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第057章 祝壽

  二十年一次的三家會武?

  既然只剩一個月的時間,古辰這段日子,便呆在樂水城,等著這一天的到來,雖然在家中修煉,不如在東荒中心情舒暢,但有大量的靈丹和靈石供他消耗,古辰修煉的速度,也不比在東荒的時候慢多少。

  古辰踏入先天境以後,那些同齡的少年,也都自覺的不再找他玩了,也只有古恆、古藍、古嬋三人,還時常來家中找他,玩的事情,古辰一率不去,三人請教修煉心得,古辰便會傳授一二。

  三人本都是天資聰穎之人,被古辰一提醒,修煉途中都少走了許多彎路,修煉速度,提升了不少。

  這一月的時間,古蒼岳和柳化元兩人,都有同一個鬱悶,他們第一次感覺,古辰這個少年,竟然如此看不透,柳通和古千鬆去追辰,如今古辰回來了,柳通和古千松卻下落不明。

  這跟第一次,柳傑柳慶,以及古蒼海去追古辰的結果,一模一樣。

  三家會武即將開始,柳化元和古蒼嶽暫時將重點從古辰身上移了開來,這是關係到家族未來二十年的大事,不管是古家、雲家,還是最強大的柳家,都不敢怠慢。

  一月的時間,轉眼即逝,經過一月的修煉,古辰的先天真氣,比起月前,又要渾厚得多了。

  古、雲、柳三家雖然暗地裡鬥得兇狠,但表面上還是走得很近,樂水城三大修真家族,在外人的眼中,看起來還是很團結的。

  四月二十一,柳家太上長老柳星痕80大壽,這是整個樂水城的一件大事,離四月二十一隻有三天時間,柳家的邀請帖,已經送到了古、雲兩家手上。

  這柳星痕,可是了不得的大人物,有先天境七層的修為,是柳化元之前,柳家的族長,從39歲,就坐上了柳家族長的位置,坐了31年的時間,直到70歲,才退出族長之位,成為柳家太上長老。

  即使族長柳化元,在柳星痕面前也得客氣,不敢放肆。

  古、雲、柳三家都留有遺訓,族長到了70歲,必須讓出族長之位,今年古賢已達70,所以,今年年關,不僅有三代子弟宗族比試,也有二代子弟的族長競爭大會。

  三大家族留有此遺訓,就是要杜絕一人坐上族長之位終身不下的結果,年過70,歲數已大,身體健康還好,若是身體有病,拖著半條命,卻又不想放棄族長權力位置,這對家族的發展,絕對有百害而無一利。

  古家接到柳家的邀請帖,很快便定下了前去柳家祝賀的名單,族長古賢、大長老古明,二代子弟中古蒼岳、古蒼秋,三代子弟中古辰、古泰、古衡、古昆……

  每二十年的三家會武,祖先們立有規矩,讓各自的三代子弟進行比試,這是經過無數年血的教訓而產生的結果,三代子弟雖然是家族中最弱小的團體,讓他們決定家族的利益,看起來似乎很荒謬,實際上,這樣才能避免無休無止的流血爭鬥。

  樂水城三大家族,原本實力相差無已,在數百年前,三家都有先天境九層的修士,每一家的實力都十分強大,都想成為樂水城的主宰,展開了長達百年的爭鬥。

  結果,三大家族全都損失慘重,也沒有哪家能夠將樂水城全部吃下來,一代和二代子弟之間的戰鬥,旁人根本插不上手,一動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死了的一方,又要報仇,就這樣,三大家族連續四五代都在激烈的戰鬥中渡過。

  一百多年的時間,三大家族死去了無數的先天境高手,實力日益減退,險些被別處的修士給一網打盡,三大家族才意識到,再這麼打下去,全都要走向滅亡。

  故而,三大家族的先祖們才定下規矩,每二十年,由三代子弟互相戰鬥,由他們來決定家族的利益分配,三代子弟修為最低,出現了危險的場面,一代和二代子弟也有機會救援。

  如此時間又過了百多年,柳家的實力恢復得最快,古家次之,雲家最次,到如今,雲家也沒有一名先天境七層的修士,面對柳家的強大,古、雲兩家不得不聯合在一起,形成平衡之勢。

  雲驚鴻之所以要與古蒼嶽走在一起,就是看準了古蒼嶽日後會成為古家族長,並且,古蒼嶽又有先天境七層的修為,故而,雲驚鴻要死死抱著古蒼嶽這條大腿,跟古蒼嶽捆綁在一起,他才能應對柳家的強大勢力。

  四月二十一,古辰一大早,就來到了古家大廳之中,很快,前去柳家祝壽的成員,都陸續來到。

  此去雖是祝壽,實際是大家的重點,卻是三家會武,重點都在各家的三代子弟。

  古泰、古昆、古衡……不算古辰這匹黑馬,往年都是這三人拿下宗族比試的一、二、三名,加上古辰,這就是古家三代子弟中最精英的成員了。

  柳家三代子弟中,有先天境四層的柳百生。

  雲家有先天境三層的雲軒。

  算起來,古家的三代子弟,倒是三家中最弱的一家了。

  當然,這是不算古辰這匹突然冒出來的黑馬,如果把古辰也算進去,那麼……一切都要改變了。

  人員到齊,古賢走到了四名三代子弟面前,道:「此次三家會武,關係著古家未來二十年的利益,你們一定要盡力而為,為古家的未來而戰、為親人、家人的未來而戰……」

  「是,族長……」幾人同時吼道。

  古賢欣慰的點點頭,最後目光落在古辰身上,臉上露出了笑容,道:「古辰,這次全靠你了……」

  古辰道:「放心吧,爺爺,古辰一定盡最大力量,為古家的未來而戰。」

  「好……好……不愧是我的孫子,身上留著我的血液。」古賢的聲音有些激動,最後目光向眾人一掃,道:「出發……」

  柳家今天喜氣洋洋,到處都掛著壽字燈籠,對聯,下人們都穿上了新的衣服,地面上鋪上了紅色的地毯,整個柳府,煥然一新。

  「東城古家到……送賀禮靈石一百,符咒三十,下品法器十件,低級靈草十株,玉如意一件,近古畫圖一副……」

  古辰等人來到柳家,立即有人接應,將他們領去上等客廳中休息,古家同為樂水城三大修真家族之一,族長親至,柳家可不能怠慢。

  少傾,柳家族長柳化元便帶著兩人,來到了客廳之中。

  「古族長大架光臨,讓鄙府蓬蓽生輝,今日父親大壽,化元鎖事繁忙,未能遠迎,見諒見諒……」柳化元剛剛進入客廳,便兩手作揖,快步向古賢走了過來。

  古賢起身,古家眾人也跟著起身,古賢道:「柳族長不必客氣,今日柳老哥80大壽,真是可喜可賀。」

  柳化元哈哈一笑,道:「古族長高讚了,百生、千生,快來見過古族長。」

  跟在柳化元身後的兩名年青人,大的二十六七,小的十七八歲,正是柳化元的兩個兒子,柳百生、柳千生了。

  古辰往柳百生打量了一眼,此人修為外放,絲毫沒有收斂,已達先天境四層巔峰的境界,古辰心中略作對比了一下,這柳百生,比起萬仁琪,以及萬家三名家奴的修為,雖然同是先天境四層的修為,先天真氣卻要渾厚不少。

  「見過古族長。」柳百生、柳千生同時抱拳道。

  「好,果真是虎父無犬子。」古賢笑著點頭,向古辰等人看了一眼,道:「古辰、古泰、古昆、古衡……。」

  古辰四人會意,向前一步,對柳化元抱拳道:「見過柳族長,祝令尊壽比千山,福如江海。」

  柳化元對眾人點點頭:「不必多禮,哈哈……」

  笑罷,柳化元的眼光從四人身上滑過,最後,落在了古辰身上,古辰感覺,柳化元的目光如刀,在他的身上劃過。

  「這位就是古辰?一年時間就從後天境二層踏入先天境界,才先天境一層修為就擊敗先天境二層修士的少年天才?」柳化元目光緊緊的盯著古辰,問道。

  「正是小孫。」古賢道,聲音中充滿了自豪。

  古辰正視柳化元的雙眼,同樣打量著眼前這位柳家族長,道:「晚輩只是勤修苦煉,把每天的時間都花在修煉上面,當不得天才二字。」

  「哼……裝模作樣。」旁邊的古泰輕聲冷哼。

  柳化元大笑一聲,道:「你若還稱不上天才,這樂水城就再無天才了,哈哈……自古英雄出少年,古言果然不假,日後的天下,就是你們年輕人的了。」

  柳化元言罷,指向柳百生道:「這是我長子百生,三家會武上,你們會再見面的,多交流交流……」

  古泰聞言,向前幾步,走到了柳百生面前,道:「柳兄,聽聞你乃柳家三代子弟第一人,到時候,我得向你請教請教,看看你的修為,是浪得虛名,還是真有其事?」

  柳百生看了古泰一眼,眼中滿是輕蔑,沒有回話,轉身來到了古辰面前,道:「你……才配做我的對手。」

  古泰臉色鐵青,呼吸急促,冷聲道:「你的意思?是我不配做你對手了?」

  柳百生看都未看他一眼,道:「你不配。」

  「你……」古泰爆怒,先天真氣狂湧,正要爆發。

  「泰兒……休要無禮。」古蒼嶽一聲爆喝,古泰一怔,頓時先天真氣消散,哼了一聲,退向一旁。

  「年輕人,就是火氣大,哈哈……古族長,你們慢慢休息,雲家的人也到了,我還得去迎接。」柳化元大笑一聲,說道。

  古賢道:「柳族長儘管去忙。」

  「百生、千生,走……」柳化元喊道,轉身向客廳外走去。

  柳千生跟在他身後,柳百生又重重的看了古辰一眼,眼中滿是挑釁,才離開了客廳。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1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