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第四卷 020章 上古奇陣

古辰撤了八門鎖天陣,讓巨靈門剩餘的修士,護送眾女離開巨龍山脈,古辰亦離開千靈峰,遁速比眾人快上許多,很快便消失不見。

少頃,古辰又出現在千靈峰上,但是,在離開的眾人眼中,造成了離開的假像。

剛才古辰在千靈峰的山腹囚牢中,有一絲奇妙的感覺,並且,眉心中,自修為退至神海境後,就一直沉寂未動的如意玲瓏寶塔,似乎都震動了一下。

古辰有直覺,這千靈峰中,定然隱藏了什麼秘密,巨龍山脈,九龍拱珠,此乃大富大貴的極品風水寶地,就算古辰不懂風水,都看得出來,這九龍拱珠的氣勢不凡。

千靈峰位於巨龍山脈中心,九龍拱珠的中心珠子位置,九條山脈,就是九龍,千靈峰,就是中心的珠子。

如此奇特的地理位置,再加上異樣的感覺,古辰要是不覺得千靈峰中有秘密,那就怪了。

而且,古辰記起前世,他年過百歲,位於大乾聖庭境內之時,聽聞大贏極東之地,曾出現天地異象,據說異象之地,離東荒近有萬裡之遙,地理位置跟巨龍山脈很是相近。

那一次,不少命泉境的修士,都前去查看,鬧出一陣血雨腥風,古辰入記得,連大乾不少勢力,都有命泉境修士前去。

只是那時古辰神通未成,像這等出現異象,似有重寶出世的情況,僅能聽別人說起,並沒有實力親自前來,

古辰並沒有被無數的靈石麻痹了頭腦,反而十分清明,王樞全、楊長老、蔣長老三人都使用了藏天機曾經使用的血引土遁術,太上掌門、掌門、汪長老雖然沒使用,但那是根本就來不及,依古辰看,既然有三個太上長老都知道血引土遁術,另外的掌門、太上掌門應該都會。

巨靈門的修士,為何會五行秘術這種無上仙術?

藏天機會,說明藏家的厲害修士,肯定也會。

究竟是帝庭傳給巨靈門,還是巨靈門傳給帝庭?

古辰略略一想,便有了判斷,應該是巨靈門傳給帝庭,五行秘術此等無上仙術,帝庭不可能傳給外人。

至於巨靈門這個中等門派,為何會五行秘術?顯然,跟千靈峰的秘密有關。

藏真機死,帝庭就算立即得知消息,命泉境的修士從帝庭趕來,最快也需要近一天的時間,就算有龔家修士前來,也都在數個時辰以後,現在過去的時間,還不到一個時辰,古辰還有時間,研究一下千靈峰的秘密。

一刻鐘後,古辰搜遍了整個千靈峰,亦沒有發現異常之處,但是,一到山腹之中,那一種異樣的感覺,便產生了,古辰可以確定,秘密就在千靈峰的山底,但是,不知道如何進去。

千靈峰高達數千丈,有數百丈方圓,如此大一座巨峰,除非是明竅期的頂尖修士,否則無法將如此一座巨峰移開。

沒有任何的通道,進入千靈峰底!

「巨靈門的高層,都知道血引土遁術,應該知道千靈峰的秘密。」古辰猜想,立即將掌門、太上掌門、太上長老的乾坤鐲,都拿了出來。

古辰法力高深,很容易,就抹去了乾坤鐲上的法力烙印,轉化為自己之物,神識一探,一個一個檢查起來。

好傢伙,每一個乾坤鐲中,至少都有一萬多的中品靈石,這足夠支持一個上品仙根的修士,修煉到命泉境了。

但是可惜,沒有上品以上的仙根,就算有用之不盡的靈石吸收,突破命泉,希望也很渺茫,靈石雖然很重要,但不是修士修煉的一切。

幾名太上長老和掌門的乾坤鐲中,都是一些靈石,以及一些中品、上品法寶,足有十餘件,並且,各自修煉的神通秘典,亦在乾坤鐲中,皆是上乘神通。

古辰在掌門顧青炎的乾坤鐲中,發現一門奇特的神通《天眼堪靈術》,這是一門根據山川走勢、地質變化、氣候環境而分析地底有無靈脈的神通。

巨靈門以開采靈石,勘察靈脈為主,憑的就是《天眼堪靈術》這門神通,古辰翻開一看,開篇寫到︰「人乃萬物之靈,靈乃天地之靈,源本同一,開人本源之眼,是為天眼,可觀天空之靈氣,大地之靈脈……」

古辰略微看了看,便合了起來,《天眼堪靈術》的大致意思就是︰人是萬物之靈,靈是天地之靈,人與靈本是同源,故人能與靈石最能相融,吸收靈氣、靈石的速度最快,修煉也最快,開啟人的本源之眼,即是天眼,就可觀天地靈氣之變化……

這是一件非常實用的神通,修煉了此神通,日後踏遍天下,若遇有靈石礦脈,只需天眼一看便知。

當然,此神通極為艱奧玄苦,極難煉成,就算是巨靈門的歷代掌門,亦沒能夠學成大成,若能夠達到天眼一觀,就知天地靈氣之變化的境界,相當困難,需要強大的修為作為後盾,巨靈門僅出現了一位命泉境的修士,也僅是靈嬰初期,簡直浪費了一門如此玄妙的神通。

此刻不是研究《天眼堪靈術》的時候,古辰將其收入了乾坤鐲中,日後慢慢研究,顧青壽的乾坤鐲中,並無其他吸引古辰的物品,古辰的目光,最後落在了太上掌門的乾坤鐲中。

太上掌門法力高強,足足花了半刻鐘,古辰才將乾坤鐲中的法力烙印抹去,神識一動,進入了乾坤鐲中。

同樣,裡面亦是一些靈石,法寶,並且,還有上乘神通《九龍縛天術》的經文卷軸。

嗯?

古辰心念一動,一件一尺長寬、土黃色的正方形畫軸,出現在了手中。

這件畫軸之上,密密麻麻都是一些詭異的符號,古老而滄桑,神秘而艱澀,像是文字,亦非文字,像是圖形,亦非圖形,又像是上古、太古的符印、圖騰,可古荒亦從未出現過如此奇怪的符印、圖騰。

倒是在畫軸的一角,刻有一些小字古文,古辰一看,正是以鮮血為引,施展土遁術的方法。

若是一般人看到此圖,肯定頭都大了,根本無法明白,這畫軸之上,畫的是什麼意思。

事實上也是如此,巨靈門的開派祖師,在千靈峰偶得仙緣,《天眼堪靈術》、《九龍縛天術》以及這神秘畫軸,都是得自於千靈峰一個古洞,正是太上掌門閉關修煉的地方,於是,便在千靈峰開宗立派。

恰逢千年前的大戰,巨靈門祖師便搭上了藏家的大腿,為藏家提供大量靈石,尋求藏家的庇護,這神秘畫軸,巨靈門祖師完全看不懂,僅學得了那血引土遁術之法。

巨靈門身懷如此寶物,藏家當然不會不聞不問,這神秘畫軸自然也被藏家收了去,千年前藏家族長藏坤玄曾仔細研究,卻也沒能夠將此畫軸研究出什麼來。

因為帝庭還要靠巨靈門的靈石供養,這畫軸又弄不出什麼明堂,就還給了巨靈門,讓巨靈門上下感恩戴德。

此後,這畫軸便在巨靈門歷代掌門手中,代代相傳,千年以來,亦無一人能夠從畫軸上參出任何資訊,藏家這一千年亦不死心,幾大帝子前來巨靈門的時候,都曾對此畫軸研究過,可還是亦無所獲。

但是,這個人人看起來如同天書一般的畫軸,落在古辰手上,他的臉上,瞬間露出了驚喜的笑容。

「五行陣圖?」古辰一聲驚呼。

這副畫卷,竟然是一副陣圖,古辰參悟陰陽陣圖,已是陣法宗師,利用陣法,能夠擊殺高出自己多個境界的修士,看到這副畫軸,頓時喜出望外。

陰陽即是五行,五行即是陰陽,五行乃陰陽之質,乃為實物,陰陽乃五行之氣,乃為虛物。

故,陰陽陣圖如同一座迷宮,根本就沒有固定的形狀,但是其中,卻包含了天下無數陣法。

五行大陣,乃天下陣法之總,整合了一切陣法,正是陰陽陣圖的固定形狀展現。

「不對……」古辰微微皺眉。

五行陣圖,乃上古奇陣,古辰仔細一看,便發現了端倪,這畫軸雖然復雜,但是離整座五行陣圖,還相差很遠。

古辰看了半晌,突然間醒悟,道︰「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千靈峰,亦是是大陣,大陣,亦是千靈峰,我在千靈峰上找來找去,卻原來是在陣中打轉轉,哈哈……」

古辰心念一通,頓時大笑起來,這張畫軸,記載的乃是五陣大陣的一部分——土之大陣,整座千靈峰,都被土之大陣包含在內,古辰總感覺千靈峰不同尋常,翻上翻下,原來是打著燈籠找燈籠,怪不得翻遍了整座千靈峰,也沒有找出什麼貓膩。

古辰放出法寶,頓時飛上了千靈峰的高空之中,仔細的觀看起來,漸漸的,整座千靈峰在他眼中,變成了一塊平地,古辰的目光,順著千靈峰的每一寸表面看過,漸漸的,眼前沒有了山石,沒有了花草、沒有了樹木,什麼都沒有。

有的,只是一塊四四方方,跟那四方畫軸一模一樣的圖案,遁光一收,古辰頓時便往陣中落去。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0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