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1
主題推薦
第117章 人生轉變

谷塵、谷舟、成戰、張遠、關奇、司馬延……

六人中年長者成戰已經17歲,年幼者谷舟、司馬延也已經15歲其餘三人皆是16歲,都是血性少年對於異性最心動的年紀。

張遠平時護著自己的妹妹不說另外五人對這朵無暇的花朵,亦都捧在手心裡呵護:

青龍寨的三當家拿著馬刀對著人群中的少女點來點去六人已經憤怒不已。

這下竟然點中了張篌更是讓六人血性沖頭。

關鍵時就,古辰以鯨歌,自然之聲的無上神通,說出一句逆者有生」在場無一人聽到唯獨在六人耳中響起,頓時點燃了他們心中怒火。

見三當家沖來,村民無不退避唯獨穀吐六人,擋在張筏面前。

三當家大怒,喝道:「我死!」

大步一抬,手豐閃亮的馬刀便往前方劈了過去。

「喝。」成戰一聲暴喝沖了出乘。

年僅17歲,成戰已經成長為一個身高足有一米九的肌肉巨漢是穀家村的大力士雙臂可舉千斤之力。

那三當家的馬刀還未劈下,成戰一拳擊出正中三當家的手腕只聽哢嚓一響三當家的手腕頓時轉了一個彎閃亮的馬刀一晃飛至一旁。

三當家頓時握著手腕發出了一聲淒厲至極的慘叫聲。

竟然有人敢反抗,出乎眾強盜所料同時,三當家受傷讓眾強盜大怒馬蹄聲起餘下的強盜手中的馬刀一晃策馬向幾人沖了過來。

最先一人,更是雙腿一蹬直接從馬背撲下,閃亮的馬刀在空中劈出一道閃亮的光芒直斬成戰頭顱。

成戰就地一滾劈開抓起三當家掉落的馬刀,爬了起來。

此時已勢成水火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穀塵一聲大喝:「鄉親們,與這群狗賊特了……」

只是穀塵的話並未得到太多人的響應在閃亮的馬刀下村民們一個個膽顫心驚,雙腿忍不住搖晃唯有六人的父母,見兒女勢危,頓時沖了出來以及一部分穀姓之人,也抓起了旁邊的木棍跟隨在後沖出:

足有六七十人沖了出來,但是他們手中並無戰馬,亦無利刃面對近三十騎手中拿著馬刀的強盜實力完全不在一個檔次:

幾聲慘叫聲響起,頓時有數人被砍翻在地後方原本有些蠢蠢欲動的村民頓時膽氣散盡,腿下一軟直接跪在了地下,渾身打顫。

「敢反抗,就把誰砍成肉醬……」三當家雙目中盡中怒火歇斯底里的吼道:

身邊人影一晃一個強盜踉踉蹌蹌的向他退來三當家一把扶住,卻發現這人口中鮮血狂湧,已然斷氣。

前方一叮拳頭然後出現在三當家的眼中瞬間變大。

穀塵出手如電,一拳擊出、

嘭……

一聲悶響穀塵收回拳頭三當家的臉上被打出一個深陷的拳印來不及慘叫就已經喪命。

谷塵自身體整合了古辰的一滴生命精元之後力量便一天比一天變得更強。

這些年來穀塵驚訝的發現自從那年去了死亡穀之後,他的身體比起以前要強得多蘊含的力量,比成戰那個大塊頭還要大得多,只是他的力量隱於內,不像成戰展現於外。

不僅力量大,穀塵的身體還靈活無比,出拳如電,一拳擊出,強盜非死即傷。

那邊成戰手持一把馬刀,馬刀斬處,強盜手中的馬刀不是被震飛,就是被斬成了兩斷,然後,被斬下了腦袋。

絕大多數的村民未動,前來營救六人的村民,雖然人數不少,但遠不是這些強盜的對手穀舟、張遠、關奇、習馬延四人雖然力量不小,但也僅能與一個成年強盜,摧個勢均力敵。

近三十騎強盜,全靠谷塵與成戰兩人拼殺。

場面十分慘烈,不斷的有強盜死於谷塵與成戰之手,也有村民不斷的死於強盜之手。

但谷塵與成戰之勇都不止十人敵,強盜在兩人的殺戮下越來越少,越漸勢微。

剩餘的村民,還是不敢動青龍寨的強盜,遠不止三十個,連三百都不止,足有千餘皆是能征戰的精壯男子殺了這三十個強盜,會受到青龍寨的瘋狂報復,他們看著眼前的撕殺,心中的恐懼讓他們有些麻木甚至產生了一些怨氣認為反抗的人惹怒了青龍寨讓他們受到了牽連。

一翻血戰…

青龍寨三十個強盜,盡皆殞命谷塵、穀舟、張遠、成戰、關奇、司馬延六人都保住了性命,但是死於強盜刀下的村民卻遠不止三十人,並且基本上都是六人的親人。

氣……

穀家村中,響起了六人悲憤的吼叫聲!

剛才戰鬥中場面混亂,親人離去來不及悲傷,但是此剩,卻是願從心來仰天狂吼

一位年老的井民走了出乘,對著穀塵等人道:「你們惹怒了青龍寨,大當家一定不會放過你們的大當家的怒火一燃燒起來,整個穀家村都會受到牽連的你們這幫害人精,真是害人害已啊!」

青龍寨的強盜已死剩餘的村民雖然仍然對青龍寨有著深深的懼怕,但沒有了直接的威懾,身體已不再顫抖。

聽了那老村民的話,不少村民對谷塵等人指指點點,語氣中都隱含責怪,受到了他們的牽連:

刀光一閃一顆人頭高高拋起!

剛才那說話的老村民,身體還站在那裡頭顱卻已經遠遠拋出,鮮血從他的頸部狂湧而出。

穀塵手持馬刀站在老村民的無頭屍體旁邊馬刀之上血跡斑斑,他暴怒的雙眼往眾村民一掃喝道:「誰敢再多放一個屁,我便砍下他的腦袋!」

言罷穀塵一腳踢出老村民的無頭屍體被踢翻在地。

父母在強盜刀下雙雙喪命這些村民袖手旁觀,穀塵的心中,早已怒火滴天殺心驟起在這一剩從穀家村長大的穀塵心境發生了極大的變化。

懦弱與順從只能帶來欺壓,不能帶來尊嚴

另外五人雖然有異於穀塵的手段但他們親人基本喪命,一個個正在怒火之中並未提出制止。

古辰在自己的木屋中村中的一切,都在他的感知之中他向穀塵看了一眼,雖然隔著甚遠距離還有無數樹木,以及墻壁的阻擋但他的目光中卻露出了一絲詫異,谷塵的人生發生了改變迎來了新的篇章對於未知的未來,古辰心中好奇起來!

越是轉折多變的人生,越是蘊含道的存在,雖然道無處不在平淡的生活中亦存在但若想在平淡的生活中領悟是幾乎不可能,就算過上千年萬載也難以觸摸到道。

唯有在激情壯烈的人生中才能將天地大道,集於一生,觀之可悟。

這谷塵的人生開始變化,心境亦隨之轉變古辰觀之心中同樣有了微妙的感應。

谷塵自小從穀家村長大,自然明白青龍寨的強大,附近數十個村莊每年被青龍寨欺壓但都敢怒不敢言,前來收取貢品的強盜被殺,其中還有青龍寨的三當家穀家村,肯定會受到青龍寨的瘋狂報復。

谷塵、成戰雖勇,但憑兩人對抗整個看龍寨,肯定是不可能的。

對此穀塵深知,要對付青龍寨就不能孤軍奮戰!

穀塵的目光落在眾村民的身上,道:「青龍寨的狗賊死在了穀家村不管你們有沒有動手都已經被青龍寨當成了仇人只有死路一條,唯有聽從於我的安排,與青龍寨血戰到底,才有生路,你們是要求生還是求死你們自己選擇!」

穀塵所說的話,眾村民不是不懂但是要他們反抗青龍寨,卻是萬萬不敢,他們心中還存有一絲僥幸:反正人不是我殺的我每年都把該交的貢品交上應該不會找我麻煩:

老幼婦孺不說,穀家村中剩餘的可戰男子,還有三百餘人,但是僅有百人不到走到了穀塵六人身後還有兩百余人心中對青龍寨滿懷恐懼絕不敢反抗。

穀塵走向前去,抓著一個年約三十的壯年男子,道:「你為何要選擇死路?」

這男子道:「跟你反抗看龍寨,才是一條死路青龍寨的人不是我們殺的跟我們無關,青龍辜需要我們上交貢品,不會殺我們的,我們不會跟你去送死。」

穀塵的眼中立即變得陰沉道:「青龍寨不殺你但我會殺你。」

話音一落,刀光一閃,這男子的腦袋高高拋起,鮮血如浪潮,從他的頸部中狂湧而出他頭顱的雙眼中還滿是驚意完全沒有想到穀塵會突下殺手。

又有一人被穀塵所殺剩下的村民臉色大變,看著穀塵,如視蛇蠍。

「大哥他們都是我們同村的村民,不跟我們就罷了何必如此強橫殺人性命?關奇的聲音從後方響起。」

他們雖是血性少年,但不是殺人狂魔,穀塵連殺兩位村民,讓眾人臉色不愉。

[BOOK: 005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