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三十六章 烈焰酒


玲瓏閣外邊看起來建築面積不大,只有一棟建築物,周圍都是花草樹木。但是真的走入這個地下就會發現這裡非常的巨大,首先是一個盤旋向下的樓梯,非常寬敞的樓梯,完全都是由巨大光滑的石頭鋪成,兩旁牆壁之上鑲嵌的都是夜明珠。程弓一眼就已經認出,這種夜明珠並非天然的夜明珠,而是由人嬰強者凝練而成。

這是真正大家族子弟最長使用的照明工具,方便、美觀,最重要的是一種身份的象徵。因為任何一個出現過人嬰期強者的家族,都是一個龐然大物。

如果是上一世人嬰存在程弓也並不會太在意,但現在知道人嬰存在就要小心對待了,畢竟那種存在就算程家都惹不起。

向下走了一段路後,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巨大的地下室,這地下室非常的寬闊,裡邊也鑲嵌了許多人嬰期強者凝練的夜明珠。程弓進來第一眼目測,這個圓形的地下室長足有十幾米,地面跟周圍牆壁都是那種黑色光亮的石頭,牆壁的石頭非常之厚重。上邊還開鑿出一個個擺放藥物的地方,足有上萬個之多,而上邊則都擺滿了各種藥物。

跟這裡的藥物一比,程弓收集的那些藥物就顯得微不足道了。這就是底蘊,這就是有背景有後台的好處,像這個東方玲瓏完全不用為藥物發愁,可以隨意的浪費跟使用,只要她能不斷提升就行。當然,這跟能不能煉製出好藥沒關係,就跟程弓配置的藥劑就連東方玲瓏都讚歎不已一樣,藥只是一方面,關鍵還是看煉丹的人。

在最裡邊的牆壁處有一個半米高的黑色的丹鼎,程弓的精神力滲透其中能感受到在這圓鼎後方有個陣法,那是這東方家族的高手當初建造這裡時候特意留下來的通道,只要懂得方法又有東方家族特殊的信物,就能使用這個丹鼎。

「超越十級凡鼎,凡器中的極品,挺適合初學者用來練手的。」程弓看了一眼,邁步直接向下走去。

第二層跟第一層基本相似,只是空間更巨大了一些,足足比上邊大了一倍有餘,裡邊的藥物也更多。程弓上去看了一眼,二級元器丹鼎,要想操控這種元器級的丹鼎最少精神力要達到洗髓期五層以上才行。

程弓腳步沒停留接著向下走去,第三層比第二層又大了一倍,這裡已經有點像是一個圓形的小廣場了。程弓上前看了一下,八級元器丹鼎。直接跨越了六個層次,但是難度卻提高了十倍不止,正常要想操控八級元器丹鼎,精神力最少要達到武中聖者的精神力才行。並不是說精神力強度達到就行,否則所有力量夠強的人都能煉製出丹藥。

但達到這個層次的精神力是最基本的,然後才是學會控制火焰,能將火焰控制到什麼程度才是決定是否是一個合格丹師的主要原因之一。有些人力量就算再強,也沒辦法使用精神力控制火焰,跟火焰產生共鳴,製造出赤炎真火甚至更強的紫焰真火跟三味真火來。

「好,就這裡了。」程弓說著轉頭看了一眼小雪:「我先給爺爺、醉貓還有我們自己煉製一些用的東西,等一會教你煉製的時候再去第一層,到時候按照咱們當初的約定,你就可以使用他這裡的資源了。我現在用的手法都比較難,你能看得懂自然對你有好處,看不懂也正常,如果感覺到難受就閉上眼睛或者到第一層等我。」

「嗯!」小雪連連點頭。

程弓則直接從空間戒指中取出自己準備好的這些東西,同時取出之前就讓小雪從東方玲瓏那裡取來的一塊玉牌。這塊印有東方兒子的玉牌之上蘊含獨特的力量,這就是開啟這個丹鼎跟地脈之火的鑰匙。

正常來說,只有伐脈期五層以上的精神力才能比較輕鬆的使用這八級元器丹鼎,元器級丹鼎煉丹時候能增幅元氣效果,但是對精神力的要求也更高。程弓現在的精神力雖然達到伐脈期,但畢竟還差一些,但程弓卻很有自信。

元氣輸入玉牌之中,玉牌之中綻放光芒,瞬間那足有一米高的八級元器丹鼎下方的陣法運轉。陣法一運轉,整個地下室都微微顫動了兩下,隨後一股灼熱的起勁從下方升起。這就是使用陣法將地下的地脈之火引出,瞬間丹爐的顏色變得通紅,程弓抬手一按丹鼎,丹鼎蓋直接移開,程弓抬手之間已經將八顆烈焰果扔入其中。

這地脈之火溫度異常驚人,正常狀態下就已經達到了一般赤炎真火的標準。如果這是一個普通凡器級別的丹鼎,用來煉製普通的下品人級丹藥,難度會小很多。但是此刻這是八級元器丹鼎,這地脈之火只是讓這丹鼎變了一些顏色,程弓的手按在丹鼎的入口處,元氣源源不斷的收入其中。精神力瞬間則一分為二,一心二用,一部分配合自身元氣調控丹鼎內的烈焰果,另外一部分則去控制地脈之火。

好熟悉的感覺,就像是魚兒回到了大海,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元器丹鼎,但這一世再次摸到丹鼎煉丹,讓程弓的心情無比的舒暢。一般洗髓期高手的精神力或者伐脈期武中聖者的精神力進入這種地脈火焰中,都會受到一些影響。而作為煉丹之人,第一件事情學會的就是要用精神力與火融合。

程弓精神力瞬間開始融入這火焰中,這些地脈之火還是非常猛烈的,雖然精神力是無形存在,但想融入其中依舊受到排斥。但程弓的精神力不斷的撥動著,迅速的調整著,很快精神力調整到跟地脈之火的變化一致,然後漸漸的幫助地脈之火吸收周天元氣,凝聚火氣。漸漸的那地脈之火的顏色越來越紅。

正常地脈之火是普通火焰的三倍左右,但很快已經超過五倍,完全達到了赤炎真火的標準。漸漸的火焰的溫度開始超過了十倍,而且還在緩慢的提升,十一倍、十二倍、十三倍…………

烈焰果本身就是吸收地火凝聚的果子,一般火焰根本融化不了它,但是當程弓將地脈之火控制提升到了十五倍的時候,隱約的裡邊已經透著一絲微微紫色光芒的時候。丹鼎內的烈焰果終於開始融化,在程弓元氣跟精神力的控制下,漸漸的全部融化。隨後程弓開始加入其他藥物,速度越來越快,越來越快。要知道沒加入一種藥物,正常來說都是要使用精神力跟元氣調控,使其融合,這個過程很艱難,也只有程弓可以像是煮湯一般的往裡這麼扔材料。

站在一旁的小雪看得眼花繚亂,好像之前看東方玲瓏給自己講解過基本煉丹,不是這樣的啊,自己也試驗過。就算自己特殊的體質,因為力量跟精神力不夠,就算用三種藥物煉製最簡單的丹藥,也經常因為火候、比例、藥物融合、最後關頭凝聚等等無數問題紛紛失敗。

少爺這是怎麼做到的?小雪想學,丹師程弓這不是在教學,他想去觀察那火焰變化,卻發現看一會就感覺頭髮暈,嚇得不敢再去看。

整整四個時辰,程弓扔下去了足有幾百斤的各種藥物,終於調配好。雖然他能以對火焰的掌控跟對精神力精確無比的控制,越級做到別的丹師伐脈期五級精神力都做不到的事情,但這種消耗可不是開玩笑的。程弓從空間戒指取出早就準備好的十幾個酒罈,然後直接將煉製好的紅色的烈焰酒都裝入其中,酒香四溢。

這一番消耗非常巨大,程弓立刻含住水元珠開始修煉陰陽萬物訣恢復元氣。事實上也只有程弓敢如此去做,他的煉丹手法就算其他九級丹道大師都沒辦法模仿。

恢復的過程本身也是修煉的過程,八個時辰之後程弓再次開始煉丹,這次他煉製的是給老爺子服用增壽的藥物,這個數量少了許多,耗費了足足三個時辰才完成,而程弓隨後又恢復了五個時辰才再次開始煉丹。

這次煉丹有的時候程弓會臨時調整一些藥物的量,有的時候某些藥物需要分割,他手中就會如同變魔術一般,只要一抬手手中就會多出一把短刀。這讓一旁的小雪看得無比驚奇,因為下一瞬間那短刀又會瞬間消失,就像是融入了程弓的身體一般。

………………………………………………

「小姐、小姐,這個傢伙也不知道真會煉丹還是只會虛張聲勢,動靜搞的很大,扔入的藥物很多但品級並不高。第一次煉製出來的竟然是數百斤紅色的酒,第二次則只有十幾滴的透明液體,都不知道他在幹什麼,這那是在煉丹啊,他以為這是藥劑呢。連最後的凝煉、成丹都做不到,還不如我呢。」東方青梅興奮的跑過來,跟正在栽種花草的東方玲瓏興奮的說著,說到程弓沒辦法將丹藥凝煉成形步入她的時候,東方青梅顯得很是得意,力量提升的再快又怎麼樣,煉丹還不如我呢。

「你能控制八級元器四個時辰嗎?你能將幾十種藥物熔煉成一體不炸嗎?」東方玲瓏將剛栽上的一株花周圍的土輕輕拍了一下,等起身走出之時身上一塵不染,剛才拍打泥土的雙手上的一層白色元罡隨即消散。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