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二卷 29章 虛天五峰

  虛紫鴛還得繼續給後面來的人治病,古辰不能跟她多作交談,從周圍無數如利刃般的目光中,古辰知道,如果再多打擾虛紫鴛,這些心中抓狂的修士,說不定小宇宙就要爆發了。

  虛紫鴛就像是雪山上的冰蓮,美麗而聖潔,讓人生不起任何褻瀆的念頭,前來觀看的修士,早已經把她當成是女神般的存在,古辰沒病也跑上去跟虛紫鴛看病,說有什麼相思病,眾修士早就看得心中冒火了。

  古辰倒是想與虛紫鴛長談,不過現在明顯不是時候,道:「多謝姑娘,看到姑娘,我的病就好多了。」

  這話說得有點曖昧,不過,虛紫鴛性子溫和,僅是微微點了點頭,沒說什麼。

  古辰退到一邊,遠遠的觀看著,直到日幕西山,虛紫鴛收了攤,回了百草峰,他才返回青陽城。

  才剛剛動身不久,古辰就發現,有兩名修士向他飛遁而來,看臉上表情,似乎很是生氣,看來是找麻煩的,剛才虛紫鴛還在,這些人心中雖然冒火,但還穩得住,現在虛紫鴛走了,見古辰還在,這兩人顯然是想給古辰一個教訓。

  在他們心中,古辰簡單就是褻瀆了女神一般。

  古辰無語的搖了搖頭,遁速瞬間增加,將那兩名修士遠遠的耍在後面,在天黑之前,回到了青陽城、烈焰客棧,讓小二把食物拿到房間裡來,古辰直接上了樓。

  等小二離開,小白一下便從袖口中蹦了出來,跳上了古辰肩頭,道:「哇……今天那個女人好漂亮!我終於見到跟雲雪、古禪一樣漂亮的女人了,不……看起來,還要更漂亮一些。」

  「猜猜她是誰?」古辰將小白抱在懷中,笑道。

  小白搖了搖頭,道:「小白猜不出來。」

  古辰滿臉笑意,道:「她就是我師姐--虛紫鴛!」

  小白奇道:「那她怎麼不認識古辰?」

  古辰怔怔一笑,道:「現在不認識,以後總會認識的,哈哈……」

  ……

  接下來幾天,古辰都在烈焰客棧中渡過,很快,便到了正月初五這天,古辰退了房間,根據記憶,很快就找到了最近的一個虛天宗的接待點。

  這次負責接待的,可不是先天境的修士,除兩名先天境修士外,還有一名神海境的修士,古辰拿出玉簡,神海境修士檢查一遍,道:「先到右邊等著。」

  右邊已經站了不少修士,足有幾十名,但是,這個接待點,還是有人接二連三的過來,每人手上都拿著玉簡,說明,都是報名成為虛天宗弟子的修士。

  等人數上了百人,神海境修士突然一揮手,一艘足有五丈寬,二十丈長的巨舟,出現在眾人面前,那修士道:「你們登舟吧!」

  眾人被巨舟所驚,古辰因為曾經見過,倒面無驚色,直接一躍,上了巨舟,眾修士見狀,紛紛跟了上來,片刻時間,上百名修士全部都上了巨舟。

  又有幾名報名的修士過來,都上了巨舟,負責接待的幾名修士也躍了上來,腳下巨舟一動,竟然沖天而起,飛了起來。

  一件這麼大的法器,除古辰外,報名的修士可還是第一次見到,無不驚奇。

  那神海境修士見狀,有些得意的說道:「這是我虛天宗特有的大型飛行法器,名喚渡天舟,需神海境以上的修士,方能使用。」

  此人年約三旬,看起來甚是年輕,說話是微微揚頭,很是高傲,神海境的修士,在虛天宗的地位要遠高於先天境修士,這些僅僅只是報名的弟子,根本就沒放在他眼裡了。

  「若非冷師兄,這艘渡天舟給我們也無法使用,呵呵……能坐上冷師兄的船,真是你們的福氣。」旁邊一名先天境修為的虛天宗弟子,點頭笑道。

  「多謝冷道兄……」眾修士立即會意,齊聲說道,古辰為了不引起別人的重視,自然也張嘴做著拍馬屁的樣子。

  冷師兄嘴唇微翹,走到了舟邊,雙手背於後背,掃視著蒼茫大地,不再說話。

  另外兩名弟子見狀,一人道:「你們站在舟上,別到處亂跑。」

  言罷,兩人都走到了冷師兄身邊,繼續說笑起來。

  報名的眾修士也都三三兩兩聚在一起,有說有笑,此刻前去,無一人不充滿著夢想,幻想自己能夠成為虛天宗的弟子,有了這層身份,從此比別的修士,就要高出一等。

  古辰望了冷師兄等三人一眼,冷師兄穿著一套綠袍,另外兩人,穿的則是黃袍,一般的人對此不瞭解,古辰卻是明白,衣服的顏色不同,證明進入虛天宗的年份不同。

  每三十年,為一個期限,進入虛天宗的弟子,滿三十年後的修為,決定其是回家,還是成為長老繼續留在宗門,成為長輩,在前面三十年,皆是晚輩弟子。

  每隔五年,虛天宗就會收一批弟子,三十年,一共能夠收六批弟子,這六批弟子進入宗門都在三十年內,都是小輩弟子,為了分別六批弟子的年份,每一批弟子的衣服顏色,都不盡相同。

  從初入門的弟子,到入門25年的弟子,衣服顏色分別為:灰、青、黃、綠、橙、藍,穿前面顏色衣服的弟子,無權穿後面顏色的衣服,穿後面顏色的衣服,有權穿前面所有顏色的衣服。

  也就是說,灰衣弟子,無權穿青衣,而青衣弟子,卻有權穿青衣與灰衣。

  灰衣是初入門弟子的衣服,青衣是入門5年-10年弟子的衣服,以此類推,藍衣就是入門25-30年弟子的衣服。

  從三人的服裝可以判斷出,那名神海境弟子穿著綠袍,說明至少都是15年前入門的弟子,兩名黃衣弟子,則是十年前入門的弟子。

  虛天宗之所以用不同的顏色區分不同時間入門的弟子,就是要時刻提醒門下弟子,你進入宗門已經多久?你離30年滿期的時間還有多久?

  這三人衣服右胸前,都刻有一把小劍,這是隱劍峰的獨特標誌,說明這三人,都是隱劍峰的弟子,如果是百草峰的弟子,右胸前的標誌應該是一朵安神花,這是百草峰上獨有的一種草藥。

  那日虛紫鴛頭上插的白色花朵,就是安神花,她的衣服右胸前,同樣繡著一朵安神花。

  渡天舟的速度很快,一直快速的高昇著,很快,便已達萬丈高空,層層白雲,都已經到了渡天舟的底下,平時先天境修士飛行,是不能夠穿過雲層的。

  雲層之上有著猛烈的罡風,先天境修士在這裡根本無法飛行,只能慢慢吞吞的像走路一樣,不過,現在有渡天舟的保護,倒是感覺不到半點罡風。

  從雲層之上,可以看到,附近不遠處,就有一座赤紅色的山峰穿透了雲層,這正是靈虛山脈南部的青炎峰,青陽城的名字,正是因為在青炎峰南而命名的。

  遠遠望去,遠處隱約還有四座山峰穿透了雲層,不比這青炎峰差,這五座山峰,正是靈虛山脈的五大山峰,主峰都天峰,以及四大副峰百草峰、青炎峰、隱劍峰、落霞峰。

  其中以主峰都天峰最高聳險峻,古辰等人的目的地,就是五峰正中的都天峰。

  剛剛進入靈虛山脈上空,前方一道透明的光罩出現在眾人眼前,將靈虛山脈五座山峰,全部都籠罩了起來。

  這是虛天宗的護山大陣:天星化虛大陣。

  正是憑著這座大陣,虛天宗才能夠在大贏帝庭的地盤上,佔下一席之位,否則的話,早被帝庭滅了,那些修仙世家,也許勢力不在虛天宗之下,但是,安全程度,卻遠不如虛天宗,只要帝庭一翻臉,任何一個世家,都沒有抵抗帝庭的實力。

  帝庭不能將虛天宗一網打盡,便一直沒有對虛天宗動手,以免弄成不死不休之局,所以,只要虛天宗表面上給帝庭幾個薄面,看起來,還是挺和諧的。

  渡天舟到光幕面前一停,冷師兄站在舟前,拿出一塊玉牌,玉牌上射出一道純白的光芒,與光幕一觸,光幕立即出現一個圓圈,向四周擴散,直到變成數十丈大小,方才停止。

  渡天舟一動,往前行去,穿過了圓洞,進入了天星化虛大陣之中,沒過多久,便來到了都天峰之上。

  都天峰穿出雲層千丈之後,形成一個方圓千丈的平地,佔了整坐山峰的四分之三大小,另外四分之一大小的山峰在又高出千丈之後,形成一個方圓數百丈的平地。

  看這兩塊平地整整齊齊,絕非天然所成,乃是虛天宗創派祖師爺虛子,以大神通,直接劈出來的。

  下面那個千丈大小的平地,是一個巨大的廣場,停有數艘渡天舟,有不少人影站在廣場之中,古辰所在的渡天舟,很快便落在了廣場之上。

  古辰一眼望去,這廣場之上的人數,只怕有數千餘人,看來,這一次進虛天宗,競爭性還挺大?

  「下舟去吧,等下先測試你們的資質,今年僅收1000名弟子,報名的弟子卻多達三千餘名,你們這裡三分之二的人,都會被淘汰的。」渡天舟剛剛落地,冷師兄便向眾人說道。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