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七十三章 文曲星降世

  他的這一筆下去,整個貢院大考場地內都有輕微震動,伴隨而來的則是一道光芒衝天而起。這光芒之中帶著一股清香,在空中竟然形成了一種文字的狀態,隨之而來的是天空中一縷縷的星光閃動,讓這原本瞬間就要消散的光芒瞬間綻放。
 
  字字珠璣、文字凝空而不散,文字散發清香、光芒閃動、這是上古書中記載,聖人作文章時才會有的景象啊。
 
  最重要的是哪天空中一絲絲的力量滲透下來,就算是普通人眼睛都能看到,而那凝空的字體一出現,更是讓整個貢院所有的考生跟考官都為之震驚。
 
  「天祐我藍雲帝國,那裡的考生是誰,速速報來。」杜道坤也猛的起身,再也坐不住了,這種事情絕對是震驚天下,藍雲帝國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只能在書籍記糶中找到,如今竟然出現了。
 
  「啟稟大人,懸空文字出現在程嵐處。」立刻有負責那一片的官員興奮的過來回報,考場之中出現這種威事,就算是他們都肯定能跟著沾光。
 
  「開始了嗎。」周逸凡嘴角泛起笑容,手中的筆也終於落下,精神力也瞬間產生一種奇特的波動,這種波動竟然瞬間讓程嵐上空中落下來的星光跟那懸空的字跡突然顫抖。
 
  周逸凡的精神力就如同那琴音一般,竟然衝擊打動了程嵐引動下來的星力,隨後他所在的地方文字也同樣懸空,同時那文字之中竟然帶有一種波動。即便只是看文字,就給人一種百樂齊鳴之感。
 
  「又有異象,快,速速查明。」杜道坤這邊的奏摺還沒等寫好,竟然發現又有異象。
 
  「恭喜大人,這種事情在南瞻部洲歷朝歷代從來沒出現過,只有在典籍之中記載過。」
 
  「也只有我皇英明、大人作為聖人之後,杜家七代尚書的主持之下才會出現如此威事。」
 
  下邊的官員立刻恭賀雖然是如此直白的拍馬屁,但杜道坤此時卻無比受用。這必將會被載入史冊,自己也會因此而名揚千古。
 
  「哼!」程嵐正在全身心的做這篇文章,同時體內遠遠不斷的借助星力洗滌身體、淬煉精神,感受到了周逸凡竟然也跟著沾光,他也並沒有阻攔,只要他不過分也就算了。就算他跟自己同時出現異像又如何,皇帝最終還是會讓自己成為狀元這件事情已經板上釘釘了,誰也改變不了。
 
  程弓,我看你憑什麼跟我鬥,就憑你也想跟我鬥,這次之後我就要將你永遠的踩在腳底下,讓你永世難以翻身。
 
  「好 果然沒讓朕失望。」這一切皇帝也都看在眼中,雖然知道程嵐這並非真是那種字字珠璣、文動天地、聖人異象,但真假不重要,國家需要他還能做到這種效果就行。至於他是否只是借助這個練功,只要他能被自己控制,就算完全虛假朕說他是真的就是真的。
 
  知道的人各有心思,但不知道的人此刻早已經被驚動了。
 
  「到底出了什麼事情,天空中那是什麼,好漂亮的自己好炫目的光芒。」
 
  「難道真是字字珠璣,文字通達天地,文聖異象。 」
 
  「那是程嵐所在的地方,還有周逸凡所在的地方,真不愧是四大才子。跟這個一比,程弓之前在四大才子大賽那根本什麼都不算。」
 
  「這可是典籍中記載,文聖人出世才有的異象,程弓那種紈侉子弟就算有點小聰明怎麼可能跟這個相提並論。」
 
  考場之中,一個個都忍不住交頭接耳要是平時早會被警告或者被趕出去,但是此時那些監考的考官比他們更興奮,更吃驚,根本沒人去理會這些。
 
  程弓一直端坐未動,直到程嵐跟周逸凡他們字字珠璣、懸空文字出現驚動所有人,他才緩緩的開始運轉力量。文曲屬水,北斗第四星主科甲星。七星破空斬就是凝聚北斗七星的星力,最終凝聚成的一門無上神通。
 
  看這程嵐修煉的功法,應該也是某一種吸引星力吸收的功法,只不過級別比較低。加上他自身力量的原因更加沒有外力輔助跟法寶相助,他沒辦法直接吸引星空星力為自己所用只能借助這次科考。雙星匯聚,他一舉跟雙星建立聯繫借助雙星之力洗滌身體、淬煉精神力,對他有莫大好處。
 
   看到他已經跟雙星建立連接,那周逸凡竟然使用七音之法竊取星力,原本也算是聰明,可惜他們遇到了自己。程弓體內陰陽萬物訣推動,陰陽萬物,星力也是陰,陽萬物之列,程弓當年修煉七星破空斬可以吸收星空數萬群星之力,對於星力並不陌生。以陰陽萬物訣為根本,以七星破空斬的功法運轉。
 
  「轟!!」天空之中緩緩灑落向程嵐處的星光,突然之間轉向,瞬間光芒暴增百倍,直接衝擊進入程弓的身體之中。
 
  就連剛剛程嵐剛剛要借助這星力凝聚的一絲獨特力量也直接被這猛然間的力量摧毀,程嵐原本正運筆如飛,借助這星力製造字字珠璣、文字懸空的聖人跡象,這一下直接一口血噴出,瞬間天空中的文字全部消失。
 
  周逸凡的情況比程嵐好一些,但也好不到那去,因為他借助這星力,隨後這星力被程弓野蠻的全部帶走,也造成了他手中的筆直接碎裂,剛剛寫的文章也毀掉,臉色蒼白。
 
  而這一刻,程弓的身影變得無比巨大,文曲星光芒已經不在僅僅侷限於附近的人看到,整個雲歌城所有的人都能看到,天上文曲星與文昌星光芒籠罩程弓身上。
 
   「不……不可能的,他怎麼能承受住如此強的星力,他怎麼懂得吸引星力的方法,他怎麼能引動星力、為什麼……」,程嵐捂著胸口,不敢呈信的看著程弓的方 向,看著那星光照射之下漸漸升起來的身影,就連他都不得不承認,那身影、氣勢、還有那隨手輕輕揮動的荒獸筆上,散發著只有上古典籍中記載的文聖人才有的神韻。
 
  程弓自己自然沒達到那種以文入聖的地步,但他卻見過真正的文聖人,以文入聖,以文入道的存在。他們的氣勢、感覺程弓此刻借助荒獸筆輕輕書寫文章的時候體現出其一絲神韻。
 
  原本程弓的心境就已經很高,此刻又借助星力的襯托,對於藍雲帝國這樣一個還屬於沒什麼基礎的國家來說,這已經足夠強了。
 
  「文運興則國興,藍雲帝國國運昌隆、文曲星降世。」此時,考場之中有一學子突然激動的不去做文章,反倒是跪下來衝著程弓方向跪拜。
 
  這一下不要緊,立刻讓許多激動的學子照著做,他們口中同樣的高呼著這句話。很快這句話就從考場之中傳出去,因為同時幾百上千名學子高呼,周圍都能聽到。
 
  外邊的群眾一聽到更是立刻跪拜,更是高呼這句話。
 
  「文運興則國興,藍雲帝國國運昌隆、文曲星降世。」
 
  「文運興則國興,藍雲帝國國運昌隆、文曲星降世。」
 
  漸漸的聲音此起彼伏,而且不斷的連在一起,更多的人開始跪拜高呼。
 
  「快,立刻請旨。」不用去問杜道坤也看出那星光之中是程弓,只是文曲星怎麼會照耀在這個紈侉身上,這簡直太讓人不可思議了。
 
  但此刻文曲星跟文昌星的光芒,比之剛才程嵐、周逸凡他們那裡散發出來的光芒強百倍。
 
  雖然程弓沒有字字珠璣,懸空文字出現,但他的身影竟然出現在其中,整個雲歌城的人都看到了。
 
   怎麼會這樣,一個紈侉,怎麼可能引動文曲星跟文昌星的星光照耀。杜道坤學富五車,關於聖賢大儒文字,引動天地異像他也讀過,但他卻也知道程嵐跟周逸凡他,們有取巧的成分,但程弓這個他卻不知道該怎麼說。說他真的是文曲星將世,寫出聖賢文章引動天地異象,打死杜道坤他都不相信,可眼前這一切卻又真實安生就在 眼前。
 
  星空斬,需要星力才能發揮出真正威力,為以後七星破空斬這門神通打下基礎。而程弓的陰陽萬物訣吸收萬物之力,星力也屬陰陽萬物,吸收之後程弓的陰陽萬物訣都有了很大變化。
 
  程弓的七星破空斬修煉法門比程嵐得到的功法強大百倍,而他的陰陽萬物訣還能直接吸收星力,不用擔心星力對身體造成傷害。加上程弓身體跟精神力也超程嵐許多,所以他才能在百倍強威的星力之下如魚得水。
 
  「不……那是我的,我的……」看著那道星光源源不斷照射程弓處,程嵐伸開帶著血的手想奪回來,但卻只能是幻想。
 
   他無意間得到一門萬星煉神訣,但這門功法卻有一些殘缺的地方,前期雖然讓他提升速度很快,但後來卻卡在一個瓶頸。這次他就是想通過星力來彌補體內有缺陷的地方,並且讓自己力量一舉暴漲。只要萬星煉神訣殘缺的功法他能補全,那他的力量一定會突飛猛進,而且源源不斷吸收星力,也會讓他的力量突飛猛進。
 
   荒獸筆跟靈台聖墨是唯一能承受星力,讓他在星力之中還能做到字字珠璣、文字懸空的東西,他不但要借助星力補全萬星煉神訣這門功法,還要趁機將自己打造成文曲星降世,名利雙收。也正是因為如此,當時即便七千萬兩黃金他都購買荒獸筆跟靈台聖墨,跟文曲星降世相比,錢已經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但他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辛辛苦苦的算計,到頭來卻是一場空。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5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