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076章 勝者歡樂敗者殤

  眾人都閉著眼,只聽見『叮』的一聲響,隨即又是一連串的『呼』聲,似乎有物品在空中快速的穿梭。

  古蒼嶽劈下驚天地、動鬼神的一刀,劍罡長達十丈,古蒼穹卻僅僅只是一指,點在了古蒼嶽的法器飲玉刀上……

  接下來的一切,眾人因為那一道指罡太過耀眼,而本能的閉住了眼睛,只聽得幾道聲響,卻沒有看到擂臺之上,古蒼穹與古蒼岳究竟是何情景?

  但是……

  僅僅是剎那之間,眾人就反應過來,誰也不願錯過這精彩的一幕,誰也不願遲上片刻,頓時睜開了雙眼,滿眼渴望的看擂臺看去,他們迫切的想知道,剛才那一刻,擂臺上發生了什麼事?

  擂臺上,古蒼穹雙腿前後站立,左手背於腰後,右手向前,食指伸出,擢向前方,早已經沒有了剛才那一道光芒。

  眾人臉色大變……古蒼嶽呢?

  呼呼……之聲還在耳旁,眾人順著古蒼穹手指方向看去,只見一道人影如同斷線的風箏,向後飄去,已經離開擂臺二十餘丈距離,還在快速的向後急射。

  黑色的飲玉刀,跟古蒼嶽的身體一樣,不受控制的在空中翻滾,飄向另一個方向。

  震撼了……

  完全震撼了……

  古蒼嶽砍出那驚天地、動鬼神的一刀,僅僅刀罡就長達十丈,勢若雷霆,氣如雲海……眾人皆以為,古蒼穹無論如何,也接不住如此威力強盛的一刀。

  但是……

  結果讓眾人萬萬所料不及。

  古蒼穹僅僅一指,一指就擊飛了古蒼嶽的法器飲玉刀,並且,古蒼嶽被反震之力衝擊,身體不受控制的震飛數十丈距離。

  「剛才發生了什麼……?」

  「怎麼可能?一定是我眼花了……」

  「我的天,那他個手指是什麼手指?竟然能接住古蒼嶽全力劈出的一劍?並且,他的手指沒有絲毫受傷,但是,古蒼嶽的飲玉刀卻脫手而出,不僅如此,古蒼嶽被反震之力衝擊,竟然連身體都控制不住?」

  即使是先天境八層的修士,也不敢隨便一指去接古蒼嶽這全力一劍吧?

  彭……

  古蒼嶽足足飛出三十餘丈距離,反震之力才完全消退,被重重摔在了地面。

  鐺……

  古蒼嶽剛剛落地,他的飲玉刀也從空中倒插而下,刀尖插入地面,刀身不停擺動,『嗡』聲不止。

  整個廣場之上,一片寂靜,鴉雀無聲,眾人睜大了雙眼看著這一切,滿臉不可思議,除了震驚,還是震驚……

  他們實在是想不明白,古蒼嶽同為先天境七層的境界,是樂水城三大頂尖修士之一,竟然會被古蒼穹輕輕一指,就這麼點得法器脫手,人也倒飛。

  這可是先天境七層的修為,樂水城最強的修士之一啊,一直以來,三大頂尖修士在樂水城中,幾乎就是不敗的象徵。

  可是……

  今天古蒼岳卻被古蒼穹一指所敗。

  眾人看著古蒼穹,所有人的目光焦點,都聚集在了古蒼穹的右手食指之上,但是,現在那個手指普普通通,就是戴了一副金色的手套而已,似乎沒什麼特別,每一個人,都有那麼一個手指。

  剛才那點出的一指,似乎也很是普通,不管什麼人,都能夠點出這麼一指,但是,在場的每一個古家之人,沒有一個認為,自己也敢用手指去點古蒼嶽砍來的刀罡,那只有一個結果,連人帶指被刀罡劈成兩半。

  同樣的普通的一指,為何古蒼穹能夠接住古蒼嶽全力攻擊的一刀,並且將他反震?

  眾人想起古蒼穹出指前輕聲吐出的四個字:驚仙一指。

  驚仙一指?是什麼功法?古家人完全不知道,他們也不可能知道。

  驚仙指,虛天宗上乘指法,非是核心弟子,不可相傳。

  古辰的驚仙指,還是前世師姐虛紫鴛偷偷所教,那時候古辰實力低微,虛紫鴛教了,他也煉不好,但一直記在心中,後來修為大成,根據對虛紫鴛的記憶,將驚仙指完全煉成。

  驚仙指乃上乘功法,修為越高,實力越強,故而古辰暫時只是略微修煉,並未使用過,但是,傳給他爹,倒是能讓他爹提升不少實力。

  樂水城不過是大贏朝千萬城池中的一個小城,古家只是小小樂水城中幾大修真家族之一,族中連神海境的修士都沒出現過,如何認得出這修仙大宗的上乘指法?

  「好……」經過半晌的寂靜,古閒第一個反應過來,猛的起身,忍不住一聲大讚。

  三長老也迅速起身,大聲道:「恭喜老哥,古家族長之位,非古蒼穹莫屬,老哥後繼有人,古家善莫大焉,哈哈……」

  古閒喜道:「祖先顯靈,祖先庇佑,讓我古家重振聲威,哈哈哈哈……以蒼穹的實力,柳家柳星痕、柳化元父子不足為慮,哈哈……樂水城第一大修真家族,馬上就要轉到我古家身上了,哈哈……」

  跟古閒、三長老的大喜相反,大長老、二長老心中卻是一片苦澀,如墜冰窖。

  古蒼穹的實力比先天境七層修士還強,做了古家族長,古家將一舉超越柳家,成為樂水城第一修真家族,這對古家的未來,極為有益。

  身為古家長老,他們應該要感到開心才是,但事實完全相反,他們沒有一絲一毫的開心,看著擂臺上的古蒼穹,他們心中只有無法壓抑的憤怒。

  這麼多年來,他們把族長的位置,都當成了囊中之物,把古蒼嶽,都當成了未來的族長,可是今天……他們的夢粉碎了,徹底的粉碎了……

  古蒼穹連先天境七層的古蒼嶽,都能夠輕易的擊敗,古蒼嶽還有什麼資格跟古蒼穹爭這個族長之位?一直以來,古蒼嶽最大的憑仗,便是他的修為,古家第一人的稱號。

  可是,事實證明,他最大的憑仗不過是個笑話,古蒼穹僅僅一指,就將他輕易的擊敗,並且,還是在古蒼岳施展出傾盡全力一擊時,古蒼穹才以強對強的將他擊敗,沒有半點投機取巧。

  而他古蒼嶽,像個傻子一樣,不停的往他身邊靠近,卻不知古蒼穹的目的,也是想靠近古蒼嶽,然後給他一指。

  他拼盡了全力,終於靠近了古蒼穹的身體,以為勝利便掌握在他手中,熟不知,勝與敗的距離,僅僅就是那麼一點距離,就在他以為要勝利的瞬間,失敗便突然間將他籠罩。

  古蒼嶽的腦海中一片混亂,他不相信,根本無法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

  他敗了,敗於古蒼穹之手,同時也敗掉了繼承族長的資格。

  這麼多年來,大長老、二長老一脈的家族成員,都將他當族長尊敬的對待,他說的話,別人都無條件的去執行,在他心中,也早已經把自己看成就是古家的族長。

  這一天,以前的種種,終於都化作了幻影,事實證明,這一切,都是他在癡心妄想……癡心妄想……

  古家眾人都言論紛紛起來,古閒、三長老一脈的人員,皆一臉喜色,互相道賀,大長老、二長老一脈的人員,則些許憂愁,些許往古閒、三長老一脈的人員走去,拉拉交情,準備重新站位。

  過了半晌,眾人才突然發現,古蒼嶽倒地後,就一直沒有起來,唯一有古泰、古嵩兩人,注意到他爹的存在,跑到了古蒼嶽身邊。

  古蒼嶽臉色慘白,毫無血色,哇的一聲,吐出一口鮮血,整個人如同三魂抽去了七魄,沒了半分生氣。

  古蒼穹那驚仙一指雖然厲害,但一指只是點在了飲玉刀上,並不是點在古蒼嶽身上,雖然反震數十丈遠,但憑古蒼岳的修為,不應該受傷才對。

  不錯,古蒼嶽的身體沒有受傷,受傷的,是他的心……夢碎了,他感覺一無所有。

  他感覺耳旁一片虛無,所有的聲音,都如同遠在天際,聽不真切。

  「爹……你怎麼了?」

  「爹……你快起來……」

  古泰、古嵩一人一邊扶著古蒼嶽的手臂,著急的喊道。

  古泰的目光往擂臺上的古蒼穹一掃,滿是惡毒,滿是仇恨,滿是殺機。

  「蒼嶽?」大長老終於意識到了不對,從苦悶中反應過來,身體一閃,立即出現在古蒼嶽旁邊。

  古蒼嶽已經被古泰、古嵩扶起身來,但眼神還是空洞,似乎眼前沒有任何東西。

  「蒼嶽他……他怎麼樣?」二長老也閃了過來,擔心地問道。

  「他是受打擊太大了,休息一陣,應該會好些。」

  大長老向古閒望去,道:「族長,蒼嶽身體不適,我等暫先告退,後面的事宜,麻煩族長與老三主持了。」

  古閒沒有說什麼,點了點頭,古蒼嶽怎麼樣,影響不了他心中的喜意。

  很快,大長老、二長老,帶著古蒼嶽等人便離開了廣場。

  古閒來到了擂臺之上,眾人一陣歡呼,沒有人為失敗者沮喪,只為會勝利者喝彩,不少大長老、二長老一脈的人員見形勢已定,頓時紛紛轉投了古閒、三長老一脈,為古蒼穹的勝利,大聲歡呼。

  古閒站在擂臺上,拉著古蒼穹的手,臉上的喜氣不止,左掌一翻,一把長劍出現在他手上,一黑一白,正是古家族長信物--陰陽分元劍。

  古閒將陰陽分元劍交給了古辰,對著古家眾人大聲說道:「從此記得起,我不再是族長,古家族長之位,由我兒古蒼穹接任,眾位同宗,齊心合力,協助蒼穹,共同讓古家的將來,越來越好……」

  「族長……族長……族長……」頓時,眾人早已忘卻黯然離場的古蒼嶽,看著古蒼穹,大聲的歡呼起來。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