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065章 黑線蛟

  幾天後,古辰感覺先天真氣,充滿了體內每一處地方,整個身體似乎都在膨脹。

  肉身如同一個皮球,先天真氣將皮球填滿了,再也無法裝下更多,這,正是達到先天境四層巔峰的表情,修煉的道路,似乎被一道牆壁,擋住了去路。

  不衝過這道壁障,再如何修煉,先天真氣都不能再漲一分。

  只有突破壁障,讓修為層次再進一分,才能夠在修煉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打個比方,肉身相當於容器,肉身越強,裝下的先天真氣就越多,先天境的修煉,跟後天境略有不同,每提升一個層次,肉身就會上一個台階,容量便更大一些,容納的先天真氣更多一些。

  等容納的先天真氣到了一個臨界點,就必須讓肉身提升一個層次,然後,修煉更多的先天真氣。

  後天境的修煉,僅僅是強化肉身的過程,先天境的修煉,則是肉身與先天真氣同修,修煉的重心,漸漸由肉身向內息改變。

  先天真氣的運行,並非是在肉身中胡亂的穿梭,而是有運行的軌道,肉身之中,有無數經脈,連通著體內五臟六髒與體表任何一處皮膚。

  先天真氣,不斷的在經脈中運行,經過天地之橋,可以達至體外,只是,先天真氣一達體外,失去了經脈的約束,很容易消散,所以,先天境修士禦控法器,比直接手握法器攻擊,威力要小得多。

  並且,離體越遠,威力便越小,離得太遠,力量小得連飛劍都提不起來,故而,超出一定的範圍,先天境修士是無法禦器攻擊的。

  所謂修為層次的壁障,只是一個抽像詞,形容修煉的道路上,被障礙物堵住了去路,修煉之路,是一條無形之道,突破壁障,將障礙物從修煉之路上破除,只是一個抽像的形容。

  實際上,所謂突破壁障,就是增強肉身經脈,強化五臟六腑,修士的經脈與五臟六腑越強大,自然能夠容納更多的先天真氣。

  古辰從後天境開始,就修煉大力金剛拳,肉身比同境界的修士要高出不少,後來又修煉天罡淬體大法,即使不使用天罡淬體大法強化,古辰的肉身,比同境界修士,也要高出許多,足可與上一層境界的修士肉身可比。

  同樣,能夠容納的先天真氣,也比同境界的修士高出許多,如今古辰只有先天境四層的修為,實際上,先天真氣,比起先天境五層的修士,也差不了多少。

  否則的話,雖然他肉身強悍,也不可能那麼輕鬆的就勝了柳百生與雲軒。

  修煉越到後期,難度就越大,破先天境四層的壁障,比破三層壁障要困難得多。

  從樂水城就可看出,後天境的修士,多如牛毛,即使是凡人,也能夠修煉一些武術,強化肉身,能夠達到後天境中期、後期的境界。

  古、雲、柳三大家族,每個家族主系、旁系、下人加起來總人數足有上千人,每一個成員都是後天境以上的修士,但是,先天境的修士,即使最強的柳家,也不足五十個,數十個後天境修士,都出不了一個先天境修士。

  由此可見,在修煉的路上走得越遠,便越困難。

  連續三天晚上,古辰都在盡全力衝擊先天境四層的壁障,但是,沒有絲毫進展,看來沒有十天半月的衝擊,要想衝破壁障,是不太可能了。

  白天,古辰依舊在東荒中行走,尋找妖獸戰鬥,戰鬥的時候,修士的神經反應,比靜修的時候,要強烈得多,同樣,感覺也要強烈得多,境界的突破,往往在戰鬥中,更容易突破。

  戰鬥中的危險感覺,能夠大大的激發修士的潛力,原本需要十天半月才能夠突破的壁障,也許戰鬥個兩三天就突破了。

  甚至,一場生死之戰,就能夠瞬間突破,在死亡的危機下,生靈的反應是最強烈的,往往能夠達到靜修時意想不到的效果。

  他本不是資質聰穎的天才,前世的修煉非常緩慢,尤其是境界的突破,每次都要卡上許長的時間,後來才發現,原來在戰鬥中,能夠加快突破,對此古辰的經驗十足。

  只是,這三天的時間,古辰發生一個怪現象,在這近千里的範圍,走了三天的時間,竟然沒有發現一頭妖獸。

  正是想找妖獸戰鬥的時候,結果三天都沒有遇上一頭妖獸,別提心中有多鬱悶,就似滿腔的怒火要爆發,但是卻沒有發洩目標;猛的一拳擊出去,卻打中了一堆棉花——情緒與力量,完全釋放不出來。

  當然,古辰心中更多的是詫異,事為反常必為妖,以他的經驗判斷,此處定是有一頭強大的妖獸,劃定了一定的範圍作為領地,這頭妖獸比其他的妖獸實力更強,故而,沒有別的妖獸在此出沒。

  此處乃是先天境五層妖獸出沒頻繁之地,那劃分領地的妖獸,至少也有先天境六層的實力,方圓千里都是此妖領地,此妖絕對非同一般。

  古辰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在達到修為壁障的時候,自然是與越強的妖獸戰鬥越好,有疾羽披風在身,只要不遇上先天境後期的妖禽,哪怕是先天境九層的妖獸,古辰也能夠憑速度逃走。

  此處只是先天境五層妖獸出沒之地,不太可能出現先天境後期妖獸,此妖頂天也就是先天境六層,正是眼下戰鬥的最佳目標。

  不使用天罡淬體大法,以現在的修為對抗先天境六層的妖獸,絕對是艱苦之戰,如果沒有疾羽披風挑命,說生死之戰也不為過。

  第四天,古辰向前繼續走了兩百餘裡,就遇上一頭先天境五層的妖獸,被他斬殺,走了一千二百里左右,又碰到了新的妖獸,說明,那妖獸的領地,就是千里左右。

  通常,妖獸的巢穴都在領地中心地帶,古辰心中確定了目標,回頭往此妖領地中心走去。

  這一次古辰化作一道劍芒,一個時辰後,便來到了此妖領地中心地帶,展開地毯式搜索,中心方圓百里之地,每一個山頭古辰都一一看過,並不見半個洞穴。

  古辰皺了皺眉,禦劍立於空中,一邊慢慢飛行,一邊思索起來,片刻之後,他雙眼一亮,順著他的目光看去,只見前方兩座山峰之間,有一個的湖泊。

  此湖方圓數百丈,水是碧青色的,看上去如同女子烏青的頭髮,幽幽的望不見底。

  這一個小湖立即引起了古辰的注意,心道:「莫不是妖獸在此湖中?」

  古辰望此湖觀望一陣,毫芒一閃,便落在了湖邊,對著湖面仔細地觀看起來。

  此湖成長形,正好被左右兩座山峰夾在中間,若是沒有水,此處是個巨大的山谷,只見湖中陣陣白氣飄飄,古辰往兩旁山峰一看,雙目一凜,驚歎一聲:「兩山皆有龍形,雙首齊對此湖,竟是雙龍出水之靈脈,難不成此湖,竟有幼龍所居不成?」

  驚歎間,古辰拋出飛劍,立即跳了上去,龍乃神獸,幼龍出生,即有神海境的修為,若有真龍居於此湖,古辰只有逃命去也,得做好準備。

  古辰剛剛跳上飛劍,平靜的湖面突然一陣翻湧,向兩邊湧開,似有巨物要衝之出來。

  古辰頓時一閃,瞬間後退了數十丈距離,緊緊的盯著湖面,雖然此處是雙龍出水之靈脈,但湖中妖獸並不一定就是真龍,沒有看清楚此妖之前,古辰不會妄做猜測,只是早做好逃亡的準備而已,不可能連此妖見都未見,就落荒而逃。

  嘩……

  片刻之後,一道黑影從湖中直衝雲霄,一聲長呤響徹天地,此妖身長十丈,通體青色,頭生直角,頭如馬,身如蛇,四隻巨爪如鷹……此妖後背之處,一條黑線,從頭延伸至尾,極是顯眼。

  古辰雙眼一亮,竟是一條黑線蛟。

  龍有雙角,並且分叉,蛟只有一角,是直角,螭無角,龍、蛟、螭長得都差不多,頭上的角,是他們的區別,並且,也有身體大小之別。

  蛟和螭,也是龍的後代,但卻是龍與別的妖獸所生的異種,並沒有真龍純正的血統,出生只有先天境修為,若是真龍,出生就有神海境修為。

  螭和蛟修煉,也有化龍的可能,螭修五百年,頭生一角,便有可能化蛟,蛟修一千年,頭生雙角,便有可能化龍。

  當然,並不是每一條螭都能化蛟,也不是每一頭蛟都能化龍,有些蛟的修為到了神海之境,也並不一定化龍,螭化蛟、蛟化龍,都並非絕對。

  古辰一眼就看出了此蛟的修為,乃是先天境六層,蛟有神獸龍的血統,實力強橫無比,同境界下,少有妖獸能與之相比,怪不得此蛟居於此地,竟然方圓千里都沒有妖獸出沒了。

  即使先天境六層的妖獸,在此妖面前,也得夾著尾巴做妖,蛟能飛行,實力又強,一般妖獸,自然不能相比。

  古辰之所以一喜,並非此蛟修為是先天境六層,實際上,一條先天境五層的蛟,古辰不使用天罡淬體大法強化,就有夠嗆的了,更別說這條先天境六層的蛟了。

  此蛟名為黑線蛟,名字正是從後背那條明顯的黑線而來。

  黑線蛟有一樣東西,跟龍非常相近,血脈非常純正,那就是它的筋,後背那一條黑線,實際上,是一根龍筋。

  比起所有別的蛟,黑線蛟的蛟筋與龍筋最為相近,比起真正的龍筋,也差不了多少。

  「若是能將此蛟的蛟筋抽下,煉入囚靈索,至少都能將囚靈索煉成上品法器。」古辰心中大喜。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24: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