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2
第二卷 34章 百草峰

  「林師兄見諒,此子不過下品仙根,並無出眾之處,既然對煉丹之術有興趣,就讓他入百草峰學習煉丹之術吧!」孫常往林若楓微微點頭道。

  「哪裡哪裡,既然孫師弟喜歡,就當師兄沒說過好了,呵呵……」林若楓乾笑了兩聲,退回了原處,只是,目光往古辰身上掃了一眼。

  他作為一名長老,居然沒能將古辰要去,顯然很是生氣,孫常也是紫衣長老,林若楓的怒火,自然也灑在古辰身上了。

  對林若楓與皇甫浩,以及冷師兄投來的目光,古辰視若無睹,心道:「老子今生入虛天宗,豈會再受爾等欺負?耍什麼手段,儘管放馬過來,看老子怎麼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孫師叔,我也想入百草峰。」這時,突然一個聲音響起,一人從新弟子中走了出來。

  古辰看去,說話之人才十二三歲,與古辰不相上下,但是修為,卻有先天境四層,這樣的年紀,這樣的修為,雖然比不上皇甫浩那麼變態,但也能配得上一聲天才了。

  這名少年的模樣,與皇甫浩長得極為相像,古辰暗暗皺眉,他認得此人,名叫皇甫極,是皇甫浩的親弟弟,只因上面有個上品仙根的哥哥,光芒都被皇甫浩所遮掩,實際上,皇甫極雖是中品仙根,但資質也是極好的。

  可古辰記得,前世的時候,皇甫極跟皇甫浩一樣,都是隱劍峰的弟子,他的身上,也沒少挨皇甫極的拳腳,怎麼現在,以他的仙根,居然要入百草峰?

  古辰向皇甫浩看了一眼,只見他的表情又有些得意,看來,皇甫極進入百草峰,是出自他的主意了,其目的顯然易見,就是讓皇甫極到百草峰來收拾他。

  鄧飛也在加入百草峰的十三個人之中,但是,比鬥的時候已經證明,鄧飛不是古辰的對手,但皇甫極可是先天境四層的修士,怪不得皇甫浩要派出皇甫極跟著進入百草峰了。

  古辰嘴角微翹,先天境修士,對古辰沒有任何壓力,就算皇甫浩親至,也只有那個樣子,連築胎期的李嚴都死在了古辰身上,皇甫浩也才先天境九層,算得了什麼?

  「你……也要加入百草峰?」孫常有些不相信的問道,顯然沒有想到,居然有這麼好仙根的弟子,願意加入百草峰,這樣的情況雖然不是沒有,但也很少遇見的。

  皇甫極點了點頭,道:「是,我也想學習煉丹之術。」

  言罷,皇甫極意味聲長的看了古辰一眼,似乎在說:「獵物,我來了。」

  古辰同樣意味聲長的看了過去,眼神在道:「獵物,我等著你。」

  既然皇甫極堅持,孫常大喜,百草峰,已經很久沒有收到仙根這麼好的弟子了,他當然不會拒絕,於是,皇甫極,也成了百草峰的一員。

  剩下的修士,沒有人主動要去百草峰了,主動提出的才十四人,離三十個名額還少十六個,既然沒人主動要去,就只有強制性的分配了。

  孫常直接進入下品仙根的新弟子中,挑出了十六人,將眾人集結在一起,回到幾位長老面前,道:「無師兄、林師兄、莫師兄、顧師姐……師弟任務完成,先行一步了。」

  「師弟走好。」幾位長老微微點頭。

  孫常將三十名新弟子帶到一旁,一名藍衣弟子和三名黃衣弟子也走了過來,他們的衣服上都銹有一朵安神花,皆是百草峰的弟子。

  藍衣弟子年約四十,有神海境修為,手一揮,拋出一艘渡天舟,眾人上舟,渡天舟飛向天空,往東方飛去。

  渡天舟上,三十名新弟子整齊的站在舟中,孫常站在眾人面前,道:「各位師侄,丹藥師是一個光榮的職業,雖然煉藥會佔用許多時間,讓你的修煉得到影響,但是,煉出的丹藥,對於修煉卻大有幫助,有大量的丹藥服用,也能彌補煉藥所消耗的時間,並且,成為一名六品丹藥師,就算是神海境的修士,也會有求於你,能大大提高你的地位,所以,進入百草峰,絕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主動來百草峰的弟子,都懂得這個道理,這番話,主要是說給那些強制挑選過來的弟子聽的,目的,就是勾起他們對丹藥師的興趣,讓他們知道,做一名丹藥師,比單純的修士,更有成就感。

  古辰站在右首第一位,他感覺到有不少的目光,時不時的落在他自上。

  有友善的,比如孫常,他對這個認識靈草奇花的弟子,就很是欣賞,不然不會明知林若楓會生氣的情況下,依舊將古辰留在了百草峰。

  對於百草峰來說,上好的仙根並不是最好的因素,學習煉丹之術,跟仙根沒多大的關係,並且,成為百草峰的長老,不一定非要修為踏入神海境,只要成為一名六品丹藥師,能夠煉製出神海境需要的丹藥,就有成為長老的資格。

  孫常有引魂期的修為,在百草峰的幾名長老中,修為都是排在前列的。

  也有仇視的,比如皇甫極、鄧飛,皇甫極得到了他哥皇甫浩的指示,進入百草峰,想盡一切辦法,對古辰進行收拾,他們皇甫家族有內門長老在隱劍峰,將古辰收拾夠了,隨時都能夠調回隱劍峰去。

  百草峰在都天峰正東方,相距不過兩百餘裡,渡天舟的速度極快,很快,原本只是一個影子的百草峰,就清晰的出現眾人面前。

  百草峰是靈虛山五峰中,最低的一峰,僅僅高出雲層兩百餘丈,百草峰弟子的居住之地,都在兩千丈以上,雲層以下的兩千丈距離。

  整座百草峰鬱鬱蔥蔥,一靠近,便有一投藥醇花香的氣息。

  在雲層下五百餘丈,百草峰上也有一個廣場,雖然比不上都天峰的廣場那麼巨大,也足有數百丈方圓,渡天舟,就落在百草峰的廣場之上,有不少百草峰的弟子,早已在廣場之上接待。

  「孫師兄辛苦了……」眾人剛下渡天舟,就有一名紫衣長老迎了上來,年約五旬,只有先天境九層的修為。

  古辰認得此人,名叫文師豪。

  每一次收徒,百草峰只分三十名弟子,所以,百草峰的總人數,一直保持在兩百餘人左右,不比別的支脈,皆有千餘人上下,主脈都天峰,更是有近兩千餘人。

  百草峰的弟子少,長老就更少了,加上首座黃藥仙在內,總共只有八人,古辰前世在百草峰過了八年,自然都認得。

  如果是其他幾脈,長老就遠不止個位數了,每脈長老人數幾乎都有百人左右,是不可能全部都認識的。

  孫常哈哈一笑,道:「文師弟,此次可收了幾個好弟子,比起上次,應該要強上不少,哈哈……」

  「黃師兄在殿中等著呢,孫師兄請。」文師豪提醒道。

  孫常點了點道,向眾新弟子揮手道:「跟我來,前去見我百草峰首座。」

  言畢,孫常與文師豪向前走去,廣場盡頭,有一座高約十丈的大殿,扁上有字:百草殿。

  古辰走在人群之中,看著周圍一切熟悉的影像,思緒似乎又回到了前世初至百草峰的時候,那時候是那麼的懵懂,如同鄉下漢進了城一般,充滿著驚奇。

  直到來到百草殿前,扁上百草殿那三個龍飛鳳舞的大字出現在古辰眼中,才讓古辰回過神來,他的目光向殿中投去,滿是思念,百草峰首座,他的師父黃藥仙,此刻應正在殿中。

  沒有絲毫停頓,跟在孫常、文師豪兩位長老的身後,古辰順著人.流,進入了百草殿之中,前方盡頭,一座大大的太師椅上,坐著一個白鬚白髮、童顏鶴冠的老頭,古辰眼一亮,正是黃藥仙。

  古辰很有上去大喊一聲師父的衝動,但是被他生生的忍住了,一切還得慢慢來,現在他只是一個剛入宗門的新弟子,而黃藥仙,卻是百草峰的一脈首座,暫時很難有什麼交集。

  「師兄……我回來了,今年新收的弟子,你一定滿意,哈哈……」進入百草殿後,孫常便加快了腳步,向黃藥仙走了過去,大聲笑道。

  黃藥仙站了起來,向前幾步,道:「有勞師弟了。」

  「師兄,此次招收的弟子,比上次可要強多了,哈哈……」孫常哈哈一笑,向眾新弟子道:「這位便是我百草峰首座,黃藥仙黃師伯。」

  「黃師伯。」眾弟子恭聲道。

  黃藥仙微微一笑,道:「進入虛天宗,便與外面不一樣了,你們要適合虛天宗的生活,每日從何時起床、何時吃飯、何時修煉法術、何時修煉丹藥術,何時休息、何時睡覺,都有統一規定的時間,前面的三個月時間,會有專門的師兄,對你們進行教導,你們要聽從師兄的教誨,他們會將在虛天宗學到的一切,都教給你們,哪些師兄來教你們,孫長老都有安排,對於新弟子的培養,皆由孫長老所管,日後有什麼問題,找孫長老即可。」

  「是,師伯。」眾弟子齊聲道。

[BOOK: 00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07:01 2024