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2
第一百二十三章 不好的預感

  「沒事,他聽你的話、你跟他說一下,而且有此事情猛虎衝在前頭也能讓人忽視掉咱們在力量方面的提升,至少在目前這個階段能起到一些效果。」程弓擺了擺手,其實這些都是次要的原因,關鍵的問題還是他很看好猛虎。雖然這小子有些衝動、冒失、一旦涉及到他哥哥的事情上就不顧一切,但本質跟天份那是絕對沒得說的。

  最早醉貓小時候壓著七皇子那一小段日子,猛虎最喜歡的就是學文,雷家還為他們兄弟一文一武而高興,後來醉貓因為身體原因不能修煉之後猛虎才開始修煉的。也正因為這個原因,他在書法上的成就才能連續兩年名列四大才子之一。

  醉貓還擔心的想說什麼,程弓擺了擺手看向色鬼跟胖子:「這幾天咱們該玩繼續玩、該樂呵繼續樂呵,就等四大才子大賽開始,到時本大少帶著你們去橫掃一切。」

  船很大,醉貓隨後帶著猛虎到底下一層休息的地方。雖然程弓當時檢查過現場,那裡根本沒留下什麼證據,他相信就算有人知道那裡發生打鬥,也很難跟杜謙他們聯繫到一起,除非到了一定時間七皇子那邊聯繫不上杜謙,皇帝這邊也聯繫不上,兩邊再次派人聯繫徹查這件事情的時候才會跟這件事情聯繫起來。

  即便知道會如此,此刻程弓依舊也做足準備,剩下的兩天依舊玩的不亦樂乎,這次一舉花費上千萬兩銀子慶祝的舉動,就算隨後皇帝也派人犒勞三軍,但也沒人有一點感覺了。皇帝給的賞錢還不如大少給的一個零頭多呢,給的那酒檔次比大少買的差遠了,大少將雲歌城所有妓院包下讓弟兄們樂呵,皇帝連個美女都沒送。

  這些話私下裡已經成了笑話,據說在犒勞三軍後的那一夜,皇帝很怒,有幾個太監、宮女因為打翻東西,直接被杖斃。

  冬季的早晨,雖然太陽已經升起,但天氣依舊冰寒刺骨。天空中飄蕩著潔白的雪花,這雪已經下了幾個時辰了,地面之上全部都是厚厚的積雪。

  往年的四大才子大賽都是在秋季舉行,但今年因為特殊原因推後,而且今天還很巧的是,從半夜就開始下起雪來。

  「李兄,起的早啊,看李兄這氣色今年是準備充足啊,一定是想衝擊前二十了。」

  「上官兄說笑了,去年你可是差一點就跟周逸凡交手了了」

  「其實如果當時我集中力量挑戰棋藝,也許就能跟那程嵐一較高下了,只是周逸凡是四大才子之首,要比也跟他比。」

  「上官兄果然有氣魄,那我們不如結伴面行。」

  兩今年少俊朗的青年在城門剛一打開,就已經騎馬趕來,每個人身後都跟著幾名下人,顯然都不是一般人家子弟。兩人說笑著催馬離開,後邊隨後又有十幾匹馬結伴離城。藍雲帝國武風盛行,就算文人也多數以騎馬為主,只有一些文官跟大戶人家的小姐才會坐轎子。

  「頭,今天這是怎麼了?」一個新兵看著剛一開城門,就有眾多年少英俊的人騎馬離開,而且看起來人數越來越多,驚奇的看向旁邊一個正偷偷舉起水壺,但卻一大早已經透著一身酒氣的老酒鬼。

  「嗯……」老酒鬼最近莫名其妙升職了,只是這樣他喝酒反洌要偷偷摸摸了,聽新兵蛋詢問他晃晃有些暈的頭:「知道狗熊是怎麼死的嗎?笨死的,連這麼大消息都不知道,今天是四寶樓舉辦四大才子大賽,那大賽在城外五十里外的四寶莊園舉辦了這才剛開始,一會你看著吧,去參加比賽跟觀看的人至少有幾十萬之多,熱鬧著呢。」

  「啊……」那新兵被嚇了一跳,幾十萬,這麼誇張。

  但隨後他就見到絡繹不絕的人群,有步行的、有趕車的、有坐轎的、有騎馬的,一個個都興高采烈議論著趕往四寶樓在城外的四寶莊園。因為在雲歌城內,這個大賽想進行走非常困難的,參加的人數多,帶的手下多圍觀的人數更多。

  四寶莊園巨大無比,就算有幾十萬人同時進入都沒問題,此刻四寶莊園之內幾千人都在不斷忙碌著。一共分成四個區域,每個區域都可以容納近十萬人圍觀,每個區域又劃分成幾十個小區域,四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搭建了一個三米左右的高台,是讓最後進入前二十名的人上台比試的。

  而在這四個區域的中央部位,則有一個近十米高的檯子,檯子上每隔五米擺放著一個座椅,在這裡可以俯視全場。這四個座位,就是上屆給琴棋書畫冠軍留的座位,他們不需要進行其他比賽,只需要等四個區域的比寒獲勝者上來向他們挑戰,他們只需要比一場即可。

  這四寶樓中央高台很大、很高,上邊除了四大才子的座位沒有其他人,只有周圍擁有四座踏。在這塔上可以清晰的看到下邊的比賽,只是這塔上卻不是一般人能上去的,據小道消息傳言,皇帝都層微服在上邊觀看,但具體來沒來遷卻沒人能證實。

  此刻在四寶樓四個寶塔中擺放琴的寶塔頂層,周逸凡正站在窗口望著遠處不斷進入山莊的人流。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不好的預感?」在周逸凡旁邊就站著周松,此刻的周松雖然不像習武之人那麼強健,但也絕對不像在金鑑大殿上那般老邁乏力。除非元壽已盡,大限將至,否則學問大家養生、養氣的本領也不比一般武中聖者差多少。

  周松看著外邊飄落的雪花,莊園外是潔白一片,放眼望去白茫茫。莊園內則張為結綵,乾淨異常。隨時下的雪都會有人快速清理,進來的人雖然很多,但卻井然有序。每年這個時候,周松跟周逸凡在將一切都安排好之後,爺倆就會站在這上邊看著進來的人,靜靜的聊會天,周松還從來沒聽過周逸凡說這種話。

  「你是擔心最近不斷造勢,影響力已經漸漸不弱於你多少的程嵐?」

  「程嵐?」周逸凡笑著搖了搖頭:「他雖然比以前提升了不少,但他盯著的是一年前的我,他現在自認為比一年前的我不差多少,卻不知道這一年我提升的速度又有多快。我知道他不論是在功力上、琴棋書畫上都有所隱藏,想一鳴驚人。在這次四大才子大賽上找機會跟我切磋,一舉成為雲歌城第一才子,同時也為即將到來的大考造勢。這樣的人即便他力量很強也不足懼,現在讓我看不透的是那程弓。」

  「自從紫嫣公主設計弄出那個強姦公主之後,這個程弓先是殺了程嵐的奴才、隨後一個字贏了千萬兩銀子、討債名動帝都、殺歐陽玉龍、被馬幫追殺還能活著,還吞了鄭三元的家業,最後逼著皇帝五馬分屍殺了鄭三元這個老丈人,隨後借勢領兵出征。

  羅浮城內領兵平洛家,接著竟然敢領十萬大軍圍困羅浮劍派,後來更是在草原之上折騰了一番,最終平了馬幫卻不見馬勳的屍體。回來之後大鬧金鑾殿、接著瘋狂慶祝。細數他這段時間所做的事情,沒有一件是吃虧的不說,每一件都驚天動地,如果不是這個程弓隱藏很深,就是他背後有一個高人在出謀劃策,因為程家隨著程弓這些事情,做事方法、處事手段都變了許多,程笑天、程飛宇他們接連有意外表現。」

  「而這次程弓下注壓自己那麼多錢,所有人都認為他是在抄了鄭三元之後成了暴發戶,錢多的不知道怎麼花,所有人都當他是散財童子。無數人押程弓輸,但他們不論押多少,總會有錢跟進,這也大大刺激了一些人。如果這次程弓真的贏了,他真的可以稱得上富可敵國了。」

  看到四大才子大賽馬上要開始,孫兒卻能如此冷靜,沒有因為接連兩次獲得勝利而沖昏頭腦,周松非常滿意。

  「兩年前你提出對付程家的策略,爺爺就知道你長大了,爺爺也全力支持你。但有些時候,一個大的目標中還要有許多小的變動跟調整,程嵐怎麼說都是程家的人,至於程弓接二連三跟皇帝發生衝突終於已經讓皇帝忍無可忍。前些天皇帝找過靖親王、看來七皇子那邊應該是有了成績了。至於這個比賽,就是我們周家豎立威望、影響力的一個形式而已,說白一些就是小孩子遊戲。」

  聽爺爺一提醒,周逸凡立竟眼前一亮、隨即點頭:「程嵐野心很大,他這種野心是別人能看出來的,這就好辦。正好借助這次大賽再看看情況,以後我會多利用他們是兄弟的關係做一些手腳,同時也會想辦法讓程弓跟七皇子之間發生衝突,到時候我們只需要推波助瀾就好,因為皇帝肯定也希望七皇子能起來,只有如此才能壓制住程家。至於程弓,不管他是真有本事也好、假有本事也好,他這顆棋子都是非常好用的。」

  「嗯。」周松輕撫狠須,滿意的點著頭。

[BOOK: 00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2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