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2
第二卷 56章 極品妖孽

這是真的……?這是真的……?

眾弟子聽黃藥仙讓人去拿靈藥,一個個目瞪口呆,怎麼也相信不了,入門一年的弟子,就能夠成為六品丹藥師,並且,還要煉九成以上的六品丹藥師,都無法煉出來的極品元靈丹。

最震撼的,莫過於皇甫極本人了,他剛剛下場的時候,經過古辰身邊還露出了不屑的嘲笑,卻沒有想到,古辰上場,竟然要煉六品丹藥?

每隔一品的丹藥師之間,都有一道無法跨躍的鴻溝,四品丹藥師,就不可能煉出五品丹藥來,所以,差一個品級,丹藥師的地位也要相差許多。

四品丹藥師與六品丹藥師,相差有多遠?

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皇甫極心中念道:他不可能煉成的,他會毀了靈藥,被首座師伯處罰的……

煉丹大賽,弟子可以自己上報需要煉什麼丹藥,宗門會提供靈藥材料,但是……如果煉丹失敗,毀了靈藥,是會受到宗門的處罰的。

故而,在煉丹大賽上,弟子要煉什麼丹藥,基本都是確定能夠煉出的丹藥,而不會做什麼新的嘗試

不少人也抱有跟皇甫極同樣的心思,認為古辰肯定是把煉丹大賽當成兒戲,他們根本無法相信,入門一年的弟子,就能夠煉出六品丹藥,並且還是極品元靈丹。

不少入門二十五年以上的藍衣弟子,連五品丹藥都很難煉出,而古辰才入門一年而已,可能嗎?

就算百草峰最天才的煉丹弟子虛紫鴛,也花了三年的時間,才成為六品丹藥師,古辰才入門一年而已,可能嗎?

不……不可能……他一定會失敗的

不管是出於震撼,還是出於忌妒,眾弟子都不相信,古辰能夠煉出極品元靈丹。

不說眾弟子,現在另外十四個藥鼎的主判也暫時停了新弟子的煉丹,走到了一號藥鼎位置,古辰,成了整個百草峰廣場眾修士的聚焦點。

不說弟子們不相信,眾長老們也是滿臉懷疑,黃藥仙臉上也似信非信,即充滿了驚喜,又充滿了疑惑……如果真有弟子能夠一年的時候,就成為六品丹藥師,那也太匪夷所思了些。

若非丹子祖師爺轉世重生,誰能夠一年的時間,就成為六品丹藥師?黃藥仙心中想道。

唯有虛紫鴛一人,臉色平常的看著古辰,臉露笑意,只有她才明白,極品元靈丹算什麼?在古辰這個妖孽手中,七品丹藥胎元丹,一年的時間都已經煉出來了……

也還有一人,對古辰臉露不屑,在無真眼中,就算古辰能夠煉出再高品的丹藥,沒有強悍的實力,也只是一個會煉丹的弱者而已,真正的強者,應該有無比強悍的修為境界。

在無真眼中,他才是強者,古辰再怎麼煉,也只是個跳樑小丑而已,並且,讓他感到憤怒的是,剛才他代皇甫浩對古辰進行警告,但是,古辰竟一意孤行,沒有將他轉告的警告放在眼裡。

雖然這是皇甫浩的警告,但經無真的嘴說出,有人違背,無真心中便十分不爽,虛天宗的弟子,除了大師兄雲飄塵,沒有人敢違背他的意思,即使是擁有上品仙根的皇甫浩,見到他也得保持尊敬,聽他的話。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在古辰的身上,古辰並沒有絲毫不適應,有弟子將他所需要的靈藥拿了上來,古辰接過,放在一旁,便開始了煉丹。

古辰先天真氣按照虛天決一運行,左掌一伸,放在了藥鼎之下,一團近似虛無的火焰,從掌心冒了出來,化為數尺大小,將整個藥鼎底部,都籠罩在內……

「虛炎決第九重火力……?」

眾人一聲驚呼,有沒有搞錯,竟然用虛炎決第九重的火力來煉丹,並且,還是煉六品丹藥,這恐怕,也只有七品丹藥師,才有希望做到吧?

黃藥仙,以及百草峰眾長老,一個個都目瞪口呆,尤其是文師豪,嘴巴張得老大,幾乎能夠吞下一顆雞蛋,即使是他煉極品元靈丹,也不敢使用第九重的火力啊……

年份以上的成熟靈心草、紫元花、黃精芝……每一種靈草中的靈氣含量,都非常之多,煉藥的時候,稍有不慎,就會丹毀鼎炸。

眾長老皆心中驚奇,他們煉極品元靈丹,一般都是用六到七重的虛炎決火力,可是,古辰竟是用九重火力……

眾弟子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這一切,虛炎決的九重火力?他們即使來煉一品丹藥,都不敢使用九重火力。

「他若不是愚蠢到了極點的傻瓜?就是天才到了極點的妖孽。」

眾弟子心中如此評價。

九重的虛炎決火力,很快藥鼎便被燒得通紅,古辰臉sè平常,不急不緩,看著藥鼎,手下動作卻是極快,突然間右手一晃,旁邊的靈藥便少了一株,過了半柱香的時間,古辰的右手又是一晃,旁邊的靈藥,又少了一株……

如此僅僅過了兩柱香的時間,旁邊的主藥配藥已經全部都被古辰投入藥鼎之中,突然間古辰左手一撤,手中的虛炎消失不見,古辰伸手一掏,一顆淺藍色的丹藥,便被他裝進了丹盒之中。

古辰起身,走至黃藥仙的面前,將丹藥遞了過去,道:「極品元靈丹,請首座師伯查驗。」

什麼?他……他這就煉完了?

眾人無不驚奇,前後的時間,總共連三柱香都不到,竟然……竟然就已經煉出了一顆極品元靈丹?

這速度……也太快了吧?就算是煉聚元靈液,大部分弟子,也達不到這樣的速度,可是,聚元靈液跟極品元靈丹相比,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眾長老、眾弟子臉上都露出期盼的表情,等著黃藥仙對丹藥的評價,不過,眾人心中已經清楚,沒有炸爐,就算是只是煉出不合格的極品元靈丹,都已經是相當了不起的程度。

能達到這種程度,煉上品元靈丹,是完全不成問題的,所以,不管古辰煉出的這顆極品丹是優劣如何,就算是不合格品,那也要遠勝皇甫極煉的四品丹藥。

黃藥仙接過丹盒,拿到眼前觀看起來,漸漸的,黃藥仙的雙手顫抖了起來,呼吸也開始急促,臉上的表情,從驚訝,到驚喜,再到震撼……最後,轉變為了目瞪口呆,滿是不可思議的看著那顆極品元靈丹。

看著黃藥仙的表情,眾人心中無不地猜測,不過,顯然可以看出,那顆極品元靈丹的品質,絕對不低,否則,黃藥仙的臉上,不可能露出那麼驚喜的表情。

「到底達到了何等品質?是良品……?」

「難道會是優品?應該不可能吧?」

……

過了半晌,黃藥仙才從震撼中恢復過來,看著古辰,眼中已滿是歡喜,大聲說道:「極品元靈丹,完整品。」

嘩……

眾人只覺得腦袋一嗡,然後「嘩……」的一下,整個世界都安靜了下來。

完整品?

大部分丹藥師煉出的丹藥,僅僅能夠達到合格品而已,部分丹藥師,能夠煉出良品的丹藥,只有極少部分的丹藥師,才能夠煉出優品的丹藥。

至於完整品,十個丹藥師之中,也難有一個能夠煉出完整品的丹藥,完整品丹藥能夠百分百的發揮靈丹的藥力,沒有讓靈藥材料的靈氣流失一絲,難度之大,令人乍舌。

可是,古辰煉出的丹藥,是完整品,並且,還是完整品的極品元靈丹,一個三品丹藥師,很輕鬆就能夠煉出完整品的一品丹藥,也有可能煉出完整品的二品丹藥。

但是……絕對難煉出完整品的三品丹藥。

聽了黃藥仙的話,不止是眾弟子震撼,眾長老也是驚訝得沒邊,孫常看著古辰,眼中的喜色無法形容,當初沒有讓林若楓把古辰收入隱劍峰,僅是想讓他來替自己管理靈藥園,他萬萬沒有想到,竟然給百草峰收了一個如此天才到了極品的妖孽丹藥師?

文師豪心中巨震,即使是他出手煉丹,十次中也難以出現兩次煉出極品元靈丹的完整品,古辰的妖孽程度,讓他感到不可思議。

黃藥仙大聲的宣佈道:「古辰,煉出六品丹藥極品元靈丹,是六品丹藥師,皇甫極,是四品丹藥師,今年本峰,收了一個天才丹藥師,更收了一個天才到了極點的丹藥師……兩人的挑戰,古辰獲勝。」

古辰開心一笑,對皇甫極拱手道:「皇甫師弟,承讓了。」

「輸了……我輸了……」皇甫極腦中混亂一片,怎麼也無法相信,一年的時間,他就成為了四品丹藥師,文師豪一直稱讚他,是煉丹的絕世天才。

可是……他這個煉丹的絕世天才,卻碰到了一個更加天才……不,簡直就是妖孽到了極點的古辰。

四品丹藥師對六品丹藥師,不僅僅敗了,並且還是大敗,一敗塗地……

眾人嘲笑的目光,全部都移到了皇甫極的身上,古辰往無真掃視了一眼,然後望著皇甫極道:「皇甫師弟,挑戰的懲罰,十個耳光,你願意抽就自己抽,你想違背約定,不抽我也不強迫你眾師兄都在看著,你自己看著辦吧。」

[BOOK: 001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4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