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第四卷 025章 大帝傳承

軒轅大帝何等人物?淩駕於上古諸子之上,法力通天徹地,震古爍今,天上地下,蓋代無敵,乃五帝之首。

古辰實在是沒有想到,他竟然有與軒轅大帝相同的血脈!

軒轅大帝可是太古末、上古初的蓋代人傑,離今日,至少已過十萬年,如此古老的人物,實在是過於遙遠。

身隔十萬年的兩個人,竟然有相同的血脈,怎麼能讓古辰不驚?何況,還是與軒轅大帝這樣的人物,有相同的血脈。

古辰陡然間想起,在密林冰洞中遇到邪冰宗魔修的情景,邪冰宗魔修死亡之時,曾指著古辰說『你竟然有古……』,結果話還沒說完,就命喪黃泉。

難不成?那魔修想說的是,我的血脈問題?

但,戰神令乃古巫族的聖器,歷代戰神的信物,而軒轅大帝卻是人族大帝,為何跟軒轅大帝的血脈相同,卻連戰神令的攻擊都傷不到呢?

如果說此處是赤尤大帝的墳塚,赤尤大帝是巫族大帝,古辰如果與赤尤大帝有相同的血脈,不受戰神令的傷害那還說得過去,但偏偏與軒轅大帝有相同的血脈,這實在是令古辰意外!

不過,古辰也稍稍心安,當得知戰神令乃古巫族聖器之時,古辰還擔心自己有古巫族血脈,是古巫族之人,如今與軒轅大帝有相同的血脈,至少,他是人族不假。

古辰不是個過於糾結的人,既然這個問題想不通,暫時就不去管他了,此刻,他的心中,只有興奮!

原本以為必死無疑,哪曾想到,竟然會是如此結果,原來只是虛驚一場。

這死於血脈通道的近百名修士,無一不是強者,甚至還有姬天穹這等古之大能,卻無一人與軒轅大帝血脈相同,偏偏他這個金丹期的小修士,卻與軒轅大帝血脈相同,死裡逃生。

果真是,福兮禍所至,禍兮福所依!

既然軒轅大帝的血脈攻擊,對他無效,古辰便邁開了大步,向前走去!

那巨大的『血』字之中,不斷的射出一道又一道的血芒,連綿不絕,但是,血芒射于古辰體內,對古辰卻無半點影響,反而,古辰的氣血吸收了血芒,變得越來越旺盛,讓他的肉身實力,更上了一層樓。

古辰一步一步向前,十丈……二十丈……三十丈……!

走至四十丈時,古辰的步子,突然間停了下來,他的腳前,躺著一具屍骸,能夠在血脈通道中走過四十丈的距離,證明屍骸生前的修為,定然十分強大。

此人並非他人,正是虛天宗六千年前的掌教至尊虛行空,他是六十五個渡虛境修士中,第三個走得最遠的,足有四十丈,走得最遠的,是聖庭姬天穹。

在四十餘丈遠,還有一具屍骸,旁邊有一座破爛的七層小塔,應該是留下第二行刻字的李化神,從刻字上可以看出,李化神的修為,僅次於姬天穹,並且,刻字至少也存在了三萬年以上,是李家的先祖,寶塔天王的後人。

這血脈通道中的氣息,對法寶似乎有嚴重的侵蝕,眾屍骸身邊的法寶,都已破破爛爛,渡虛境強者所有的法寶,可以肯定,都是仙寶級的存在。

可惜都已毀壞,否則的話,古辰得上一堆仙寶,那收獲可就太大了,能夠使用仙寶,至少可以擊殺比自己高兩三個層次的敵人。

虛行空的懷中,有一卷布帛,古辰掏了出來,只見布帛之上,寫著三個大字:虛天經!

「本門無上秘典——虛天經?」古辰驚訝的看著眼中的布帛。

六千年前,虛天宗自一代絕世天才的掌教至尊虛行空失蹤,便開始走上了由盛至哀的道路,因為,虛天宗的無上秘典——虛天經,也隨著虛行空一併消失不見。

虛天經乃是虛子祖師爺在太虛宮學法有成後,自悟而出的一套無上秘法,由此開宗立派,在上古諸子大仙齊出的年代,成為一宗之祖。

虛天經源於鼎天戰地決,對古辰的作用極大,在某些地方,甚至還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跡象,並且,最讓古辰興奮的是,虛天經中,竟然有肉身明竅之法。

得虛天經,就算古辰得不到鼎天戰地決下部,他也有信心,此生一定會明竅成功,並且,最後踏入渡虛之境!

將虛天經收入乾坤鐲中,古辰將虛行空與李化神兩人的屍體提起,向前走去。

虛行空是虛天宗的掌教至尊,古辰身為虛天宗弟子,既然來此,當然不能再讓他的屍骸,在血脈通道之中,日夜受到侵蝕。

李化神是寶塔天王的後人,古辰得了寶塔天王的好處,順便也帶了李化神的屍骸一把!

六七十丈距離並不遠,古辰很快走完,來到了傳送陣旁!

此時,巨大的『血』字就在古辰身邊,此乃軒轅大帝的血脈凝聚而成,古辰靠得越近,古辰體內的鮮血,就越是興奮,越是歡暢,似乎找到了久別的親人一般!

就在古辰踏入傳送陣的那一剎那,『血』字更是光芒再漲,閃耀無比,古辰覺得身邊,就是一片血紅的海洋一般,軒轅大帝的聲音,又從九天之上響了起來,聲音中很是興奮:

「哈哈哈哈……果真有本帝血脈相同之人來此了麼?哈哈……後輩之人你聽著,到今日,本帝不知已亡多少年月,吾一生之所得,都留在軒轅大殿之中,你既然通過了血脈通道,就有資格繼承本帝道統,接受本帝傳承,不過,你能夠得到多少,就全看你自身本事了,哈哈哈哈……」

這話雖是軒轅大帝十萬年就已留下,但古辰此刻聽著,卻也聽出了軒轅大帝心中的欣慰,像他這等人物,天上地下,蓋代無敵,卻終不免一死,大限到時,可想而知,心中是多麼的惆悵!

能夠有人繼承道統,接續傳承,便是軒轅大帝大限之時,最大的願望了。

隨著軒轅大帝的話音一落,傳送陣光芒大盛,立即發揮了效果,一陣天旋地轉,等再次踏上實地,古辰又到了另一個地方。

這是……?

古辰一眼望去,此地光線不是很明亮,但古辰亦能夠看出數千丈遠,但是卻看不到邊,似乎,此處並非地底,而是回到了地面一般!

綠茵芳草,綠樹紅花……一派生機勃勃的跡象。

抬頭望去,只見千丈高空之中,繁星點點,像極了夜晚的星空。

但古辰卻明顯的知道,此處絕非地面,星空遙不可及,又怎會只在千丈之遠,古辰定眼一看,果不出所料,所謂的繁星,不過是鑲嵌在洞頂的一顆顆明亮的石頭。

此處,依舊是在地底!

一個看不到邊,洞頂足有千丈之高的地底,這已經不能用洞廳來形容,這完全是一個地底世界!

古辰向旁邊看去,在右前方百餘丈外,有一個百丈大小的湖泊,水質清澈,滿是水草。

地底之下,一個擁有湖泊山川,花草樹木的生機勃勃的世界,此處,果真是詭異至極。

此處的土地既然能夠生長花草樹昔日,想必不會像山洞中那般堅不可摧,古辰放出法寶,往地面一轟,果然轟出一個大坑。

坑出兩個大坑,古辰將虛行空與李化神的屍骸,葬於此地,立上墓碑,然後,放出法寶,向前方飛遁而去。

軒轅大帝的道統傳承都在軒轅大殿,不用多猜,軒轅大殿,肯定在這地底世界了,古辰可不相信,一個地底世界,能夠會有多大?

古辰向前飛遁了三千余丈,前方果然出現一座巨大的宮殿,足有百余丈高,千丈方圓,宮殿正門上方,一塊寬十丈,長四十餘丈的大扁。

上刻四字:軒轅大殿。

整座軒轅大殿一片土黃色,似乎是由一整塊巨石打造而成,並且,擁有土之法則之力,無數的土系法力被凝聚其上。

大殿正門高達數十丈,完全敞開,但有一層黃色的光幕,看不真切殿內的情況。

很快,古辰就落在了軒轅大帝之前,他已經經過了軒轅大帝的考驗,既然軒轅大帝指示,要他進入軒轅大殿之中,獲得大帝道統傳承,說明後面,應該沒有了什麼困難抵擋。

古辰伸手往那黃色的光幕探了探,發現光幕如同水波一般,並無阻擋,古辰抬步,踏入了軒轅大殿之中。

嘩——

這是一座巨大的殿堂,高達百丈,寬兩百丈,長三百餘丈!

在巨大的殿堂之中,立著九九八十一根巨大的土黃色柱子,每一根柱子之上,都刻有一條神龍,栩栩如生,如同活物。

古辰正站在兩排龍柱中間,九根龍柱,形成一個長長的通道,通道盡頭處,是一個十丈高臺,高臺之上,有一把黃龍坐椅。

坐椅之上,坐著一個年約五旬的男子。

古辰的目光,一入軒轅大殿,便落在了黃龍巨椅的男子之上,不用多說,此人,正是軒轅大帝。

軒轅大帝頭戴黃龍冠,身穿黃色龍袍,雖是坐著,但身材依顯高大,但是,真正高大的,不是軒轅大帝的身軀,而是他的氣勢!

古辰感覺,前方如同有一座萬丈巨峰,氣勢蓬勃,如同正午的烈陽,讓人目不可視!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0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