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1
主題推薦
第五卷 第067章 藏天機的消息

如此蓋世寶典,既然遇見,古辰自然不能錯過,當下於乾丈絕壁之前坐了下來,仔細的觀看《純陽秘典》。
 
古巫族的秘法寶典,至剛至陽,毒藥仙曾說過,天下若有能夠解除玄陰絕脈的秘法寶典,只有古巫族的秘法傳承了。
 
這《純陽秘典》乃太古大神,陽,所刻下,其中道韻之深,命泉祕境的修士,領悟萬分之一,都有天大的收穫。
 
在戰神山中最長可停留五年的時間,古辰要尋找純陽仙丹的材料也好,尋找天下第一的修真秘法《戰神星經》也罷,也不急於一時,畢竟,尋找齊了純陽仙丹的材料,也需要等虛紫鴛將《純陽丹方》參悟透徹,方能煉丹。
 
《純陽秘典》,是百年難遇的機遇,既然遇上,自然要好好參悟一翻,將『陽』所留下的道韻,深深的印在識海之中,這樣日後修煉《純陽秘典》,也能有個參考。
 
戰神山中所有的秘法傳承,都是不可帶出戰神山的,山中的一切傳承秘法,都被下了禁制,無法錄制玉簡,無法記入腦海。短短五年的時間,要想將《純陽秘典》這種一等一的修真秘典,修煉完畢,顯然是不可能的事,唯一的辦法,就是將秘典刻印上的『道韻』印入識海。
 
將道韻印入識海,所領悟的法決,修士只可意味,不可言傳,無文無字無圖無相,只有識海中那一股『道』。
 
在戰神山中繼承古巫秘典,修士的悟性是十分重要的,無論資質有多麼好,反正最長只能在戰神山停留五年,五年的收穫,只看修士對秘典的道韻參悟多少道韻印入識海越深刻日後對秘典的印象,就越清晰,相反,道韻印入識海越淺薄,日後對秘典的印象就越模糊。
 
縱然天資再好,出了戰神殿,識海中就再也沒有了秘典的印像也無從修煉起。
 
古辰的超品仙根的資質,冠絕天下整個古荒,有超品仙根者,屈指可數。
 
但是,古辰真正的長處,卻並非超品仙根的資質,而是那一份悟性,前世有過500年的生命經歷,縱然那500年古辰以復仇為主,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閉關苦修,但無論如何,總是比別人多了500年,然後才從頭開始,悟性比常人,高出十倍、數十倍不止。
 
一些無上秘法,如《混沌陰陽真決》,無人教導,經過幾年的參悟,也被古辰領悟了七七八八,陰陽陣圖,陰陽魔宗的歷代宗主,土千年的參悟,也未有古辰十餘年領悟得透徹。 [破曉神靈提供 百度首發]
 
別人花幾年,方能將《純陽秘典》的道韻模糊的印入識海之中,但古辰顯然要快多了,也許幾個月就夠了。
 
古辰是個對修煉態度十分認真的人,當下與師姐虛紫鴛交談兩句,要她繼續參悟《純陽仙丹》,古辰則在幹丈絕壁之下席地而坐,全神貫注的投入了對《純陽秘典》的參悟之中。
 
他如同自亙古而來,就座落在千丈絕壁之下的一座鐘,紋絲不動,眼睛盯著千丈絕壁上《純陽仙丹》的刻字,看完一遍,目光又盯在落筆的『陽』字之上,好好的參悟一翻。
 
一遍又一遍,古辰連續不停的仔細的觀看,仔細的思考,哪怕看過一遍,腦海中又忘了《純陽仙丹》的字跡,但是有一種淡淡的意蘊,卻沉澱在了古辰識海之中。
 
整整一天過去了,古辰已經忘記了看過多少次《純陽秘典》,看過多少次那一個,陽,字,雖然每看一次,就忘一次,但每一次沉澱在古辰識海中的那一絲意蘊,卻是越聚越多,漸漸的,形成了一團不規則、無形狀的感覺……
 
對,就是一種感覺,似乎什麼都沒有,但隱約似乎又有點什麼,觸之不到,摸之不透,這種感覺,籠罩在古辰神識之中,如同一張無形的網。
 
摸不透、抓不過。
 
古辰就繼續觀看,每一次,都全神貫注、仔細觀看,眼中瞧著幹丈絕壁上的字跡,不斷的思考、參悟!
 
一連三天過去了,古辰的識海中,突然間似乎舌起了一陣涼風,讓古辰的元神瞬間一震,一團微妙的感覺陡然在識海中湧出,古辰渾身打了一個激靈,一股『道』的意蘊,陡然出現在了古辰識海之中。
 
「這是什麼……?難道就是太古大神『陽』留下的道韻? 」古辰心中一怔,隨即大喜。識海中那一股微妙的感覺,十分模糊,十分稀少,古辰似懂非懂,但是卻能夠明顯的感覺到,比起先前那種觸之不到、摸之不透的感覺,要更深刻一些,但離將《純陽秘典》的道韻完全領悟,還只是剛起步而已。

僅僅幾天的時間,古辰就已經捕捉到了一絲『道』的意蘊,這已經讓古辰欣喜若狂了,一般悟性偏高的修士,恐怕至少也要月餘時間以上,甚至是數月的時間,方能夠領悟於一絲『道』的意蘊,而古辰只花了幾天的時間。
 
隨著對《純陽秘典》領悟了一絲絲『道』的意蘊,古辰心中,對《混沌陰陽真決》關於修煉『純陽之體』的修煉法決,又有了更高一層的明悟。
 
《純陽秘典》與《混沌陰陽真決》,雖然所講述的修煉方法,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但兩者之間,卻有一定的聯繫。
 
《純陽秘典》是修士有了『純陽之體』後,合身設定的修真秘典,《混沌陰陽真決》,卻是教修士如何修煉成,純陽之體,的修真秘典,兩部無上秘典,都與『純陽之體』有英系。
 
自古以來,從未有修士,同時得到過《混沌陰陽真決》與《純陽秘典》,古辰同時得到了兩部無上秘典,沒想到兩種無上秘法之間,隱約中有『道』的聯繫。
 
開始捕捉了一絲『道』的意蘊,古辰心中更是興奮,舒暢至極,繼續坐在千丈絕壁面前,白天不停的參悟《純陽秘典》,夜晚修煉靈鯨瞬息決,修神養性,一日間,古辰參悟《純陽秘典》的時間,足有八個時辰以上,只用四個時辰的時間,修煉靈鯨瞬息決回復精力。
 
如此一連數天過去,雖然識海中那團奇妙的感覺,還是十分模糊,但古辰的感悟,都是越來越深刻起來。
 
大概過了十天左右,千丈絕壁下的百丈平地上,來了第二個巫士。
 
古辰雖然全神貫注在修煉之中,但千丈之內的落針之聲,亦逃不過古辰的雙耳,一聽到腳步聲,古辰神識一掃,是一個元神中期的巫士,沒過多久,就來到了古辰神邊,是一個身高足有兩米四的武巫。
 
這武巫衣衫上,繡有滔滔江水的圖案,是水巫部落的巫士,水巫部落與陽巫部落交好,這巫士跟古辰打了聲招呼,興奮的目光便落了千丈絕壁之上。
 
見是陽巫部落的傳承《純陽秘典》,那武巫眼中的炙熱,有些冷卻,水巫部落的巫士,與陰巫部落的巫士一樣,修煉的是極陰的秘法,不適合再修煉陽性秘法,除非修煉了道家陰陽合一的《鼎天戰地決》,否則極難同時修煉陰陽兩種不同屬性的秘法。
 
那武巫坐在古辰旁邊,雖然《純陽秘典》不適合他修煉,但上面所蘊含的道韻,對他亦大有好處,他一邊看著《純陽秘典》,一邊向古辰問道:「陽巫部落的巫兄,我是水巫部落的「漆水沅」敢問巫兄名號。」
 
「姒形古!」古辰淡淡的說道,目光沒有移開前方的靠千丈絕壁。
 
漆水沅向四周看了看,道:「古兄,你有沒有在戰神山中,發現巫士的屍體?」
 
古辰眼中微亮,起了點興趣,道:「看到過一具,怎麼?你也看到了?」
 
漆水沅點了點頭,道:「我發現了兩具,一具是我水巫部落的,一具是陰巫部落的,那外族修士,已經在戰神山中,殺我族巫士了。」
 
說話時,漆水沅握緊了拳頭,顯然很是氣憤。
 
「外族修士?」古辰一驚,問道:「什麼外族修士?」
 
除了古辰,進入戰神山的另外二十九名巫士,可都是在血脈測試土擁有古巫血脈的巫士,古辰的身份有姒玉在,不可能暴露,古辰腦海中突然閃出一個人影,火巫部落那名連他也看不到真實實力的『神巫』!
 
「天巫部落與陽巫部落的巫士,比天巫部落的巫士先進入戰神山,古兄自然不知道後面發生的事,在火巫部落的巫士進入戰神山的時候,天空中突然劈下了一道千丈之長的純白罡芒,劈在了一名神巫的身上,那神巫竟然是名外族修士所化,有一個異常堅固的古鼎……」
 
漆水沅一字不漏的,將古辰進入戰神山後所發生的事,都講了出來,接著道:「神女要我們進入戰神山後,盡量聚集在一起,那外族修士有明竅期的修為,戰神山中死去的巫士,顯然都是那該死的外族修士殺的。」
 
聽漆水沅講述,古辰心中掀起了驚濤巨濤,他一聽,便知道那鼎是什麼鼎!
 
「那人,竟然是藏天機? 」古辰心中大吃一驚。

[BOOK: 004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0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