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3
第九卷010章 永恆的一



“天地乃世間萬物,千變萬化,包容一切,無窮無盡,所以,天地為無量,修士僅是參悟了天地之力,就能夠擁有無量的仙力,無量的修為,能夠多活一個輪回之期。”

“陰陽乃宇宙變化,陰陽是生死二界,陽界是生靈呆的地方,陰界是鬼魂呆的地方,所以陰陽為生死,修士參悟了陰陽之力,便能夠扭轉生死,並且,多活一個輪回之期。”

“五行乃宇宙之源,金木水火土,是世間萬物構造之源,五行為陰陽之質,陰陽為五行之氣,五行是宇宙的源頭,是宇宙的胎盤,修士參悟了五行之力,便能夠超脫宇宙本質,真正的脫胎換骨,能夠活過一個輪回之期。”

“天地是無窮無盡,千千萬萬,而陰陽則只是兩種氣,陰陽化天地,是以少化多,這是宇宙能量增長的過程,而五行卻有五種,比陰陽二氣的數量還多,五行化陰陽,卻是以多化少,這又是為何?”

“以少化多,才是能量增長,陰陽化天地,是二化無窮,既然有二,那一在何必?”

“我明白了,其他的修士,領悟了五行之力,便是五劫大圓滿的修為,然後,直接可參悟陰陽之力。”

“而我,卻本身就是一個宇宙,我要經歷的,不只是外在的變化,而是本質的變化,沒有一,何來二?五行算不得宇宙本源,只能算是宇宙本源的胎盤,真正的宇宙本源,應該是那個‘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五行本源,盤古大道,融化為‘一’,便是我的宇宙本源!”

“本源宇宙的衍化,是五行歸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而我的宇宙衍化,卻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本源宇宙無道,亦無情,我的宇宙卻是道之所化,本質凌駕于本源宇宙之上。”

“終有一日,我會超脫天地,超脫本源宇宙,成為道極之仙,真正的仙!”

五源歸一,是個十分困難的過程,若是古辰慢慢融合,不知道要多少年,可能是數千年,也可能是數萬年。

尤其是將‘盤古大道’與五行本源融合成‘一’,則更是困難。

一個宇宙的誕生,需要何等悠久的歲月?雖然融合成‘一’,不過是誕生本源,所需要的時間,只是宇宙誕生的十分之一不到,但也是漫長的歲月。

不過,古辰在天地神爐中,有天地真火的煉化,融合五行本源與‘盤古大道’,比起在外面自己慢慢融合,要快得多,快了萬倍,千萬倍。

天地真火,宇宙間至高無上的火焰,就連陰陽生死劫大圓滿的強者,都能夠輕易的煉化。

天底下誰有那麼好的運氣,能夠讓天地真火,來淬煉自身?

就算有,那也不是運氣,而是噩運,天地真火一落到身上,什麼都煉化了,只有死路一條,還談什麼淬煉?

而古辰,身上卻有乾坤玉壁,這可是‘昆吾仙帝’傳下的無上至寶,頂級的先天靈寶,恰好可以融合萬物,即便是天地真火,都無法對古辰造成傷害,反而,因為乾坤玉壁的一個融合,能夠將天地真火,轉為已用,淬煉自身。

在天地真火的淬煉下,五行本源,以比正常速度快萬倍,千萬倍的速度,在融合著,同時,古辰也將‘盤古大道’,深深的烙印在五行本源之中,融為一體,要化為了永恆的‘一’,化為可以衍化萬物的宇宙本源。

……

咚——!

咚——!

咚——!

天鼓的巨響聲,傳遍樹冠大陸,無數億億萬里,這不是求見的鼓聲,而是戰鼓之聲,有人入侵樹冠大陸,入侵‘天宮’。

亙古以來,這是‘天宮’的首次入侵。

本次入侵‘天宮’的強者,只有四人,一人手中提著一把巨斧,身高體壯,一人高達九千九百九十九丈,是元神出竅,一人白須白發,仙風道骨。

還有一人,陡然一變,化成了一條混沌古龍,見首不見尾,不知長達多少億萬里。

這四人,不,三人一龍,正是‘萬界’陣營五位巨頭之中的戰神‘刑’,佛祖‘元’,龍祖,以及道門領袖,逍遙仙祖。

‘天宮’是‘諸天’陣營的大本營,攻打‘天宮’危險異常,故,‘萬界’陣營並沒有大舉進攻,而是幾位巨頭攻了進來,準備救了古辰就撤。

對于‘萬界’陣營的進攻,‘天帝’早有預料,‘諸天’陣營的巨頭,‘始’、‘玄’、‘一’,都在‘天宮’之中。

戰鼓一響,‘天帝’,‘始’,‘玄’,‘一’四位巨頭,以及金烏大太子,三太子兩位天地無量半劫的巔峰強者,剎那間出現在戰神‘刑’,‘元’,龍祖,逍遙仙祖四人前方。

至于另一位‘諸天’陣營巨頭‘太’,則正在療傷之中,並未出現。

“邪魔妖孽,膽敢闖入‘天宮’,真是膽大妄為,今天你們全部給本帝留下吧!”看著戰神‘刑’四人,‘天帝’一聲大喝,聲音洪亮,穿透無數億萬里虛空。

“交出古辰,否則今日,拆了‘天宮’!”

戰神‘刑’一聲大喝,搶先攻了上去,天地陡然間一暗,一道斧罡,如同天地初開第一道光芒,將一切劈成了兩半。

“敢來‘諸天’陣營撒野,東帝來教訓你。”

妖族巨頭‘一’,一聲冷喝,迎著戰神‘刑’斬下的斧罡,便沖了上去,一個巨大的混沌古鐘,陡然出現,將‘一’籠罩,斧罡斬在混沌古鐘之上,發出了震破億萬里虛空的音波風暴,不過,那混沌古鐘,卻是絲毫無損,恐怕是一件頂級的先天靈寶。

金烏為‘天帝’,‘一’不服,也自封為帝,因居住在‘天宮’東邊遙遠的星域之中,所以,自稱‘東帝’,意為與‘天帝’地位相等,是‘諸天’陣營的老大之一。

東帝‘一’攔下了戰神‘刑’,道門三祖之一的‘始’,瞬間出手,攻向了佛祖‘元’。

‘始’和‘一’,參悟的都是宇宙初始大道,此道重于宇宙本質,威力巨大,兩人實力都是無比恐怖,分不出高低,對于‘始’,‘元’不敢輕視,全力出手,與之一戰。

“嘿嘿,兩個厲害的對手都被人挑了,道爺我只好選你這只小爬蟲了。”

‘玄’嘿嘿一笑,不屑的看著巨大無比的龍祖,一袖揮去。

剎那間,天旋地轉,日月變化,黑夜白天急速交替,這一袖之間,蘊含了宇宙萬千變化,億古滄桑。

‘玄’與‘始’和‘一’不同,參悟的是宇宙變化大道,玄奇奧妙,實力不在‘始’和‘一’之下。

“父帝,這妖孽交給孩兒了!”金烏大太子一聲大喝,直接撲向了逍遙仙祖。

“大哥,我來助你!”金烏三太子,同時向逍遙仙祖攻了過去。

攻打‘天宮’的三位巨頭和逍遙仙祖,都遇到了對手,旗鼓相當,尤其是逍遙仙祖,面對金烏大太子與三太子,兩位天地無量劫的巔峰強者,在了下風。

‘天帝’金烏,則遠遠站立,觀察著局勢。

‘天帝’出手,將天地無量半劫的逍遙仙祖擊敗,不算什麼困難,但是,他一出手對付逍遙仙祖,戰神‘刑’、‘元’、龍祖三位巨頭,肯定不會見死不救。

現在‘天帝’出手也不能夠一舉擒下逍遙仙祖,修為到了天地無量劫,都是修道巔峰的強者,實力強大,即便是天地無量劫大圓滿的巨頭,擊敗容易,卻也難以擒拿。

故而,‘天帝’沒有動手,只是遠遠的看著,被人攻上了‘天宮’,這是大大打臉,對方現在想走隨時都可以抽身,不如讓他們打久一點,總會出現失誤,一有機會,‘天帝’就瞬間出手,以雷霆之勢,擒下其中一人。

對于天地無量劫的強者來說,仙力無量,無窮無盡,實力又相差不大,沒有很長的時間,很難分出高低。

‘天帝’兩手背在後面,氣定神閑,目光卻一絲不苟的將四方戰局,都收入眼中,隨時準備雷霆一擊。

時間慢慢流逝,大約過了幾個時辰,陡然間,‘天宮’大殿中,傳出了一聲爆響,如同破滅了一個世界,開闢了一方天地。

爆響聲,傳出無數億萬里遠,‘天帝’與幾位大戰的巨頭,都听到了聲音,不禁一怔。

天宮大殿之中,‘天帝’帝座前方的玉桌之上,天地神爐,已經消失不見,卻站著一個年約二十的完美男子,正是古辰。

在天地真火的淬煉下,古辰融合五行本源與盤古大道的速度,快到了極點。

一天都不到,古辰的徹底融合出了屬于他的宇宙本源︰‘一’。

這‘一’與本源宇宙的初始本源,大不相同,因為蘊含了盤古大道,‘一’同樣蘊含了永恆不滅,永恆不變的力量。

這是永恆的‘一’,古辰宇宙的‘一’,因為這個‘一’,古辰與本源宇宙,徹底的走向了兩個不同的方向,一個有道,一個無道,一個有情,一個無情。

[BOOK: 008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0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