。
 
  最特別的就是東方玲瓏,她腳上沒有墨汁,但最後卻比墨汁還神奇,似有一種空靈之感,就跟她本人給人的感覺完全一樣。
 
  「我的腳印呢?」東方青梅走完之後回頭,一下子傻在那裡,此刻她們的腳印與整幅畫完全融合到一起,反倒正常看看不出來,只有漸漸融入其中,竟然有一種浮現的感覺。這已經到了繪畫境界中的活靈活現,再現場景的境界。只要你融入其中感受,東方青梅跳動的身影,小雪小心翼翼一步一步還有東方玲瓏如同仙子一般走在畫捲上都像是能浮現一般。
 
  程弓沒有畫她們三人,但如果你融入到畫中,三人又會浮現在腦海之中。
 
  此刻程弓也正好將整幅畫畫完,隨著最後落筆,程弓重重的寫上了幾個字「千山萬水路、人生足下行,行路圖。」。
 
  「我的眼睛花了嗎?怎麼看著看著就看到那些畫面飄浮起來,看到人在上邊行走。」
 
  「我看你是花痴,看到人家美女好看,想多了。咦,你還真別說,我怎麼也看到這畫卷中似有人在走動。」
 
  「太不可思議了,這麼短的時間內竟然畫出這等畫來,而且每一個細節都栩栩如生,又能貫穿連接成為一體。最重要的是,竟然……竟然能從中感受到另外一種意境。人生之路,原來是如此,艱險困惑、疑慮叢生、心魔不止、愛恨情。」
 
  「英雄你守在這裡,有什麼變故隨時通知我。告訴他們,如果想獲得第一,畫出一幅比這畫好的就行了。」程弓說完,轉頭看向東方玲瓏、東方青梅、小雪三人。
 
  「你帶她們倆去將鞋換了吧,等我去踩完剩下的四個所謂才子,拿了獎品後咱們一起回去。」
 
  「哇塞,太有氣魄了,踩四大才子,獎品都是用拿的。小雪你還真別說,我現在發現你家這個紈侉大少有的時候還真挺帥的。」東方青梅驚訝的看著行路圖,隨後根本不去理會被墨汁沾上的鞋子,拉著小雪興奮的說著。
 
  「那當然了。」小雪狠狠的點頭,對於東方青梅終於大徹大悟感覺到很開心。
 
  「好。」東方玲瓏點了點頭,看不到她的表情,但她的目光卻一直沒怎麼離開那副行路圖。
 
  ………………………………
 
  此刻台上,原本能穩坐釣魚台、坐在巔峰等待別人挑戰的四大才子此刻也都亂了,只有雷浩威還好一些,其他三人此刻都已經站起神來走到檯子邊遠遠的看著繪畫場地。
 
  儘管這個距離他們能看到的具體東西不多,但卻都在看著,剛才書法那邊剛剛傳來消息,繪畫那邊馬上也傳來消息。
 
  「四寶賽誤人子弟,四大害到此一遊。」
 
  「千山萬水路、人生足下行,行路圖。」
 
  「這種紈侉大少、必須要懲治他,書法、繪畫也都講究立意、境界,尤其是書法更加講究,他竟然寫這種辱罵大賽的話語,咱們根本不用跟他比,直接取消他的資格就行了。」歐陽玉寶說完,卻發現並沒有人迎合他。

  沉默了片刻周逸凡望著遠處冷冷道:「琴、他七音彈奏出順暢陰陽之氣、棋、他一對二十七、讓兩子、十息落子獲得勝利,書、畫他也都有作品,如果現在趕他出去,那我們成了什麼,四寶大賽成了什麼,豈不成了所有人的笑話。難道你們想讓人一輩子都在我們後邊說,我們四大才子怕了程弓這個紈侉敗家子,不敢跟他迎戰嗎?」
 
  「他取得的不過是向我們四人挑戰的資格而已,他來了,我們就坐在巔峰等他來挑戰。」程嵐也是冷冷說著,無比瀟灑的一轉身走回自己的作為。
 
  周逸凡跟歐陽玉寶也同時都走回自己的座位,只有雷浩威依舊在哪閉目修煉,對於外邊發生的事情不理不問。
 
  ………………………………
 
  「琴棋書畫,四場比賽他猶如騎馬遊街一般取得勝利,還有那四寶賽誤人子弟、四大害到此一遊,分明是在向你挑戰。以前還真從來不知道此子竟然有如此出眾的才華,朕現在都有些看不明白了,太傅你博學多識、見多識廣,你給朕解釋解釋?」在四座塔視線最好的地方,一個中年人一身便服坐在那裡,雖然是便服但卻依舊很有威勢,敢在藍雲帝國以朕自居的自然只有藍雲帝國的皇帝。
 
  在他旁邊坐著的正是當朝太傅周松,此刻四場比賽的結果他們這裡也都知道,望著走回座位上的四大才子,皇帝開口詢問。
 
  這可是個難題,因為這些年的策略改變,所以周松就算針對程家的話也都是很公允的,從來不會過多的體現他有意推動皇帝跟程家發生衝突的想法。
 
  周松略作沉吟後道:「老臣也看不明白了,這程弓到底是紈侉子弟還是才子,但是有才華不代表他不是紈侉子弟。但上次大殿之上太醫說程弓身體被廢,但現在看來卻生龍活虎啊,雖然比不上七皇子那般天縱奇才,卻也是進步迅速。但他如此表露,也是讓人費解,老臣倒想看看他跟四大才子一戰之後再說。」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14: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