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1
主題推薦
第四卷 036章 一份重禮

蒙天元,大蒙帝君,明竅後期修為的頂尖高手,中土四大帝君之一,威名之盛,即使遠在東荒妖域,南荒巫疆,都如日中天。

俗話說,虎父無犬子!

可是,蒙天元,四個兒子偏偏都是平庸之輩。

長子蒙英傑,次子蒙英明,三子蒙英豪,四子蒙英雄!

蒙英傑與蒙英明,皆是靈嬰期的修士,蒙英明年過八十,方才踏入命泉,如今一百二十餘歲,才是靈嬰中期的修為。

蒙英傑是不堪,年過百歲,方才踏入命泉,如今一百五十餘歲,才是靈嬰初期的修為,今生今世,修為都不得寸進了。

兩人雖然都是命泉境的修士,放在普通的修仙宗門,能夠踏入命泉,這可是大大的天才,但是,對於帝君之子,如此修為,實在是平庸至極。

同是帝子,大贏十大帝子,除了藏真機,其餘之人,皆在五十歲左右,便踏入了命泉之境,藏真機四十餘歲已達金丹後期的修為,五十歲左右踏入命泉幾乎是肯定的事。

對比一下,就可知道,什麼叫後繼無人!

英傑、英明!兩人實在是配不上這兩個名!

如果說蒙英傑、蒙英明配不上這兩個名,那蒙英豪與蒙英雄兩人的名,則是兩人的恥辱了。

蒙英豪如今七十餘歲,才是金丹中期的修為,蒙英雄如今四十余歲,才是金丹初期的修為!

身為帝子,如此的修為,簡直是糟人恥笑。

蒙天元後繼無人,怪不得駕崩之後,便有旁系族兄,欲取而代之,奪取帝君之位了。

蒙凝冰與蒙天元是堂兄妹,歲數比蒙英傑、蒙英明還小,卻是長輩,自然不會讓大蒙帝君之位,落於旁系。

蒙英豪、蒙英雄連命泉境都未到,不在帝君繼承的考慮人選,蒙英傑年過百歲才踏入命泉,修為不得寸進,唯有蒙英明,還有半點希望,修為能夠前進一步,或許此生還能夠踏入奪舍期。

兩相權衡,便選了蒙英明,讓他繼承帝君之位。

但是,蒙英明實力低微,又如何能夠服眾?幾位族兄中,有一位天才人物,名叫蒙英浩,年過百歲,便已踏入了奪舍後期,如今一百三十餘歲,半隻腳踏入元神期的人物,正是此人,玉奪得帝位!

蒙天元四子一女,四子皆是平庸,唯有一女蒙仙音,天資絕倫,三十歲前,就有希望踏入命泉之境,如此天資,此生明竅期都有可能。

蒙凝冰為了扶持蒙英明,不惜犧牲蒙仙音這個絕世天才,實在是拿黃金換大米,怪不得蒙仙音不服,要逃離冰神宗了。

聽蒙仙音講完來龍去脈,古辰漸漸的明白了大蒙帝庭如今的形勢,道︰「現在看來,在比武奪帝大會之前,我師姐都是安全的了?比武奪帝,還有多久?」

「二月二十八,還有兩個月的時間!」蒙仙音道。

「若是有化嬰丹,兩個月的時間足夠了!」

古辰心中嘀咕一句,道︰「蒙仙子,你助我救出我師姐,我助你奪下大蒙帝君之位,如何?」

蒙仙音聞言,兩隻眼楮瞪得巨大,臉上明顯一驚,道︰「我?大蒙帝君?」

自古以來,聖皇、大帝皆是男子,四大帝庭傳承千年,也未曾有一個女帝君,頂尖修士中,男修士,佔了九成九,這話落在蒙仙音耳中,顯然相當震驚!

古辰輕輕笑道︰「你四個兄長皆平庸之輩,沒有資格繼承帝君之位,但是,蒙仙子將來的成就,卻不可限量,繼承帝君,有何不可?莫非蒙仙子願意讓帝君之位,落入旁系之手?」

蒙仙音目光閃了一下,隨即又恢復了正常,道︰「古道友說笑了,帝君之位,豈是那麼容易奪得下的?何況,我一介女流,何以服眾?」

古辰道︰「仙子乃天元帝君之女,天資絕倫,放眼大蒙,無人可及,何以不能服眾?仙子不必擔心,我非信口開河,兩月之後,我與仙子前去參加比武奪帝大會,除非有渡虛秘境的強者與明竅期的頂尖修士相阻,否則,無人能夠擋我,我定讓仙子,奪下大蒙帝君之位!」

見蒙仙音還有顧慮,古辰接著道︰「仙子不知,我曾與藏天機同入昆吾秘境,奪得了無上仙寶如意玲瓏寶塔,憑此塔,在昆吾秘境曾大敗藏天機,不日,我就可踏入命泉之境,能夠使用如意玲瓏寶塔,明竅期以下,除非手上亦有仙寶,否則無人可阻!幫仙子奪得帝位,乃是實言!」

蒙仙音看著古辰,道︰「古道友,你師姐在我師父手上,在冰神宗內,有玄冰封神大陣護宗,就算你踏入命泉,也進不去的!」

古辰微微一笑,道︰「所以我才要蒙仙子幫忙,你剛才看我佈置陣法就知,我是陣法宗師,蒙仙子是冰神宗聖女,對玄冰封神大陣,應該知道不少,你我聯手,進冰神宗不難。」

蒙仙音將頭偏向一邊,道︰「虛天宗與冰神宗不共戴天,若玄冰封神大陣泄於虛天宗之手,從今往後,冰神宗豈有安寧之日?我雖逃離了冰神宗,但卻不會做冰神宗的罪人!」

頓了頓,蒙仙音又道︰「古道友可想想,若虛天宗的天星化虛大陣外泄,會是什麼後果?」

古辰自然知道是什麼後果!前世,因為無真將天星化虛大陣外泄,而導致虛天宗被帝庭鏟除,在藏天機的帶領下,大量帝庭修士殺入虛天宗,傳承萬年的仙宗巨派,灰飛煙滅!

「在蒙仙子心中,古辰是否可信之人?」古辰問道。

蒙仙音閉目想了想,點了點頭。

古辰道︰「我前來大蒙,別無所求,只有一個目的,便是救出我師姐,虛天宗與冰神宗以前有什麼恩恩怨怨,難分對錯,我無法判斷,但是,我絕不允許任何人讓師姐來承擔上輩的恩怨,蒙仙子,我助你奪取帝君之位,你助我救出師姐,只要師姐無恙,我不會對冰神宗,有任何破壞!」

「古道友,我信得過你,但是,卻信不過別人,虛天宗無時無刻,不想將冰神宗連根撥起、滅我滿門!」蒙仙音皺眉道。

古辰仰首向天,正色道︰「我古辰在此立誓,若將玄冰封神大陣的秘密洩露給第二個人,讓我親友喪盡,九族皆誅,受千世重劫,永世不得翻身!天地可鑒,日月為證!」

言罷,古辰道︰「蒙仙子,玄冰封神大陣,我未必破解不了,我只是需要時間,我必須在比武奪帝大會之前,救出師姐,才找蒙仙子幫忙,我們互助互利,若蒙仙子相信我的誓言,便與我聯手,若不相信,他日我獨自破解玄冰封神大陣,便不受誓言限制了!」

見古辰立此誓言,蒙仙音點頭道︰「好,我相信古道友,是言而有信之人,我幫你救出虛紫鴛。」

古辰笑道︰「我也助你,奪得帝君之位!」

蒙仙音如同冰霜的臉上,難得的露出一絲笑容,道︰「若真如此,古道友,便是我大蒙世世代代的朋友!」

古辰點頭道︰「若能救出師姐,蒙仙子也是我一生一世的朋友,古辰感激不盡!」

蒙仙音道︰「看來古道友,對虛紫鴛用情至甚。」

古辰微微一笑,答案在無言之中。

兩人確定聯手,一夜無話,第二日,古辰早早便從入定中甦醒過來。

古辰道︰「蒙仙子,你就在此處百丈以內行動,莫要走往他去,我要去北斗城一趟,買一些東西,然後回來在此閉關,待我突破命泉之境,我們便前往冰神宗!」

蒙仙音眼光一動,似乎想起了什麼,道︰「古道友,此去北斗城,前去七千里,會路過一條祁英山脈,你可得注意一下,最好是繞道而行!」

「祁英山脈?為何?」古辰問道。

蒙仙音道︰「古道友前來大蒙,天下人人皆知,大贏帝庭,派出三位殿下,帶大量命泉秘境,以及金丹期修士,前來追殺,我記得今日,便是大贏帝庭召集北斗城附近數萬裡內的大、中型門派代表聚會的日子,組成一個屠古聯盟,會盟的地點,便是祁英山脈!」

「屠古聯盟?祁英山脈?」古辰眼神微冷,寒聲道。

蒙仙音點頭道︰「不錯,命泉境的高手,散佈在大蒙各地,如同一張大,一有古道友的消息,就會有大量的命泉秘境的高手,從四面八方趕 過來,會盟的代表,皆是金丹期修為的修士,但數量,肯定不在少數,古道友雖然懂變化之術,但還是繞開為妙,若是露出了什麼馬腳,可就麻煩了!」

古辰神色一動,道︰「會盟的代表,都是金丹期的修士?命泉秘境的修士,都散開在各個地方?果真?」

蒙仙音點了點頭。

古辰意味深長的笑道︰「那好,我便送給大贏帝庭一份重禮!」

「重禮?」蒙仙音疑惑的看著古辰。

古辰哈哈一笑,心情極是舒暢,化作一道遁光,消失在山谷北方上空,聲音遠遠傳來︰「蒙仙子,千萬不要走出百丈之外,以免陷入陣中!」

--------

[BOOK: 003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3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