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2
第六卷079章 青帝墓冢


僅僅兩個瞬間,古辰就瞬移了萬里之遠,離青樺谷,只有千里之遠。

遠隔千里,青樺谷中的一切,都被古辰肉身感應,了然于胸。

青樺王依舊在青樺谷深處的青樺神樹林中閉關修煉,短短四年的時間,修為沒有任何的進展。

從虛空初期巔峰踏入虛空中期,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上古時代,不少踏入虛空初期的修士,一輩子的修為就止步于此,永遠也沒有踏出這一步。

就算成功踏入虛空中期的,快的也花了一兩百年,慢的甚至耗費數百年時光。

古辰踏入駕霧期,實力比起騰雲後期,漲了數倍,對于虛空初期的超級強者,能夠憑實力輕易擊殺,就連虛空中期的超級強者,都有一戰的實力。

青樺王的修為,已經完全不放在古辰眼中。

古辰沒有直接進入青樺谷,還在千里之外,身體一閃就從萬余丈的虛空中墜入了地面之中。

“嗯?跟大地的融洽,一點也不比空氣中低,‘乾坤玉壁’作為先天靈寶,果然逆天。”

古辰一遁入大地,與大地融洽的感覺,讓他大吃一驚,他可以肯定,在土地中的遁速,不會比空氣中差,若是能夠獲得‘土之本源’,肯定會像在海水中一般,遁速還要超過在空氣中飛遁。

踏入駕霧期後,在‘乾坤玉壁’的變態效果下,‘水、火,兩大本源融合的程度,超過騰雲期百倍,對于其他五行本源的感應,也強烈了百倍。

古辰現在已經不需要猜測,完全憑感覺,都能夠確定,在青樺谷地底一萬五千余丈處,他所感覺到的五行本源,就是‘木之本源’。

虛空期的超級強者,已經能夠進入地底四萬丈以下,青樺王作為虛空期的超級強者,不可能連一萬五千丈的地底,都進入不了。

可見,‘木之本源’的周圍,一定有什麼東西阻擋,讓青樺王接近不了。

軒轅大帝、赤帝、黑帝,三位大帝的墓冢,都建在地底萬余丈以下,但是,分別被土之大陣、火之大陣、水之大陣所保護,就算是虛空期的超級強者,也無法硬闖。

尤其是軒轅帝冢之中,古辰可是看到了不少強者的尸體,其中不少,都是僅次于諸子大仙的存在。

古辰根據軒轅大帝、赤帝、黑帝三位大帝的墓冢推斷,‘木之本源’,應該就藏于青帝墓冢之中,青帝墓冢之中,自然也有同為五行大陣之一的‘木之大陣’所守護。

木雖主生,但並不代表木屬性,就沒有殺傷力,五行之中,雖有主攻、主殺、主防、主生,但是這只是五行的本身屬性,用來干什麼,養分還要看人怎麼施展。

比如,同樣是藥材,用于治救人是良藥,用于害人則是毒藥。

木屬性的功法,生機勃勃,充滿著生命的氣息,可以使人生命旺盛,也可以使人生機斷絕。

五行乃法則之源,天地莫不在五行之中,五行之中,沒有哪一行走弱的。

古辰所料不錯,青樺谷底,正是青樺大帝的墓冢。

太古時代結束之時,仙凡通道,曾被妖族天帝封印過一次,以至于上古初期的幾萬年,仙凡通道都未能開啟,五位大帝無法仙渡凡間去,成就長生之道,大限一到,都紛紛殞落。

五位大帝尚且如此,其他的諸子大仙,自然也命喪黃泉,那時候修真界雖然鼎盛,但是蓋世強者相繼殞落,被蒙上了一層死亡陰影。

直到數萬年後,妖族天帝的封印力量已弱,才被上古的蓋世強者聯手破掉,讓仙凡通道重新開啟。

上古時代中後期的諸子大仙,都通過仙凡通道,踏入了凡間宇宙之中,壽元達到在仙界的360倍,踏入了長生之道。

只是,到上古末期的時候,聖皇姬乾宇再一次將仙凡通道封印,與之封印的,還有天地氣運,定住了天地大道,讓上古之後的修士,修為最高只踏入虛空期巔峰,無法合道。

這是後話,斬且不談。

古辰潛入地底萬丈之下,向青樺谷地底而去,剛剛靠近青樺谷,一股巨大的力量,便擋在了前方。

前方的土地中,出現了濃郁的木之氣息,泥土,似乎都化為了堅固的巨木,讓古辰無法前進。

“果然是‘木之大陣’!”

前方堅固的泥土中,有陣勢流動,古辰對陣法的造詣非同小可,瞬間感應出來。

“好,‘木之大陣’、‘金之大陣’我都是紙上談兵,雖然已經推衍得差不多了,但還從未見過真正的陣法,沒有進入陣法中實踐過,這一次,我就徹底破了‘木之大陣’,將‘木之大陣’完全參透。”

古辰嘴辰微翹,圍著‘木之大陣’邊緣而行走,約過了三百余里,果然找到一處了陣法入口,進入了‘木之大陣’之中。

原以為進入‘木之大陣’,會需要長時間的體會、推衍。

但是,古辰完全沒有想到‘乾坤玉壁’的效果,有多麼強大,古辰一入‘木之大陣’之中,便與‘木之大陣’融洽在了一起,整個‘木之大陣’任何一個範圍,都被古辰全部感應。

剎那間,古辰的心中似乎出現了一副虛幻的陣圖,整個‘木之大陣’的詳細分布、陣勢,全部都出現在這虛幻的陣圖之中。

這虛幻的陣圖,正是‘木之大陣’的陣圖。

一瞬間,‘木之大陣’就被爆露在古辰心中,不費吹灰之力。

古辰直接參悟心中的虛幻陣圖,很快便透徹于心,如土之大陣、火之大陣、水之大陣一般。

‘木之大陣’,對于古辰來說同,形同虛設。

‘乾坤玉壁’太變態了,進入陣法,就與陣法完全融洽,整個陣法便完全被感應了出來。

有‘乾坤玉壁’在身,豈不是天下陣法皆無?

“天下還有什麼陣法能夠困住我?”

古辰摸了**口的‘乾坤玉壁’,心中暗道︰“連五行大陣都能夠感應出來,那上古奇陣,沒有一座能夠擋住我的腳步,不知道太古陣法,‘乾坤玉壁’能不能感應得出來?若是能夠感應出‘小都天九炎凶火大陣’,那豈不是現在就能夠救‘陰尊凌風’出來?”

轉念一想,古辰搖了搖頭,就算能夠感應‘小都天九炎凶火大陣’的全部陣法,恐怕也救不出‘陰尊凌風’。

陰尊凌風可是太古的仙尊,實力之強,毋庸質疑,但被‘小都天九炎凶火大陣’壓制了十幾萬年,都沒有一點反抗之力,小都天九炎凶火大陣的厲害,可想而知。

領悟陣法,不一定能夠破掉陣法。

就如同一個靈嬰期的修士,知道了一位渡虛強者的一切信息,法則的領悟程度,手中有幾件仙寶,修煉的什麼功法,能夠發揮出幾成實力。

但是,靈嬰期修士,能夠戰勝他了若指掌的渡虛強者嗎?顯然不能,渡虛強者一口氣,就要吹死一遍的靈嬰期修士,就算完全了解渡虛強者的一切,也擋不住。

太古時代的陣法太過厲害,遠遠超過了上古奇陣,再給古辰百倍的實力,也不敢亂闖太古陣法。

將‘木之陣法’透徹于心之後,很快,古辰就根據陣勢,快速的穿過了‘木之大陣’。

周圍的影像如同天旋地轉一般,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幾乎讓古辰大腦暈炫。

過了彈指的時間,四周的影像終于不在晃動,平靜下來,古辰的四周,已經不再是土石、堅木,而是處在一個秀麗的山谷之中。

谷中樹木參天,每一株,都足有百人合抱之粗,高達數百丈,如同一座座直立的山峰。

濃烈的木靈氣,彌漫在整個虛空之中,不……這簡直不能稱之為靈氣,實在是太渾厚了,幾乎可以稱得上木源氣,似乎是直接從‘木之本源’中,散發而出,蘊含了深刻的木之法則。

古辰房屋著四周的參天巨木,眼楮往地面一掃,一株高約半尺,葉如樹葉的青色小草,出現在古辰眼中。

“青樹草?”古辰一聲驚呼,此處,竟然有一株‘青樹草’?還是活的。

青樹草只在合道期的青樺神樹旁邊,才能生長,此處是青帝墓冢之中,又是青樺谷底,青樺大帝最初的生長家園,果然有青樹草生長。

古辰虛手一抓,瞬間,這株青樹草就被他連根采出,裝入了藥盒之中。

雖然‘悟虛丹’古辰已經煉成,但古辰不嫌‘青樹草’多,日後若是還能夠得到‘九曲雲芝草’、‘萬年水參’等仙藥,那麼就能夠給虛紫鴛或者是蒙仙音、姒玉也煉制‘悟虛丹’,等他們的修為踏入騰雲後期時,憑‘悟虛丹’踏入駕霧期,何樂而不為?

采下一株‘青樹草’,古辰的目光向其他的地面望去。

“嗯……又一株青樹草,第二株了……”

古辰采下第二株‘青樹草’,在樹林中繼續搜索起來。

“那邊又有一株,第三株了……”

“噫,那邊三株長在一起,六株了……”

“哇……那邊更多,一堆足有十株不止……”

“天……這里怎麼這麼多青樹草,這一遍,至少也有上百株吧……”

[BOOK: 006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54: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