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第一百七十一章 朕賭程弓必輸

  由此也能看到,前段時間無論是四大才子大賽還是一鎚定音堂的拍賣大會,程弓對他們的打擊有多麼重。
  
  此時,外圍越來越多的參加大考的士子從遠處走來,不論是騎馬還是坐轎的,到了這附近就都會下來走過來。這已經成為了一種不成文的規矩,這是所有士子發自內心……
  
  「轟轟……」就在此時,就在那些士子懷著朝聖一般的心情感受著這種氣氛的時候,突然一陣急促的馬蹄聲,隨後一隊人馬快速的衝來。
  
  「這是干什麼,怎麼竟然有人騎馬趕過來,還如此多的人。」
  
  「太不像話了,今天可是大考之日,怎麼有人如此,這是誰啊。」
  
  「小聲點,這你都不認識,除了程大少誰敢如此。」
  
  「小心、閃開。」
  
  「快閃開……」
  
  ……
  
  就在這群人驚詫議論的時候,馬隊已經衝了過來,原本莊嚴、凝重、神聖的氣氛瞬間全部消失,一個個狼狽的閃避開。程弓此刻一馬當先、身後胖子、色鬼、羅英雄他們帶著上百名程家普通家將,無比威風的衝了過來,衝開那一群士子直接衝向裡邊。
  
  「大考重地,豈容你等喧鬧。」程嵐一看程弓火就湧了上來,看他橫衝直撞的過來根本沒有停的意思,抬手直接一道手刀劈出,一道刀氣直接隔空劈出。隨意之間,展現出驚人的力量,竟然也已經是達到了伐脈期第八層的力量。
  
  不過他這一擊明顯控制的很好,刀氣劈出之後橫掃,就算直接打中馬屁也直接打暈,不至於將馬分屍造成太大影響。當然,這一下足以將馬跟人一起打飛出去。
  
  「烈日炎炎。」跟在程弓身後的羅英雄手持烈日劍,最先衝了出來。上次戰鬥之後他最近一直也在拚命修煉,加上程弓提供的丹藥跟不時的指點,羅英雄如今也已經突破到了伐脈期。雖然只是伐脈期第一層,但是手持烈日劍,而且程嵐這一下也不是很重,竟然讓他給擋住了。
  
  不過羅英雄也被這一記橫掃的手刀震得飛出去幾十米,幸好程嵐這一下並非想真的見血,當然,如果程嵐真的出手狠辣程弓也不會讓羅英雄出手了。羅英雄被震飛出去之後,人在空中一個翻轉隨後一點其中一名家將的肩膀,再次沖了回來。程弓則直接縱馬躍起,直接躍到了程嵐、周逸凡、歐陽玉寶他們三人的前面,這一下將門口那幾名侍衛嚇了一跳。

  「下來,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竟然敢在這裡縱馬放肆。」
  
  「立刻下來,否則…」
  
  ……
  
  那幾個侍衛其實就是擺設,看起來很凶悍,但卻並沒經歷過什麼戰鬥。畢竟這是科舉大考,不是軍隊行營,不可能找一群彪悍的見過血的士兵在這,搞得血腥氣太濃了也不好。這些人被嚇到了原本手持長槍指著程弓,剛說了兩句,當看到程弓囂張的手持馬鞭一點指他們,再看清楚程弓的樣貌之後,立刻都沒了聲息。
  
  「程弓,你果然越來越放肆了,在大考之地你都敢如此,難道你真以為藍雲帝國沒人治得了你了嗎?」周逸凡不怒反笑,鬧吧,鬧的越大越好,看你們程家能鬧到什麼時候。
  
  「簡直無法無天了,竟然跑前面去了。」
  
  「他以為他是誰,下來,立刻下來。」
  
  「一定要稟告杜尚書,治他的罪。」
  
  ………
  
  剛才被程弓帶著人縱馬衝開的人更是激憤不已,一個個喧嚷著要治程弓的罪,原本平靜、肅穆、神聖的地方頓時變成了菜市場一般的地方,亂成一片。
  
  「都他媽的給老子閉嘴。」剛剛縱馬躍過去的程弓輕輕撥轉馬頭,緩緩的轉過身來抬起馬鞭囂張的向著身後一指。他馬鞭指向的地方,立刻沒人再敢出聲,程弓現在除了帝都四大害、南瞻部洲第一紈褲敗家子的名頭外,其彪悍的作風凶狠的做事手段也早已經傳開,兩次通告早讓大家都知道他的凶狠。
  
  「一個個的裝他媽什麼裝,老子才十幾天不出來你們就忘記老子的通告了。你們能參加大考,老子也是來參加大考的,誰規定了參加大考不能騎馬趕來,誰規定的要排成這樣進入,說啊,怎麼不說了,剛才不一個個的都挺能說的嗎。」程弓無比囂張的指著眾人,最周直接點指周逸凡跟程嵐、歐陽玉寶。
  
  「又是你們三個,實話說接二連三的挫你們我都感覺沒勁了,剛才你們叫囂的也很歡是吧,是不是想大考之前先來場辯論,他們不出聲你們三個總不會也裝孫子不敢出聲了吧。」
  
  「哼!」程嵐冷哼一聲:「你縱馬喧鬧、破壞大考,就光這一條治你的罪就夠了。」
  
  「滾一邊去,別他媽跟人家說你姓程,什麼叫做縱馬喧鬧,要不是你們這群廢物在前面擋著本大少輕鬆騎馬過來,然後讓人將馬帶走就能進去參加大考了,要說喧鬧也是你們在這喧鬧,要說破壞也是你們在這破壞。一個個的大清早的在這裝孫子,裝神聖,神聖是用這麼裝的嗎。」程弓直接開罵,罵得程嵐青筋暴起,很有動手的衝動。
  
  但事實上確實沒有規定進入之前不得騎馬趕來,只是多年來形成的不成文的規定而已,既然不成文那就要看對方夠不夠強勢了,現在程弓就足夠強勢。如果拿不出來足夠的東西,顯然沒辦法壓服程弓。而程弓直接開罵,他們卻不能,他們是才子,這裡是大考的地方,甚至跟四大才子大賽都不同。
  
  「不得喧嘩,考生準備進場,雙星匯聚,天祐藍雲。」就在此時,考場之內突然有人發話,此人顯然是維護考場秩序之人。不是特別大的聲音,卻瞬間將所有聲息都壓制住。
  
  程弓感覺尤其明顯,他甚至能感覺到一股精神力對他的查探跟壓制。這最少也是超凡期第八層以上的精神力,才能對自己造成這種影響。不愧是國家大考,竟然有這種級別的人守護,雖然周圍看起來並不顯得那麼森嚴,但實際情況卻並非如此。
  
  此時考場大門打開,程弓直接躍下馬來第一個走了進去,程嵐、歐陽玉寶、周逸凡三人被氣的不行,卻也只能無可奈何的跟在後邊進入其中。
  
  「咱們走,為大少中狀元後的跨馬遊街跟慶祝做準備。」程弓進去後,胖子突然大吼一聲,帶著眾人縱馬離開。
  
  「還高中狀元,他以為他是誰,這可是大考,誰敢說自己一定如何。」
  
  「四大害都是一路貨色,沒一個好東西。」

  ……
  
  就在這些人在胖子走後一片憤慨、低聲議論咒罵的時候,有人也正看著這一切,那正是考場最中央的一座樓頂處,上邊有一個專門賞月、聽雨、觀雪的地方,此刻有兩人正坐在那裡。
  
  「這雲歌城看來是有些裝不下他了,太傅怎麼看?」尚書杜道坤主持大考,而此刻太傅周松正陪著皇帝作壁上觀,剛才的一切也都被兩人看在眼中,此時皇帝突然開口詢問坐在一旁的周松。
  
  周松看著下邊離去的馬隊:「自古文無第一、武無第二,文章千古事,勝敗一言定。」
  
  「哈哈…好一個文章千古事、勝敗一言定,那今天朕就在此一言定勝敗,來人啊。」皇帝大笑著說完,突然叫來人道:「聽說有人竟然敢開出一賠二賭程弓一定能成為狀元,不論有多少人買程弓輸都不改變賠率,朕到要看看他們能不能賠的起,立刻從內府調撥三千萬兩黃金,朕賭程弓必輸。」
  
  上次皇帝暗中支持程嵐,原本就是想借助程弓打擊程弓,從而分裂程家。卻沒想到那種情況下程弓竟然都能勝出,而程嵐竟然為了荒獸筆花費了七千萬兩黃金,就算是皇帝聽了都心疼不已,但卻也只能忍疼認了。這次程弓早在大考之前就讓胖子開出盤口,程弓考狀元一賠二,皇帝聽後感覺即可氣又可笑。
  
  程弓難道以為這藍雲帝國真的沒人治得了他了麼,就算他真的文采好又如何,就算他超過程嵐又如何,狀元最終是要由朕來定奪的。此刻皇帝直接出手,就是要徹底的治治這個程弓,他不是很有錢嘛,加上其他人下的注,這次程弓要是真輸了足以讓他傾家蕩產,就算程家恐怕都得變賣一半產業才能還清這筆賬。
  
  「老臣家族多年來也有些積蓄,既然陛下如此說了,那老臣也令人跟一千萬兩黃金,老臣倒是很想看看到時候程笑天要如何還賬。」周松一聽立刻笑說著,雖然都知道皇帝跟程家那點破事,也知道皇帝不可能看好程弓。但如今皇帝親口說了,還自己押了三千萬兩黃金,性質自然不同。就算是杜道坤跟他周松全盛時期,也只能決定三甲名單,最終誰是狀元誰是榜眼誰是探花都要由皇帝決定,除非程笑天為了他孫子當狀元敢領兵逼宮,否則這次程弓必輸無疑,任憑他有通天本領也難以改變這個情況。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0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