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第五十八章 紫嫣公主的危機

四大才子雖然是以琴棋書畫這麼排的,但這幾年周逸凡四大才子之首的名聲卻已經固定,直到最近一年他很少出現,程嵐才逐漸有追上他的勢頭。這次周逸凡再見到程嵐,已經能感受到程嵐身上那種欲與自己分個高低的架勢。

“相信你們也知道這個字吧,以兩位的眼光看,他能進多少名?”既然程嵐想看,周逸凡直接一抬手,手中已經出現了程弓那天在花船上寫的那個字,一個大大的‘脫’字。

一字贏千萬,這個事情也早已經傳遍雲歌城,他們兩人自然都知道,但親眼看到這個字卻又不同。

“沒想到他還是深藏不露呢,怪不得家中那幾個廢物幾次三番被他收拾。周兄還真是保守,我看以這字的水平跟底蘊最少能進前四十。這樣,我也壓個五十萬兩玩玩。不過我只壓書法一項,其他沒有把握的我可不壓。”歐陽玉寶取出白手絹,輕輕擦著剛才摸過那張紙的手說著。

他們三人比之一般同齡人可優秀太多,以他們的眼力自然能看出來,能寫出這種字的人絕對不是單獨練一個字就行的。

程嵐隨後又從歐陽玉寶手中接過來這個字看了看,感覺也不錯。現在壓程弓進入前五十估計是一賠五,就算其他三項全部輸了他也是贏。但是想想自己那個大哥,他心中暗道,他肯定一開始就隱藏,藏拙。只可惜出了事情,他沒藏住。既然如此,那麼其他方面他肯定也有一些本領,此時雖然三人隨意說話,但在程嵐看來,這也是一種較量。

“字寫的好不好先不說,作為程家人我自然要支持自家人了。書法我壓他能進前三十,琴、棋、畫我壓他能進前五十,也是每樣壓五十萬兩。周兄,你猜我們誰的眼光更準一些。”程嵐說完,手指輕輕一彈,這張紙頓時如同飛刀一般飛向周逸凡。

“到時便知。”周逸凡說著,右手抬起食指輕輕一點,正點在已經飛到他面前的紙上,兩股力量的震蕩讓這張紙頓時粉碎,周逸凡的手指隨後快速的一收,淡淡一笑繼續轉頭望向外邊。

就在周逸凡快速的收手的瞬間,程嵐的眼前一亮,因為他看到了一絲細微的血光隨著粉碎的紙落下。

歐陽玉龍則拿著手絹,輕輕放到鼻子前,他這個人有潔癖,對于血腥味道也非常敏感。

這樣一個不大不小的插曲,卻讓彼此心中都各有所思。

……………………………………………………

靠近藍雲帝國進入妖獸森林八百里之地,上百只妖狼正緩緩的圍攏,而在不遠處一棵五人合抱的大樹的樹枝之上,一只體積比一般妖狼大一倍的白色狼王正不時的發出叫聲,指揮著手下進行攻擊。

“嗚…程弓,你給本公主等著,看我回去怎麼收拾你。”

此時在狼群的中央,一個身穿紫色斗篷,手持長鞭,眼中含著淚的女孩一邊竭力抵擋著攻擊,一邊氣憤的嘟囔著,每次提到程弓她就能多一分勇氣面對這些妖狼。

這個女孩正是紫嫣公主,自從上次被程弓打了之後,她最先就是哭著回皇宮找她父皇。讓她沒想到的是,她父皇只是安慰了她一番,隨後她卻暗中偷聽到了下邊人的議論,父皇竟然借著自己這次被打為契機跟程笑天談了幾個軍事調動。

從小失去母親,一直被皇帝寵著、慣著長大的紫嫣公主這一刻受到了最嚴重的打擊。那一刻就跟天塌下來一般,她自己在房間里哭了兩天之後,下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假傳她父皇的口諭,領取了大量的丹藥跟一些武器、裝備之後,紫嫣公主一個人離開皇宮,離開雲歌城,既然連父皇都不幫著自己,那她就要靠自己的力量來對付程弓這個壞蛋。

自己缺乏實戰能力,在帝都沒人敢跟自己真正的生死戰斗,那就到妖獸森林。最開始她想的非常簡單,自己的力量本來就比程弓強,現在又有了這麼多裝備跟丹藥,只要在妖獸森林磨練一番,學會實戰之後回去就能親手收拾程弓。一路上紫嫣公主每每想到在帝都之內,某一天自己當著無數人面前將程弓打到,將他打成豬頭,將他屁股打開花,就忍不住笑出來。

但真正進入妖獸森林她才知道,在這里錢不好使,公主的身份不好使,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沒人理會她。只有無數讓他恐懼的蛇蟲鼠蟻,瘋狂的妖獸。完全沒有一點經驗的她,進入這妖獸森林之後不到五十里就後悔。哭著想出去,但她卻發現自己已經迷路,根本出不去。好在她空間戒指里邊帶著的好東西不少,就連身上穿著的東西也都是防御元器,遇到一些妖獸到也能抵擋。

但經驗太少,讓她在殺了幾只一級妖狼之後,引來了狼群的注意。八十多只一級妖狼,二十多只二級妖狼,八只三級妖狼,以及一只變異的五級白狼王。在這白狼王看來,這個闖入者是挑釁它們的威嚴,繞著它的領地一只一只殺死那些查探消息的一級妖狼,所以動怒的白狼王不惜一切也要殺死她。

“嗷……”白狼王的總攻的一聲令下,狼群瘋狂沖了上去。

“啪…啪…啪…啪……”紫嫣公主在妖獸森林這些天,該哭的眼淚都已經快哭干了,現在雖然還很委屈很恐懼,但她也知道現在哭是沒用的。手上的長鞭舞動,將自己團團包圍,但是白狼王總攻的命令可不是開玩笑的。有一只三級妖狼直接不惜滿嘴牙齒碎裂,竟然死死的咬住了紫嫣公主的長鞭。

長鞭剛一停止,其他狼都沖了上來,紫嫣公主元氣瞬間暴漲,注入到了身後的紫色斗篷之上。這是一件五級的防御元器,瞬間一團光芒籠罩,將沖上來的狼都震飛出去。有幾只一級妖狼直接被震死,攻擊力被減弱了九成,但同時被多只妖狼攻擊,沖擊力也令紫嫣公主一口血噴出。

最重要的是,狼群的攻擊前僕後繼,上中下同時都有。就在紫嫣公主吐血,防御力減弱的瞬間,兩只三級妖狼瞬間沖到近前,直接咬向了紫嫣公主的腳腕。

而上方,兩道利爪割向紫嫣公主的咽喉。再次拼著吐血震開攻擊,但這次咽喉處被那鋒利的狼爪稍微割破一些,僅僅是一絲力量,就將紫嫣公主的的皮膚劃破。而她的腳腕處,也被咬傷。

“滾!叫你們欺負我…我跟你們拼了。”怒吼著,紫嫣公主手中突然多處一塊玉牌,隨著她精神力爆發刺激之下,這玉牌之上綻放出絢麗的光芒。

“嗷!”不遠處的白色狼王是非常稀有的變異狼王,眼中深處閃過人類才有的狡詐,看到那光芒立刻發出撤退的信號,它竟然沒向後而是幾個跳躍借助樹枝向空中躍起。

“轟!”以紫嫣公主為核心,一股巨大的沖擊波將周圍一切都毀掉,上百只妖狼無一幸免,五人合抱的大樹也一樣毀掉。

紫嫣公主用手捂著自己的脖子,嘴角鮮血不斷流下、雙腿一軟直接坐在那里。無比委屈,眼淚不停的在眼圈打轉,都是那個可惡的程弓,等我出去的,我跟你沒完。

“嗷!”就在此時,紫嫣公主突然聽到一聲狼叫,嚇得她一激靈,猛的抬頭只見空中一只比普通妖狼大一倍的白色狼王正撲向她這里。

…………………………………………………………

煉丹在很多人看來,似乎是枯燥乏味的事情,但對程弓來說則永遠充滿了樂趣。雖然現在煉制這些丹藥對他來說沒有任何難度跟挑戰性,但他也煉制的非常開心,而且還能不斷的磨練自己的精神力。

上一世程弓早就已經習慣將修煉跟煉丹相結合,要知道上一世他煉制一些特別的丹藥,經常需要花費一兩年甚至更久一些時間。所以對于程弓來說,煉丹之時本身也是在修煉。

只是如今程弓的力量、精神力都越來越強,想提升也不想以前那麼容易。所以這些天程弓丹藥沒停,煉丹之時也會含著水元珠修煉,精神力越來越強,但一晃六天過去,卻也並沒有再提升。畢竟越往上越難,再想輕易提升就沒那麼容易了。

程弓一口氣將丹藥都煉制好,讓小雪將給胖子的丹藥給他送去,程弓自己則悄悄的出了程府。一晃過去這麼久了,就算被人知道他正常行走也沒什麼了,只要小心不在人前表現的太強就行。

上次四海樓的戰斗,程弓的傷最重,其次是醉貓。醉貓是因為當時就將所有的烈焰酒喝下,瞬間刺激讓力量暴漲,後來的後遺癥比較嚴重,宋福跟胖子的傷一樣都是皮外傷。問題是他身體太弱,一受傷就更有種隨時要掛的感覺,這次宋家家主宋福的父親宋保家也下了狠心,直接將宋福關了起來。

靠近東山下的一處莊園,面積非常大,里邊引山泉流水,花草樹木應有盡有。這是宋保家特意給宋福選的地方,這里最適合修養,而且在帝都外圍地方比較大,不至于有被關在籠中之感覺。

這個地方程弓太熟悉了,以前在宋福的求援之下,他跟胖子、醉貓三人曾經幾次幫助宋福逃出來,但更多次是宋福被抓回去,他們跟著一起在里邊陪宋福。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