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043章 一拳打爆

  古恆同樣也五連勝,後面出場的古嵩,也是五連勝……

  除非修為層次相同,否則每一場戰鬥結束都非常迅速,看一個人的實力,不需要看上太久,短短的一次戰鬥,觀看臺上的大人物們就能夠看出個八九成。

  後面的第一爭奪,古藍敗在了古嵩手上,畢竟小了兩歲,修為也低了兩個層次,古恆也敗在了古嵩手上,但是,古嵩卻也沒奪下第一,他才後天境七層的修為,敗在了後天境九層的手上。

  獲得後天境第一的,是名旁系的後天境九層子弟,直系子弟中,除了古河,沒有誰有後天境九層,古河不在了,第一自然被那名旁系子弟奪了去。

  大長老和二長老臉上掛著笑容,這名旁系的後天境九層子弟,也是他們一脈的人,奪下了後天境第一,他們當然高興。

  第三代子弟中,先天境修為的並不多,基本上都才先天境一層的修為,就數古蒼嶽的長子古泰修為最高,達到了先天境二層的境界。

  後天境子弟雖多,但每年的宗族比試,先天境子弟的戰鬥,才是真正的高潮,家族長輩們,最關心的,也是這些先天境子弟。

  先天境和後天境之間,有一道鴻溝,如同天塹,家族的真正實力,全靠先天境的修士撐著。

  一個先天境的修士,比十個後天境九層的修士更有用些,先天境修士能夠禦器飛行,光憑這一點,後天境修士就望塵莫及。

  後天境子弟的比試塵埃落定之後,先天境子弟之間的比試,便展開了。

  古家三代子弟修為達先天境的,一共8人,加古辰就有九人了。

  七人是先天境一層的修為,唯有古泰,踏入了先天境二層的修為。

  大量的修士被卡於後天境九層,一生都沒有突破,僥倖突破到先天境界的,也有大部分就停留在先天一層的境界,很長時間沒有提升,甚至,停留一輩子。

  古千山站在擂臺之上,大聲的喊道:「後天境子弟的宗族比試已經結果,接下來,是我們的三代精英子弟,先天境的修士們,你們準備好了嗎?誰要上來進行第一戰?」

  「我來……」古辰大喝一聲,踏上飛劍,飛到了擂臺之上。

  從這次強勢回歸開始,古辰就一直保持高調,今天,依舊要保持高調,要讓古家的人知道,他古辰再也不是任別人扭捏的軟柿子。

  給某些人一個警告,你最好是收斂收斂自己的行為。

  今天,古辰強勢出擊,要讓所有的人記住,古家,有一個叫古辰的存在!

  古辰的高調出場吸引了眾人的興趣,才剛剛踏入先天境界,第一戰不先觀摩一下其他先天境修士的戰鬥過程,只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古辰是個愣頭青,修為踏入先天境界,心中沉不住氣,要忍不住表現自己。

  第二種,古辰是胸有成竹,對自己很有信心,認為自己能夠戰勝對手。

  不管是哪一種情況,古家的人都很有興趣知道接下來的結果,古辰是個愣頭青,被人直接掃下擂臺,還是有真本事,剛剛踏入先天境界,就能夠以弱勝強?

  旁系弟子中劍芒一閃,也有一人禦劍上了擂臺,道:「我來會你。」

  此人落在擂臺上,看著古辰的眼中,有著明顯的輕視之意,道:「我來領教領教,你這位突然冒到先天境的小子,有幾分真本事?」

  聽此人口氣,古辰就知道,肯定是大長老、二長老那邊的人,對於此人有些印象,但名字,是記不起來了,過了五百年,除了一些重要的人,一些匆匆過客早就忘得差不多了。

  古辰沒有問他的名字,沒有說話,只是抱拳,向對方一推,意思很明顯,要打就打,廢話別太多。

  那人手中提著一把白色的長劍,是件下品法器,先天真氣注入,射出數尺長的劍芒,一劍劈出,可以輕易的將巨石劈成兩半。

  兩人上了擂臺,古千山就退到了擂臺角落,戰鬥隨時都可以開始。

  「你用什麼法器?」那人晃了晃手中的白色長劍,古辰上了擂臺之後,飛劍便收入了腰間儲物袋,這裡眾目睽睽,還是不使用乾坤鐲為妙。

  古辰搖了搖頭,道:「我不用法器。」

  什麼?

  不用法器?

  頓時在場所有的人,都是一震,修士不用法器,實力等於降了一半,古辰這話的口氣,相當之大。

  看著古辰,眾人神色不一,有人認為古辰是說瘋話,有人卻是沉思,古辰會不會有什麼特殊招數?

  只有古蒼穹,看著兒子,目光平靜,他也修煉了天罡淬體大法,自然知道古辰的憑仗是什麼?

  擂臺上那人聽古辰一言,頓時雙眼一瞪,古辰說不用法器,豈不是輕視於他?他一直沒將這個剛踏入先天境不久的小子放在眼裡,結果,古辰對卻是更輕視。

  那人怒道:「好個大言不慚的小子,放馬過來,看哥哥打得你滿地找牙……」

  呼……

  古辰動了。

  雙腿往地面一蹬,身體頓時劃過一道殘影,向那人衝了過去。

  呯……

  古辰一拳向前擊出,空氣中突然一聲爆響。

  那人眼前一花,一個鬥大的拳頭剎那間出現在面前。

  好快的拳頭……無形的空氣都為之扭曲。

  那人大吃一驚,這一拳速度之快,竟讓他來不及閃避……

  頓時雙手一抬,白色的劍芒爆漲,迎面向古辰斬了下來。

  彭……

  一劍才砍在半空之中,古辰的拳頭就已經擊在那人的胸口。

  撞擊聲起,中間還夾帶著一絲慘嚎,那人的身體如同射出去的炮彈,頓時向後飛去。

  轟……

  足足飛出了十餘丈距離,那人的身體才摔在了地面。

  唰……

  坐在觀看臺上的眾人,除了古蒼穹外,所有人整齊的同一時間站了起來。

  每一個人如同怪物一樣看著古辰,僅僅一個照面,竟然一拳就把同是先天境一層的對手給打爆了?

  雖說那人有輕敵之意,但是被正面一拳擊飛,在場每一個先天境一層的修士,都自問沒有那個實力。

  其實,他們想得更多的是,面對古辰那突然間爆發出的一拳,會不會也像那人一個下場?

  古辰抱拳,道:「承讓了!」

  古辰手下留情,並沒有使用先天真氣傷他,那人有先天境一層的境界,雖然被一拳擊飛,摔得雖重,卻並無大礙。

  從地上爬將起來,那人臉色漲得跟豬肝一樣,只恨地上沒條縫讓他鑽進去,低著頭走入了原地。

  「誰來與我一戰?」古辰目掃四野,大聲喝道。

  台下眾人被古辰目光一掃,只覺得針芒一閃,眼睛不敢逼視。

  古辰一拳擊飛一名先天境修士,大喝一聲,氣冠全場,族長與三長老一脈的後輩少年,看著古辰目光閃爍,眼中頓時一陣崇拜之色。

  相比觀看臺上的大人物們,古辰與眾少年年紀相差不多,比起大部分人,歲數還小,小小年紀就踏入先天境界,顯然更符合眾少年心中的英雄夢。

  至於大長老、二長老一脈的後輩少年,少許人眼中也有澎湃之意,更多的人卻是一臉愧色,那些少年小時候沒少欺負古辰。

  可是現在,別人都已經是先天境的修士了,而他們,卻還在後天境幾層慢慢的踏步,他們一向以修為高於古辰為榮,現在如此鮮明的對比,心中怎不羞愧?

  即使是被搧了幾個耳光的古洋、古嵩,看著擂臺上高高站著的古辰,心中的憤怒,早已經化作忌妒、羨慕、恨……

  整個廣場一片寂靜,古辰大喊一聲,眾先天境的修士竟然沒有一人應戰……

  幾位先天境一層的修士,被古辰剛才一拳震撼,剛才古辰出手太快,他們都還沒有完全看清楚,古辰那一拳到底是如何擊出來的,都想再多看兩次古辰的戰鬥,然後再作打算。

  故而,頓時眾先天境一層的修士,都你瞧瞧我,我瞧瞧你,眼中的意思都很明顯:「上啊,你上啊……」

  至於古泰,則是滿臉凝重的看著古辰,但不是害怕,剛才古辰那一拳雖快,但也僅能在先天境一層的修士,沒注意的時候起到奇效,古泰已經先天境二層,古辰那一拳,他當然看得清清楚楚,也能夠輕易的躲避。

  古泰乃是古家三代子弟中第一強人,自然不會早早出場,通常都是快結束的時候,才會與幾個獲勝的先天境一層修士戰一場,故而,暫時他也沒有上去與古辰一決勝負的想法。

  大長老、二長老對望了一眼,眼中皆是驚訝之色,古辰表現出來的戰鬥力,出乎了他們的預料。

  看古辰的修為,明明就是先天境一層,可是……同一個境界的修士,卻被他一拳就解決了戰鬥,雖說是趁對手輕視時突然襲擊,但也正面突襲,而不是背後偷襲,足可證明,即使那人沒有被古辰一拳擊飛,那也不是古辰的對手。

  他們哪裡知道,古辰修煉了天罡淬體大法,血身強橫無比,並且,古辰的真實修為,已經踏入了先天境三層,就算將修為表現在先天境一層,但肉身的強度,卻還是先天境三層的存在。

  用眼判斷一個修士的實力,肉身的力量是看不出來的,只能大概看出修士的真氣強弱,古辰隱匿修為的法決,豈是古家這些個先天境的修士們看得出來的?

  非是命泉境的大修士,休想看出古辰的真實底細,神海境的大修士,都看不出來。

  古辰只展露出先天境一層的先天真氣,古家眾人自然都以為他只有先天境一層的修為!

  他們也不可能去想,古辰會不會有先天境二層、或者是更高層次的修為,一年的時間,就踏入了先天境一層的境界,這已經讓所有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了。

  若非親眼見到古辰已踏入先天境界,眾人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相信的,即使有人說古辰修為不止先天境一層,眾人的第一反應肯定是一口否決。

  先天境一層就已經不可思議了,更高層次的修為?可能嗎?不說古家,整個樂水城的修士,也不會有人相信。

  在樂水城的修士眼中,雲軒16歲就踏入先天境一層,就已經是天才中的天才,他們的眼界只有那麼大範圍,古辰11歲就先天境一層,已經超出他們的認識了,怎麼可能會去猜想古辰有更高層次的修為?

  「沒人敢與古辰一戰嗎?」古賢緩緩說道。

  古千山從古賢口中聽出了一絲不悅,雖然古辰出了風頭古賢心中也高興,但是作為古家族長,見後代子弟竟然無人應戰,也禁不住發怒。

  族長發話,古千山正要強行點名,一人喊道:「我來與你一戰!」

  古泰旁邊一人走了出來,踏著飛劍,落在了擂臺之上,此人二十二三歲左右,古辰認得,他也是大長老的孫子,古蒼岳的親侄子,名叫古衡。

  古衡二十歲踏入先天境界,已經將近三年時間了,在先天境一層的修士裡面,是比較巔峰的存在。

  剛才古泰在古衡耳旁說了什麼,肯定是為古泰打頭陣來了。

  一個踏入先天境一層已經三年,一個剛剛踏入先天境界……

  大長老臉上出現了一陣笑容,道:「古衡出手,古辰必敗了。」

  二長老呵呵笑道:「那是當然。」

  「哼……我看未必!」古賢駁道。

  古衡手中拿著一把紅色的長劍,是件下品法器,名叫烈火劍,是修煉火系法決的修士,所用的法器。

  古衡一上擂臺,便提高了警惕,以免像剛才那人一般,被古辰突然襲擊。

  古辰手一翻,手中多了一把晶瑩剔透的白玉長劍,這也是他從昊天洞府中帶出的法器,名叫玄冰劍,雖然也是下品法器,但正好克制古衡的烈火劍。

  古辰所修法決,叫靈鯨瞬息決,靈鯨乃大洋生靈,法決自然是水屬性,使用這把玄冰劍,正是合適,先天真氣一催,玄冰劍立即射出數尺長的白色劍芒,白玉般的劍身之上,長出了密密麻麻的冰錐。

  一股寒冷之氣,撲面而來。

  見古辰手中握劍,古衡腳步一動,烈火劍便舞動起來。

  一道火紅色的劍芒對古辰劈了過來,劍荒中,隱隱有一條火龍咆哮,聲勢赫赫。

  先下手為強,古衡有了剛才那人的教訓,搶先出手。

  古辰嘴角浮出一絲笑意,劍光一閃,玄冰劍所過之處,先天真氣化成了一陣玄冰寒霧,古衡的烈火列穿過玄冰寒霧,劍芒急劇縮短,隱約的火龍消失得無影無蹤,威力大減。

  呯……

  兩劍相交,一股強大的玄冰真氣從玄冰劍上傳了過來,這股真氣冰涼無比,一入古衡體內,就瘋狂的清除著烈火真氣,古衡忍不住打了一個冷顫,劍芒再次短縮。

  連退了五步距離,古衡才穩住了身體,心中大驚,他引以為豪的烈火真氣,竟然被古辰死死克制,一身實力,發揮不出一半。

  古辰半步未退,緊隨古衡後退的身體追了上來,玄冰劍帶著一陣寒霧,劃出一道炫目的光芒,又向古衡斬了下來。

  呯……

  兩劍相交,又一股強大的玄冰真氣,從玄冰劍上傳了過來,古衡只覺得冷到了心窩,體內的烈火真氣被消耗至盡,身體急據後退,足足退了上十步距離。

  來不及做出調整,眼前劍芒一閃,古辰又砍了過來……

  古辰連攻三劍,古衡連退三次,轉眼間,就退至了擂臺的邊緣。

  大長老瞪大了雙眼,滿臉表情如同刻著幾個字:不可能……

  結果大出大長老所料,古衡在古辰的進攻下,竟然毫無還手之力?

  二長老也是眉頭緊皺,第二戰,古辰又要勝了……

  呯……

  又是兩劍相交。

  古辰的快速進攻,古衡每次後退,都來不及閃躲,劍芒就已經近在眼睛,每次逼不得已,提劍與古辰硬拚。

  「啊……」

  古衡一聲驚呼,這次往後一退,卻是一腳踏在了空處,頓時從擂臺上翻了下去。

  古衡已敗……

  古辰將玄冰劍收入儲物袋,目光直射古泰,喝道:「誰再與我一戰……」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4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